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西游(二)

yoyo LV.3
2016-10-21 00:40 195/2

D4,新都桥香格里拉镇,途径雅江县、理塘县,稻城县。新都桥-理塘县是G318,理塘-桑堆镇是S217,桑堆-稻城县-香格里拉镇是S216,国道和省道有区别吗?没有体会出来。今天对司机来说是非常有挑战的一天,全天都是在高海拔地区行车,从新都桥3300米开始,一路爬高,基本都在4000米以上,且弯道多,常有车要开进云端的感觉。

G318号称最美国道,相比单调的G317,前者算得上风光无限。我们经过的这一段属于川藏线南线,有险,有美。“天路十八弯”就在这一段(见下图)。

道路两旁的青杨林,又让秋天的G318多了一份孤傲之美。

旅行中最美的风景不在景区,而在路上,层峦叠嶂的大山,碧水如镜的湖泊,萧瑟的湿地,高原中艰难骑行的男女汉子共同构成了途中美丽的风景。

上图:肯措红草地

上图:无名湖泊

上图:夏茹海

上图:卡子拉山垭口,海拔4718米

上图:杨树林

上图:骑行者。

上图:古冰川遗址

晚上六点过点到香格里拉镇,镇子很小,车多、人多,让小镇少了一份静谧,多了几份喧杂。朋友推荐的“绿野酒店”客满,在艺龙上订了“藏迦主题文化酒店”,酒店木质结构为主,文艺又温馨,老板养了一条大金毛多多,温顺又好客,房间还配了木桶,洗完澡还可以泡泡脚,值得推荐。

D5,亚丁景区游。早上睡到自然醒,其实也没睡多久,八点过就起床了,吃过早饭开车十分钟左右到景区售票大厅,某人停车,我去售票大厅取票。早前通过“溜溜康巴”官网订了两张门票,网络取票窗口只有一个,排着长队,等的时间也不算长就取到票,票价270,含门票150,大巴120,景区观光车票另算。门票可以用两天,如果第二天还去景区的话,要先到四号窗口登记,第二天再来时只需补大巴车票钱。取完票再排队坐大巴进景区,乌泱泱的人等着进景区,我们坐上大巴车时间是10:17,差不多排队一小时。大巴车在弯弯曲曲的路上又开了一小时,11:16我们到景区门口,从2800米到4100米,加上道路弯曲,下车就看见很多人在路边哇哇的吐呀。
         为了省时省力,我们决定坐观光车到终点站,再走下来,观光车票价50/人。海拔高了每走一步都非常难受,气喘吁吁,胸擂如鼓,我边走边吸氧,带的两瓶氧很快被我吸完(说明上写的每瓶氧可吸半小时,这是骗人的,最多十五分钟),害怕头疼,我吃了一颗止疼药,又泡了一杯咖啡,还好,虽然气喘不匀,但头不疼,人也不觉得太难受。说说亚丁的景色吧,个人觉得名气大于实际,也许是在四川,这一类的景色看的太多,我有审美疲劳,真心觉得亚丁景色太过一般,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九寨沟毕棚沟亚丁比都要好太多。

下三图:卓玛拉指,又叫度母海、珍珠海,海拔4100米。

下图:藏式伸臂桥。此种桥兴于元朝,盛于清朝、民国,不用石灰、水泥,不用一铁一钉,也不用绳索,而用石块加重桥墩重量来确保“大手臂”支撑力度。

下图雪山叫夏洛多吉,藏语金刚菩萨的意思,海拔5958米,在佛教中是除暴安良的神衹。

下图雪山:央迈勇,藏语文殊菩萨的意思,海拔5958米,雪峰像文书大师手中的智慧之剑,直指苍穹。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4 19:4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