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乘公交车在济州岛 浪浪浪~~~~

时间:2016.10.4-2016.10.9
出发地:上海
人数:2人
人均花费:4,900 rmb (不算购物)
航班信息:去:mu5059 10:05-12:30
                 回:9c8570 11:05-12:05
济州岛宾馆:EJ Hotel(新济州,五晚住的都是同一家酒店)

出发前准备

1.订机票: 节假日的机票要提前两个月左右订,基本上,春秋航空的机票最便宜
2.订酒店:订机票的同时就可以把酒店顺便也定了,一开始在agoda上预定到了很火的december酒店,后来到了十一那天才发现支付失败了,所以临时在携程上又重新订了ej hotel,因为december那时已经没有可预订的房间了
3.打印好酒店订单和往返机票的行程单,留作备用,虽然不一定用的到
4.某宝上买转换插头(圆头)
5.某宝上租移动wifi,我们租的八块钱一天,在机场取,回来的时候在机场还
6.身份证,护照,充电宝,雨伞,防晒霜,药物,零食若干。。。。。
7.必备app:  蚂蜂窝app(用来看攻略咯),韩巢地图(中文版的韩国地图),DUAM地图(韩文版的韩国地图,类似于中国的百度地图,事实证明,比中国的百度地图还要好用,在韩巢地图查到所要去的地方的韩文,然后粘贴到DAUM地图,就可以查到做什么公交车,实时定位功能可以告诉你,什么时候该下车了,总之功能很强大,后面会详细说明),naver词典(可以用来查一些韩语翻译)
8.乐天,新罗网上购物(提前一个月),后面会详细说明
9.换韩币,我没有去当地换,提前跟一个朋友换的,大概500,000韩币,约3000人民币,刚好够用

粗发! 10.04

十点钟的飞机,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取wifi, 过海关,过安检,等等。。。由于十一人比较多,前前后后大概用了一个小时才到达了候机室,距离登机还有一个小时,可以逛一逛日上免税店,都说日上免税店的东西便宜,比较了一下价格,大部分化妆品如果提前在乐天或者新罗上提前预定其实会便宜更多,所以就没有在日上买任何东西。

终于准时登机啦!济州岛上海有时差,比上海快一个小时,飞机的飞行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感觉就是上了飞机还没有坐稳,就该降落啦,我们去的那天遇到了台风,飞机上很颠簸,照攻略上说空姐会发三张入境要填的单子,等到最后空姐也没有发,给的答案是没有单子了,好吧,这样也不用担心,落地了之后出境的时候会有专门让你填写这三张单子的地方。
终于,当地时间12:30,平安落地了!  打开租赁的wifi,就发现可以联网啦,手机时间也会自动识别为韩国时间。一出来,就是要先过检疫区,没填单子的话 把检疫区的单子填了,然后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出来了,过了检疫区之后,就会有填写入境申请和物品申报的地方,入境申请是每个人都要填写的,物品申报两个人填写一份就可以,然后取行李,顺利入境!

入境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机场的GS便利店买TMONEY卡(韩国的公交车卡),你只要跟店员说tmoney 她就会明白,卡本身需要2500韩币,充值的话,如果是两个人,我们是第一次充了30,000,后来又充了20,000,因为全程都是坐公交车,没有打车。
买完卡之后,去之前也看过一些攻略说要去找中文地图之类的,我们在机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后来的经验是根本不用花时间去找中文的地图,有以上那四个app完全足够啦!
gate5 出了门就是600路公交车,机场是始发站,我们在韩巢地图上查好了,去EJ HOTEL要到grace hotel这一站下车,就跟司机师傅看了一下,他表示明白,告诉我们2 stop,也就是第二次停车的地方下,顺利的下了车,跟着韩巢地图找到了酒店,然后check in ,那天下午济州岛开始刮台风下大雨,check in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决定在周边逛一逛,乐天免税店就隔了一条街,新罗也不远,所以第一天就四处晃了晃,还去了emart,就是一个韩国的大超市,啥都有卖,也相对便宜,这些都是可以用韩巢地图一目了然的查到,比纸质地图好用太多。晚上回宾馆风雨交加,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觉~
EJ hotel 看了一些网上的评价,有些人说不太好,我倒觉得还可以,如果你对住宿没有那么高的要求,完全可以了,房间干净,装修的风格有点老,但是还是觉得挺温馨,当然不能和国内同价位的酒店比咯,毕竟旅游岛加发达国家,物价整体还是要比国内贵很多哒

10.5 中文旅游区

第二天,台风过境,天气好的不得了,一觉睡到自然醒,去宾馆旁边的7-11买了早餐(说到早餐,都是泪,只能吃便利店的面包,不像国内,想吃什么吃什么)前一天晚上查好了去中文旅游区的路线(韩巢地图),坐600路公交车直接到,从grace hotel上车,到如美地入口下车,40分钟左右的车程,4500一个人,可以刷Tmoney卡,上了车给司机看韩文的目的地(用韩巢地图搜如美地的韩文给司机师傅看一下),然后告诉他2 people,他就会按相应的钱,刷卡就可以了,以后的每次公交车都是这样。下车的时候会有报站,大的景点都是有中文,英文和韩文报站的,车前方有个屏幕会显示,一般大的站下车的人也很多,所以基本上不会错过,下了车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等等。。。我们对这些博物馆木有很大的兴趣,然后就按照地图的方向一路朝着柱状节理带走过去,不得不说,真的有种在三亚的感觉

一开始因为台风的关系,柱状节理带没有开门,后来又开放了 门票大概是2000一个人,不得不说这么的景色真的是美美哒,真的是要感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和大海宽广的胸怀,让人把工作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逛完拍完照,返回到附近的公交车站,还是乘600路,打道回府啦,之所以回去这么早也是因为想要去吃在大众点评上被人推荐了很多次的三姓穴海鲜锅,要4点50左右去才不用排队,用来晒朋友圈是挺好的,吃起来真的觉得挺一般的,还挺贵,不建议去吃。说到吃,对济州岛真是不能抱着太大希望,又贵又不好吃,大众点评上很多排名靠前的店也是靠刷的,根本就不好吃,回到国内吃的第一顿饭就是盖浇饭,那一刻,真的觉得国内的饭好吃到想哭。

10.6 牛岛-城山日出峰

牛岛和城山日出峰在岛的东边,距离新济州大概50多公里的路程,打车过去大概需要4w韩币,为了省钱,我俩很愉快的选择了公交线路:gracehotel站 乘 31路(约10分钟) 到济州市外公交客运站,然后再乘710(约50分钟)到终点站下就是牛岛码头了。
key point :
1.从新济州到济州市外公交客运站还有好多市内公交车的线路可以乘,只需要用Duam地图搜索市外长途客运站的韩文,这个韩文可以用韩巢地图去查,就会像百度一样显示很多路线给你,以及你需要步行多久,车还有多久会来,还可以定位你在哪,车在哪,因为韩国的网速很快,所以定位系统炒鸡好用,实时显示你的位置以及你是不是在接近你设置的终点站,这样你就可以准确无误的下车。说一下坐室内公交的经历: 事先查好要下的站的韩文,上车后给司机师傅看,跟他说2 people, 他会输入好钱 ,然后咱们刷一下Tmoney卡,到座位上坐下之后,就可以打开DUAM地图实时定位你的位置啦,看到快要到站的时候,按下窗户边上的stop键,司机师傅就会停下来了,下车! 当然因为很多景点都需要去市外公交客运站换乘,所以上车的时候只需要跟师傅说 bus terminal station ,他也会明白!还有一点就是,公交车是上下车都有刷卡的地方的,如果你是直达,下车的时候就不用刷卡了,如果还要换乘,可以刷卡,这样换乘的时候会有优惠!市外公交也是可以刷卡的,所以坐市内公交到客运站的时候,下车可以刷卡,然后乘坐市外公交的时候maybe会便宜(嘿嘿,因为我们每次下车的时候都忘记刷卡,所以优不优惠有待验证)
2.到了客运站之后,那边有些卖零食的,没吃早饭的话可以买点早饭吃,710大概半个小时一趟,人也不少,如果你到的时候没有车,而且人还不少的话,一定要去排队等着,不要坐在那里,因为人多的话可能会没位置坐,站一个小时还是比较辛苦的,而且路绕来绕去。710可以上车跟师傅说目的地,然后刷卡,也有售票厅可以买票上车的,这个看个人爱好。车票大概是3,300一个人吧。到成山里事务所站下就是城山日出峰,到终点站下就是牛岛,看个人爱好,先玩哪个就先在哪边下,我们是先玩的牛岛。

大概十点左右到了牛岛码头,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达买票大厅,到了买票大厅,先填单子,你的姓名,性别等,两个人可以填在一张上面,然后填两份就可以拿着护照去买船票了,来回5500/人,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给你一张码头时刻表,以及会提醒你最后一趟船的时间,买好了票,走出买票大厅,就可以跟随人群去上船了,船上风景一级棒!

由于太晒,在牛岛上我们选择了乘坐公交车,感觉是很明智的选择,一共五站,牛岛博物馆没什么好玩的,可以不下,其他的都是海边风景,都很美美哒,可以下来玩一玩,最后吃了牛岛面馆的炸酱面和海鲜面(好辣的),还有橘子冰淇淋,感觉并不是很好吃,只能用来填饱肚子,还喝了橘子汁,感觉济州岛的橘子汁的确是不错,一般景点都有的卖。不便宜,一般都是4000一小瓶。

我们坐了两点的船从牛岛回来,然后在韩巢地图上查了成山日出峰,感觉不是很远,就步行过去了,沿着地图的方向一路走,大概半个小时走到了日出峰,买了门票,2000一个人(好像是有点记不清了),城山日出峰果然是美美哒,景色一级棒,爬到顶大概需要30-40分钟吧,虽然海拔不高 感觉还是有点累哒,然后拍照,下山,回家,此时差不多下午四点十分! 步行大概五分钟就可以走到成山里事务所车站,坐710回市外公交客运站,然后再转市内公交回宾馆。710真的等车等了好久,人也很多,站了一路,然后中途经过山君不离,有很多人下车,我们并没有下车,因为觉得有点累,加上我们时间还很充裕,不想把行程安排的那么紧,所以就直接回市区,然后吃晚饭。

10.7 山君不离 -东门自由市场

第三天 ,天气不太好,早上起来发现下雨了,结果还是决定去山君不离,大概八点半从宾馆出发,跟昨天同样的线路,坐市内公交到市外公交客运站,然后720和710都可以到山君不离,我们坐的是720(也大概是20分钟一趟车),人比较少,开了40分钟,大概10点多到了山君不离,景点也是蛮美的,就是小了点,票价好像是6000每个人,不知道为啥这么贵,就拍拍照,逛了逛,一个小时就出来了,然后到公交站等车,等710或者720都可以。这个车等的啊真是漫长,整整等了40分钟,在这里分享一个小窍门,就是为了更合理的安排你的时间,可以用DUAM这个地图搜一下710或者720,然后就会显示线路,点开这个线路,你就可以看到车开到哪一站了,距离你还有几站,这样等车快要到的时候再去车站,这样可以减少等车的时间,玩的更好一点~~DUAM这个地图真的很强大

从山君不离出来,坐上了710,回济州市,我们准备去东门市场转转,用韩巢地图查了一下,到市政厅站下车,然后直走步行两公里就到了,所以我们就步行了过去。到了,哇,这市场简直太赞了,从正门进去,左手边是卖海鲜之类的,右手边拐是卖橘子的,好多好多的橘子,橘子汁是3000一瓶,比景点便宜1000块钱,赞,于是又买了一瓶来喝,还买了点橘子吃吃,特产之类的没有买。右手边走到底有一条小巷子卖的全是韩国的小吃,鱼饼,炒年糕,还有一些炸的东西,还有runningman录制的时候的那家鱼饼店,鱼饼真的是好好吃,也不贵,1000韩币2串,大概就是人民币3块钱一串,真的好美味,汤还可自己随便舀着喝。在市场里逛了逛,就乘公交车回宾馆了。(很多路公交车都到,用DUAM地图,输入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查到,哪趟先来就乘哪一辆,票价都一样,都是1150/人)。宾馆歇一歇,晚上准备去吃黑猪肉!

黑猪肉真是贵,但是确实还挺香,我们就在宾馆附近找的一家店吃的,建议最好只点五花肉,五花肉确实比较香,包上大蒜,真是很美味!一顿饭,两个人吃了70,000!

10.8 逛免税店,逛emart

最后一天啦,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逛免税店,给家人买点东西,然后就可以回家咯!
先去了乐天免税店,支付宝如果是铂金会员的话,在优惠券里面是有一张券可以申请乐天的金卡会员的,所以我就拿着我的支付宝账号去三楼客服中心申请了一张金卡,大部分品牌(尤其是韩国品牌)都是可以享受八五折的,有效期是五年,具体折扣还要问一下柜员。如果没有金卡也不要紧,只要你在网上的免税店注册了会员,刷护照付款的时候,都会有9-9.5折的折扣的。由于我大部分东西都是在网上购买的,所以在实体店并没有买很多,比较了一下价格,网上的价格还是要比实体店便宜一些的,而且在实体店买了之后还要托运,也占行李重量。所以就在实体店买了一些吃的,推荐一下济州的橘子VC片,个人觉得很棒,价格也很划算,买回来送给家人,朋友什么的很不错,还买了一些解酒糖,免税店比外面的便利店卖的便宜一些,便利店差不多是180人民币一盒,免税店里我买的加上金卡会员折扣差不多是120一盒,然后就是DR.jart的面膜,看了一下,也是比网上要便宜一点,网上是90/盒,实体店是活动200/3盒,然后金卡会员打八五折之后,差不多170/3盒。
后来也去逛了新罗,但是感觉新罗实体店的东西并没有乐天划算。

晚上回去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咯,其实如果把今天的购物并到昨天去也是可以哒,这样就可以提前一天回去,但是我们就是觉得既然出来玩啦,就慢慢的节奏,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也是很好的事情呀,所以总的来说我们的时间安排的不是很紧凑,就是为了边玩边休息,不至于太累!

10.9 回上海

提前5分钟下楼,让前台的小姑娘帮忙叫了出租车,差不多3分钟出租车就到了,上了车之后,司机确认了一下要去airport,就出发了,差不多10分钟就到了机场,我们是11点的飞机,但是因为在新罗和乐天两个免税店上都买了东西,需要机场提货,又担心来不及,所以一大早就到了,司机师傅会直接把你送到国际航班的门口,进了门就是值机的地方,只有一层,非常好找,一目了然。
正常情况下,是提前两个小时值机,但是可以提前两个半小时到,在值机那边排队,这样你就可以尽快的值机,然后安检,早点进去取货,春秋航空是在最右边的那几个柜台,11点的航班很少,貌似就只有春秋这一趟,所以值机的时候开了8个窗口,很快就可以托运好行李,顺便拿了登机牌。都说春秋航空的行李托运很严格,我们倒是没觉得,在宾馆的时候,称了一下行李,是17kg,但是机场称的时候发现只显示了13kg,感觉还是放水了的,白白浪费了我提前在网上多买的20kg行李重量啊。
出关,安检,一切过程都太随意了,不是很严格的感觉,没有浦东机场安检严格,进去之后就看到一个小小的免税店了,因为中午航班少,都没有什么人,到了取货的地方,一个人都没有,慢慢悠悠的取了新罗,然后又取了乐天,取完了之后才发现,买的东西真的太多了,都有点拿不动了,取完了之后,并没有撕开包装,怕到上海入关的时候被查,拿着自己事先打印的购物清单一个一个对,还没等我对完,一个新罗的工作人员过来问我叫什么名字,说好像忘记给了我一个件,我就过去看了一下,果然是我的,真是要感谢这些工作人员,这么细心呢,好了,把东西收拾一下,拎了几大包东西,登机!一个老太太还问我是不是代购,哈哈哈哈,我只想说真的不是,只是帮朋友带东西而已,一路平安,回到了上海,纪念一下第一次出境游,还是自由行,非常顺利!

TIPS

几点注意的事项:
1.  在济州岛,不管去哪,护照要随身携带,因为要用到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尤其是购物。韩币的话还是要提前换一些的,这样比较方便。不过不够也没关系,济州岛到处都是换钱所(我们带了足够的现金,所以就没有再取过钱或换钱)。语言的话,基本上中文和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了,免税店还有餐馆的服务员很多都会说中文,不会说的,也会用计算器摁给你看多少钱,要等多长时间之类的,所以不用担心交流的问题,人与人之间就是这么神奇,有时候比划两下,就明白了。
2. 吃:  1)济州岛的食材很新鲜,但是感觉韩国人真的没有中国人会做吃的,所以都不是特别好吃,男生比较容易吃不习惯,所以可以自己从中国带点零食过去
             2)大众点评上那些被人家捧得说的很好吃的,照片拍的很好的店,真的不怎么好吃,我们吃了三姓穴海鲜锅和bhc炸鸡之后,就决定不再去吃那种大众点评上的店了,但是有一家,真的还不错,就是莲洞本家,鸡汤,排骨汤还有炖排骨都不错,性价比也还算高。就在乐天免税店边上。还有就是新济州有一家校村炸鸡也很好吃,大家都说那边服务员态度不是很好,等的时间也比较久,的确是,但是炸鸡真的比bhc好吃很多,面粉裹得比较少,纯炸鸡,我们吃了好几次,其实不便宜,一份要17,000韩币,但是可以吃很饱。其他的就真没觉得有什么好吃的了,还是中国菜让人更感动。
            3)香蕉牛奶真的喝了不少,因为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喝多了感觉也就那样,还不如去emart买一些本地的牛奶和酸奶,感觉也很不错。
3.行: 如果是人多出行的话,打车确实比较便宜,如果人少且预算少的话,还是根据我上面的攻略坐公交车吧,本身岛也不算大,坐公交车感觉更能体验到济州人民的那种生活状态~~
4. 买买买:新济州有很多家那种卖化妆品的小店,但是据说都是假货,也听说有一些代购就是从这些小店拿货的,所以我们都没去逛这些小店。说说在免税店的官网上买化妆品吧,注册了账号,登记了出境信息之后就可以买买买了。
         新罗提前很久就可以买了,乐天只能提前一个月买,要时刻关注你想要买的品牌是不是有折扣,然后提前大概一个月开始每天都去官网上领一些积分什么的,付款的时候可以抵扣,个人觉得新罗比乐天划算一点,因为有时候遇到活动最多可以打到原价的四折(活动七折,再加上积分抵扣百分之30,再加上一些优惠),乐天基本上最多就是五折左右(活动七折,加上积分抵扣百分之30)。积分我并没有去网上买,就是每天自己领,就已经够用了。单子可以分多个下(就是取货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单子要签,不过也没关系,签个姓就可以了),这样可以省钱,遇到合适的价格就可以下单,然后之后如果有更划算的价格,还可以退货重新下单,精打细算一下总是可以省下来很多,就是要花点时间去关注打折信息,有很多是限时折扣。下面是我买的一些物品的价格,可以参考一下(都说日上免税店价格便宜,我觉得韩国这两个免税店才是真的划算)。

雅诗兰黛/ESTEE LAUDER / Advanced Night Repair 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 100ml        550RMB
雅诗兰黛小棕瓶50ml +眼霜 15ml    608rmb
whoo天气丹套装(6件)   900rmb
雅诗兰黛红石榴套装 (洗面奶+水+晚霜) 385rmb .......总而言之,感觉价格很划算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1 11:26

哈哈哈哈,基本上都没有处理,比较懒~

2016-10-21 11:34

冲在这篇游记的最前线~

2016-10-21 11:37

引用 和酷鱼一起浪浪浪 发表于 2016-10-21 11:34:2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基本上都没有处理,比较懒~

回复和酷鱼一起浪浪浪:感谢你和酷鱼帮我把东西背回来,下次一起去浪浪浪~!!!!

2016-10-21 11:50

大赞

2016-10-21 12:07

引用 wangdan0515 发表于 2016-10-21 12:07:28 的回复:

大赞

回复wangdan0515:把你的普吉之行也写一写啊~~~

2016-10-21 15:0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4 11:55

引用 dodole 发表于 2016-10-24 11:55:53 的回复:

回复dodole:哈哈哈哈,谢谢!这个一定要回来立刻就写,放一放就懒得写了

2016-10-24 12:03

引用 和酷鱼一起浪浪浪 的图片:

吃前有没有挑逗章鱼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