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hen and Mrs.Mo] 一起走过广州——孕6月BABYMOON。

momo (浙江杭州) LV.15
2016-10-21 01:05 1745/7
  • 出发时间/2016-09-24

-----------------------------------------------------------------------------------------------------------------------
广州回来差不多一个月了,这是一次没有行程的BABYMOON。
很随意,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早茶,游玩,没有目的,全听宝宝决定。
当全家人都反对我出去的时候,老公在我生日那天定下了机票。
谢谢老公,为了满足我,一起撒谎,偷偷带我出去。
谢谢老公为我做的一切。

————————————————————其他游记————————————————————
厦门http://www.mafengwo.cn/i/3404134.html
马尔代夫W宁静岛:http://www.mafengwo.cn/i/3398594.html
香港http://www.mafengwo.cn/i/5364850.html
哈尔滨、二浪河、雪乡http://www.mafengwo.cn/i/5355237.html

关于行程

【行程日期】
2016年9月24日——2016年9月28日

【行程】
DAY1:长隆国际大马戏。
DAY2:长隆野生动物园。
DAY3:红砖厂、沙面、珠江夜游。
DAY4:LINE FRIENDS CAFE& STORE、广州塔。
DAY5:时尚天河。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DAY1:广州长隆奇幻旅馆主题式酒店公寓。
优点:酒店很新,位于长隆万达广场,在机场坐机场大巴(7A线)在永成大酒店下车,再打滴滴到酒店即可。环境卫生,设计亲子温馨,店家很热情,服务很好,性价比高。
缺点:没有在长隆景区里(但是真心不远)。

DAY2-DAY4:广州嘻哈酒店公寓珠江新城保利中达广场店——天空别墅复式双室套房。
优点:房间设计现代化,适合两家人入住。位于市区中心,去哪里都方便。
缺点:厕所只有一个,打扫必须去叫,很多滴滴司机找不到(因为在一个大厦里面,虽然地理位置很方便)。

关于交通及订票APP

【关于交通及订票APP】
全程滴滴打车。
广州的滴滴打车真心方便,价格也合理。
因为孕妇所以全程没有走路,只要出门就是滴滴。

订票APP:要出发。
这个APP真心好用,主要针对广州的。价格也便宜,主要是靠谱、快捷、方便。

关于费用

【关于费用】
*因为我们是2家人出行,所以全部交通、餐饮、一部分住宿费用都是对半的价格*
双人来回机票:2244元。
酒店:广州长隆奇幻旅馆主题式酒店公寓 290元
          广州嘻哈酒店公寓珠江新城保利中达广场店 990元(对半后)
景点门票:大马戏 670元
                 长隆野生动物园 530元
                 广州珠江夜游(蓝海豚游船3楼靠边侧):折后135元
                 广州塔观光游乐系列门票:折后437元
滴滴打车:初步估计500元(对半后)
餐饮:初步估计1500元(对半后)
手信:5300元
照片留念:550元

总费用:初步估计1W3K多。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
孕期旅行的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合理安排行程,随身携带病历及胎心仪。
在旅行的时候不要逞强,身体一有不适就要休息,宁可放弃一部分行程,也要照顾好宝宝的情绪。

ONE

每次登机前都在KFC买早饭吃~
每次都坐同样的位置~心情无比愉悦~

这次旅行是老公同事一家(以下称之为龙哥、龙嫂、小馨馨)和我们一起的。
目的地广州是龙嫂定的~我没有任何异议,因为能让我出去玩我已经非常之开心了~哈哈哈~
一下飞机就收到了酒店发来的短信,告知了天气温度和如何去酒店的线路~感觉还是很温馨的~
我们按照提示找到了A7线,说实话,有点远,要往前面走很多路才到A7线站点~
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就到长隆了,下了大巴我们选择滴滴到酒店,很快~

酒店接待员很热情,向我们介绍了长隆的一些景点、交通以及特色小吃~
因为没有到2点的入住时间,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去万达广场吃午饭去啦~
我们吃的是:客语。
传说中正宗粤菜系,但是我们都觉得又贵又难吃~

吃完回酒店~
我和老公定的是巴厘岛房间,哈哈~房间很大~
老公一到就选了一个圆躺椅躺下了,我在床和帐篷之间纠结了很久~
心里想睡帐篷的,但是想到肚子大着还是不折腾了,安安单单的滚床上去睡了~

一直睡到4点,我们才起床~
听说大马戏要早早去拿票排队才能选到好位置~
我们打算吃完晚饭就直奔大马戏~
晚饭吃的是:四季粥捞。灰常灰常好吃!!!
因为好吃,也因为起得晚,我们很晚才到大马戏,好的位置已经没有了,但是我觉得最后一排的正中间也非常不错~
大马戏里有专门给孩子坐的隔音区,我其实很后悔没有去那里坐,因为这个音效太震感了,我觉得小橙子一定不开心了~她在我肚子里一动不动,一定是吓到了~我内心一边观看一边在后悔挣扎~

老公一直握着我的手~嘿嘿嘿~

一开始我们觉得大马戏好贵,后来看了之后我和老公一致认为很值票价哦~
但是龙哥龙嫂他们很痛心,因为大马戏按人头收费,小馨馨1米不到的小朋友也要335~我觉得这个也是不合理的~小孩子别的景点都是免费的~
一个多小时的马戏,没有让人觉得乏味,一个个节目都很精彩~

看完结束~
留个影~回酒店睡觉咯~
晚安~~~

谢谢老公,顶着压力陪着我,满足我一切合理不合理的要求。

TWO

第二天,我们起的不早不晚~
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接着在街边吃了广式小吃~然后去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准备午饭就靠这些解决,可是!!!居然不能带进动物园,我们真的好农民,都不知道藏起来,还大摇大摆的拿进去,结果被扣下来了,只能去边上寄存。

伤心。。。

老公说小笼包我一个人就能吃一笼,所以特地点了两份,因为我可以承包的~
哈哈哈哈~~~
真了解我~~~~

一进动物园,先记下动物的表演时间,然后就开始和“动物们”拍照啦~哈哈哈~~

拍好照片就发现游览车,于是我们二话不说的先坐车再说~
其实动物园还是比较臭的,起码一开始我进去有点不适应。

过了凶猛区的动物就要靠自己走咯~
边走边看,最后脚不行了。
老公立马去给我买了一双拖鞋,舒服呀~

换上鞋子接着逛~~~

龙哥龙嫂小馨馨一家三口~亲子装很赞~

这些都是1:1做出的恐龙哦~

小橙子赶上了最后一批小猴子~~哈哈哈

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国宝来啦~~~~~

一直逛到下午3点多才吃的午饭,我们买了套餐。
88元一份面+一个汉堡
醉了。。。

傍晚的时候我们出了动物园,一上滴滴老公就开始给我揉脚,么么哒~

回酒店拿行李,转移广州市中心咯~~

离开动物园前我们还拍下了这张全家福,哈哈,小馨馨睡着了,我们就不顾她在一旁,拍起了照片。
拍好可以写字,然后输入邮箱系统就会自动发送。

到了广州市中心,住进酒店,然后出去吃晚饭。
晚饭选择大龙凤,是广州的朋友推荐的。
因为我没吃过菠萝蜜,龙嫂为我点了,然后我们几个人都是强忍着吃完的~
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爱吃菠萝蜜~

我们这次住在广州嘻哈酒店,是天空别墅套房,一共三层。我和老公选择住底层的卧室,龙哥龙嫂住顶楼的卧室,中间层是客厅。
底层的卧室有个阳台,顶层的卧室有书桌衣柜,还有一个顶层空间可以爬上去玩,可以打打牌什么的。
在酒店楼下的超市买了零食,牛奶,水果,回酒店边看电视边吃。

这个水果我第一次见也是第一次吃,老公负责剥我负责吃。

这次旅行重点保护的两个对象——我和小馨馨。
就以我俩结束第二天的旅程吧~
晚安~

THREE

在旅行中睡到自然醒起床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这点老公很嗨皮,我就没那么自由了,因为我要起来喂小橙子吃饭~
俗话说我不吃她在我肚子里就要饿着~
打开窗帘,明明是星期一的早晨9点半,广州各家各户还在沉睡中,一片安静。
家家户户都窗帘紧闭,都在睡大觉吧~

偷拍老公的睡姿是我的爱好之一。
别人的手机里都是自拍照,我的手机里都是老公的各种睡相,哈哈哈。

等我们出门的时候已经快中午12点了,广州的早茶都是下午2点结束,所以我们慢悠悠的在马蜂窝的美食里按照位置选好又近又方便有想吃的早茶,我们选了点都德。
离酒店很近,事实证明也很好吃。

我们到的时候人已经挺多了~装修的非常港味。
点了茶水和点心。
茶水每人2元,其实可以选择不同的茶的,但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就选了一种,结果上来一份茶水,3包茶叶。

点心名字时隔几个月了,我忘记了,请原谅一个孕妇的记忆力~
反正很好吃,喜欢广式美食~~
大家看着名字点就行,喜欢什么点什么,都好吃~
4个大人1个小孩,吃了这些已经非常饱了~

吃完早午餐,我们商量了一下行程,决定先去红砖厂逛逛,听说那里很文艺,是拍照装逼的最佳去处。
叫了滴滴,非常方便,也很快的到了红砖厂,但是一下车,我们都懵了,这和我们在网上看到的景色完全不一样,瞬间明白一个道理:果然很多照片拍的好不如P的好。
红砖厂里面就是挺老式的厂房,选景选的好的话这里拍出来是挺文艺。
由于太大的落差感,导致我一直怀疑司机有没有带我们来错地方,可是这就是红砖厂。

小馨馨一看到这个就乐了~~
小孩子的笑永远是最美的~~~~

老公让我站着别动,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请问陈警官,我准备好了吗?你拍的那么急····

哈哈哈

红砖厂对于我这个孕妇来说还是挺大的,趁走得动,老公建议赶紧拍几张,那就拍照装装逼吧~
个人觉得这套衣服不太显孕肚,因为我的严格保密,好多同学朋友都问我怎么胖了这么多~哈哈~~
只有知道我怀孕的几个同事说看不出孕肚~哈哈哈~~~

小馨馨和龙嫂~
小馨馨的表情实在太丰富~哈哈哈~

感谢龙哥给我们拍下的,虽然人胖腿粗,但是这就是爱~
比起对着镜头的照片,我更喜欢这种不经意偷拍的照片~

和老公在一起,坐过他骑的自行车,坐过他骑的电瓶车,坐过的他开的汽车,唯独没有坐过他骑摩托车,为什么?因为他不会!哈哈哈哈~~

小馨馨还是很霸气的。

在一家真皮饰品店,我们买了一些伴手礼,向老板娘打听了有哪些标志性景点,老板娘告诉我们还有一个火车头,根据指示,我们找到了~
记得哥哥嫂子之前来广州的时候找不到火车头,那我就拍点照片给嫂子看看~

我想和老公来个告别的,结果他很开心的说:走吧走吧!

其实老公想在火车头倒立的,可是有人在拍照,不知道是艺术照还是什么,等了好久都没有好,老公放弃了,在火车尾拍下了这张~

我让老公放自然点,结果老公就是一直看着我的脚,生怕我摔跤~

趁着小馨馨在拍照,我果断路边坐着休息~
样子好呆好呆~
因为我真的累死了~~
老公偷拍下的~~~
事实证明孕妇出游真的不适合走太多路~~~~

再不懂浪漫的男人,如果肯花心思还是会浪漫的,在我休息的时候老公跑过来说发现一个好东西,原来是一个路牌里的一句话,然后老公抬起我牵着他的手,咔擦一下~

在红砖厂最开心的是我拍到了我一直想和老公的拍的照片。
感谢龙哥的帮忙拍摄,连拍后做成一张照片。

红砖厂逛了2个小时左右,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就滴滴去了沙面。没想到红砖厂到沙面那么远,而且遇到交通高峰期,我们全车的人都在车上睡着了,到了沙面后我已经没有力气逛了。
于是我们和龙哥龙嫂分头行动,他们去逛,老公陪我坐在江边,我们吹着江风,看着老人家们有的在锻炼身体有的在唠嗑,生活好安逸。
不过他们逛了一下下就回来了,因为小馨馨睡着了。于是我们匆匆结束沙面之行,回酒店休息~晚上再调整状态去夜游珠江~

从沙面回酒店的路上。收到了蓝海豚的通知短信,由于水位问题,游船推迟半小时,我们一看短信都乐了。这就代表可以多休息一会儿了~~~
可是。。。我们休息过头了。。。
我们慢悠悠的睡觉叫外卖,直到发现来不来才最后那个赶啊,简直和香港那次游船神同步,幸亏滴滴师傅熟门熟路,抄近路带我们到了登船港口,百米冲刺上了船。

夜游珠江我们买的是蓝海豚游船,买的是顶层靠船边的VIP票,在这里我郑重的向大家温馨提示,大家如果去的话就买最底层的票好了,因为船开了可以到处走的,没人会坐在椅子上,也没人会在底层,都会到顶层,没人管的。所以可以不用浪费钱买VIP票。

我们的座位号

夜游一圈的景色还是挺美的,顶楼会提供拍照服务,免费拍下送钥匙扣,如果看中可以花钱买放大的,这个很多景区都这样,我一般都是不要的,唯独这次,我不管好看不好看都买了放大的,因为这次是第一次带着小橙子一起游玩,想留个纪念。

蓝海豚游船真的超级大,看着别的游船都觉得好小好矮~

广州塔~~~灯光好美哦~~~~来个合影~

此次夜游全家福。

游船回来,晚上老公和龙哥去按摩洗脚了,把我和龙嫂留在房间。理由是小馨馨要照顾,所以龙嫂不能去按摩,那么龙嫂不去的话我这个孕妇野不要去了,留在房间。

哼!

最后我到楼下的居酒屋吃了夜宵~心情爽了~~
心满意足的睡觉了~~

FOUR

吸取昨天的经验,我们第四天的安排更加松。
全部睡到自然醒,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早醒来收到妈妈的短信。她哪里知道她女儿正在距离杭州1,358.5公里的广州。。。比她还嗨皮~~~

懒癌发作,继续选择了点都德吃早茶。

吃好早午饭,我们到了LINE FRIENDS CAFE& STORE。
真心是女孩子的天堂,因为好可爱好可爱~
也有很多拍照点还有吃的。
我一进去就拉着陈警官拍照了,刚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某人表情四连拍啊!

开启疯狂拍拍拍模式。

拍完照就被很萌很萌的美食给诱惑住了。
说心里话,不好吃,胜在外形了。

不知道是不是老公照顾我辛苦了,还是广州太热房间空调太冷,没逛多久老公开始难受,然后我们决定冰封两路,老公和龙哥,馨馨回酒店休息,我和龙嫂再逛逛然后去广州塔取票排队。
因为我们怕全部回去的话又像前一天一样赶不及就悲剧了。
和龙嫂在广州塔下面喝着下午茶,聊着家常,好惬意的。直到登塔前一个小时我们才电话他们过来集合。
我们买的是套票,一层层逛上去,好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460米的高空,真的挺美的。
我们是傍晚上去的。所以相当于白天晚上的景色都看到了。
进塔的时候会安排我们拍照,然后在塔上可以看照片,我们两张都买了。

顶楼有观景台,就是延伸出去的那种,悬挂在空中的,我是真心害怕,我和陈警官上去的时候明显感到了风吹过来的震动。
对着摄像头冲忙拍几张,实在怕死了。这些都是买来的照片,买的多会便宜,我们两家联合起来买便宜了好多。

这张是龙哥拍下的,哈哈~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最最顶层的摩天轮。
广州塔上的摩天轮是斜的,比较有意思,和平时摩天轮不一样。

广州塔里,我被钱给迷住了,老公看我一直盯着那套收藏的钱币,也觉得挺有意义,就买了下来。
哈哈哈,全不同号的人民币第三版第四版第五版。
广州塔一楼,有广州特产店,价格适中,我们买了一些给单位同事,拎着伴手礼,回酒店咯~

FIVE

今天是在广州的最后一天,我们照样睡到自然醒,换了一家早餐店,去了广州百年老字号:广州酒家。
说实话,我更喜欢点都德的口味。

广州不去小商品市场怎么行,我们吃好就去了天河时尚广场。
里面应有尽有,我买了很多包包,哈哈。
小馨馨中途睡着了,陈警官一直抱着她,我相信他以后会是一个好爸爸~

引用 momo 的图片:

哈哈哈,他这衣服还真是逼真啊

2016-10-21 11: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1:47:5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 是的 是的

2016-10-28 13:10

欢迎再来广州

2016-12-01 12:09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12-01 12:09:58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以后一定再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