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起走(北海道+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8-12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位周游世界的人讲,于身处银河系荒凉偏僻的旋臂上,微小的太阳星系中,一颗渺小蓝色星球上,尘埃一样微不足道的我们,在这个狭小的世界上旅行能有什么意义?
       在宇宙的时间长河里,我们不过百年的一生又有什么意义?我想在我人生的某个阶段,当看透了山山水水,物事人非以后也许在某个瞬间也会产生相同的观念,但始终觉得这样的观念很伟大的同时也很悲观,不符合我的性格。对于当下的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很简单,就是和爱人整天腻在一起,抛开工作和生活的烦恼,换个环境换种方式好好过一下二人世界。
旅行就是……
                                                 我负责排时间表,你负责旅行就好
                                                 我负责默默坚守,你负责快乐出游
                                          我负责记录青春年华,你负责保持貌美如花

——-前序

出发前准备工作

准备
       早在初春时就和老婆商量好今年夏休时要来北海道自由行。在2月份(出发前6个月)的时候超积极地在蚂蜂窝上看了一个月左右各位前辈的游记后详细计划就被搁浅了。后来到了四五月份(出发前3~4个月)将机票酒店等等预定完了,这事儿就算彻底定下来了。再后来到了七月份(出发前一个月)开始准备行李,各种买衣服鞋帽旅游必备用品等。到出发时感觉没什么行李,然而却已经整整装了一大一小两箱了。而且重要物品人手随身还带一个包。
       出发行李打包个人建议衣服鞋帽等分门别类的整理,到时候在国外如有突发情况换取时会比较方便。而且常规的必备品也最好仔细准备好。如水杯、太阳镜、护照包之类等等能准备的话也最好能备一份,会方便很多。

最后超级重要的一点就是尽量带一些常用药物以防万一有个什么感冒发烧拉肚子什么的在异国他乡也不好找医生时自己带了药就显得尤为机智了。

家有小女一枚,由于年龄还太小,这回就没有带着一起旅游。打包行李时一直屁颠屁颠的跟在我身边,好想有个冲动将宝贝女儿一起打包带走。从打包行李起对女儿就已经有了“还没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的情绪了。等小女长大了以后老爸老妈一定多带你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行程,机票,酒店,各类票……蚂蜂窝上其他人都有详细攻略,在此就不一一赘述。。。。。。好吧,还是稍微提一下我这回的做法吧。
       行程:由于老婆是教师,所以假期时间相对我而言相对长一点,于是只能将就我的假期了。我们单位暑期也有放假九天,九天的行程具体如下。

看着是否有种很变态的感觉,居然以30分钟为单位安排行程,这样的行程会愉快吗??会,很会,因为行程并不是固定死的,而且其实行程并不紧,整个行程其实很轻松。再加上我是个会果断随机应变的人,当然计划周全了,随机应变起来也方便很多。而且当所有一切都和计划都基本一致时会有点成就感,然后没有实现的就既可以作为遗憾,也可以作为下次再来的理由了。
       机票:机票在携程和ANA官网上看了好久,发现ANA比携程上的国内航班要便宜,于是在便宜的时间段果断出手,2537元/人。航班时间如行程表所示。ANA航班的好处是比国内航班服务要好很多,而且飞机餐也好很多。最最重要的是每人可以托运两件行李,每件23Kg。ANA中文官网网址:http://www.ana.co.jp/asw/wws/cn/c/
       酒店:酒店我基本是住民宿,只有在洞爷湖的时候住的是酒店。民宿的好处在于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而且在有困难时也能提供很好的帮助。民宿预定都是在Airbnb和Booking这两个App上预定的。Airbnb上价格相对便宜些,Booking上预定可提前免费取消,各有好处。预定酒店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你可以在预定时提前和房东进行邮件沟通。札幌函馆的民宿是我用日语联系的房东,很顺利预定了。富良野的民宿房东主动联系了我,看房东用英语联系了我,我也索性就用英语回复了他。中途写邮件时不确定的地方就百度翻译查一查,有种回到学生时代写作文的感觉。最后在东京的民宿我故意让老婆预定的。因为老婆不会日语,平时英语也用的少,偶尔用英语交流一下还是很有意思的,而且东京的房东在美国留学过好久,英语还是非常好的,正好让老婆锻炼一下。洞爷湖的酒店是在じゃらん上预定的,じゃらん的网址http://www.jalan.net/,好像有中文界面。但貌似注册的时候非日本人只能用英语才能注册。具体感兴趣的可以研究一下。
       各类票:在国内提前将火车和新干线的票(简称JR)以及东京的地铁票,迪士尼的票都定好了。这样每次坐车时就不需要再排队买票了。至于某某地区什么一日票之类的个人感觉不是很适合我们这次旅行,所以其他地区的交通票(主要是地铁票)是在当地现坐现买的。JR票是在某宝上买的全国7日JR PASS兑换票,拿着兑换票后在日本各大机场,各大JR车站都可以换成正式的JR通票(JR通票的样子详见下图),然后拿着那个通票就可以任意坐JR了。当然行程短的话直接拿通票坐车就可以了,行程长的话可以提前预定好指定席。通俗的说,日本的JR火车基本有任意席和指定席。所谓任意席就是相当于地铁一样,哪里有座就可以坐哪里。指定席是指这个座位被你指定了,其他人是不能坐的(相当于国内高铁的坐票)。基本任意席车厢和指定席车厢是分开的。当然还有更高级的一等座,卧铺什么的。拿着JR通票预定指定席是不需要加钱的。预定一等座和卧铺是要加差价的,基本价格不菲,但可以体验下。JR PASS的详细信息请参考其中文网址: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index.html。友情提示,JR 全国PASS只能在我国国内购买,而且只适合短期去日本旅游的人。

东京地铁票也是在某宝上买的3日通票,买了直接能用,很方便。东京的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也有的卖,因为价格差不多,不如在某宝上买好,省的在机场排队浪费时间。东京地铁通票只能坐东京Metro地铁及都营地铁这两家公司旗下的共计13条线路,个人觉得基本能够满足在东京的游玩了。详情请在某宝搜索“东京地铁”。
       迪士尼的票是我在东京迪士尼的官网上买的。其实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的话还是某宝上便宜点,只不过某宝上各家店铺都有负面评价,所以就在官网上搞定了。买好票后打印出来,票的左上角和左下角有二维码,进入园区各个游玩口只要扫描那个二维码就可以,很方便。

出发

出发
       昆山上海浦东机场。以前还可以预约公司的车过去,现在福利变差了,预约不了了。没办法只能打滴过去了,滴滴是个好东西,顺风车过去两个人才120块钱。比打的便宜了两百块。
每次坐飞机媳妇儿都是很激动的。更何况这回坐ANA航空,里面的语音提示基本是听的一脸懵B,哈哈。期间发生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从东京转机去北海道时,媳妇儿坐在中间位置,我坐靠窗的位置,媳妇儿的另一边是一位日本人。媳妇儿偷偷和我说想去上厕所。然后在心里挣扎了好久想着怎么用英语和那个人说让她让一下。憋了半天刚想说的时候发现对方闭上眼睛已经睡着了。好不容易等到对方醒了,又在心里憋英语憋了半天,最后只说了一句Excuse me。暴汗啊!乐死我了。飞机上的飞机餐还是很好吃的,关键还没到目的地就能喝上目的地的啤酒了。

在飞机上我一般不会睡觉,我喜欢靠窗看看外边的风景,喜欢俯视的感觉,喜欢看万事万物变得渺小的感觉,喜欢闭上双眼感受飞行过程中微妙的上升与下降,然后期待着落地后的场景。在途中看到一座神似富士山的山高耸在云端。

还有整齐的一片片田野。也算是对旅行目的地产生了初步的美好印象。

札幌

待到了千岁机场,赶紧直奔外国人窗口兑换JR PASS通票以及按计划预定接下来7天的JR指定席的票。这边的外国人窗口的人基本中文,日语和英语都没问题。所以国内的朋友去了不用担心,见面不用“hi”,不用“こんにちは”,直接“你好,请问……”就好了。

用刚兑换好的票直奔第一站札幌札幌车站也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如果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花点时间好好逛逛。

出了札幌车站南出口,左手边的EAST楼的顶楼有著名的札幌拉面共和国。札幌拉面共和国精选了北海道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八家拉面名店。这里的八家店会让顾客进行投票,人气末位的店铺会毕业撤出并更换新店,随时保持着让来客吃到北海道最高水准的拉面。

一碗热腾腾的面配上些许煎饺,绝了!对于移动了这么长时间的我们来说,此刻的美味是超满足的,面吃精光后喝上一杯凉水,长舒一口气,爽呼哀哉!

吃饱了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去哪里都不方便,好在房东及时发来信息说头一天没有客人入住,不需要打扫,所以可以提前入住。于是凭借我的方向感(感谢google地图)坐着地铁摸到了房东的家。(贴心的房东在我们来日本之前特地拍了如何从车站坐车到她家的视频上传到了YouTube上并将链接发给了我,可惜国内看不了)。到了第一天的住宿点,看到房间大小很是心满意足,果然比我以前来日本住的酒店好多了,虽然和国内的大酒店比起来还是算小的,但至少这回卧室和客厅是分开的。然后厨房什么的一应俱全。看到茶几上房东准备的小零食,心里……‘哎,不错哦,上路子’。

放下行李后,和老婆迫不及待的出去看看这个北海道省府的模样了。城市很干净很清爽。我们沿着南北线一路走一路看。其实媳妇儿已经在物色晚饭在哪里吃了。

札幌的旅行,我没有过多的计划,城市里的景点有好多,不过由于我对于一般的景点都不怎么感兴趣,而且也是旅行的头一天,旅途本就很劳累,所以没想跑远,就在市区著名的大通公园附近看看好了。走走停停看看拍拍,要是生活每天都这么慢节奏该多好。

在大通公园里,我们两坐在长椅上休息看喷泉时居然两人都睡着了。

札幌的这个电视塔在很多日剧里也都有出现过。上到电视塔顶可以看清整个札幌棋盘似的布局。

公园里小憩了一会儿后带着老婆去到札幌著名的购物街——狸小路。这里的步行街有好几条,不得不说有穹顶的购物街很方便游客,下雨不愁,也晒不到大太阳。整个购物街的各家商铺几乎都打出免税的标志。而且基本都有中国人对应。不得不感慨我国人民的购买力啊。

来的时候图轻便,老婆都没带化妆洗漱用品,所以顺便在狸小路可以买一点化妆品。在这家松本清,店员耐心的用日语夹杂着不流利的中文,偶尔蹦出一点英语和老婆交流着。不得不感慨女人的能力,我虽然懂一点日语,但对于化妆品上写的那些专业术语还是基本不知道,可是老婆一看就知道,啊,这是眼霜,这是防晒霜,这是润唇膏……令在下佩服佩服。

买完东西后在市区找到了非常著名的成吉思汗烤肉店。不过进去一看人超多,还有好多人在里面排队呢。我不太喜欢吃饭排队,所以就只能遗憾告别成吉思汗烤肉了。将遗憾留至下一回吧。于是回民宿,发现民宿楼下有一家串烧店好像还不错,可以解决晚饭。烤串还是很好吃的,就是结账时被收了座位费有点坑爹啊。对了,这家的梅酒很好喝。以至我们之后每回吃饭看到有梅酒时几乎都会点一杯。

酒足饭饱,回民宿喝杯茶,装装13,洗洗澡,第一天就这样顺利结束,带着疲惫沉沉地入睡了。期待明天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

小樽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小樽。原定计划是在去小樽之前先去看一看北海道大学来着。不过临时决定改去北海道神宫,想体验一下日本寺庙是怎样一种氛围。
       北海道神宫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公园里,公园名叫圆山公园。出了地铁口,你甚至不知道公园入口在哪里,只能跟着谷歌地图以及路上的指示牌来走。公园很安静,安静到你就想找一处地方坐坐,安安静静地看着过往的游客或是安安静静地思考一下人生又或是就这样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好好享受享受那一刻的宁静。来到公园里,我甚至都没有那么急切地赶往公园深处的北海道神宫,虽然临时改变计划使得我在这里待的时间并不多。
       一路走走停停,在这里的小路上,我看到老婆漏出了很纯真的笑容。后来老婆自己也说在那条小路上,就那么蹦蹦跳跳地就好像回到了童年美好的时光。

公园深处就是北海道神宫,进入神宫之前得先将洗去凡尘。在庙宇前有个圣水池谭。在这里用勺子舀点水先把左右手洗干净,然后再舀点水倒入手中,用手捧着轻轻喝上一口,最后记得再舀点水将勺子手柄清洗一下,方便他人使用。

北海道神宫的建筑很漂亮。不知为何当我看到这神宫的样貌时总会不自觉地想象,就好像这里曾是中国古代某位郡主的居住地一样。这莫名奇妙的联系不知是通过哪个点联系起来的,就这么莫名奇妙的在我心里产生了。
       神宫很小,不过好在没有人山人海人挤人的场面。在这神宫的长廊里帮老婆拍几张到此一游照就准备出发前往小樽

去小樽是源于很久之前看过的电影《情书》,《情书》据说就是在小樽拍摄的。电影剧情几乎忘差不多了,但是仍旧深深的记得当初在看里面女主角站在雪地里对着远方的天空呼唤到‘喂,你好吗?我很好’时带给我的那份感动。
      火车沿着海岸线慢慢驶向小樽。火车轨道就在海边,这种意境很美,美得有种在坐火车时想打开火车窗户吹海风的冲动。
      Tips:从札幌坐火车到小樽时建议坐在前进方向的右侧,这样就可以欣赏到整个海岸线了

到达小樽正好是中午十分。体验小樽的浪漫之前得先填饱肚子啊。祭出谷歌地图法宝,直奔午餐目的地——政寿司本店。
       政寿司生意很火爆,我们被告知需要等一个小时左右,于是我登记好之后就带着老婆提前去边上的街道逛街吃抹茶味冰淇淋去了。
       这里的街道两边很多都是哨子馆,所谓哨子就是玻璃工艺品。我们进了著名的北一哨子馆稍微看了看,果然我两没什么艺术细胞,稍微看了看就出来 了,算算时间差不多了,也要去吃寿司了。

我们被带到一字排开坐在柜台前就坐,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观看寿司师傅做寿司的整个过程。给我们做寿司的师傅是一位和蔼的大爷,师傅在生鲜海产的柜台后面操作,在征询能否拍照后拍了这么一张。寿司超级美味,虽然全是生的,但就连一向抗拒吃芥末的老婆吃完后都赞不绝口,说连芥末都很美味。我们点了两个套餐,点餐时还想不够的话等吃完后再点,事实发现两个人两份套餐足够了。
       Tips:经常吃寿司,喜欢吃寿司的朋友可以单点,平时不怎么吃寿司的朋友如果是情侣的话可以点一份套餐,然后再单点,这样能吃多少点多少,反正现场师傅加工,也不怕浪费。

小樽是一座有点欧洲风的城市,然而它的欧洲风又是非常日本式的。小樽的魅力不仅因为小樽的浪漫小资渗透到了每一处景点,就连海边废弃的仓库都有一种被精心收拾过的感觉。我想小樽不单是她著名的小樽运河、就连街边的哨子工艺品,仓库群边的杂草,废弃的铁道等,都会让到小樽旅游的人回味不已。我和老婆一合意,等老了退休的时候一定要来这里住上一个月。

在小樽我没有带老婆去八音盒馆等景点,景点一旦和买卖搭上关系后就会变得铜臭味十足,着实少了点旅游的趣味。于是带着老婆径直来到了海边,在海边吹吹海风休息休息,不用为赶景点而蹦波,因为此时此刻就是最美的风景。

有时我会觉得在哪里都拍照会很俗,但这次仔细琢磨了一下,因为我们还年轻,年轻的时候应该可以造起来,多拍点照片等老的时候回味回味也是很不错的。所以,趁年轻,吻起来!!!

好吧,丢人显眼了,我闪,给老婆单独拍点。

仓库边上深沉点来一张。来来来,别笑场。保持好姿势,咔嚓。

老婆在我的帮助下还废了半天的功夫才爬到这废弃的卡车上,亲爱的,咱是不是该稍微减下肥了?哈哈。

摇啊摇,摇出摇曳的身姿来。

老婆说我都不怎么拍照,硬是要给我来一张。好吧,那我也来张。海边就这么拍拍照片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也是极好的。

这里的海很安静,连海浪声都没有。海边有三三两两的老爷爷开着one box车来钓鱼,很有耐心的钓着,见有人来了就微微点头打个招呼。这样的晚年生活叫人好生羡慕。我和老婆静静的坐在海边,我突然对拍海鸥赶起了兴趣,单反买了几年都没怎么用过,实在有些浪费。正好在这里可以琢磨琢磨。琢磨着时间就不知不觉过去了,我在耐心了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大概有)后,终于拍到了海鸥起飞前的瞬间。对于我这样平时不玩单反的人来说头一次拍到这样的海鸥还是好满足的。不过,由于太专心了,都不知道这一个小时媳妇儿都在干嘛,好像是抱着心爱的手机看微信呢。

安静又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等回到小樽车站时月亮都已经出来了。

回去的车我们是自由席,就是站票拉。看看海想着晚餐的美好。站着也是一会会就过去了。你的眼里有我,我的眼里有你,还有你眼镜里的海。

今晚的晚餐也是提前预定好的蟹本家。蟹本家在札幌有两家店,札幌车站附近有一家,据说人超多,而且大多都是来自我国的游客。我是定在了薄野边上的一家,这边相对安静很多。整栋楼都是蟹本家的,我们来到六楼的包厢里,吃吃吃!

我们点了一个蟹本家最受欢迎的菜品“螃蟹肉火锅”之‘银之舞’套餐,两杯梅酒以及两个忘记了名字的单品。银之舞套餐里有雪蟹,帝王蟹和毛蟹三种品种。据说蟹本家是用他们祖传的神秘“汤汁”烹煮螃蟹肉与蔬菜等,然后蘸上特制的“橙醋”,的确特别美味,我们吃到还剩一半的时候就觉得不行,点这么些,完全完全不够啊!老婆已经碎碎念,赶紧加餐,要不要再来一个套餐。不过做为理性成熟的男人,此刻一定要沉得住气(钱包要憋了啊,能不沉住气吗),我深信马蜂窝上有某位前辈所写两个人点一份套餐再加一两个单品足矣的攻略。于是发现吃完桌上所有的东西之后肚子的确有点饱了。关键在于吃完螃蟹肉火锅后,螃蟹肉味已渗透至汤中,此时服务员刚好过来加入米饭,煮好之时再倒进搅开的鸡蛋,做成“螃蟹肉粥”,分成两碗给我们,那一刻的美味,各位兄弟姐妹大爷大妈七大姑八大姨们啊,去札幌一定一定请务必品尝蟹本家的蟹肉粥。反正我和媳妇儿商议好了,下次去还吃它。吃完蟹肉粥真的很饱很饱了,还好一开始沉住气没有追加点单,为自己的冷静机智点赞,嘿嘿。关键的关键是在吃完蟹肉粥后又端上来一份女性专享水果酸奶,男人很残念,是没有的。这一顿饭足足吃了快两个小时。
       Tips:在旺季去蟹本家吃饭需提前预定,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门口都贴出坐席已满,除预定人员以外,恕不接客的告示。所以最好提前预定一下,具体多久小弟也不知道。札幌蟹本家中文网址:http://www.kani-honke.jp/c1/index.html

吃完蟹本家,我们逛逛这札幌的夜景。此刻很想念家中的小宝。以后带她来吃蟹肉粥。嘿嘿。
       札幌的夜景很漂亮,五彩斑斓的。明天就要离开札幌了,最后再流连一下这夜晚的札幌

日本的街头很少有垃圾篓,所以最好带好垃圾袋,方便将喝完的瓶瓶罐罐都带回去处理。在外旅游,每天的水分摄取很重要。在这里我们每天都会喝很多饮料,这里自助贩卖机到处都是,很方便。饮料的价格比国内贵很多,都是冷的,但很好喝。我们每次都会尝试体验各种没喝过的,实在好喝的话也会重复购买。

和家中的小宝视频后,洗洗刷刷就入睡了,明天北海道的重头戏,美瑛的骑行。查了下天气预报,天气变成了多云,非常棒,比之前在国内查到的小雨好多了。带着满足又去拜访周公了。

美瑛

美瑛是我对夏季北海道的最初印象。这里有大片的丘陵田野,花海。这里的每一处场景都像童话故事一般美丽。这里根本不需要景点,因为所处之处即是最美所在。
       好几年了,我的作息时间有点怪,每次就算睡的很晚,就算喝醉酒,早上都能很早醒过来。今天应该是个好日子,因为一觉醒来,点开老婆的手机一看。正好是520。老婆的苹果手机在日本是用不了的,无服务。所以只能依靠Wi-Fi上上网啥的(说不定调哪里调好了就可以用了,我们懒也就没去弄)。反正我公司发的大三星手机(开个应用都卡半天)打电话是没问题的。这么早就醒了,醒了就收拾收拾东西,整理一下相机里的照片等,充分做好后勤工作。

札幌到美瑛是需要在旭川转车的。旭川至美瑛的车有很多,提前订好票,算好时间可以坐上这边特有的富良野~美瑛观光火车——NOROKKO TRAIN。具体时刻表可以参考网址: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有中文版的)

美瑛是一个很小很小的车站,按照原定计划,在美瑛是要骑行的,这里很地广人稀,基本没有公交出租什么的。运气很好,天气很晴朗,像这样的骑行旅途最怕的就是下雨了。
       Tips:如果同车游客很多的话,下车请务必抓紧时间去租自行车。因为去晚了就租不到电动助力自行车了,电动助力自行车了,电动助力自行车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相信我们,一定要电动助力自行车,不然在丘陵间骑行会累趴的。出了车站右手边一共有三家租车店。我提前电话联系了店主想预约一下,却被告知说由于游客多不能接受预约只能到现场看还有没有剩余的电动助力自行车。三家店铺的电话我贴上来,仅供大家咨询用。寺岛商会 0166-92-2191,松蒲商店 0166-92-1415,滝川サイクル0166-92-3448。松浦商店是离车站最近的。当我赶到店家时,最后两辆电动助力车正好被两位韩国妹子借走了,好遗憾。抓紧时间奔向寺岛商会,因为提前看过谷歌街景,所以不用再拿出地图查询,立马就能找到。运气还算不错,寺岛还剩4辆,我们借走两辆后,剩下的两辆也很快被借走。所以提前查好路线抓紧时机很重要!当然如果取得国际驾照的朋友租车出游更好,有老人小孩或行动不便的可以找个司机一天跟着。个人推荐大家在此骑行,感受一下大(chang)自(peng)然(che)的魅力。
       这里的风景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好,感觉很开阔,有时又有很小家碧玉的清新,感觉眼中的画面全都可以拿来做电脑桌面壁纸,感觉光坐这种观光火车欣赏还不够,有种插上翅膀在这自由自在的天空翱翔一番。

没过多久就来到了美瑛小站,美瑛很小很小,小站也是只有两间房的大小。我们忍着三急先去租借了电动助力车。然后回到这个小站解决三急。虽然这里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但这里的小站门口没有小商小贩,没有拉客的司机,没有黄牛卖票,一切都很安静。小站虽小,不过广播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火车信息,日语,英语,中文,韩语。四种语言重复播报着,让我有种错觉,仿佛美瑛是属于中国的,笑。
日本很多小站都被打扮的很精致。小站面前往往有小花池,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

美瑛骑行主要有两条著名的路线,一条是拼布之路,一条是超广角之路。拼布之路的著名景点有北西の丘展望公园、亲子の木、Seven Starの木、Ken & Maryの木以及Mild Sevenの丘等,相对超广角之路而言距离稍微短一点。超广角之路的著名景点有三爱の丘展望公园、哲学の木、四季彩の丘、新荣の丘展望公园以及拓真馆等。全程大约15公里左右,请一定要注意这里是丘陵地带,上坡特别多,特别累。我们两一人一个书包,跨上自行车,看好指示牌瞄准方向,准备出发。

美瑛小镇很漂亮,有很多小别墅如同童话故事一般。沿着车站前的这条路开始了我们的骑行之旅。
       Tips:请在出小镇之前备好水分,多买几瓶饮料带着。因为后续的路上几乎没有便利店,连贩卖机都没有。

骑出小镇没多久,就被眼前的美景深深的吸引了,忍不住下车拍几张照片。请原谅我们任性的拍照,因为毕竟,我们还是觉得自己还很………………年轻的嘛,哈哈。看到照片里红白相间的箭头了吗?是不是很熟悉?《非诚勿扰》在北海道拍摄时就经常出现这箭头。这箭头是冬天下大雪后,大雪淹没路面后用来指示的。听以前冬季来日本出差的同事说,这里冬天的雪能有2米深,他们会在晚上聚餐时喝的微醉后张开双臂,后仰躺倒在雪堆里。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只想说,下次有这样的出差请务必带上我!!!

拍完照后接着上路。骑了好一会儿,一路欢快惬意。这里岔路口很多,租车店老板给的地图很难派上用场,恰巧Google地图也由于Wi-Fi信号原因,罢工了。没办法,只能凭借我超能的第六感进行前进了。骑着骑着不经意间,我们来到了这一个居然让我感受到震撼的美景处。大片大片的丘陵田野中间一座孤独的彩色小屋,让人无尽遐想。这是广角之路上第一个让我想多停留一会儿的美景。超广角之路却没连一个广角镜头都没带,再加上我的烂技术,于是我口中的震撼美景也只能拍摄到这一小段景色了。

如此美景,老婆老婆,快跳到画框里来。恰巧这时来了日本人,于是问了他我们现在所属之处后终于又能重新定位自己了,同时也验证了我的方向感。

这里的田野旁有一家住户非常漂亮,院子里收拾的很干净,门口的花儿也修剪地很整齐。真羡慕房主有这么好的房子。每天可以坐在院子里,喝喝咖啡,吹吹风,欣赏欣赏美景,邀三五好友,嗑嗑瓜子打打麻将……停停,画风怎么突然急转直下了呢,想象又跑偏了。

在此处逗留了一会儿就接着上路了。一路上,我打前阵,老婆断后。偶尔路上也会遇到其他骑行者,然后就总会觉得对方也是大中国人。感觉中国人征服世界了。哈哈!在连续行进了很多上坡弯道之后,终于忍不住要停下来休息休息了。因为此时已经过了中午,肚子也超级饿了。这一路上一个店铺都没瞅见。在某高坡处,我们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期盼着这个坡过了之后希望一直是下坡,下坡。

在休息了好一会儿之后,拼着和饥饿打交道之后我们就继续上路了。我们要吃饭!一路上我们基本是骑一会儿上坡路然后就累了。累了下来也就休息一会会,然后继续上路。途经美马牛小学。美马牛小学是当地一所普通的小学,一幢白色建筑,有着三角形的塔形屋顶,因为被日本著名的风景摄影家前田真三拍摄过而出名。小学再出名,现在也没法去欣赏他。因为当务之急是要寻找饭店解决吃饭问题。。。。。。所以美马牛小学我们一张照片也没拍。
       又骑了好久,我们来到了美瑛的著名经典——四季彩の丘。四季彩の丘是美瑛比较著名的一处景点。花园里在起伏的丘陵上井然有序地排布着许多颜色各异的花卉,有薰衣草、波斯菊、四季红等等(弱弱的说一句,除了这三种其他我啥都不认识,嘿嘿),一条一条像绸带一样铺成七彩缤纷的花梯。在这里饭店满员,又无法好好吃顿饭了,于是买了两个饼,一根玉米,草草解决了饥饿后又吃了一个薰衣草冰淇淋就入园了。
       花园入口就遇到了之前在马蜂窝网上看攻略时看了N遍的ロール君,英文应该是roll的意思,就是辊子人。我时常在想这个ロール君的表情为啥是这样的,说不上是苦逼脸、笑脸还是卖萌脸。

我们乘坐拖拉机拖车在园内溜达了一圈。风景真的超棒,就连远处的山峰和云朵都好像富有故事一般。

八月中旬的薰衣草已经基本凋谢了,这回运气还不错在这里还看到了一些未凋谢的薰衣草。
       Tips:想看薰衣草的朋友,赏花的最好的季节在七月份,在中富良野的富田农场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薰衣草花海。据说中富良野的薰衣草也是世界十大薰衣草庄园之一。

准备出园时看到了这棵树,非常漂亮的一棵树,好像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半边枯萎,半边盛开,生与死,喜与悲,爱恨交织组成一个心的形状。

在出园之前给老婆来一张到此一游照。有可能的话以后女儿来这里时也和她妈一样站同一地方拍同样的照片,看看区别在哪里。想想也挺有意思。

告别四季彩の丘,继续上路。没有目的地,完整地骑完一圈顺利将车还了就行。一路走走停停,嘻嘻笑笑,无忧无虑。我想这样的旅游应该算是给心灵放了个假了吧。

这一路的骑行,所遇到的树林并不多,所以乘凉之处很少。这里阳光透过树林照进来的屡屡光线感觉非常美丽,想到来日本之前恶补单反使用方法时学到的点测光,局部测光,评价测光之类的东东,于是让老婆做模特,拍了这张关于光线的描写让自己还比较满意的照片。

继续前行,遇到了这条起伏很大的铁轨。我说,媳妇儿,你站那里,我给你拍张照。听我口令,一二三,跳!媳妇儿很听话的就让自己的影子卧了轨(偷笑)。

大概就在经过这条铁轨的前后,开始了下坡之旅,这一路骑行最轻松的时刻,几乎完全不用踩踏,风一样呼啸而过。放松身心,在这难得的惬意中,呼吸大自然的美。

骑车时没人能给我拍照,那俺就来张自拍。嘿嘿,风一样的男子呼啸而过。

这一路,骑下来非常非常之累。不过也算给自己的眼睛和心灵好好地放了个假。身体就对不住拉,您辛苦了。当晚发现身体被日光严重灼伤了。当夜就去寻找晒后修复的,在7,11便利店还遇到好人给我们指明道路在哪里可以买到。
       美瑛,这一路,超长,这一路,超难,这一路,超广,这一路,超饿,这一路超美,超值。
       回到美瑛小镇,还了自行车,在车站门口等了一会就出发去下一站站—— 富良野
       美瑛之骑行也就到此结束,身体很累,但心很满足。

富良野

在美瑛还了租赁的自行车后,拖上行李坐上JR来到了富良野,来到富良野时大概晚上六点左右了吧,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天还亮着,但富良野整个城市却显得特别安静,好像好多店铺都已经打烊了一般。
       之前在Google地图上查询了一下。车站距今晚要住的民宿有3公里左右。问媳妇儿,要不要打的。“精简持家”的媳妇儿很果断,步行走!我滴个乖乖,看样子骑行还没有累到啊。那就走吧,越走越后悔啊有木有。这三公里,背着包,拖着行李,还是在骑行了大半天很累的基础上,从天亮走到了渐渐天黑啊。最最关键,最最可恶的是,一路很多上坡路好嘛!走都走了,不能半途而废啊,有句话说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啊,哈哈。虽然说好七点之前Check in,而且距离七点还有一会儿的时候,在距离房东家还有两个路口地方房东开着车找到了我们。在试探性的确认了我们就是他要找的客人后,开车带我们走完了最后的上坡路。然后办理入住的时候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房间里的所有设施设备。房间设计的很棒,设施很先进。关键还有一位很用心的房东。点赞。
由于当初订房的时候定的有些晚了,所以只剩两张单人床的了,好在能推动,轻易地就拼成双人床了。

从房东那里得到的富良野旅游推荐手册上看到民宿附近就有一家蛮不错的餐饮店。果断去觅食。酒足饭饱之后,回到住宿处,洗洗澡,带着疲倦的身体很快进入了梦乡。期待着明天还是美好的一天。
       富良野只有半天时间,要是睡个懒觉的话,早上的半天也就根本没时间玩了。想着要不直接继续睡懒觉,然后到中午的时候直接去洞爷湖泡温泉去。可思来想去觉得好不容易来到富良野了,啥也不看还是有点可惜的。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再去王子酒店边上的风之花园和森之时计咖啡馆瞅瞅去。
        和房东说明了计划后,房东说要不开车带我们过去吧,但后来想想那样回来没人带又打不到车的话会比较麻烦,于是万恶的我又想起了自行车。从房东那里借来两辆自行车就又上路了。又是骑行!这个选择真是不明智啊,Google地图上显示距离两公里不到,但实际却好长,好多上坡路。感觉骑了应该有一个小时了,然后知道目的地就在前方不远处的时候,却因为真心骑不动了,果断打道回府。一路俯冲下去,估计花了十分钟左右就回到民宿了。

热心的房东又开车把我们送到了车站。在富良野时间虽然很短很短,但却感受到了这边人冷漠着的热情,也算不错。
       从富良野出发去洞爷湖需在泷川转一趟车到札幌后再转至洞爷湖。泷川也是个小车站,小车站很安静,放着轻轻的音乐,很有日剧的feel。这边每个小站台都仿佛有一段动人的故事。

泷川去往札幌的火车是Super Kamui号,很像变形金刚在做鄙视眼有木有?

从札幌专车去洞爷湖要两个多小时,上车前买个便当解解馋,便当味道还可以,样子也蛮精致的。刚上车就迫不及待的吃起来。

洞爷湖

到了洞爷湖,来接送的人手里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然后很快速的接过我和媳妇儿的行李箱,我等屌丝生平第一次在车站被迎接还是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洞爷湖的住宿是我在じゃらん上预定的,两晚的温泉酒店。想着前些日子被忽略了身体的旅途,这两天就多泡泡温泉弥补一下疲劳的身子吧。
       Tips:在洞爷湖的话个人建议还是住湖边的酒店吧,不是很推荐名宿,而且貌似也没啥好的名宿。然后湖边的酒店都有湖景房的,千万别预定了反面的山景房,那样夏季的烟花表演就看不到了。

这边应该所有的酒店都有能够中文对应的服务生,所以放心过来,没问题。入住酒店已经蛮晚的了,稍微收拾了一下就下去吃晚饭了。之前Check in的时候被告知晚饭是定食(所谓定食就是套餐客饭的意思),好失落啊,对我等屌丝而言,难得定这么贵的酒店晚饭居然就只是套餐,搞没搞错啊?是不是发错餐票了?结果去了餐厅一看早给我们预留好座位菜也都上好了,这定食有点不简单啊。螃蟹+牛肉火锅套餐,而且还是每个人都有这两份。

又吃大螃蟹,蟹脚都快赶上小手臂长了。看老婆吃的津津有味,顿时觉得自己酒店没有定错,还蛮好的。这边的螃蟹大餐较之蟹本家还是略微逊色一点的,不过也还是很美味。我们是吃的精光。

套餐已经蛮多的了,我两都吃的很撑了,但是还是去拿了好多自助的天婦羅。边聊天边慢慢吃饭,吃到了快到八点才上去。八点二十左右有花火大会,如果定了湖景房的话就可以在房间里欣赏了。20分钟的花     火是在船上燃放的,在这里入住的两个晚上都是选择在酒店内观看的,另外也可以选择在游船上观看。
下面的正襟危坐图可以看出美瑛骑行将我们晒的有多红,没错,就是红,等过几天之后才会由红转黑。再次提醒,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哪怕天气很凉爽。

纪念自拍完了之后老婆给家里人拨通视频,想给家中的小女也看看美丽的花火,只可惜拨了几个没拨通就放      弃了,老婆又念了一句跟我学到的日语‘残念跌斯’。湖上的花火很美,而且个头都比较大,下列照片中可以看到大游轮在花火打附近也是显得很小。在室内欣赏花火大会时你会感受到整个花火大会仿佛是为自己私人定制一般。就想这样一直浪漫下去。

其实拍花火最好是在室外拍摄,这样就可以将周边打建筑物也一同拍进去,整体画面感会更丰富一些。看完烟花心满意足,准备去泡温泉啦。
       Tips:我是在来北海道之前,临阵磨枪学了一会儿单反。拍摄花火一定要带好三脚架,然后小光圈+2至4秒打慢门,手动聚焦无穷远。这已经是最基础打拍法,高端打俺也不会,还有待研究。
由于老婆没有单独去泡过温泉,所以我定了这里的家庭温泉。就是一家人可以一起进去的单独温泉。我这次定的这种是有室内和室外一起的,当室内泡久了觉得闷了就可以去室外接着泡。头一回泡温泉打媳妇儿还是很激动的。这里室外的温泉还准备了很多小玩偶,很适合带小孩的朋友们。

Tips:在日本泡温泉有几个注意点。1.去泡之前先带好自己房间的大小浴巾,换好浴袍后再去。温泉处几乎不提供浴巾。2.泡之前需在外室淋浴的地方先将头发身体洗干净,才能进去泡。在温泉里是不能洗的,只能泡。3.毛巾不能入水池。4.身上如有项链戒指之类的装饰物建议摘除掉,因为温泉对这些饰品会有伤害。
       今天睡的也是榻榻米。看俺媳妇儿在认(zhuang)真(13)铺床,哈哈。

今天在还没来得及看清洞爷湖的模样时,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了。期待着明天的美好。

次日,一觉醒来,伸个懒腰拉开窗帘,今天有点阴雨天,对面酷似富士的山已经看不见了。残念跌斯。
在酒店吃过丰盛的自助早餐后我们来到了湖边,今天我完全没有做计划。一切都是随遇而安,看缘分咯。刚出酒店就看到了这样的手汤。洗洗手还是很舒服的。

我们在湖边散散步,聊聊天,轻松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走着走着又碰到了足汤,媳妇儿穿着拖鞋,正好可以去泡一泡。

今天临时决定打算登上昭和新山看看整个湖景,然后再去熊牧场看看那些会作揖求食的黑熊。当走到要登顶的山脚时发现山上一片雾蒙蒙的,估计上了山也看不到湖景,想了想也就再临时作罢了。
       今天的旅游不叫旅游,没有计划完全没有累着,我们一致认为这样的旅游叫度假,之前叫旅行。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两者都挺好的。沿着湖边散步,一路遇到些花花草草就拍张照纪念一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美好的一天。且看老婆的逗*模仿秀。

我也来一张。

虽然是阴雨天,但这边的风景还是很好的,路边的一颗小蒲公英被老婆辣手摧花,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我怂恿的。嘿嘿。趁着邮轮开过,让老婆对准背景里的邮轮,拍下了这么一张好像还有点清新感脚的照片。

这里的小蜜蜂都很肥,会不会是花花草草没人摘才养的这么肥?

你在湖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背后看你。

午饭是在酒店边上的一家拉面店解决的,名叫丰来轩火山岩喷火拉面店。这家拉面店生意非常火爆,途中我还搞错了,给媳妇儿点了一份儿童餐。嗅大了。

下午,我们在湖上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开着电动小鸭子游船,在湖面上追逐海鸥的身影。这里的湖面超级蓝,但捧一手水上来看到的却又是非常干净透明的水。据说洞爷湖是整个日本不冻湖中最北边的湖。让老婆试着驾驶了一下游船,确定不会开到翻船就果断将方向盘交给媳妇儿去悄悄的靠近海鸥了,而我负责拍照。

下午的行程就是在酒店泡温泉再加洞爷湖游船,其他哪里也没去。
      Tips:洞爷湖还是蛮大的,里面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们这次就没特地去各处景点游玩,有精力的朋友或者将这里做为首站想多跑跑看看的可以参考网址:http://www.laketoya.com/,里面有详细信息。
有了昨天晚上泡温泉的经验,今天我和老婆单独行动。去温泉大浴场泡去。这里的大浴场有可以直接看到湖的露天温泉,也有很有氛围的洞窟温泉,还有就是普通的室内带冲浪的温泉。三种温泉都体验一翻后发现有间桑拿屋,就进去蒸了一会儿。蒸了几分钟抬头才发现原来墙壁上还有沙漏用来计时,然后我只坚持了半沙漏,估计约莫5、6分钟的样子,那汗流的感觉整个人都已经瘦掉一斤了。然后就做了最爽最刺激的事情,蒸完桑拿出来立马跳进冰水浴池里,那家伙,够刺激的!
        由于是大浴场,当然不可以拍照。这里提供酒店官方网页的照片。

晚上回到酒店,又是吃定食。服务生说在这里住的话每天的定食都会不一样,这点还是蛮人性化的。然后与昨天一样吃完晚饭看烟花。今天想和媳妇儿出去在湖边近距离观看,可惜天公不作美,出去的时候下着毛毛雨,然后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后,我们也就回酒店在房间里观看了。

看完烟花心满意足,继续去泡温泉。今天也预定了家庭温泉,昨天的算是洋式的,今天算是日式风的。露天温泉挺舒服的,可以泡的同时呼吸到新鲜空气。媳妇儿说这边的温泉泡着很舒服,之前由于骑行被晒伤的部分,在泡了温泉之后真的会舒服很多。

这边的设施还是挺齐全的,可以在入口处洗脸刷牙(貌似日本人真的有一种泡汤前刷牙的习惯啊,在大浴场里看到好多人这样)。泡完了可以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有按摩脚的小脚垫,然后男士有刮胡刀什么的。

泡完汤,喝上一杯超级好喝的冰镇北海道牛乳,再满足的睡上一懒觉。明天即将去向北海道的最后一站——函馆

函馆

函馆做为北海道的最后一站是因为之后我们要去东京,这样直接从函馆新干线去东京站也就五个小时时间,不会比飞机来的慢。而且由于提前购买了JR全日本通票,交通费也都不是问题了。
       我家娘子在站台上等候列车的到来,我只想说姑娘,你看错方向了,日本是左侧通行。小心列车从后面过来了,赶紧躲起来。

列车上坐我们后排有一长相清秀,看着海深思的男人。想象着来往的过客都有怎样的故事也是旅途的一大乐趣。

今天函馆下着雨,据说台风将在这几天登陆。好遗憾,函馆夜景有可能要泡汤了。不管怎么着,目前雨还不大,那就按照原计划行进吧。先去酒店Check in,函馆的民宿离车站非常近,两分钟路程即到。放下行李沿着函馆车站前的路一路向东前往函馆山。
       下着雨,我和媳妇儿的运动鞋都湿了,有那么一丢丢影响小心情。看到电线杆上的按钮,媳妇儿现学现卖,说得拍张照回头告诉大家有些地方过马路是要按按钮才能变绿灯的,不然你等多久都不绿还以为是信号灯坏了呢。

这里的井盖都很精致有爱,我在想如果家中的小女过来看到又会很兴奋的指着和我们说鱼,鱼吧。

前往函馆山的一路上我都在寻找了函馆著名的小丑汉堡店,之前看到攻略上说函馆遍地都是小丑汉堡店,为什么我一个找不到,下雨天又不想拿出pad来查地图。走着走着来到了函馆的金森仓库,在这里的一家非著名,但有点小格调的餐馆解决了午饭。这里的鱿鱼味道还算蛮好吃的。

由于下雨在金森仓库这里就没有拍照留念,想着运气要是好的话回来时也许能拍到金森的夜景。
       函馆山周边都是坂路,所谓坂路就是坡道的意思。环绕着不算大的函馆山,共计十来条坂路通往函馆山的半山腰。著名的二十坂间,说实话没看出著名在哪里,就是坡道有点陡。

我们带着外套登山的,因为我知道夜晚的函馆山风会很大,会很冷。我们乘坐索道登山,只需两分钟,票价貌似单程780日元一人(2016年8月价格)。我们购买了单程票,想着待会儿下山的时候可以坐巴士下山。
       Tips:登函馆山可以选择缆车索道,也可以坐巴士,也可以自驾上去。缆车索道的话是分单程和往返两种。巴士的话是随到随买。

从缆车里看着窗外渐渐变小的房屋,期待着在接下来的两三个小时里天气能够放晴。山下有许多教堂和庙宇,从山上看下去就像一座座玩具城堡。

遗憾的是刚登上函馆的展望台没多久,广播里就响起了通知,说因为台风的影响,请乘坐缆车的各位最晚在**点前乘坐缆车下山。心情一下子Down,不死心的去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说是买了往返票的旅客要乘坐缆车下山的话必须在**点前,不乘坐的话那到几点都无所谓,之后坐巴士下去就好了。得到确认后瞬间恢复元気,跟打了鸡血似的。就算是下雨天我请让我们见识见识这传说中的百万夜景到底有多美啊。老天爷,俺带媳妇儿来一次不容易啊,Please。
       函馆夜景,号称百万夜景。和香港维多利亚港以及那不勒斯这三处共称为世界三大夜景。四点多天还亮着,还没有一盏灯亮起呢。函馆整体成一个大的X状,我说像女人的腰。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但绝对是有意义的。也许是老天听到了我真诚的请求,也许是我长的帅(我抱头,你们揍,开玩笑,别当真),反正不管怎样,接下来的两三个小时,天空在放晴!在放晴!在放晴!心中不禁美美的大声歌唱起来‘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地飞翔……’

出太阳了有木有,雾气散去了有木有,人品棒棒哒有木有。话说求教各位大神,像上图这种不想拍成剪影,背景很亮,想背景不过爆又同时想将人物拍清该怎么拍?合成DHR图像以及PS除外。懂的大神,请留言。
       山上比较凉,我拿着三脚架到顶楼进行夜景练习拍摄,随便静静地等待天黑。整个过程,我等待了快两个小时,期间以一分钟一张的速度记录下了天空从亮到黑,街灯慢慢开启的过程。回国后花了大半天的功夫删除了大量的照片后才做成了gif动画,可惜文件太大,上传不了。残念跌斯。但是这样也好,因为这一刻的美远不是相机所能够记录的。
       函馆的夜景就像一颗颗天上的星辰坠落人间。每一盏灯又会有着怎样的故事。远处这次没有时间去的五菱郭清晰可见,想着某个冬天再来的时候看一看这里的雪景应该也是极好的。

回去的路上终于尝到了之前碎碎念的小丑汉堡。小丑汉堡函馆的名物,据说函馆没有肯德基和麦当劳什么的,都被小丑汉堡垄断了。这么牛*的东西还是值得去一次的。

小丑汉堡函馆有17家分店,详情参考:http://luckypierrot.jp/
       一人一个汉堡再加一杯薯条两杯饮料吃到撑,吃完散步回去,此刻鞋也早干了,心情也好起来了。又路过金森仓库,夜里的金森仓库人很少,店家也很早就关门了。家中有小孩,走到哪里始终都是挂念,在金森仓库这边我们很想念家中的女儿,老婆站在路边就给家里视频了。

夜晚的函馆车站也是很美丽。路过自动贩卖机按照惯例买瓶饮料回去睡觉。明天就要结束北海道的行程了。

翌日,趁着天还蒙蒙亮,我们就已经起来了,今天去往东京的列车在七点多一点。起这么早是因为想去著名的函馆朝市吃早饭。这里几乎都是海鲜餐,可以在现场钓了现场宰杀以及加工。我们时间有限,就直接来现成的了。

早上的函馆车站还是很安静的,几乎没什么人。站前的标志和老婆衣服的颜色惊人的一致(废话,都是大红色)。拉手照。

函馆车站说大不大说小和北海道其他车站相比算大的。在这里我们乘坐新干线去往东京见一见一位日本前同事兼友人。新干线上人很少,车子很干净。摆拍的最好场所。

东京

过近五个小时左右来到了大都市东京东京比想象中的要脏要乱。地铁线路更是错综复杂,由于有好几家公司经营着地铁,再加之有些站既可以坐地铁又可以坐JR什么的,比较难以分清,所以有时换成不同公司经营的地铁时要先出一个站然后再进另一个站。方向感不好的人有可能会在地下转向的。还是我们大中国统一管理经营来的方便啊。
      Tips:在东京坐地铁强烈推荐[换乘案内]这个APP。
      在东京站与某藤君顺利汇合。某藤君之前来中国时和我们一起度过一次春节,这次听说我们要来日本玩特地从名古屋赶到东京来,还是让我很感动的。某藤君带我们游浅草寺。

从浅草寺能看到天空之树。

天公不作美,我们这短短的半天相会时间居然几乎是暴雨暴雨暴雨。某藤君只好在浅草寺附近找个馆子带我们领略一下东京的特色美食。
       帅哥某藤君制作料理中。要是我们自己偶入这家店,估计点完餐就不知道怎么吃了。某藤君之前告诉过我这种料理的名字,只可惜我是个强烈的拖延症患者,拖到现在已经忘干净了。抱歉抱歉。

等了大半天,雨渐渐小了,我们重新回到浅草寺。老婆在此抽了一个吉签,保佑我们今天风调雨顺。给某藤君来一张帅照。

游览完浅草寺后我们来到秋叶原。一路上某藤君都忽悠我们去体验一下女仆店。正直的我们果断拒绝了。哈哈。不过在秋叶原满大街都是cosplay的女生在拉客,还是挺颠覆我们传统思维的。
       Tips:据说在大街上看到这些拉客的人最好不要正面对着拍照。一是据说会侵犯到他人的肖像权,二是有可能会被风俗店店人坑一顿。不过不知真假,也未曾验证过。
        秋叶原体验游戏。

晚饭是某藤君请客吃的烤肉,味道很棒。吃完回到东京站取之前寄存于此的行李后我们就又分道扬镳了。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期待着下次再见。感谢某藤君的款待。
       晚上住的东京名宿,女房东在美国留学过五年,挺不错的一个人。房间也收拾的很干净。
       Tips: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是推荐大家住民宿的,可以和日本当地人进行交流也是种不错的体验。

迪士尼海洋

美美睡完一觉醒来发现比预计的晚了点。今天可是我们的迪士尼日啊,匆匆忙忙洗漱完后就出发前往迪士尼海洋了。迪士尼海洋是全球唯一一个以水为主题的迪士尼乐园。里面有很多刺激的项目,很适合年轻的情侣。强烈推荐年轻人来东京时去迪士尼海洋玩玩。
       由于之前有好好在网上看过迪士尼专门的攻略,所以大体有哪些项目心中都有数了。整个一天也就正经的排过两三次队,总体来说只要做好攻略,提前心中做好计划排队就不会花太多的时间。
       一天下来所有需要拿Fastpass的项目我们都玩了个遍(除了目前人气第一的玩具总动员,早上十点左右连Fastpass都发完了)。只能又将这个小小的遗憾作为下次还来的理由了。
        Tips:1.去玩迪士尼一定一定一定要了解Fastpass,非常好用。具体不去百度搬砖了,有兴趣的朋友
                      自己百度一下。
                   2.提前查好各个项目的具体方位,做好游玩顺序计划,合理拿Fastpass,这样会为您节省大量
                      排队的时间。
                   3.官网上有所有项目的简介,以及各个时间段表演的安排表。东京迪士尼官网请参考: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op.html            里面有中文版
                   4.原则上是不让带食物进园的,进园时也需要开包检查。不过……我们带了。
         迪士尼就不多做介绍了,网上各种攻略一大堆,百度百度百度吧少年们。我只能说这是非常愉快,刺激,梦幻,浪漫的一天。有机会还会再来。再次强烈推荐。

一天游玩下来,回到民宿累的不行,不过很快乐。晚安!
       翌日早晨,也是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今天完全没有行程安排。可以说就是买买买,基本都是帮同事带的东西,我们自己几乎没买。
       友好的房东给我们做了美味的早餐,和我们用日语英语交流了好久。使我们日本的最后一天变得美好起来。九天时间就这样转瞬即过,好想多留恋一会儿,但远方有我们更加思念的宝贝。。。
       全文终。谢谢!

PS:
            本人邮箱:lufei_1234@126.com。如有疑问能帮的上忙的尽量帮。不过请原谅我的不及时回复,甚至两个礼拜以上都有可能。哈哈。祝各位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20456个文字,1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的图片:

哈 这个有点萌~~

2016-10-21 10:43

哈哈,是的,苦*脸。头一回发游记,谢谢捧场,嘿嘿。

2016-10-21 10:45

2016-10-21 11:15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21 11:15:13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等了好久才拍到的起飞瞬间,拍照技术不行我只能用笨方法来稍微弥补一下。嘿嘿

2016-10-21 11:16

厉害,够详细!拍的照片也很棒!

2016-10-21 12:22

引用 苏间客 发表于 2016-10-21 12:22:07 的回复:

回复苏间客:谢谢~

2016-10-21 12:23

太厉害了,写的很全很详细,照片很美

2016-10-21 19:19

太赞了

2016-10-21 22:10

很不错

2016-10-22 00:53

引用 乔妈咪 发表于 2016-10-21 19:19:23 的回复:

太厉害了,写的很全很详细,照片很美

回复乔妈咪:谢谢~头一回发游记,谢谢捧场,嘿嘿。

2016-10-22 06:33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10-21 22:10:25 的回复:

太赞了

回复Eve:头一回发游记,谢谢捧场,嘿嘿。

2016-10-22 06:3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2 00:53:1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哇塞,29级,神一样的存在啊,谢谢~

2016-10-22 06:35

很美的夜景

2016-10-22 21:40

怎么没什么涵馆早市的照片啊?

2016-10-23 19:19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23 19:19:04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头一天下雨,路过时匆匆拍了一张。不好看,所以没放上来,第二天早上赶早要坐车去东京,所以去朝市吃早饭时也就忘记拍了。嘿嘿。

2016-10-23 19:25

請問一下 您提供的蟹本家的預定網站我看了下 似乎只能6人以上才可以預約? 2個人去的話怎麼從網站上預約呀?謝謝

2016-10-24 03:43

引用 lucsky 发表于 2016-10-24 03:43:58 的回复:

回复lucsky:你好,可以直接电话预约的,预约是不需要交押金的。我记得我当时没有查到薄野站那边分店的号码,我是先查到了札幌站店的号码,然后打电话过去问到号码的。具体号码我这边没有记录下来,得需要你自己去查一下了,不好意思哦。

2016-10-24 06:36

哈哈哈哈遮挡图太可爱啦

2016-10-24 19:28

看来去北海道一定要尝尝牛奶啊

2016-10-24 19:29

引用 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的图片:

吃了一袋狗粮。。。

2016-10-24 19:41

引用 进步 发表于 2016-10-24 19:28:01 的回复:

哈哈哈哈遮挡图太可爱啦

回复进步:哈哈,自己拍的照片里随便剪了一个图下来,正好是熊孩子

2016-10-24 22:37

引用 进步 发表于 2016-10-24 19:29:08 的回复:

看来去北海道一定要尝尝牛奶啊

回复进步:泡完温泉,喝一杯冰的,超爽。一杯恐怕不够,

2016-10-24 22:37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4 19:41:12 的回复:

吃了一袋狗粮。。。

回复鹿尤:我也是狗粮吃着吃着就也做了点,哈哈

2016-10-24 22:38

想知道楼主如何预约蟹本家的 刚才去了中文网 看了半天没看到预约的地方。。。。

2016-10-27 21:46

引用 kdy5ive 发表于 2016-10-27 21:46:05 的回复:

回复kdy5ive:我当时是直接电话预约的,刚刚我也又点了一遍之前的网址,的确预约的地方没了。
你可以打下面这个电话询问一下,
电话:+81-11-2220018(听说店里有很多会中文的服务生)
营业时间:11:30-22:00(停业日:12月31日、1月1日)
还有一个网址是:http://www.kani-honke.co.jp,可以点进去确认一下。

2016-10-27 22:01

引用 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发表于 2016-10-24 22:38:40 的回复:

我也是狗粮吃着吃着就也做了点,哈哈

回复因为爱心情才美莉:表示没听懂

2016-11-02 20:52

图都好漂亮!

2016-11-03 22:53

引用 代 咖 喱 发表于 2016-11-03 22:53:44 的回复:

图都好漂亮!

回复代 咖 喱:谢谢

2016-11-03 22:57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11-02 20:52:17 的回复:

表示没听懂

回复Eve:给波哥看就懂了,哈哈

2016-11-03 22:58

2016-11-04 07:18

2016-11-04 09:11

👍

2016-11-04 18:26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04 07:18:08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1-05 06:09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04 09:11:56 的回复:

回复pp:

2016-11-05 06:10

引用 淡如秋菊 发表于 2016-11-04 18:26:44 的回复:

👍

回复淡如秋菊:

2016-11-05 06:10

详细功略,写的细致,照片细腻,棒!

2016-11-14 06:22

引用 xy3328 发表于 2016-11-14 06:22:23 的回复:

详细功略,写的细致,照片细腻,棒!

回复xy3328: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