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6-25泰国10天之旅

仓鼠 LV.4
2016-10-21 01:30 1059/6

曼谷

郑重警告本文吐槽很多如果不喜欢请点右上角= 。=

写的随意一点,但是里面如果认真看的话还是能挖到宝的,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如果看的不爽,你倒是打我啊~
        老实说这次泰国行的最初雏形还是午休时间遛弯想到的,因为第一次出国,不想走太远于是把这次的行程限定在了东南亚,又想找个会说中文的地儿,于是在同事大姐的建议下一拍脑门子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泰国,在定了去哪儿之后我的行动力马上体现在攻略查找上,在连着看了十几个游记之后我的感觉是这地儿,可去。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约上我大学的同学(男的),结果人家来了句可能去不鸟。我的心情顿时忐忑了起来,自己去嘛,其实想想并不是很怕,但是当时就是没有底,于是千方百计的踅摸了一下马蜂窝同行的人,联系了一个南京出发的妹子,此人跟我一样也是个规划型于是各种计划方案就在我上班的时候悄悄传起来了。
        之后的日子里豆豆猪——也就是内个日期相近的南京妹子陆续在群里拉了不少日期相近的朋友,泰国探访团就此成立了。
        泰国还是需要签证的,为此还特意的问了问单位,不过实在是很费劲,于是找了个淘宝的200多吧,竟然比自己去办还便宜,也是呵呵了。

这是修改中的其中一版行程,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其实后面的行程没按照这个走),我之后把酒店地址都用泰文打了一下,然后还做了怎么自由行坐车的攻略,事实证明地址还是有点用的。其他的记住就行。

上面的就是买的签证,真是便宜。
        办签证大概花了2礼拜,我是有护照的如果没有的话估计还要加一个礼拜,这样时间就比较紧了如果想去又不想多花一倍钱落地签的话还是要提前准备好。
       由于一直拖拖拉拉,我们买机票在要去的内个月还没办好,就在我决定实在不行我就自己去的时候哥们终于给了准信,还差俩礼拜该买票了,千赶万赶终于在打乱原有计划换了个班之后找到了便宜机票,但是得先去天津天津曼谷的飞机比北京便宜一半,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想去的时候发现机票贵可以找个附近城市,当然最好还是提前做计划提前安排,这么赶的行程并不能让自己愉快。
        定了机票之后就是一系列的买happy卡,定booking酒店(其实agoda貌似有更便宜的当然这是后话),定了大概行程之后就开始了买买买节奏,把要玩儿的项目分类梳理,需要提前定的都买好,空出能舍弃的时间,可以当天定的加好购物车,16号走起啦。

先是城际快车赶到天津,我们中午到达,然后飞机是5点半的,哥们儿忽然想逛逛,我也没走脑子,于是在存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开始沿着地铁2号天津线溜达到了一个商场,结果悲剧了,上去就发现时间不够,到那儿超市买了个水和吃的就往回赶终于在还差一小时的时候赶回来了。匆匆取了行李准备登机的时候才发现由于买的廉价航空,叫神马酷鸟的,这货没有托运行李,我提前打过招呼7公斤。我内兄弟拿了液体药,大瓶洗发水,剪刀(已经在火车被扣),还有一把瑞士军刀。在安检之前他跟我说这个的时候我是懵逼的。

但是飞机还得上,然后哥们儿交流还有点问题,给我急的,问了携程说得提前买还要120,当场加三百多,人老人家还不同意让海关存着他的一千多的宝刀。总算灵机一动,我找了个刚要办托运的大姐,用一百块交(hui)涉(lu)成功。顺利上飞机。

飞机是酱事儿的。

然后,空姐是泰国人,恩,比我去年去海南的空姐好看多了,内回恨不得上飞机就闭眼,这还能看看。
       途径的4小时多并不是很难熬,起飞后就能随便开手机了,这个跟国内的还是有很多不同的,我看了会儿带上的书,又眯了一觉感觉就已经快到了,途中一个大姐还过来跟我蛋逼了一会,说自己女儿的事儿,我看了看他们的团,只要不到4k,玩儿天数也不短,行程差不多的,就是不知道她们玩的怎样,后来就没联系了。

安全到达。
        由于头天去的群里的小伙伴说打车不便宜,我着急忙慌的定了个接机,后来才知道下了飞机出来其实打车不贵的,到了之后等大姐取刀,由于等了很久她落地签,大姐挺不好意思的,说不收钱了,是个好人。
        约车之后就出门看见举自己名字的司机,跟着上车就好了,接上人需要拿着名字牌子照个相,感觉还是怪怪的。

路过的粉色出租车

到了第一个酒店,我们也累了,就直接上楼卧倒了,其实感觉酒店开了有年头了,设施不是很新,周围还有很多的酒店,价格也差不多,不过微笑服务还是让我对泰国这个国家产生了好感。内种服务真是跟国内不同啊。
        这酒店2楼有很多漫画,大概看了看不是中文的就没看。

第二天再中央广场后面小吃店随便划拉了一点早饭,我吃的时候看他们的调料也很奇怪,有泡椒的罐子,鱼露,豆芽,苏子叶,还有个白色的我以为是盐,留了个心眼尝了一点发现是糖,泰国人真是很喜欢甜的。

之后上地铁坐到码头,不得不说一下这攻略其实还是有点问题的,我们这么坐车反而没有打车便宜,但是无论如何是体验一下吧。湄公河并不如想象的内样,还是很浑浊的。

远处能看见寺庙。

到了大皇宫,先跟草坪合个影。

周围壁画也很精致,顺便说,这里是不让短裙短裤进的,我们一个小伙伴就是露肩装,最后还是用我的衬衫解了围。

这是印度塔, 一共三座塔小门只能国王进的,但是照相就随便,感觉还是很亲民的。

这个就是泰国塔了,玉佛寺就在对面。

说起来一开始还走错了,我们下船走到皇宫应该左转,之后碰见了传统大皇宫关门的骗局,我们没搭理跟着一个旅游团就顺利到达了。

天很蓝。

只要有佛像总会找到拜佛的人,这里人都很虔诚。

这是玉佛寺的外面,我们进去之前需要脱鞋,其实里面不是很大,跪拜的人很多。

然后咔嚓,开心的合照一张,由左到右分别是群里的bob媳妇软装小妞,照相技术很随意的丰姑娘,群主豆豆猪,高冷逗逼张大鹿,只露了半张脸的一懒,小黄人三剑客里的bob,我,还有我的同学著名导演levin

人最齐的时候还是多合了一张。

这是门口脱鞋的地儿

门神……感觉还是中国的比较有气势。

天气实在是不错,不过就是紫外线强。

这个门儿就快出去了,里面在装修估计国王也是不住的。

门口儿喂鸽子的,据说是骗局我们没往哪里凑。

出来打个的,门口一聊还是个胡建人,不管怎么说吧中国人都是亲人呗,一人一百好像直接拉到建兴,暴搓一顿。

貌似这是餐厅介绍,等菜的时候看了看。

芒果糯米饭,还是挺正宗的,这是我这次行程感觉第二好吃的地儿。

主菜感觉一人一勺子,这儿的咖喱虾咖喱蟹还是挺好的,我个人喜欢吃虾。

然后就是收集癖时间,我个人爱好喝点各地奇怪的饮料,这种是当地最常见的,有橘子啊,百香果,菠萝,石榴的汁,话说这儿的小菠萝还是很好吃的,有味道。

泰国这儿超级英雄泛滥,我跟商场拍的,当地电视也放这个,闪电侠。还有皮卡丘神马的我估计大家看的宠物小精灵都是立体版的吧,恩,懂的。

这儿的麦当劳蜀黍普遍这个姿势,看着照相的都是游客,室外的总有人就拍个商场里面的吧。

突突车,泰国三种交通工具,最贵的就这货,双条是走哪儿20一位,出租是打表,这货则是200,我们走了也就2公里多点儿?反正就是体验一下,不推荐平时坐这个。后面音响声音很大,两边漏风,开车的小哥自己还挺high。
不过给我们送的地儿是四面佛,他到地方下车认真的拜了一下,感觉还是很信的。四面佛我没照因为许了愿,因为怕弄错了每一面都是同样的愿望,明年看看实现的了不

曼谷central world商圈,这是门口的一个大象,因为绘图花纹儿挺好看的,给你们看看屁股吧,哈哈。泰国没有守望先锋可以玩儿想念一下。

然后就找到了dq,其实本来要吃饭来的无奈去的时候太晚,看了看的确比国内便宜,这些商家怎么都坑中国人呢,人傻钱多??

然后就到了7-11,满地都是的这小店,然后我发现了宝库。都没见过怎么办?!这儿的水大概10-30株,还能拿个杯子打碎冰还是很人性化的。

我于是决定在剩下的几天里把大部分都喝一遍……的确是做到了,代价就是胖了5斤左右

草莓芬达,还有香蕉味儿的……

转天,几个人约着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 ,这也就是分别的时候了,逛完了他们当天下午就去清迈

这里进去就是无边无尽的小摊儿,其实有东西也不便宜啦,不过碰见喜欢的一定要买,回头就找不到= =,好在这个市场卖一样东西的还是有,我感觉部分商品还是清迈的批发市场便宜,这个更像专门开给外国人的,不过椰子冰激凌是真好吃,对了还有内当地有个炸肉条套餐?!好像叫这个,巨干无比,卷着苏子叶我都没吃两口,估计是我不适应吧,油炸猪肉干是真心接受不了。

上面是吃的还有部分收货,有种逛北京天意的感觉。。。。

这就是我酒店所在的站,其实siam离着其他的商场都很近,不过感觉完全没必要住这边儿因为我们都不是逛商场的料,等我许愿灵了估计能带一位爱逛的来。

这玩意儿我为什么单列出来,也是有原因的,这坑爹货位于曼谷siam discovery 也就是一个过街天桥连接三层的小商品商场里,我这次出去马虎了没带充电器的头,这店一个黑又瘦的鸡贼店主就让一个女店员招呼,100株卖我一插头,当时也没多想这玩意不是随处可见么,买了回旅馆插上没三秒钟就他妈炸了,你们能想象当时什么状况么,握草,当时都给我炸傻了,还好啥都没坏,就是掉闸了,找东西给这玩意残骸弄出来,拉闸又恢复了。
第二天,找过去了,这孙子不承认,先是百般抵赖,后来干脆就是承认了就是我卖的你能把我怎么着的态度,这也是我唯一一次感觉泰国人民的不友好,也不好一棒子打死所有卖东西的,毕竟林子大了,之后这货看我还跟他理论,就找了商场保安,先是一顿说,然后就跟我装听不懂英语一直在用泰文快速的说这东西是中国制造没有质保,弄半天还把锅甩给中国,我就不高兴了,我刚解释了两句旁边来个警察,也不好说是不是,反正看着制服差不多,然后孙子又一通泰文招呼,弄的警察也迷糊了,总之最后是保安警察劝我算了,钱倒是不多,反正感觉这投机倒把的哪儿哪儿都有,泰国老一辈还是挺朴实的,年轻人,特别是男的,学坏的还是有一部分人。真要买东西的特别是电子产品,劝大家不管是哪儿,让他开票,写保修多长时间,爆炸的教训啊同志们~

然后回旅馆,这是内胡同里的一个小按摩店,也是我感觉最舒服的一个店,头天大皇宫走了2万多步,晚上回来了就找地儿放松一下,我同行的哥们死活不去,于是我就找了个附近的。
这店里面装修是暗红色调的,还有精油味道,进去就看俩白人跟俩中国小妞儿正舒服呢,哦,不对,是被按摩师按的舒服呢。我一看也来吧,点了个足疗一小时才300,上来就有人给洗脚,还是蹲着给我洗的,没被人伺候过感觉还是听不习惯的,之后等了会儿看着没人给我按时间也不早了,前台收银的像是店长就把门一关洗手去了。不一会儿端了一个装着精油痱子粉毛巾什么的案板就走过来给我按。
这一按不要紧,感觉是一下就放松了,我旁边的白人先走了,后来来了个印度人,之后内俩妞也走了,在最后我迷迷糊糊的感觉内印度人也走了。我还是被我哥们儿解释的声音叫起来的,我一看,嚯,还那按呢。
一问这都一个半小时了,期间都给我按睡了,手艺是真好,不过我觉着估计一般人也享受不到店长服务,哥们一来催,我这边儿就结束了,起身结账,为了表示感谢给了一百小费,这钱花的是真痛快,跟某些投机倒把的形成鲜明对比。

街上也有走失的,也有像是小广告的东西,随手拍。

这些都是附近的商场,感觉泰国内边儿商场都是有主题的,装修也都是一个大风格,这个跟国内还真不一样,国内的总感觉是个大杂烩,这点真应该借鉴一下。

然后就是特色假人?不知道什么意思,泰国看见很多假人,商场也有,马路也有假交警,总之怪怪的。

感觉这兔子像我

这是一个展台好像一个明星有演出,我看泰国仅限于恐怖片儿,感觉也不认识几个明星就不凑热闹了。

然后是一线大牌,感觉蓝绿党跟泰国好有市场,苹果旗舰店的感觉,哈哈。

然后又收集一款,随手喝掉。

这都是跟bigC里面照的,我一看大家都疯了一样的抓零食,还以为出啥大事儿了,结果竟然是这个……我没买多少,前面俩日本人车都放不下了,谁说中国人爱占小便宜来的?

最后在回顾一下住过的酒店,这个是我住过三个酒店里最不方便的一个,虽然服务很好,但是没有对比机就没有伤害,不是嘛

芭提雅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了行李往芭提雅走,公交看不懂就打了个车,这边提醒一下,打车的时候记得说百眯特儿“by meter”要不到时候真是几百几百的要,我们从酒店到长途站大概一百多,之后俩人买票108的到,看着售票口有200多的快车招呼我们,没过去,大好时间不就是浪费的么~
又温习了一下当地的早点我们就上车了。

一到站人还不少,就是没车,其实芭提雅不大,不过跟车站内边儿都是那种不打表的车,感觉车站这边儿也没什么其他景点,我们懒得走就挨了一刀,15分钟路快赶上这长途车的车费了。

到这儿我得表扬一下这酒店,门口儿接待非常到位,下车直接不用招呼的开门,拿箱子一直送到房间里,还跟我们说了内三瓶水送的随便喝,果盘送的,其他的收费。服务到位当然小费也到位隔天发现早饭还有溏黄蛋,妥妥的好地方。
门口儿海边我随手来了两张,次手机没修图感觉也是不错的,毕竟是真的好。

小摩托还是挺多的,不过跟北京不同的是人家都是烧油的。

基本都是单行线所以还算可以,感觉没那么拥挤。

烟还是一如既往的,所以我也没买,没给他们带。

警察局还有随处可见的相片,我想他们一定是很喜欢自己的国王。在我写游记的头两天泰国老王去世了,我的一个泰国朋友自发的说要给守孝一年,据说他们当地的孝服已经卖脱销了,这人啊生前干过什么事,从他死了人民的态度就能看出来,真真的。

溜达饿了正好吃一口,感觉这边的口味都偏甜,特意踅摸了一家西餐的,还咸了,也是醉。

一路溜溜达达的就到了我想来的鬼屋,这个其实是个综合的博物馆,据说上海也有一个,世界赫赫有名的探险家罗伯特利普莱,环游世界时收集到的数千件千奇百怪得收藏品的珍藏地,世界最好的好奇博物馆……介绍是这么说的,呵呵,淘宝弄个4项目的套票,感觉还是不错的,博物馆有各种活儿,有孩子的带孩子来算是长见识。镜子迷宫对成年人来说应该不算啥,只要不晕就能趟出去。然后12d电影院,还是有点活的,随着一过山车走,里面还有模仿风吹过来,模仿瀑布水汽的。最期待的内鬼屋比国内牛13,我就剧透一点吧,当我们觉着出来的时候忽然从后面响起了电锯声音,一个拿着电锯的杀人狂开始追我们,挺刺激。

手环就是门票,买了项目之后会打个孔证明玩过了。

楼下小喷泉,看见有小孩儿去玩儿的挺high。

买个冰激凌破钱,这儿的冰激凌都便宜,味道不错。

然后我们打个双条就蹭到蒂芬妮了,门口刚完事儿一场看着各种合影的,我照虚了这个是个男的?也许是个男的,正拉着游客照相,话说这种的你跟几个人照如果带上了都是要交钱的,不是自己喜欢的就跟人说抱歉吧,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这些个小哥们眼神儿各种勾人,看着笑都是练过的,一个个pose摆的无比妩媚,总之来都来了就照一张呗,这里也是人妖比较好看的地段,之后有人说还有个游船里面人妖随便摸的照相还便宜,我想估计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吧,长得像男人的你想摸吗

模仿的都很像,人妖就是声音太沙哑,舞台都是对口型的,但是舞跳的真是没毛病,特别是内埃及还是哪儿的那一场,各种下腰像没骨头一样,总之钱花的不亏。

跟我合照这个还不是最受欢迎的我觉着第三漂亮的吧,头前面的挤不进去我就找他照了,哥们儿这技术还给我后面整了不知谁的脚,反正你们看妖就行了。

回去的时候路过台湾人开的,恩,一个洗澡的地儿,据说里面有什么金鱼缸什么的,我跟门口一看一条鱼都没有我就出来了,他们一定在骗人。

夜晚了各种bar都嗨起来了,跳舞的拉人的,哥们儿跟酒店直接就歇了根本不愿意出来,我自己一个人逛了逛还碰见下雨,于是找地儿做了个泰式的按摩,起初按着还行,过一会儿就让我趴下上脚了,艾玛给我踩得。所以做按摩选泰式按摩要谨慎。

芭提雅第二天安排的上岛流程,集合的地儿就跟海边酒店不远,我们吃完了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竟然还有芒果饭,真是很值)等到8点多才被接上,然后快艇就直接去项目了。

飞伞,海底漫步,之后就带我们上岛,岛上还有香蕉船快艇什么的项目,这里提示一下这边儿的厕所都是收费的,大概10块钱一位,所以备好零钱省的费劲,还有浮潜之前还有很久的自由活动,所以要是有度数的还是带上自己原来的泳镜比较好,如果单买大概60rmb左右不太值。

这边儿的菜特别简单粗暴,就是炸鱼什么的这一大条,不过海边有苍蝇,避免不了的,所以回去吃点黄连素还是很有必要的。
跟这儿认识了铁锤妹妹,杭州的,一起聊聊行程他们也差不多,互相提醒参考呗,我觉着每去一个地儿认识一起旅游的都能成为好朋友,就像内恐怖片完美逃亡说的,人在旅游的时候往往会放下戒心谈论自己,当然只要不是抱着把谈论的人弄死自己假扮的目的交个朋友还是挺好的(电影里死的都是情侣哟)。

水质不错,还逮了个大螃蟹,照相之后传阅给外国友人还有同船的妹子,最终露一圈脸的横行将军被放生了。

沙滩卖萌的狗,自己刨了个坑把自己埋了。

然后,去曼谷回程的路上我又收集了一款,这貌似冰红茶的味儿,中规中矩吧。

曼谷等火车,途中看见唐人街要搞活动,貌似都要吃素,我们对吃素没什么兴趣,于是就路过了一下。

燕窝,大众点评找的。

有没有探案的赶脚,内电影还真是预言了什么。

铁道涂鸦,但是其实路并不是很好走。

途中买的柚子也很好吃,这边儿的柚子都是青皮的,有人给剥好皮,连带着里面的皮也剥好了,再给一袋子玫瑰糖,我觉着直接吃就很好吃。
我内哥们儿逛半截感觉不爽要开大,但是还讲究,要找个商场,还不回火车站,还不让我打车……我俩步行了3.7公里左右到了一个服装批发市场,期间又热又累,还特么下雨了,中途吃了顿简易午饭,结果批发市场的厕所也是简易的。
等绕一大圈走回火车站我发现车站的厕所比商场的好

此地发生了我特么想骂人的事儿,绕一大圈进了火车站,我俩说找个地儿存行李吧,都商量好了,我进门找了牌子一看有 left luggage,我就叫他,一声,哥们看我一眼,两声,没回头继续往另一边走,我统共叫了四声,最后全候车大厅的人都特么看着我,哥们还自己走自己的,我都有点无地自容了。
结果到了地儿,问好价钱,老先生人家溜溜达达的过来了,我问为什么不理我,人来一句不是看了你一眼么?
分分钟想掐死丫的节奏。
之后还聊起来了这事儿,同行的姑娘说你要有女朋友这样你不也得忍着么?
这是要吓得我婚姻恐惧症吗??!

泰国僧人还是很多的,他们还有专座,我看上飞机也是,在检票的时候双手合十就让进了,难道是免票的?我不得而知,但是信仰这东西还是很强大的,我亲眼看着一个僧人跟后面的佛像祈祷,至少有半小时的时间是跪着的。

然后说说后面图的肯德基,我不知道是怀着何种心情点的当地特色餐肯德基辣鸡饭,是一种上面鸡米花,配下面香菜,洋葱,米饭和一种白醋其中又勾兑了什么不知道嚼不动的香料,总之不愧为辣鸡饭,真的很辣鸡……

这边的车厢还都是老式的内种,里面不宽敞,但是有列车员给铺被子,真是分分钟惯坏人的节奏,不过我喜欢

清迈

车厢里是简直是坟场上堆冰块,冷死人……我内长裤子早在逛完大皇宫内天就扔了,无奈只好找个没人的床铺,我俩把内个铺的床单被子分赃了,勉强睡下,凌晨冻醒一次之后迷糊中有人叫说要到站了,我急忙抓着兄弟下了车,清迈我们来了~

收集饮料,荔枝味儿

文字大概意思,清迈欢迎你,哈哈哈我猜的

pocky特备普及,就跟一般饼干没区别其实

背影,带路党带错饭店了哈哈

自己作死的各种尝试,这个还能接受。

然后就是宁曼路瞎逛~

各种闭眼照

好吃的芒果饭第一名。就跟这儿了,里面其实不大,我们点了点儿味道还是对得起口碑的。

然后路遇贴条的,哈哈哥们儿还跟我们解释了一下这不能停,然后旁边的车没贴,我们不是车主啊喂!

拍完某人就启程了。

我就问一句,内容你们懂的~哈哈哈。

各种小细节,跟这儿我们吃了酸的和辣的冰激凌,注意酸的是我作死要了酸角的,辣的是蛇皮果,哈哈哈万万没想到啊,反正最后没吃下去。

然后两个喵星人的奴隶带着我去了一个喵星人下午茶。我抓了一个白色的懒癌患者,根本不带动的。

看朕做什么?

之后突发奇想想去打枪,淘宝交钱之后就去了,城外不远。

都是真的~

然后这儿提示神马的竟然都是中文,也是醉。

夜市开始逛吃模式。

椰子壳的碗其实挺好玩的,就是沉懒得背了。

看图说话,人家现场给你弄一个一样的~

标志建筑就是照照相,并没有太好看的合照于是就这样吧。

转天去了美莎大象营,导游是个中文系的学生,铁嘴钢牙的说话不标准,然后他们老师是台湾人,不应该教的嗲嗲的吗,不懂。

骑着也就不大一圈儿,我们说不照相司机就直接控制大象带我们走掉了,也没排队照相。很好!

头天买的当地的裤子,肥大肥大的,不过还挺凉快,大象皮摸着挺糙的,毛扎人像猪鬃。

这儿是表演的地儿。一般就是拉着俩大象找你亲一个,弄一脸口水O(∩_∩)O~

动物园里鼻子第二长的动物。

之后就是表演,转呼啦圈,踢足球(感觉比国足强,还能进一个),画画表演了。我前面第一排的貌似意大利黑手党,都用三星的手机我不敢靠近。

走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我觉着最好喝饮料的排名刷新了。

飞跃之前我们被弄到了一个大叔的车上,然后各种开,开车的时间比玩儿的时间还长。

这个项目大概就是从一个地儿挂着滑轮飞绳子,感受还是可以的,就是有个年轻的总是bb我没有坐下滑,最后还态度不好,我发现泰国老一代还是很老实的,年轻的貌似有点激进,说不好,所以最后小费体现呗,我无所谓的。滑行视频可以点标题视频就是。

飞跃回来堵车了,我们吃火锅的心思还是没有熄灭于是就半路下车直奔千人火锅。

这个小路就是必经之路,没人走都,但是不要害怕进去就能看见了。

支付宝,厉害了Word哥。

90后旅游节目?据说是,妞儿还行,男的就有点,恩,还是不说了,表演了一下就走人了,感觉还不如驻场的有气氛。

吃的时候还有推销酒的,不过我们不需要。

走的前一天晚上,哥们吃千人火锅就出事儿了,貌似青口吃的不舒服了,半夜起来给好一通折腾,后来第二天好了我感觉我没睡一样,但是内哥们儿给妹妹带的拖鞋貌似号码不对,我们就去帮他挑(妹控啧啧),买了点纪念品吃的,最终带回国内。

当地人估计不懂色香味意形养是啥意思,型总让我产生不好的联想。

下面有请豆同学扔铅球。

再回塔佩门的时候已经要下午了,又累又困,给人带东西找了俩7-11没有反而跟药妆店看见了,于是顺手寄走,实在不是干代购的料。
这边当时还有个反对杀大象的集会一帮本地人加外国人化妆成动物唱又跳的,很热闹。

然后发现了这个,果断喝了。

就跟门口的寺庙,一懒同学带着一个东北大哥跟我们溜达完了最后的半天,东北大哥信佛,请了大概5个牌子,有的还要去曼谷开光,玩儿回来去取,背后让当地高僧纹了个老虎神,我觉的这纹身最大的好处就是做泰式按摩的时候人家得一点一点的用手按,不能踩,功效太大了。

再寄完了东西之后(其实后悔了,还不如买一个托运,也不便宜时间还长20天才到)我们一行人开始逛夜市此时看见了大虾但是完全没胃口。

碰见奇怪的饮料,你懂的。

然后就是熬夜,等着去机场,我让病人多睡了会儿,自己熬了2天,跟飞机上已经是困成内什么了。

清迈曼谷还是很快的,这边也有僧人坐飞机,但是感觉都不用查票的,手一合十就进去了,安检都不用。

到了曼谷也要中午,为避免飞机上饿,七拐八拐的找到了传说中的员工餐厅。

海南鸡饭,还是可以的,重在便宜。

结果等进了机场免税店就发现这儿跟战场一样都在抢包,进去给我娘来了一套全的,然后又买了等价的东西给我爹省的打架

基本上跟飞机上就睡过去了,睁眼两次到了天津,然后就是又没计划好,睡眼朦胧的跟机场定了一小时后的火车票,还迷迷糊糊的买吃的呢,一看时间吓一跳,最终赶到了却又被告知票是拿护照出的没法上车,因为是拼音定的,还没法退,给携程打一顿推脱,没辙认倒霉吧,以后一定要看好国内的护照定票一定不要用它默认的英文买,回家东西也没收一头扎在床上就睡着了。

总结一下,这次泰国之行所有开销花了7.5k还算穷游吧,有很多东西没准备,也上过点小当,但是走下来感觉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不愧为旅游国家,人民也很热情指路什么的都跟母们北京人一样恨不得给你送到地方,物价便宜的国家花钱就是不心疼,总觉着泰铢跟自己不亲要花完它,哈哈。带着现金去当地换会便宜很多,国内换的1:5.005,内边儿得到1:5.26左右,所以揣点人民币吧。内边儿很多人会说中文,不行下个翻译软件也能搞定,适合初次出国人士泰国信佛的还很多,所以民风不错,我们去7-11买东西的时候行李扔在外面也没有任何事情,这点还是很难得,但是大环境好还是不要放松警惕,像是大皇宫说今天不开,卖你鸽子食又不说价钱的骗局还是有说去哪儿不打表结果不要泰铢要人民币的也有,多留心吧。打车一定要说打表,双条便宜不要座三蹦子。还有现在落地签双倍了,想去又不是说走就走的尽量提前国内签了吧。保险我买了个便宜的几十块,图个安心,也有紧急救助,就像这次半夜闹病的碰见了不至于抓瞎,虽然没打但是心里有谱。电话卡买个happy卡足够,不行了7-11还能冲。最后再说说小费,这东西就是个自愿,就我来看我痛快了给的多,服务达标了,小费也就行业标准,弄的不开心了,那抱歉根本没有,不要为了这点小事烦恼,毕竟旅游么,图一乐儿。
结尾的结尾,希望四面佛给点力啊,明年愿望达成了的话我会再去的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1 14:26

楼主好幽默啊 是哪里人啊 我下周也要去泰国咯

2016-10-22 21: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4 09:58

引用 kalloer 发表于 2016-10-21 14:26:1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kalloer:看图说话

2017-03-06 15:06

引用 蓝槐 发表于 2016-10-24 09:58:0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蓝槐:去吧哈哈

2017-03-06 15:06

引用 白日梦女王 发表于 2016-10-22 21: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