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骑行

2016-10-21 00:56 769/15
  • 出发时间/2016-08-02

开场

支教结束(支教的队友特别特别想你们,想你们每一个人),留恋于青海湖的美丽,于是决定环青海湖骑行,时间不长,三天半,却有着浓浓的回忆,沿途的美景、随心的速度、刹那的感动... 骑行,多么快意,多么潇洒自由,我们享受的不仅仅是过程,更在于那骑行本身。

简介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一圈360 公里,骑行三天半。青海湖的美,只有真正去领略,才会感觉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骑行的意义。好吧以上都是废话,显示一下我的文采的,哈哈,以下为主题本次骑行特别爽快,队友之间相互鼓励相互关心,是特别美好的回忆。又领略了青海湖的美,让人特别舒心

行程,费用

租车:240元
住宿:150元
吃饭:150元

图片上的驿站宾馆仅供参考,其实到了每个点,都会有很多小旅店出来拉客,货比三家,安全第一

准备

西海镇是环湖骑行的起点,骑行大本营。西宁火车站就有大巴车到西海镇,23元一个人,车程2.5小时,最早一班是7:30,最晚一班是下午17:30。自行车可以带上车。没有自备自行车,可以在西海镇租赁。我们是第一天下午到的,在俱乐部的建议一下第二天出发的。由于有三个新手,其实我也不是经常骑,所有我们觉得在西海镇练习一下。第二天出发。

装备:防晒霜,墨镜,袖套,润唇膏,围脖,雨衣(最好是衣裤分开的那种,不易淋湿,不要斗篷状的。)等等你能想到的一切防晒装备都准备好,8月的青海湖的阳光超级晒,非常容易晒伤。自行车的话,我们是去到西海镇兄弟连俱乐部租的,27速的捷安特一圈240元钱,出发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检查自行车以及带好修车的器具,这个是你后面几天的保障!!强烈推荐这个俱乐部,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高反的话,我在青海没有一点反应,如果有建议吃一点红景天。一般人会很快适应的没有多大问题。

出发

第一天

第一天:我特别特别的兴奋,速度超级快{建议不要学},后面三个队友一直在追我,也可能是我第一天开挂,或者本身工作的原因后面腰出了问题。第一天是西海镇到151基地,本来打算是到江西沟的,但是到下午5点多直接下大雨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住宿,吃的也就将就吧,没有那么多讲究,,第一天骑了下来看到床躺上去直接睡了,建议平时多运动。第一天由于我开挂的原因,我们骑的算比较快的,所以有很多时间来看风景,青海湖实在是很美,但是骑行的时候专心骑车,看风景的时候不要骑车,安全第一

路过了一片沙地,我们集体去里面玩了一下,30元一个人,那里沙子特别烫脚😂在里面滑沙,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翻车了,哈哈但是感觉特别开心。玩了滑沙蹦床,秋千,我们继续上路

正如你所看到的,我们已累趴

第二天

第二天是151基地到鸟岛,经过了第一天的骑行,大家都很疲惫,这个时候我们都已经没有了力气看风景,我的腰已经有点痛了,但是不是很严重也就没有放在心上还在坚持。这个时候我们队友之间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我觉得是骑行当中最好的点,还是说一下风景,都说黑马河是青海湖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我们没有去因为第一天到不了黑马河,早上也不了这么早,就没有看日出,每当回想,在这么美丽的湖泊旁边骑车,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就特别的开心。

我们准备去青海湖湖边玩一下,没有去二郎剑景区,不推荐去{土豪除外},景区外景区内一个样,只是多了几个热气球,我们去的时候,藏族同胞看到我们是骑车的就没有收我们钱,在青海湖湖边玩的特别开心。

在鸟岛的住宿,50块钱一晚上,吃饭有点贵,也不好吃,不过都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建议骑行的时候不要带不必要的物品,不要会给自己增加很多累赘。

第三天

第三天:我的腰已经坚持不了,骑行了第三天路程的一半已经痛的不行,跟不上队友了,努力的坚持了一下,实在不行放弃了,和另外一个队友在路边搭车,搭到了一个轮滑环青海的车,{由衷的佩服轮滑环青海湖},搭车到刚察吃了午饭和其他两位骑行的队友会合,在这里谢谢那个位师傅,还请我们吃了西瓜,带我们去看了青海湖的精灵——湟鱼,这个骑行俱乐部叫【雪狼】,有一张老板的名片,至今还留着。这里觉得不是专业运动员,敢去骑青海湖的,在这里为你们的勇气鼓掌。因为痛苦,让我们感受到了队友给我的力量和支持。

骑行的时候,一边出太阳,一边下雨,一边刮大风,特别刺激,觉得这种挑战,特别的有趣,骑行的时候建议带上雨衣,因为随时都有下雨的可能性,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突然就倾盆大雨。但这正是让我迷恋的地方,你随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未知才让人最着迷。

这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湟鱼

穿上这件迷彩雨衣,被路过的车辆上的人大喊“许三多”~~~

青海湖的美,必须要你亲自去感觉,去经历才能明白。骑行又是去感受美最好的方式,青海湖我去了两次,第一次是坐车,第二次骑行,如果有条件,强烈推荐骑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第四天

最后一天,由于路途不远,我们慢慢骑,看沿途的风景,看到了金银滩,草地上奔腾的骏马。也看到了年轻的爸爸带着8岁的儿子完成了这段骑行。有迎面骑过来的陌生人向我们竖起大拇指,也有热心前辈在后面提醒我们车子哪里出现了问题。一路上的许许多多都感动着我们,而我们是那么的不舍,不舍和队友的分离,不舍这美丽的风景,不舍这几天经历的一切……

青海湖360公里骑行,我们做到了

结语

出发和骑行后的对比,发现自己黑了一圈,尤其是鼻子。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这段骑行,给了我非常美好的回忆,可能以后我会与骑行为伴了,感谢有你们,感谢我们一起骑过的路,感谢我们的勇气,让我们一起为一个目标奋斗,在当中,我们收获了,坚实的友情,甚至于爱情。2016年的夏天给了我非常美好的回忆。给2106年的夏天说一声再见,展望未来希望骑行的精神一直与我相伴,下一个目标环海南岛,加油!

2016-10-21 14: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1 15:27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6-10-21 15:27:50 的回复:

回复chenli_better:心血来潮写的 写的不好 见谅 以后改进的

2016-10-21 15:3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1 14:38:2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0-24 09:58

引用 被黑 的图片:

感觉这张很有意义。特别适合当头像使用

2016-10-24 20:36

引用 小虎第一小虎第一 发表于 2016-10-24 09:58:03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小虎第一小虎第一:啊,写的不够好,见谅拉,下次努力,会继续改进的

2016-10-25 15:25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4 20:36:42 的回复:

感觉这张很有意义。特别适合当头像使用

回复一只琛:对啊,骑车这么多天下来,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2016-10-25 15:25

引用 被黑 发表于 2016-10-25 15:25:35 的回复:

对啊,骑车这么多天下来,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回复被黑:所以你会用它当头像么

2016-10-25 19:47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5 19:47:30 的回复:

所以你会用它当头像么

回复一只琛:不会吧,会尴尬

2016-10-26 16:40

引用 被黑 发表于 2016-10-26 16:40:18 的回复:

不会吧,会尴尬

回复被黑:我一开始也怕尴尬。后来想想,尴尬怎么了,不克服咋在这儿交盆友呢

2016-10-26 20:41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6 20:41:08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嘿嘿  好的 交个朋友呗

2016-10-26 21:28

引用 被黑 发表于 2016-10-26 21:28:34 的回复:

嘿嘿  好的 交个朋友呗

回复被黑:好呀好呀

2016-10-27 20:5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小虎第一小虎第一:怎么改进一下呢。。。不是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