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天堂“云南”

• 出发时间/2016-10-12

预告

云南可能是每个人都必定想去的一个地方
如果你问我是什么感受:
我的感受就是:如果带着一份美好的心情去观赏风景,那么风景绝对是美好的。相反的:不管多么美色迷人的景色你也一样会觉得是一个垃圾的地方。
我出门前就带着一份像梦一样的心情期待着在云南能“艳遇”
说“艳遇”两个字肯定有很多人以为是:我能艳遇到一枚帅锅,其实你这样想很正常。

但我所说的“艳遇”包括很多。例如:我能艳遇到一枚帅锅、我能艳遇到一份喜欢的东西、或者我能艳遇到一个让我毕生难忘的风景等 等。。。。这都是艳遇

我的艳遇:没有帅锅也没有买到喜欢的东西更没有遇到毕生难忘的风景。但我艳遇到一班逗B好友。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相处,真的很开心。我们一起聊人生’一起聊工作等等。。。好多好多

我们是报了当地的一个旅行社,去到昆明全程他们负责。
其实早在没报团前,就有很多朋友说:去旅游还是自由行好。我也去过很多地方旅游,并且都是和朋友们自由行。
我个人觉得:不管跟团还是自由行,都有得有失。就说本次的跟团游吧。”有得“就是第一天去到昆明是两个人,就是我跟我的同伴。但第二天开始,整个团队慢慢的变成了熟人。从两个人变成一群人一起游玩云南。那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每一次的旅行只要玩的开心,就不要理会自己用什么方式来度过开心的时光。“有失”就是有些地方可能是你不想去的,但你也得跟着去。

全程6天的时间:所有的费用大概三千五左右。

好啦。我就不多说,先来个预告。。

对啦,图片没有经过任何的加工,我太懒,不想动手。

20161012广州-昆明7:20起飞

坐飞机:
1.赶飞也是一件辛苦事,我们早在11号晚上已经从佛山坐地铁到机场南,用时两个小时,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一个晚上。零晨五点去机场办理托运。排队排了个半小时,人山人海的。一个字“累”对啦。。现在广州附近的酒店很多包接送的。订前先问清楚了。办完托运就直接去登机飞昆明啦。
2.大概九点半左右下了飞机,下了飞机遇到一对台山的老夫妻,看到他们在问那里的工作人员A出口怎么走?可是 我听到他们不会讲普通话,最后那个工作人员也听不 懂。过后我就问了下那里的阿姨,问清楚后,我走过去跟那对老夫妻说:你们跟着我走就好,我已经帮你们问过路。就这样我们边走边聊说,原来他们的团队在A出口等他们。送他们去A出口后,我也就跑去拿我的行李了。拿完行李坐车去酒店,11点到了酒店。就睡了两个小时,因为前一晚没怎么睡,太累了。
3.睡醒了,就开始上网找附近好玩的地方,找着找着就找了一个叫“海东湿 地公园”那个地方是真大吖!我们玩了四个小时才看了一小半的景。在昆明云南的几天当中,我觉得是最美的一个地方啦。在里面我们就去了花景点。因为那里全是花。

水中影我还是挺喜欢的,那天刚好天空准备下雨,天气阴阴的。

海东湿地公园里面有一片图上的树,看着好像是枫叶,但我又不晓得。树枝上的叶子一片一片的在被风吹掉落。看着难受。

整个草原都是我脚下的这种草叶,真是迷恋屎人啰。蹲着静静的看了 一会,越看越被它吸引了。如果不是因为赶时间,我绝对可以坐哪一天。

整个景区重点来啦。这种五颜六色的花,我真不知道叫啥。我就在那片花海呆了两个多小时,在哪里有好多阿姨卖花,那花圈也是用花草编上的。我跟我同伙嫌的无聊,就开始自已编。很快的就编好啦,在里面我一路上都带着他在头上,有很多的回头客看着我的头花,害的我都不好意思。直到离开才取下来。那天挺幸运的,刚出到景区门口的停车场就下暴雨。

20161013昆明-大理

今天是真正旅行的开始,我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去每个景点的路途都很遥远啊。从昆明出发去大理古城用时六个小时,然后再从大理前往丽江古城三小时左右。所以说第二天完完全全是在车上度过。当下午到达大理后有些小兴奋的。可是走进大理古城之后让我看到的只是人头。人多的不得了。不要说逛两小时嫌少,对于我个人来说,逛一个小时感受下古城就好了。真的真的是在里面看人头,想拍个照都不知道怎么拍。后来我的单反一直都是向上拍。只有这样才不会拍到人头。

这图片只能往上拍。门口真的人不是一般多。

这图。如果没看过上面的图,我相信你们也不知道哪个是我吧?请忽略我长的丑

还有他们当地的习俗:如下

昆明大理丽江对男女的称呼跟我们平常说的美女或者帅哥是不同的,当我们第一次听到我是觉得好好笑的。

先说”男“
昆明大理通常称呼的是:阿黑哥
丽江称之为:阿鹏哥

再说”女“
昆明称呼”女“的是:阿诗玛
大理称之为:漂亮的叫(金花)    长的一般的(银花)  长的很丑(喇叭花)
丽江的:漂亮的叫(金妹)    长的一般的(银妹)  长的很丑(喇叭妹)

在他们的地区千百万不要叫的女的为:小姐(因为在他们心中的”小姐“是陪酒)

我们平常所说的上”厕所“在他们那里称为”我要唱歌“
上小的叫:我要唱歌
上大的叫:我要蛋糕

最后一点:咱们平常说的吃饭他们称之为“干饭”真是太有意思了

哈哈,看着是不是很好笑。

还有一个更好笑的笑话:在我们相聚最后的一晚,在某个地方吃宵夜。原本吃蛋糕是个很美味的事情。但在昆明说这词,真的好恶心。我们就这样聊着聊着,自个都笑啦。

大伙们一起夜宵中。

去过云南的都是知道,银矿。据说它们那边的银还可以吃。是不是真的可以吃我也不清楚,毕竟我也是听回来。

去哪都能看到这种民族手饰,真的很美

我头上的辫子,是我同伙在前一个晚上,她用两三个小时才辫出来的,所以我特意拍了个照留念。也辛苦她啦。

别看我在那傻傻的,真正的拍照点在这牌子的后面。也是它的正面。正面拍照人太多了。所以我选择了后面拍。导游说:路过摸摸石牌,身体就会健健康康、幸福安康。石牌的正面写了个“福”字

这店才是我想说的正点:哈哈。。。。很想笑!它也是大理古城里面的某一家店。当我路过这店时,我看到一位超帅的帅哥坐那打鼓。当时停下了脚步在默默的看着他打鼓,那种情境不知道怎么说,他也边打鼓边看着我,我很想拿着单反把他的形象给拍下来。可是他一直盯着我看,我又不好意思拍,所以就往他头顶上拍了怎么一张图出来。现在想想好后悔为什么 没有拍到他的人。过后我也在想,我长得这么一般,为什么 盯着我一直看。现在我也想不通。哈哈。。。。

这个寿字就在洋人街牌坊下面。

这个叫“坨茶”据说是用屁股压出来的。

20161014丽江

丽江这一天应该可以说比较:遗憾
早上7:30出发玉龙雪山。上雪山一定要买氧气,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像我一样,在2千多海拔时很正常,但从2千多的海拔直升到3500左右,整个人都不好受了。慢慢开始出现头疼、头晕、肚子不舒服、等等,超级难受。死撑着不舒服也要上4506的海拔上面时,屎的心都来了,因为3500到4500的海拔是利用索道缆车上去的。恐高的我在车里面一直不敢打开眼睛。就这样难受着上到了4506海拔。难受先不说。可怜的是山下太阳可以晒屎人,但山上就大暴雨全是雾,什么都看不到。说好的玉龙雪山呢?

玉龙雪山下的一个景点,忘了叫什么。

那天穿的好厚,包的像粽子。哈哈

这位我称他为“八哥”哈哈。。他的真名我还真不知道。这样叫着叫着,现在整个队伍都称他为“八哥”

水蓝蓝的,据美

粽子包出来了。在雪山的4506处,真的什么没看到,桑心桑 心又失望。蓝瘦  香菇

雪山的某一脚处。

雪山下来的3千高处。

真的不得不得说雪山脚下看的景比雪山上看的更美啊。

这个金哥,我们都说他土豪,哈哈

雪山下的风差点把我吹走了

这是繁华的丽江景色。这个忘了叫什么古镇啦。但真的很大,进去前一定要认得一个标志点。不然你进去后就很难找到。它的那个地方是:顺水进去,逆水出来。

丽江古城看戏,但看不懂意思。门票也不便宜哦。280大洋

云南特色水果“蛇皮果”酸酸的

这个冒似是叫“酸豆角”我还是挺喜欢吃的

我本次旅行的重要人物,就是我的同伴

狗狗走进酒店门口就看到我。然后朝着我方向走,就这样一直坐在我傍边靠在我脚边。太可爱了

20161015大理——昆明

15号早上又得从丽江返回大理昆明的路线走。又是一声漫长的车程。从早上7点多就出发前往大理的一个叫“金梭岛”的地方,到金梭岛的地方要坐几分钟的船。本来行程是去双廊的,但是现在封路,车子进不去,所以改去金梭岛。

我个小家伙是捕鱼的,但它被它的主人用一条绳子绑住了,它们静静让客人关注,看着它们可怜的眼神,我心里难受。

金梭岛景区的龙洞

看完表演后,他们就下来请人上去与他们一起共舞,下面应该有100多人在看。但他们走过来把我们这一群逗B都叫上去了。逗B就是逗B啊。上去后真的不会跳,就一直在笑。拉着我手的小哥也不知道几个意思,一直盯着我看,怪不好意思的。

我个人照,全程有金哥帮忙。

20161016昆明

是所有行程的最后一天,上午去了“花之城”里面都是玉器。也是阿姨叔叔们喜欢的买买买。玉器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不怎么喜欢吧。我个人对玉器一般

下午前往“石林石林里面什么都不多,就石头多。石林拍的照,其实是代表着很多的故事。我忘了那个图对应着什么故事了。呵呵,,让你们自己去想象下它们的故事吧!石林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1 15:27

引用 Feyman小蚊子 的图片:

照片很不错,给你点赞,欢迎粉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2 00:09

引用 爱啃猪的骨头 发表于 2016-10-21 15:27:48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爱啃猪的骨头:哈哈哈哈哈,放松一下心情

2016-10-22 11:4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2 00:09:3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啊。

2016-10-22 11:4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24 09:57

引用 cllcyulu 发表于 2016-10-24 09:57:59 的回复:

回复cllcyulu:谢谢欣赏。我也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