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D11:稻城-海螺沟(稻城-理塘-新都桥-康定-海螺沟)

带着一些遗憾和一些不舍,今天离开稻城,开往海螺沟的路上。

今天的行程主要在路上,路线也是回头路,所以基本没有风景可言,路上的美景也逐渐产生审美疲劳,没有太多拍照的热情。

下午6点多,一股归家之心油然而生,开始想念深圳,怀念那种快节奏的工作状态,思念深圳的小伙伴~

早上一觉睡到8点,被老婆的咳嗽声吵醒,经过昨天15公里的高原徒步,今天身体已经非常疲惫,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高原反应,头晕、咳嗽、鼻塞。

在隔壁饭店叫了一份牛肉面和一份抄手,填填肚子准备启程去海螺沟

路上停留的第一站-荏苒马场,今年的稻城干旱于往年,马场旁边的河流早已干涸,只剩下光秃秃的一片白杨林,拍张照仅作留恋。

路上随机拍的老王正面惆怅照和美女空姐的背影,虽然不太协调,却也充满喜感。

路过俄落村,见过亚丁的美景,现在对白杨林基本无感。

稻城白塔,神圣的领地。数百个小塔围绕着中心巨大的白塔,每一个大小塔身里镶嵌有一尊佛像,气势雄伟。

看见几十个藏人围绕塔身行走,左手纂动着经珠,右手推着经轮,口中不停的默念着什么。看着他们虔诚的眼神和坚定的步伐,心有所感。

遗憾的是旅行社没有安排导游,不能仔细了解关于白塔的来源、建塔原因、具体规模和一些背景故事,只能手动百度了。

世界高城-理塘,平均海拔4133米

下午3点半,我们赶到这个熟悉的鱼庄,十几个人拼了一锅大盆牦牛肉面,味道倍儿爽。蹭了一点郑姐的牦牛肉汤锅,酸爽。

窗外随拍

一路赶车,我们到凌晨一点才到达海螺沟,此时身体已经疲惫至极。

今天的住宿安排是让我最失望和对旅行社最不满的一次,旅行社将我们一行六人安排一家私人旅馆-西夷盛世,走进狭小的房间,房间密不透风,味道难闻,对着大马路的洗手间竟然也没有窗帘,本想将就一晚稍作休整即可,但一掀开被褥顿时火冒三丈,床单长时间没有洗过,白一块黄一块,脏乱不堪,无法入睡。

一番投诉,老板重新安排了一家旅馆-庭院宾馆,环境稍有改善,但床单还是有些杂物,想想作罢,和衣而睡。

住宿的问题让我对旅行社非常失望,原本对旅行社保留的一些好印象一扫而空:1、跟团收费高,服务质量低;2、没有导游,根本无法了解景点的历史背景和人文故事;3、整个行程安排过于松散,出发时间、集合时间、就餐时间都不能统一,组织混乱;4、住宿环境差,专挑偏僻冷角,与宣传承诺的条件大相径庭。

在此提醒驴友,不要过于相信旅行社的前期宣传和保证承诺,慎重选择跟团。

2016年10月19日于磨西镇庭院酒店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