为了一场球赛国庆去西安,六朝古都逛吃逛吃闲看人山人海

9月上旬的一天,王先生表示国庆期间他想去西安看⚽️,大假期间岂能一个人独乐乐,于是,西安之行就这么愉快而果断地决定了,我们3⃣️再次出发👨‍👩‍👧……

首先来几张关于⚽️的现场照~

才五点半,体育场前已是人山人海了🤓

比赛即将开始,🇨🇳中国🆚叙利亚🇸🇾

冷冷的夜,虽然结果让人😞,虽然不知道奇迹何时出现,但是不要放弃!球迷们啊~

那些花出去的钞票

最近开销太大,本着节约精神选择了3号去8号回,酒店也选择了碑林区和雁塔区以外的土门商圈的经济型酒店亚朵。

✈️机票(2大1小):
去程(11:40-13:50)1704元
回程(15:05-17:20)2148元
去程本来14:15-16:25,谁知预定完过了2天,xc通知这趟航班取消,于是免费改签到了更好的时间段,人品爆发啊

🏨住宿:土门亚朵5晚1707元,xc还返了400元。
节假日出门机酒越早定越便宜,我定的时候300多的房价,国庆前已涨到500多!
作为快捷酒店,土门亚朵服务和房间都还可以,还有个小书吧小朋友很喜欢。在xc预定都不含早餐,一般到店会推荐交点钱办会员卡送早餐,但是我正好出发前通过易到广告页免费办了亚朵的金卡会员,所以前台美女豪爽地给我们送了入住期间每天的早餐。
土门亚朵让人不太满意的是周边环境不怎么样,据快车司机说,其他店也是分布在巷子里,开车都不是太方便。

🚗交通:总花费约730元。
出行打车为主,包括西安接机和兵马俑来回都是打车,且选择舒适车型,yd充返后实际开销大概600左右吧。
景区内电瓶车约130元。其中大唐芙蓉园100元(白天30/人,晚上只开包车,500元一辆车只好与人拼车)。兵马俑3人30元。

🎫门票:西安景点的门票不便宜,2成人一共花了688元。包括城墙108元,大唐芙蓉园220元家庭套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60元(免费票排队人太多),兵马俑300元,碑林博物馆。
大雁塔100元,因为孩子不愿放飞她的🎈,按规定不能进去退了票。

🍜餐饮没有细算,估计平均一天150元,6天大概花了900元。

其他较大的开支:
⚽️票1650元。本可以节省一大半的,可是王先生在淘宝800多时不出手,硬是等到赛前一天才买,说多了都是泪啊
兵马俑人工讲解90元,耳机租用60元。博物馆约讲解那排了长队不想等就自己逛了,省了一点。
下雨降温买鞋买衣花了600元。

那些慵懒的行程路线

2016.10.03:
👉🏿中午抵达西安,入住。
👉🏿下午上城墙👀夕阳🌇和城墙夜景🌃(美!必游)。

2016.10.04:
👉🏿约11点到陕博(到处排队的人,放弃了);
👉🏿步行去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人多且感觉喷泉一般,放弃了晚上再来看的想法,反而是宝贝在这里玩泡泡枪玩得很开心一直玩到下午);
👉🏿快5点步行至大慈恩寺(內有大雁塔),因为宝贝不肯放弃🎈不能进去只好退票;
👉🏿继续步行前往大唐芙蓉园(🎇夜景很美)。

2016.10.05:
👉🏿上午护城河边和城墙脚闲逛;
👉🏿中午碑林博物馆;
👉🏿傍晚登钟楼(猜想登鼓楼更有意思吧,鼓楼正对回民街可以俯拍);
👉🏿晚上去回民街吃吃吃。

2016.10.06:
👉🏿中午回民街吃吃吃;
👉🏿下午逛高家大院👀皮影戏;
👉🏿晚上王先生看球我们休息。

2016.10.07:
👉🏿上午出发去兵马俑;
👉🏿下午酒店昏睡;
👉🏿晚上外出品尝陕西菜(别院葫芦🐔)。

2016.10.08:
👉🏿上午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排队短了,但人还是辣么多😱)。
👉🏿中午去机场,回家。

考虑到节假日人挤人的盛况和孩子体力,著名的华山没去,留待以后吧,人生总有看不尽的风景!

码完长长的文字,进入图片模式😁😝

2016.10.03城楼的夕阳与华灯

正南门上城楼需要从地下通道入口进去。建议先吃点东西,下午四五点左右上去,骑自行车或者坐电瓶车随意逛逛。等到夕阳时分,拍照最美的时刻就到了。然后,华灯初上又是另一种美!

白天的城墙,无来由地令人感到历史的厚重。

夕阳下的城墙,和蔼迷人。人潮在这个时候开始大量涌入。

大家都在拍什么?

原来是南门正对的钟楼。城墙围成一个长方形,钟楼位于城墙正中心。

华灯初上,城墙开始散发出它纸醉金迷的气息。

梦长安表演中,想在城墙上蹭看是不可能的。

看,国庆大假期间如织的人流

这个点出去正是堵成一片,据说是因为迎宾入城仪式刚刚结束。长安城的第一天,拥挤并震撼着。人太多,电瓶车车太少,我们当天没能环城墙一圈,总想着还会再来,但是假期苦短错过了就错过了。

2016.10.04走马观花最美大唐夜

省博门口,每个口都是排队的人。看这架势,还是闪人吧~

去往大雁塔北广场路上的吹糖人,手艺精湛,但是这鲜艳的颜色和手捏嘴吹出来的东东,敢买给孩子吃?看看走了~

大雁塔北广场。

买到最爱的泡泡枪,一路笑声不断。小孩子的快乐总是那么简单!

音乐喷泉开始,原本还算宽敞的北广场就成这样了……

幸好有个高个子爸爸,隔着人山人海也像坐在VIP席看表演

在北广场拉近镜头拍的大雁塔,因为一个🎈,这成了看得最真切的一张。

气球不得入内,bye~

极具演员才艺的宝贝,刚才哭得撕心裂肺,退了票后大雨转晴。

下图空中据说是观景小火车轨道,原以为是在大慈恩寺里乘坐,结果到了大慈恩寺这边才知道是在北广场乘坐,不想再折回去,又一次错过。

继续前行,去往大唐芙蓉园路上看到zoo coffee,大爱,进去歇个脚。

动物真不少,宝贝很喜欢,带走一只小黑猫,弥补她刚失去我们家飞飞喵的思念。

大唐芙蓉园其实不远,不过我们走走停停,到时天已黑,也因此邂逅最美大唐。

大片即将上映~以下均为王先生刚入手的三星note7所拍,没想到三星这次的爆炸风波最后以全部召回告终,这些照片也算是这部史上最短命📱留给我们的美好回忆了~

夜拍真的很不错,感谢三星(特别是因为三星召回,王先生没了钟意的机型,决定先捡用我的note4等明年再换新机,我得以提前换用新机👏)。

2016.10.05雨中碑林,初探回民街

南门外的护城河。

有很多对📷的人儿,护城河装饰了他们的爱情,他们装饰了我们的旅行。

一块块斑驳的墙砖和一道道扭曲的裂缝展示着岁月的沧桑。

🚗🚌🚎🚐🚙🚕和👷🏼👲🏼👩🏼👵🏼👴🏼👧🏼在城门内外的穿梭,令人想到时空穿越这个词。

因为☔️,感觉嘈杂的时光突然静下来、慢下来了。喜欢这样漫步其中的感觉,仿佛我们不是游人是居民。

小小的萌萌的少女心💕。

碑林博物馆正对的街道上,一家名为雨过天青的咖啡馆。被闪烁的✨吸引,小憩片刻。

焦糖玛奇朵&巧克力蛋糕,味道非常不错。

碑林博物馆,一点没有节假日的拥挤感,非常适合我们。

一雨如冬,逛完碑林,只觉丝丝凉意,宝贝的鞋也湿透了,于是前往商业区给她买鞋袜换上,我也买了件外套。然后前往回民街。穿过地下通道时看到登钟楼的队伍排得并不算长,于是临时起意登钟楼。并没有什么震撼的美景,这样的城楼还是适合仰望。

下了城楼,小朋友累了各种耍赖要抱。冰激凌哄起~感觉今天都没好好吃顿,都是甜品,方便面。

向着鼓楼走去。

鼓楼下就是回民街入口了。这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油腻湿滑的地,把今天清净的感觉一扫而空,仿佛我们白天穿越了一遭,现在又回到了国庆大假。

攻略上提到的镜糕。没有见到卡通的,只有玫瑰味和其他一些果酱的。

镜糕类似我们云南的蒸糕,小小一只量正好,玫瑰糖很香。

回民街口的羊肉串,红柳枝串的,回民街上有很多家,感觉这家味道不错哟!

路过网红老孙家,进去坐坐,人爆满啊!上到二楼好不容易寻到位,环境可不怎么样。

老孙家门口做肉夹馍的帅哥。

一直觉得肉夹馍不好吃,干,还有点咸。后来陕西同学告诉我这是腊牛肉夹馍,牛肉偏咸,酱牛肉会好一些,而且酱牛肉有汁不会太干。

羊肉泡馍,还是没觉得好吃

最爱还是羊肉串,老孙家的羊肉串烤得不错

雨后节日的回民街,又挤又滑,吃完老孙家我们就赶紧撤了。晚安,鼓楼!

2016.10.06再探回民街,高家皮影

昨晚吃得不过瘾,今天继续探访回民街。特意挑了白天,人虽多但不会像晚上一般拥挤。

白天的钟楼,不太有魅力

新鲜乌梅,好吃。

biangbiang面,没找到传说中那家又长又宽的,在一分利吃的,味道也不错。

商业区价格真心不便宜。

国庆啊,放眼望去都是人!

随便找一家羊肉串,味道不如昨晚吃的。

看见传说中的贾三,必须进啊。

八宝粥料很足,香甜可口,喜欢😘

西安的小吃量太大,只敢点一点点。

灌汤包,也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嘛。

从贾三出来继续往前,左手边就是我们要寻的高家大院。

小朋友来拍一个,沾点才气

逛到戏台旁,皮影戏很快要开始,赶快进去。发现前面三排人不多,原来是要消费才可以坐。就是买杯饮料🍶,带小朋友还是值得花这个钱的,毕竟皮影屏幕太小,后面看的效果肯定不好。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音响坏了,感觉一场三打白骨精完了,坐第一排的我也没听清几句台词。

然后,各种拍。

在小姐的闺房眺望,又矮又压抑的阁楼,任谁也想飞出这牢笼吧。

小朋友大了不配合📷,这张抓拍的很喜欢。

逛完高府居然已是下午四点多,我们这速度…王先生直奔体育场看球去,我跟宝贝儿回去休息。

2016.10.06兵马俑我们来了

选择大假最后一天来兵马俑是明智的,据说前几天人山人海,排队的人拐了17道弯

传说中的洛阳

指挥室。

兵马俑挖掘出来都是这样的碎片,我们看到的都是拼接修复的。

最完整的跪射俑,天塌了有高个子顶着

将军。

立射俑。

感觉讲解员讲得一般,并不很细致。可能我们也不懂没太多可交流,也可能大假期间她也累了。走马观花讲了一圈后,感觉没看仔细,所以讲解员走后我们又自己回1号馆仔细逛了一圈。

兵马俑出来才中午,纠结半天放弃了骊山和华清宫。主要考虑华清宫没多大意思,如果看长恨歌还要等到晚上,时间等太久了,另外还担心晚上回去高速堵车。没看长恨歌挺遗憾的。

晚上,寻了一家陕西菜馆尝尝。

去别院路上见到一家攻略里推荐的肉夹馍,买一个尝尝,比腊牛肉确实好吃一些。

三菜一面。

葫芦鸡,老板娘说很小一只,结果我们剩了大半只…

出来吃去,还是面最好吃。

吃完附近闲逛。

好喜欢夜晚的城楼。

2016.10.08了结去省博的心愿

8号,人终于不那么多了~不过免费票还是排了长长的队哦!

走马观花,最喜欢这个唐三彩西瓜🍉,吃货原形毕露啊

参观完博士朋友强烈推荐的省博,回家咯~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1 15:27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10-21 15:27:47 的回复:

回复星儿:对付拖延症最好的办法就是现在马上立即买个机票

2016-10-21 18:00

挺细致的游记,带孩子的旅行,总是充满温馨

2016-10-22 17:08

引用 mcool 发表于 2016-10-22 17:08:46 的回复:

回复mcool:谢谢,留给自己的回忆

2016-10-22 18:4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