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游新疆

第一天

从没写过游记,今天回忆一下游新疆的故事和照片。故事从9.22哈尔滨兰州开始,9.23 大约23:30兰州乌鲁木齐,入住酒店已经凌晨1点了,没来新疆前都说新疆很乱不安全,所以小姑提前定了酒店,并联系酒店车辆到机场接我们,忘了说同行的还有小姑同事谢姨,第一天就一样开始了。。。

住的地方过道就是公交车站,而且是终点倒数第二站,去我们集合的酒店还有直达车,所以第一天就坐个大公交。到了乌市就没有4G,新疆支持电信。

下车后,跟着导航走,稍有偏差就说您已偏离,所以就开始问路人,刚好🉐走地下通道,还是个十字路口,新疆人民很是热情,但是我们被一个不认路🉐执勤人员给"忽悠"了,上去右转↪,不是又下去,上去右转↪不是又下去,最后上去右转↪前行200米到~煤炭宾馆,两个女主角闪亮登场了。。。为什么这里入住呢,我们报了北京一个户外网---一朵云,报名时户外网的人说,人少不一定成团,那就拼一下人员才能出行,后来知道哪里是人少,多的你不能想象。。。

入住稍微修整后出发已经一点了,只有半天时间就去市内红山公园和大巴扎吧。沿路打听后出发了,一路上每隔百八十米就有巡警,进商场还要安检,路边还有防爆车,很是壮观,从没见到这样的场面,进公园不用门票🎫但是安检有两道,还要把背包打开,吓得我没敢照相。

红山公园的红山塔,刚一开始看成红塔山呢

看对面,有三个室外泳池,角度问题我只能拍下一个。

虽然公园没有门票🎫,但是里面有的部分景点进门需要收费,还有上山的观光车,10元不多但是坐了几分钟啊,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到站了,这个钱花的没有必要了。

这个就是新疆最有名气的大巴扎了。白天的大巴扎和晚上的还真不一样,后面我盗了团友的图,大巴扎就是集市,吃的用的都在这里,就像哈尔滨的透笼曼哈顿南极。忘了告诉大家,进大巴扎也要安检的,大巴扎里有几栋楼,进入还是需要安检,来新疆对安检要习以为常。

我都没见过这样大的枣,这是大巴扎买的。

到了乌市才发现有多大,过街天桥四通八达居然这么大这么长还有遮雨棚呢,但是为什么打不到车呢,过了好久打了私家车去吃有名的血站大盘鸡。

大巴扎夜景,盗图

博物馆六点不让进了,我们时间来不及也盗图让大家看看楼兰美女😍

晚上和一个也是哈尔滨的美女同屋,忘记合影遗憾,蓝衣服女孩就是我的室友了,还好找到照片。今天还有遗憾的就是,血站大盘鸡旁边有个卖馕的,我们买了六种大小不一的馕,手里拿了太多东西忘记拍照📸。💤💤💤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出发,乌鲁木齐亮天晚,黑天晚,计划八点半出发,时间到了还在等人,一行出发的有两辆大巴车,两辆轿车,人多不多,车上开始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了,给我印象最深的让我记住的就是冬泳大哥了,我得室友还让他来哈尔滨冬泳呢。还有一个牛🐮刘大哥,南京人平卷舌说得不是很清楚。忘了介绍领队,他叫八一,一路介绍新疆,脾气很好,但是我觉得很软弱,东北话  有点面,人还行,但是慢性子,我总结没有组织能力,稍后具体事情再说他。

沿途风景,隔着玻璃拍不清晰

一路兴奋啊不知不觉两点了,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停到一个路两旁有几家饭店的地方,这是新疆当地的炒面

吃饭时遇到哈尔滨老乡,一个六十多岁的大爷,很热心请我们吃当地的主食,没好意思当人家面拍照错过了,像发糕,很好吃。

新疆的羊🐏都是大屁股

停车了,八一说可以拍照,我看到路旁一排车都停下,看骆驼🐪去,刚拍三张照片就有人喊快上车,抬头一看就一台车了,我们的,其他车呢被交警撵走,我想这荒郊野岭🉐交警哪里来的这么快,那一排车我还没拍照呢。。。

一直在路上,全天移动没信号,有时只是E网很弱很弱,太不给力。

很幸运,看到牧民转场。

总结一下,有钱人家牧民转场,骑马🐴,开车,带狗🐶,赶群羊,没钱人家骑马赶几只羊🐏。

又是一路坐车,终于可以下车了,到了第一个有名的景点《可可苏里》,不是可可西里。有句话说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真是没错,中午热的不行了,晚上给我冻的,冻游新疆这么来的。

我喜欢拍照,没有专业的相机,只用手机,不用调色,也不用修图,纯手拍,见到我喜欢的就拍。。。

又看到大批牧民转场,特别壮观,大家纷纷下车拍照,激动人心,我在车上比较远,没拍下全景,手慢了被小土包挡住看不到了。

转弯处下车拍照📸,其实很是危险,各种拍啊

这是六号馕,我最爱,葡萄干,还有糖,特别甜。

晚上入住的可可托海小镇coco酒店,八点多出去觅食,有个夜市,全是人,我们三人坐下半天没人过来,去有炉子的地方点菜,说和服务员说,生意火爆的啊,服务员送完菜单又去别桌了,我们索性买了水回去吃面了,饿死了九点半多了。。小姑谢姨房间在二楼,窗户有两块没玻璃找人挡风,酒店人员说没时间,这房间不冷,磨叽好久拿了床单把整个窗户粘起来了,黑乎乎,起码起点挡风的作用。楼下遇到酒店小狗点点,它很乖能听懂话,合个照吧。

回到我一楼的房间很冷很冷,举架很高,屋子很大,没空调没暖气,窗子漏风,没水,不能洗脸,床上就一个很薄的褥子,被子很薄,冻得我只能穿羽绒服了。早听说新疆冷,但是作为一个东北人,我可以挨得住下雪天,挨不过冷天没有暖气的那种阴冷啊,真是南方人靠体质,东北人靠装备啊,没有暖气的日子新疆人怎么过的啊。。。我的室友冻感冒了,第二天早上穿了好多衣服,还吃了感冒药。

第三天

一早晴朗的天空让人有好心情,又出发了。。。

额尔齐斯大峡谷,景区很大,有两种车可以坐,一种拉风的车很冷,一种中巴车暖和,不是让你选择的,是排到什么车坐什么车,我很幸运排到暖和的中巴车。

小姑说你知道这些小棍子干什么的吗,我说不知道,她说这是撑腰棍,于是我也有了撑腰的,纪念一下

由于☀太阳没有完全出来,天气还是很凉的,所以能穿的我都穿上了,还带了脑子眼镜👓。不认识我的能看出我是哪里人吗

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一条自东向西流入北冰洋的外流河,全长2969公里,在我国境内546公里,沿途留下了一串串美丽富饶的绿洲和牧场。它流经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的可可托海,在此形成了一条近百公里长的大峡谷。

额尔齐斯大峡谷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是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中的一处主要景点。沿额河对峙连绵排列的花岗岩山峰,峰壁圆浑,形态多样,峰峰演绎着美丽的故事,堪称一百单八峰。更奇特的是这里的花岗岩山峰表面,多呈密集蜂窝状的凹坑,以及好似凝固的巨瀑一样的竖直沟槽,俨然瀑布化石。

额尔齐斯大峡谷它的水 清澈见底,山 奇形怪石 ,树  屹立不倒 ,完全是自然形成的,若不是亲眼看到,你会以为在画里。

人间仙境。。

我们随便在石头上小歇一会,补给食物和水,太阳☀这时出来晒得暖暖的,真好,旅游真好,吃吃喝喝玩玩乐乐。

阳光撒下来,想起一首歌,梁静茹的暖暖。

此时,世界好安静,好像这一刻都静止了一样。

这三人淌水过去拍了好久,我看了好久。

很清澈,水很凉。

它在找家吗?这次来新疆,让我重新认识一个新动物~牛🐮,比马聪明的牛,甚至比狗聪明,请看后面详细介绍。

我叫它  熊掌🐾石

哈萨克牧民的家,防潮防水,冬暖夏凉。

人家的家住景区里面,很多人去人家参观,牛吧

景区导站车排队处

我又顺色了

手抓饭,米饭🍚有点硬,油大,有点腻,很香。。。

风景如画

天路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去了~~

景区里有当地人靠游客骑马挣钱,价格不详。

不知坐了多久的车到了北屯市的酒店,酒店不冷这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在乌市买的哈密瓜🍈,什么味道都没有,别说甜味了。八一说第二天不能带行李了,我们越往北走越冷,我们要去村里,最好拿点随身🉐东西,那里没什么吃的,如果买可以在这里买,我们带着一堆面包和馕,又买了面和水,两大兜子啊,大巴车最后一排五人坐都被我们放满了,晚上开始收拾行李。。。

第四天

大早天没亮就赶车,中途厕所风景美吧

因为有游客就有了厕所🚽,有了厕所就有了集市,有了集市就有了小镇。

看到这张照片就让我恼火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上厕所时有很多穿着民族服装抱羊的姑娘乎到我身边,说和小羊🐏照相10元随便照,还可以戴帽子,我说我不照,其他人都走了,还有一个一直跟着我,我看她一直跟着10元也不多就随口说去完厕所吧,穿过集市进了厕所很豪华嘛,出来后逛完集市看到抱羊姑娘还在等我,就和小羊照相了,姑娘随手把帽子戴我头上了,拍了两张,给她10元,她还要20,我说不是10元随便照吗,人家回答,帽子20。。。😂

$羊10元,帽子20,纯纯的坑人,旅游景点请当心上当,拍照需谨慎。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一点没错,绕来绕去的路窄的可怕。

又到安检的地方了,所有人下车带着身份证从安检口进入,安检是新疆的子大特色,我们已经习惯了。

喀纳斯,传说有水怪的湖,我们驱车先去西北第一村必须先穿过喀纳斯景区,喀纳斯欢迎你。。。

升级100元的单间,除了有个厕所🚽外,什么什么都没有,可是有WiFi👏

我们入住的地方,估计是村里最差的一户人家,没喝的热水,没暖气,没空调,后来居然也没电。。。

越来越冷,羽绒服套羽绒服,刚在村里溜达一圈居然下雨了。

☔下雨了,越来越大,马上回驻地。

雨后彩虹🌈出现了,所有游人都在拍彩虹,十分钟后彩虹消失。

不甘心进村就睡觉,所以和小姑去后山看晨曦,谢姨鞋子湿了所以我和小姑去山上。

山坡上已经站满了等待拍照的人

看到照片左边的牛🐮了吗?它很聪明,夕阳🌇西下村里的牛都在排队回家,这头牛上了山坡回到家门口,可是栅栏关着,它拱了几下门没开,站了一会去山坡另外的门,拱了几下门开了,它自己回去了,太聪明了。

排队回家的牛,很有秩序,头牛停后面都停下,头牛走都走了。

这颜色像油画吗

这是最著名的景点,队友拍的。

西北第一村~白哈巴  很穷的村子,有人说来旅游的人这么多,为什么不改善一下条件建个酒店🏨呢,八一说旅游季节很短,过了十一下雪就封路了,没人投资建酒店,不划算。

远处是营房,有钱可以住那里的,你懂的

加了钱升了级还没有暖气,真没天理,我穿羽绒服睡觉,小姑盖着她的"被",白天可以当衣服晚上可以当被盖。没电视,什么都没有,睡觉💤💤   第二天听说没有升级房间的队友居然有电有暖气还有热水可以喝,这是什么道理,只能说领队没有沟通好,我们排队坐车时,别的领队一句话我们团人齐了不用排队直接上车,这是多么大的差距啊,进村提前一天八一就说报名升级房间,到了村里他还没有沟通好住宿哪家,经聊天发现,不是新疆所有酒店和民宅住宿条件差,是我们都被安排在最差的地方,八一你长点心吧,能力太重要了。。。

第五天 (上)

一早都没洗脸睁眼就上山,昨天看彩虹🌈,今天更幸运,看到流星🌠,我以为是飞机✈呢,快许愿。。。

山上卖热牛奶5,蜜果3,茶鸡蛋3,烤地瓜不详,冻了一夜,早上更冷,还好可以喝杯热牛奶暖和一下下

白哈巴,和最少十人合影,好狼狈,没有太阳☀,没有日出🌅,有点失望。

看看这山上山下的人

早上又遇🐮大哥,合影我要去吃早饭啦,20元一位的早餐只有馒头白粥咸菜,都懒得上图了。

人家村里的牛为什么这么听话呢。。。

吃完早饭巧遇八一,混上车坐了,出村口集合,进军喀纳斯,向往很久的地方,那个神的后花园,不知能不能看到水怪。

坐车到了喀纳斯景区,又换车去上山,结果全是雾,能见度太差,三米之内都看不到。

来都来了,本想上几节台阶就下去,结果越上雾越小,索性上去看看吧。

有个狗狗也上来了,和它主人打招呼和它合个影,主人很好帮我拍照。

云雾散去,一点点可以看到湖了,还有船🚢在行驶,好神秘。

山上喀纳斯湖的全貌,人山人海,好容易挤个地方拍照,差点没出来。

我问了山上的工作人员有没有看到水怪,他说他在山上工作六年了都没看到,另外有个大哥把🐶狗狗(念念)牵上山了,估计它🉐累坏了,第一次看到🐶🐶自己上那么高的

喀纳斯不单单有湖,有村,还有公园,山顶云雾缭绕,穿过雾,就可以看到湖,但是得看天气,今有幸看到,上了1000多节台阶后腿都抽筋,看到美景后,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山的路很轻松,不到十分钟就下来了。

第五天 (下)

月亮🌙湾   神仙湾  卧龙湾  各个湾都漂亮,不管你是相机📷还是手机📱,软件硬件随意,只要拍出你看到的就是美景。。。

白云☁蓝天  树🌳  湖水 石头

湍急的湖水,冲洗着各种石头

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为了走向湖水中心拍照,形形色色的石头,大小不一,高突不平,我深一脚浅一脚找到中间石头可以站住的地方摆个姿势,抢拍上了,这时你看有拍水的,有拍人的,有拍树的,有拍石头的。

几块破木板搭的没人上的危桥,拍出来是那么漂亮。

很有创意,用靴子装花💐

喀纳斯湖月亮湾位于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部分,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确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几个由反“S”状弯河曲组成的半月牙河湾,被称之为“月亮湾”。月亮湾迂回蜿蜒于河谷间,水面平波如镜,在上下河湾内发育两个酷似脚印的小沙滩,很是奇特,被当地人称为“神仙脚印”。这月亮也想一条长长的蓝色纽带。

月亮湾是喀纳斯湖最著名的景点,颜色偏绿色,像是染料调过的一样。

有两个女游客穿着纱裙在拍照,很美,顿时我想起我的纱巾,我虽没有穿纱裙拍照的胆量和勇气,但我可以手飘纱巾拍,可惜风向不给力,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这张合照来之不易,请一个大姐帮忙拍,拍了四五张还是没有避开其他人影,大姐你水平有待提高啊。

我用手机捕捉到彩色的光,拍时什么都看不清,误打误撞拍到的。

等车时,小姑发现这个角度光线很好,马上放下背包好好拍上一张,特别满意。

喀纳斯景点结束后,离入住酒店一百米的地方有个羊肉串摊,羊肉现切现穿很新鲜,3元一串,我得口水直流,先来几串尝尝晚上好来吃。

老板娘是哈萨克族,只能听懂我说的部分话,不会说,我在帮她卖羊肉串她也不知道,有个大哥路过,我推荐他尝尝,他以为我是(托儿),我说很好吃我是东北人不是托儿,大哥真留下来了两瓶啤酒和几个羊肉串,我没骗你吧。

晚上又来光顾

偶遇团友两个广州女孩👧🏻,一起消灭了100元的羊排,太香了,明天有劲爬山了。

六点多入住喀纳斯景区旁边的湖光大酒店,又是一个冷房子,没有暖气和空调,床垫子都钻凉风,可是有热水,前一天住村子都没洗漱,再冷也要洗澡取暖了,因为第二天又要进村不能洗漱了,我们来的到底是什么地方,艰苦磨炼营吗,没有市内厕所,没有热水的,没有暖气,没这也没那。。。今晚有了神器,矿泉水瓶接的热水,还好有它,否则我就冻成冰棍了,又穿羽绒服睡了一夜,所以我告诉大家,你要来新疆必须扛冻。

我们入住的酒店旁边都是酒店,蒙古包是卖冲锋衣的还有御寒用的手套围巾。

第六天

这一早天刚蒙蒙亮,又要赶路啦,坐了好久好久的车,我们到了第二个村子~禾木。又花钱升级房间,没有窗,有了独立的卫生间🚻,有了热水,居然还有了暖气,还有WiFi,哇塞,天堂。。。用木板兼并🉐房间隔音太差太差,晚上12点半隔壁队友聚餐回来,四川大姐大嗓门,折腾快一小时还不睡,我的心脏啊,顿时好后悔花钱来遭罪呢。

一个密码这么复杂,数字🔢拼音还有标点符号,结果信号太差太弱,都没用上,白欢喜一场。

左边☜出去的门🚪,右边→厕所的🚪

等了一个半小时才上菜,抽空看老板家的狗狗,这个破院子和东北农村有区别吗,答  东北没有雪山

禾木村~神的自留地   假如你没有强健的身体,假如你不能适应纯纯纯农村的生活环境,假如你不吃牛羊肉,假如你不能每天坐三小时以上的车,假如你没做好上当受骗的准备,假如你晕车,假如你不是极其爱好摄影,假如。。。总之,你没最好任何准备,请 不要  不要  不要 来新疆,你会后悔的。对我来说美景只有喀纳斯,各种村子我没觉得好,每天上山下山,日出🌅晨曦,一旦天空不作美,什么都看不到了。

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禾木村的小学校,一进村就下雨☔,服了。

村委会

雨停了出去逛逛

听说骑马200元,上山大约两个小时,实际不到四十分钟就下来了,下雨把骑马的队友和马浇的那个惨啊

听说村里河边有“好”石头,谢姨不怕冰冷的河水就去捡,想回家打磨一下做个手链之类的留念,这就是旅游的意义吧。

看到远处的人了吗,都在去探路,第二天看日出🌅的山路就在后面

援江桥   黑龙江2016-9  禾木   我是黑龙江人我自豪

走着走着又下雨,羽绒服套羽绒服,这回帽子套帽子了,我的羊毛领子啊。。。😂

村里的大泥巴路,真是埋汰

火锅

开心馕,老板特别风趣幽默,他说他是明星,嘴里不停的说这说那,排了20分钟队,买了两个,有人拿一张百元大钞,他把兜里的零钱扔进盒子,让自己拿,拍他的人很多,有照相的录像的,名副其实的开心馕,没有骗人。

村里狗狗特别聪明,一直跟着一对母子,我以为认识呢,原来妈妈手里拿了袋子,狗狗在要吃的,长得很凶猛的狗狗见人很是友善,还和我一直摇尾巴,原来我拿的塑料袋里装的雨伞🌂,后悔没带点吃的给它呢。

老板娘养的大公鸡,不停的打鸣,一会有人点大盘鸡,谁叫的欢谁就可能被杀呦

村里遇到两只咩咩出来觅食,拍个照,弥补30元损失吧。

村里居然有这样的店,小资 洋气 有个性 ,点了两杯热牛奶和芒果芝士花了100元,看会热闹回去睡觉💤💤

仔细阅读📖须知

第七天

天不亮睁眼就上山,你们拍景,我拍人和狗,头不梳脸不洗下山觅食,羊肉包子和牛肉面,一天又开始了。。。

男人👨🏻,女人👩🏻,树🌳,老人,小孩,🐶,三脚架,山,雾,云,就是没有☀,似曾相识吧。。。

漫山遍野的人

下了山,收拾东西要离开这里了,队友都在村里大道上集合,突然远处跑来一个狗狗,顿时马上打开背包拿出开心馕给它,结果它不吃,坐下休息,我和它说话💬,你家住哪里啊,你叫什么啊,队友都在笑我和它说话,八一让我们去前面等车,我们都往车站走,狗狗也跟着,我跑它也跑,我停它也停,好像把它带走啊,最后和它拍照,它很认真的样子,感谢崇山大哥帮我记录下这一刻,我不会忘记的,再见了狗狗。。。

风雨无阻在宝石滩捡宝石

队友牛大哥在宝石滩捡到的,成色不错吧

又是经历了快五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五彩滩。。。

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

五彩滩一河两岸,南北各异,是国家4A级景区。五彩滩又称五彩河岸,位于额尔齐斯河流域,由于长期受风蚀水蚀以及淋溶等自然作用的影响而形成的,属于典型的雅丹地貌,“雅丹”是地理学名词,维吾尔语“险峻得土丘”之意。其南边是我国唯一向西流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北冰
洋的额尔齐斯河,仅次于伊犁河的新疆第二大河。

还记得乌市的哈密瓜一点都不甜吗,今天买了四个一共36斤,一个大车卖的,尝的那个瓜甜的掉牙,这四个肯定没问题吧,结果第一个有黄瓜味,第二个有点甜味,心酸啊。。。

晚餐又是羊肉串和烤鱼

个人认为布尔津这里住宿条件最好,可惜部分酒店没有拍照,休息一晚明天坐车一天晚上才能到乌市。。。

第八天

我们坐车回乌市,越开天气越暖了,没有了冷意,路人有穿短袖了,原来到了新疆最有钱的地方~克拉玛依,移动都有4G了,信号强了,网速快了,比乌鲁木齐还牛。。。

中午吃一碗臊子面

水果之乡忘记拍了葡萄🍇,这是我们买的5号,它最最甜。再说八一呢,最后一天没出现又带下一个团去了。一朵云一个有着资深导游,一个丰富经验的团队,一个健全服务的网站,从开始到最后没有一个网站上的导游出现,只有一个领队叫八一,一路上听说加分析八一是当地旅行社导游(自由光旅行社),没有旗帜,没有满意的服务,就这样磕磕绊绊,稀里糊涂把我们二十几人合并到当地旅行社了,最后一天半司机兼导游兼领队,这是什么服务啊,事后打一朵云官方网站电话进行核实并投诉,电话一直没人接,邮件📧没人回复,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七点左右我们在离机场不远的恒丰凯悦酒店住下了,预定第二天早上车去机场,听说安检很严格,必须 提前三小时到机场,第二天一早遇到奇葩司机,车不停酒店门口,该打电话不打,不该打的打三次,另一奇葩司机稀里糊涂把我行李拿着就放车上,出了酒店才知道上错车,几经周转,终于找到预定司机,又上错桥,终于到机场,门口安检队伍的壮大是任何机场不会看到的,托运行李还要等行李没有问题才可以走,最后的第三道安检甚至脱鞋脱衣,故事终于这样结束🔚了,葡萄 哈密瓜  馕 大盘鸡再见,狗狗再见,喀纳斯再见,额尔齐斯大峡谷再见,白哈巴再见,禾木再见,五彩滩再见,大美新疆再也不要见了。。。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2 16:25

谢谢鼓励

2016-10-23 23:5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4 14:00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10-24 14:00:13 的回复:

回复wendy_wan: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加油的。

2016-10-24 16:05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1-04 11:27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4 11:27:04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谢谢夸奖,继续努力,下次出去都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