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之旅

我们是自驾游,10月6日从广州出发前往成都,10月7号晚上七点多到达成都站,然后去了之前在携程订好的火车站酒店,8号我们去市区的神舟租车租了辆起亚K5,租期是六天,大概费用是两千,然后九点十分出发去九寨沟,中午十二点多在松潘吃了个饭,到达九寨沟已经是差不多晚上八点了,把东西放好后,在路边的饭店随便吃了点东西,价格还算合适,然后直接回酒店睡觉了!9号我们很早就起床了,整理完我们七点半就出发前往九寨沟风景区,门票是220另外加上90元车票钱,里面的风景真的很不错,果然是个看水的好地方,山青水秀。逛完出来差不多五点,我们那天刚好下雨,所以要随时准备好雨衣。出来我们去了吃撸串,不得不说九寨沟那里的撸串店很坑,我们四个人随便吃了点就四百块,最后老板说锅底是要88元,我是觉得我们被坑了!10号我们就出发去唐克镇,走的时候九寨沟那会已经在下雪了,山林里都是银装素裹,灰常耐看,所以十月去的盆友要带上厚衣服!在去唐克镇的路上,车不多,有段路能看到大草原,不知不觉有种风吹草地见牛羊的感觉,就是荒凉了点,毕竟这里算是冬天。那边海拔三千多米,我是有点高原反应,像感冒那样,所以要准备点药,在唐克镇没什么好玩的,另外本身也有点高反。所以第二天我们就准备出发去若尔盖县,也就是11号。若尔盖大草原是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地方,而且还有黄河九曲第一湾,本来我们是打算去骑马来着,因为有点下小雨,同时我们问了下价格,貌似两百一小时吧,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了九曲第一湾,门票是六十五,黄河九曲第一湾这会的风景还是挺不错,虽然荒凉了点,但在山顶往下望去,黄河弯曲的轮廓还是很好看,中午逛完黄河第一湾,我们就在若尔盖县县城随便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去黑水县,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达古冰山,我们大概是一点出发,到达黑水县城也差不多晚上六点多,黑水县城这里的东西基本都是成都那边运过来的,本地菜很少。我们也没怎么去逛,这个县城感觉挺小的!第二天也就是12号我们八点半出发去达古冰山,顺便买了几瓶氧气,怕上去冰山缺氧!黑水县城离达古冰山景区不是很远,我们半个小时就到了,达古冰山的门票也是三百多一个人,包括景区门票跟车票及缆车票,路上的风景跟九寨沟差不多,山青水秀,差不多到山顶那会能看到雪山时,那里的风景就好看了,之后就要坐缆车上达古冰山,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达古冰山的美,还有就是景区游览车里的歌曲,有点像洗脑神曲!雪山上还是挺冷的,注意要带墨镜,因为我近视,所以买了夹片!在上面买泡面来吃,玩到一点半左右我们就下来了,之后就回到了黑水县城,下午在黑水县城找网吧上网,这里的网络太差了,动不动就会整个网吧断网,到了晚上我们也没出去逛,在酒店看国足!13号我们开车去都江堰,走的是茂县这边,我们事八点半出来,早餐在路边买了几个包子在车上吃,下午两点我们去了都江堰,门票九十,我个人觉得是有点贵,里边没自己想象的那种感觉,五点半左右我们回到成都市区,要注意会不会限号!我们就提前还车了,原本应该是第二天也就是14号早上八点还车的。之后我们就在蜀大侠吃地道的成都火锅,我们叫了微辣的鸳鸯锅还是很辣,因为我们是广东人,不过味道还不错,鹅肠很给力!14号我们去了熊猫基地看熊猫,门票三十六左右,我们也是早上九点多去的,有的熊猫在睡觉,有的在吃早饭,这个点去是刚刚好的,去完熊猫基地,下午我们去了一趟锦里,买了点特产,苦荞还有牦牛肉,晚上去了下宽窄巷子,还是锦里比较大,东西也比宽窄巷子的便宜点!15号九点多我们就搭动车去重庆成都之行就结束了。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1 16:2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4 10:55

引用 ningjing 发表于 2016-10-24 10:55:21 的回复:

回复ningjing:这是旅途一路拍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