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那半日闲游

2016-10-21 01:25 252/4
  • 出发时间/2016-05-25

开场白

去南京也是临时起意。本在合肥出差学习,中间一天有个空挡,百无聊赖想去景区转转。在用手机百度合肥周边合适的去处时,发现合肥南京的动车车次很多,且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左右。南京是我多年前在附近城市上学时,一直向往而又一直未能成行的地方。一阵小兴奋,急忙装好相机,背上旅行包,出门打的直往合肥火车南站而去,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华东地区的高铁很发达,经过合肥上海方向的动车基本上15分钟一列,都是G字头时速300左右的高速列车,微信上定好票,到车站取票很方便。合肥南站和南京南站都是主要为停动车而修建的,每个站道轨都有十条以上。动车时间很有保证,正点率相当高,我乘9:13时的动车,10:13时准时到达南京南站。

合肥南站和南京南站都很高大上,人流多,但在大厅还是显得人流稀疏。

一、中山陵

在南京南站出站口就有地铁3号线的车站。乘3号线到夫子庙或大行宫转地铁2号线往中山陵方向很方便,要在下马坊站出站,车程大约1小时15分钟,出站后即有景区的专线大巴和电动游览车接客。专线大巴5元钱一个人,电动游览车10元一个人。车行10分钟到达中山陵景区。
      中山陵景区自2006年后停止收费门票。景区饮食很贵,游客最好自带食品。

缅怀国父,向推翻清王朝的革命先驱致敬!

二、孝陵

孝陵离中山陵很近。事后想想觉得挺有意思,为什么这两座陵墓修的那么近?按照景区私人导游的说法是风水的问题,但我个人认为,孙中山先生致力于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建立民国政府,其功绩在民间一直将其革命行动与反清复明活动相联系,同时国民政府把孙中山先生尊称为国父,将其墓葬按照帝王礼仪设置,而选择在钟山山麓,其寓意就不难理解了。朱元璋、孙中山都是开朝鼻祖。
      一个人游中山陵也就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下得山来,在中山陵广场可以乘游览的电动车去孝陵。票价10元,大概10分钟的路程。孝陵收门票,淡季打折70元。

这是蝙蝠洞,其功能是为朱元璋的墓塚排水,环墓塚四周设置了很多这样的排水设施。设计成“蝙蝠”形状,取“福”地之意。据说每当下大雨时,蝙蝠洞就喷涌出很多水柱,又犹如群龙嬉水。

孝陵地面的建筑许多曾经被战火损毁过。清朝康熙和乾隆年间曾经维修过,后来在太平天国运动时期又曾经毁于战火,清朝末期,清王朝当时财力不济,只是简单的修整。

三、夫子庙

从孝陵后门3号门出来,赶公交和地铁,甚至打的都是非常不方便的,需要步行很长一段路,大概半个多小时,才能到地铁2号线苜蓿园入口。乘地铁可以直接到夫子庙站下,只需20分钟左右。

这顿饭花了40大洋。

满街的饮食店都有鸭血粉丝汤的菜肴,也许这是金陵城的特色饮食。

在夫子庙逛了2个小时,从夫子庙坐地铁3号线到南京南站只需15分钟,乘21:57时的动车回合肥南站已是11时。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1 11:24

2016-10-21 12:33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4 13:54

一定要再去一次,上次只是去了个中山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