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aste🙏属于我和尼泊尔的“等风来”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其它

可以说我是完全没有了解过尼泊尔,也没有过多的信仰。纯属临时决定去看看的吃瓜群众。
在来之前,我在网上百度了一下Nepal,得大概有个了解。是个南亚国家,与西藏接壤,首都是加德满都,跟北京有时差、慢两小时零十五分钟,佛国,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免签。

在这之前应该先写点什么
关于货币:国内的银行不可以兑换当地货币,我是换了一些美元,打算到尼泊尔再换。那换多少钱合适?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如果你跟我一样只是呆上八九天,只是简单的观光旅游,换100刀是花不掉的,是的会剩下(一日三餐、住宿费及车费不算)。因为你去了会发现那里没有什么可买的。而尼泊尔币(卢比)跟人民币之间的汇率是16:1、如此来说,100刀相当于10700+卢比(汇率每天都变,只是粗略计算)
关于电话卡:到尼泊尔出机场可以看到有卖电话卡的。这里最大的运营商是Ncell(街上最多的就是它跟可乐的广告)没有4G,一般都是3G网,而走山路就会变成2G或者无服务。也不是所有酒店都配Wi-Fi。所以我建议办一张电话卡,我是出去前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非常省事下飞机换上,按指示发一条短信就可以上网,30天5M的3G流量(可开热点,可通话)包邮168。我用了这几天还是比较稳定,发微信、微博都没问题。淘宝店:尼泊尔旅游咨讯。店主是个女生,算个尼泊尔“老司机”,买完卡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她很负责。跟电话卡无关的尼泊尔问题也可以问。
关于住宿:尼泊尔的住宿条件比较简陋,不可以跟国内酒店相比较,我这次除了在奇特旺入住电影“等风来”的酒店跟纳加阔特住在山上一晚外,其余都选了比较好的五星级酒店。早餐跟酒店设备都会齐全一些,虽然依然会停电,但是相信我,选个好的酒店在尼泊尔是正确的选择。
关于饮食:如果你不喜欢吃咖喱,不喜欢吃鸡肉,那么请你慎重来,或者多带点吃的。因为这里的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咖喱。而猪肉跟牛肉,更是尼泊尔人所供奉的神,地位不比人低所以是万万不能吃的。如果你去了中餐馆或者西餐馆发现菜单有牛肉,不要高兴那并不是我们平时吃的牛肉,是水牛,肉很硬口感并不好。所以我建议还是入乡随俗吃鸡肉,鱼肉吧。
关于衣着:这里的人大多是穿沙丽,脑门上会点红点,如果女人的红点在发际线处,那代表已婚。如果在眉心,就代表还未结婚。这里每个地方的温度也相差很大,比如说在奇特旺,我十月上旬在这的感觉跟北京七月的桑拿天有一拼,又热又湿。而在加德满都,则是比较凉爽,穿单衣就行。但去了纳加阔特,晚上不穿个冲锋衣只需一晚,就一定会感冒。所以建议各个季节的衣服都带一件,以备万一。
关于用车:尼泊尔是靠左行驶,这里路不平坦,我不知道是15年地震的影响还是本就这样。而全国也没有一条高速,我记得从奇特旺回加德满都,200多公里的路走了9个小时,路很颠翻了不知道几座山。而这里的车更是不能跟国内相比,路上也有很多土有时候开起来车里是土跟煤油混合的味道,所以口罩是一定要带的!这个是必需品,相信我!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张鱼丸
有什么问题这里回复不及时也可以在微博私信我。
(因为最近会有一些忙所以下一次离开北京可能定在十一月底去成都,明年一月底去美国加州一个月也会再制作游记。如果对澳洲,墨尔本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明年六月会去澳洲生活三年左右。)

好了就说这么多,剩下的还需要大家身临其境体会。收拾东西,✈️Nepal!
我定的九月二十八号港龙航空的机票,从北京途径香港转机,再从香港经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经停飞加德满都。
简略说就是🇨🇳✈️🇭🇰✈️🇧🇩✈️🇳🇵。事实证明,一天飞了三段是非常不科学的,很耽误时间,很不舒服,也很崩溃。可没办法,回来还是这个顺序,只不过倒过来。

傍晚的飞机,机舱外是紫色的火烧云,美极了

晚饭时间,除了米不好吃其他都好,虾仁沙拉满分💯

甜点哈根达斯,棒棒哒~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要在这里经停一小时,飞机上下去了一部分人。这里有个不开心的经历,我妈妈使用的是中国移动的号,因为经停一小时实在无聊。就让妈妈开热点,借我刷了个朋友圈,后来回国打电话查,居然扣了630块的国际漫游费。在我维权下退回来300块,剩下的300块就这样打水漂儿了,怎么理论都没用。

从达卡再飞一个小时就到加德满都了。这是尼泊尔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可是讲真给我的第一印象却像个bus station。人们在入境前认真地填写着入境单。

我的入境单

人很少,入境完全不需要排队。

100刀换的卢比。很褶皱有些钱上的花纹都淡了,钱币上跟其他国家不一样,印的不是伟人,而是不同的动物。建议换一些零钱,比如50卢比、100卢比。这是个小费国家,搬行李、坐车或者balabala都要支付小费的。

机场外人山人海,一点不夸张。

街景

街景·儿童

在加德满都喝的自酿酸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问了当地人也没记下来。开始不敢尝,可尝了一口就停不下来,非常醇厚看样子就能看出来。

猴庙跟背后的加德满都城市,密密麻麻的房子,却没有高楼

这里受地震影响比较大,一部分还在维修,我就看猴子了,太多了也特别淘气,手里拿水果一定小心,真的会跟你抢~

一家三口🐒

杜巴广场,受地震影响可以看到墙壁必须要柱子抵着才能确保不塌陷,能看出这里的一切都有历史的见证。

没想到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在这里休息,应该是学校组织的秋游吧,趁他们休息的时候合影留念,孩子都太可爱啦,也长得很好看很讨喜~

在车上睡了一觉,醒了的时候已经到了海拔2K多米的纳加阔特山上。这里是“喜马拉雅最佳观景台”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金色余晖下的喜马拉雅诸峰,可惜我却赶上了大雾,什么都没看见只能回屋喝茶。

酒店里有很多书,各种语言都有

一晚上没睡好,可能也是前一天的裙子太薄穿少了,这一晚睡的不好,凌晨四点起床,守着对面希望看到美丽的日出,终于大雾散去,漏出一些金光~

没想到刚看到一点光,雾就来了,我一点防备也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四点起来看日出啊

可是就当这个效果的时候,我还没有放弃,依然举着相机等着。。

可能是雾被我诚心打动了,终于露出一个口来,但太阳早已经升起一段距离了,感觉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壮美的日出。但也算没白起,依然很美

远处的喜马拉雅山脉,虽然距离很远,但是看的很清晰。欣赏着这样的美景,又吃了一顿咖喱味的早餐,因为卖相问题,我基本没怎么照相。反正味道都一样只是每天换不同的饭馆而已。

带着一点点小遗憾,我离开了纳加阔特,奔奇特旺。奇特旺跟纳加阔特太不一样,我想如果把这里比做一个强壮的小伙子,那奇特旺倒像个温柔的女人。

长途,翻了N座山,中途吃了三包薯片(这里除了薯片就说薯片)我终于到了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不说话,直接用图解释!

奇特旺标配,最美落日!

落日跟火烧云更配哦

在森林徒步时的留念。还第一次看到野生河马,离他那么近且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我都在想如果刚刚走了另外一条路出现在他面前,他会不会顶我。
随行的一位叔叔还是专门的摄影爱好者,随身扛着跟我胳膊一样长的单反,真是把我的小单反秒杀的连渣渣都不剩,这张图就是他后来分享给我的。这次还跟他学习了不少品种的鸟,可谓是玩一路,学一路~

我坐在这样的“敞篷车”上照的路景

骑大象我觉得简直是一项体力劳动,因为真的很累~

新的一天,可是我凌晨三点就起床了。因为要开三个小时去蓝毗尼,朝拜佛祖释迦摩尼,那是他诞生的地方。在开头我就写到了,我并不是一个有过多信仰的人,但我尊重佛祖,尊重不同宗教,不同的信仰。
在蓝毗尼外,车不能开进去,我照了周围的风景,早上的晨雾配成片的绿,美呆了~

酒店贴心的给我们打包了早饭,我们坐在路边打算吃早饭(蓝毗尼周围没有早饭饭馆),可就在这个时候,

几个拿着睡莲的小孩子走过来,他们看起来也就五六岁,还有点怕生,很明显是壮着胆子来的。原来他们希望我们买他们手中的睡莲,用它去朝拜佛祖。我见他实在可怜便把早饭拿出来,给他们分了又给他们一些卢比。

这个小姑娘看着可怜极了

就在我们打算上车取包的时候,那个孩子把他手中的睡莲拿给我,并说着no money,give you,no money...看着我眼泪直在眼眶打转。在北京这样的孩子绝对是每个家里的掌上明珠,疼还来不及怎么会早上六点就让他们出来,还赤着脚。生活太不公平了些!

在蓝毗尼,我没有照太多照片,只留下这张僧人念早经的照片,来过了,拜过了,心里尊重比什么都重要。

晚上看了传统的尼泊尔歌舞表演,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跳什么。但他们跳的很卖力气,还是很精彩的~

看完演出回去赶紧休息,明天去博卡拉,那里可是滑降伞的天堂~

到博卡拉的第一件事就是泛舟费瓦湖。这里据说是“亚洲小瑞士”?记得我前年去了瑞士,至今还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超越它在我心中的位置,说那是人间天堂一点不过分。不过在博卡拉的费瓦湖,我觉得它也依然很美,只不过跟瑞士比确实逊色。通俗讲就是两种风格不一样的美女,我更偏爱瑞士。

云遮日

费瓦湖中心的鸟岛,上面有着上百只的鸽子故称鸟岛。

老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第二次为看日出三点起床还爬了一段山后,终于让我看到了。还有海拔6900多米的鱼尾峰,果然世上最壮丽的景色就是大自然所制造出来的,这场日出更像是视觉上的一场盛宴!enjoy it!

无滤镜,无ps,原生态的尼泊尔的第一缕阳光!

云海☁️

面前的喜马拉雅山脉~~

鱼尾峰🏔️

看完日出回去睡觉?才不要!当然要去飞了!第一飞就留在尼泊尔了!爽!凉快!超级棒!

gopro的效果还是可以的!上天下水都靠它!

安全降落~~

回酒店收拾东西!酒店里就能看到雪山,棒棒哒~

回到加德满都老城区,又被带去一个杜巴广场,没做攻略的我一脸懵,到现在都没搞懂为什么两个广场都叫杜巴广场。。

见到并拜了传说中的尼泊尔活女神,虽然受到了万人朝拜,可她真的快乐吗?相比同龄孩子,她失去了自由和本该陪伴她长大的父母。我觉得倒不如说是宗教的牺牲品,实在很难让我接受,看着着实可怜。

烧尸庙里的算命先生,以及尼泊尔的神,黄牛。

最后的晚餐,这个紫米还是什么米做的粥居然是闲的,吃完这顿就可以摆脱咖喱,鸡肉,土豆了

在飞机上又吃了顿早餐,回家一个月拒绝咖喱!拒绝鸡肉!!话说港龙的各方面还是很不错的,甜点还是哈根达斯,不过没有拍照~

🇳🇵✈️🇧🇩✈️🇭🇰✈️🇨🇳

回来的飞机上睡了半程,看电影看了半程,感觉这个广告写的实在太好,Life writes the best stories.最动人的故事,生命来写,毫不犹豫地照下来down走!趁着年轻,趁着还有精力,想去就去吧,不要给青春留遗憾,也不要耿耿于怀怕这怕那。

希望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张鱼丸
有什么问题这里回复不及时也可以在微博私信我。谢谢观看~

本篇游记共含4298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博主美丽哈哈全程只注意看人了,另外,尼泊尔是免签证费不是免签喔😊

2016-10-22 00:03

引用 肥咩 发表于 2016-10-22 00:03:41 的回复:

回复肥咩:看我都回来了脑袋还处于“懵”的状态

2016-10-22 10:3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22 13:25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10-22 13:25:46 的回复:

回复freshfruitrr:

2016-10-23 00:27

请问签证问题,现在还免签证费么?计划下个月过去。谢谢。

2016-10-23 11:2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4 17:57

引用 ljnhxn 发表于 2016-10-23 11:27:21 的回复:

请问签证问题,现在还免签证费么?计划下个月过去。谢谢。

回复ljnhxn:是的,免签证费啊,除非以后出来新规定要收钱(笑)。淘宝代办十几块一个星期就搞定啦,我的刚签回来。当然自己方便也可亲自去领事馆办。

2016-10-25 13:27

引用 肥咩 发表于 2016-10-25 13:27:05 的回复:

回复肥咩:嗯,计划下月底过去,我想问下从西藏过去,路上或者登山时要不要带睡袋?羽绒服是需要的对吧?

2016-10-25 13:48
相关目的地:   åšå¡æ‹‰   å¥‡ç‰¹æ—º   å¡æ–¯åŸ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