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小城民宿徒步乡村集市电影寻踪两周深度自由行(二)

Mary苒苒 (济南) LV.6
2016-10-21 02:16 103/3

人就是这样, 当你拥有一件东西或某种生活的时候是不知道珍贵珍惜的,总觉得还会拥有更好的,而当失去时,才知道曾经拥有的就是最好最好的,而这时候,那些最好的时光都如流水,悄然消逝,留给你的只有珍惜当下的提醒。

达拉斯校园,如此熟悉亲切、百感交集。六年时间过去了,让我不再和这个环境有契合的身份,但是走在校园里,心里有花开放,年轻多好,有机会接触异国生活和高级教育的孩子们多幸福。曾经我也这么幸福过。

美国的校园和英国的还不一样,有大门标志,有完整的校园区域,不像英国散落在街区,而且校园好大,建筑好新。每一种,我都喜欢。

图书馆是学校里第二个家,这里最有安全感。书香、咖啡香、面包香混合的味道,独特的属于图书馆的味道,让整个人都安静下来。这里一定是大学回忆最多的地方。

校园里的小喷泉,高大的橡树排排站。

超市里的自动收款机,用过的都懂,那个机器人一直说“请把你的袋子放到称重台上....”,每次都觉得好啰嗦,但是好久不听了再听到觉得那么亲切呢,好呀好呀你说放哪就放哪~

傍晚的时候天上有彩云飘过,干净的空气,绚美的夕阳,让云朵都镀上了金边边...

路上的鸟儿On line排排站

好吃翻天的柠檬碗酸奶,我该怎么形容酸奶细微的差别也让口感有不同的这种感觉呢。细腻醇厚,好吃的酸奶我打眼看看就知道了,行走各地唯一对事物的偏爱,就是酸奶。

坐小火车去市区和泡泡逛街,最爱坐当地小火车了,机器买票找站台,在哪里都和自己的长住地一样,不是游客而是这里的常住民,这感觉可棒了。

明明知道甜的发齁的杯子蛋糕还是会买来满足自己。

酒红色的MA-1,怎么穿都好看,中性的衣服总能带来说不清楚的安全感。

美国租车实在太方便,除了赫兹还有很多租车公司,一天大约16刀。

商场也要开车半小时到,不在市区也不在校园附近。

果然哪哪商场都是熊孩子的天下

Versace橱窗里看到今年的星空系列裙裙,简单的款式却不失大气端庄,好看的不要不要。

如果说美国最爱的牌子,一定非Fossil莫属了,达拉斯居然是Fossil的总部,这情结这温度蹭蹭飙升。进门就看上一个手环,用我airbnb的palpay的时候心惊胆战还好居然可以付款,哈哈里面的钱刚够买一个手环 。

早上的阳光照在邮筒[表情]上 上面的兔子也活起来 学校里student union旁边的台阶总是一副生动的画面:聊天的 学习的 发呆的 弹琴唱歌的 各种肤色各种状态 都是学校生活的缩影 美好得语言也很无力 下午七点的时候我在salsa舞教室啃饼卷大米 老师开始教基本动作 本来枯燥的一二三 当有搭档一起的时候 而且要是像Louis这样的完美partner带着你跳的时候 整个人都飞起来了 之后在火锅店喝清酒和Tequila Sunrise 我想我已经深爱上这里的一切 完全没有时差 没有语言 交通障碍 节奏一致 默契超高的朋友们 吃得好睡得饱 人群里的面包香 图书馆里的咖啡香… 都让我迷恋 太多有趣的事可以学 比如Salas或华尔兹舞都实在太有魅力 某几个瞬间一定是特别难忘的瞬间 完全不会跳舞的人也可以在两个小时后学会旋转飞舞 当然老师特别重要 餐厅里有只憨萌的大鱼 回来的路上买in-n-out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 倒是昨天去的hopdoddys 更正宗 呃…我想我要睡觉了明天起床去亚特兰大 去看斯佳丽的那件窗帘改做的绿裙子[表情]…22.09.2016

之后和泡泡去了达拉斯博物馆

也赏画也拍照,每个城市的博物馆都是除了教堂之外最吸引我的地方,很多真迹面前都能细看好久,脑补很多画面,比如它们诞生在哪里,它们经历了多少主人和变迁,时间流过物是人非,它们是时间和历史的载体,生形象动又庄严厚重。

艾尔塔什错过的高更真迹终于在达拉斯遇见 大溪地的女人是色彩强烈的奔放和热情 莫奈的睡莲晕染着浑浊的抽象画风 所有的名家真迹 都载着辗转流离的故事 从一个时代到另一个时代 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 然后在此时与你面对面凝视 一念之间一眼百年 空间错位带来神圣感 这种神圣感 让我沉沦又迷恋 #谢谢一群超优秀的小伙伴 每个人都发着炙热的光  照亮自己也温暖着靠近的人#

(Shopping& Museum & Hamburger day with nice guys. Thanks to my Viann~ Paopao ~Louis ~ Kaikai and Hadeel ~[爱心]~ 21.09.2016)

莫奈的"睡莲"真迹

因为不是周末,这里人并不多,可以安静的看画,这种心情怎么描述呢,可以无限靠近一切想象中的年代和场景,自己像一个从18世纪画里跳出来的人,可以与那个空间维度的人对话,和情绪共享。就觉得好像活了几百年,不然怎么会对很多历史场景一见如故。

画里有个女人头上顶着筐子,牵着一个小女孩,迎面一个男人扛着锄头上面也挂着一个篮子后面跟着一只狗,就觉得他们会说点什么呢,中景是高出的房子,有植物攀爬的护栏,远处是海,空气干净,这一定是某年某地的真实的场景,画里一定有没有表达的故事...

油画真的可以传神又传奇,胜过一切相机交卷数码表达...

Louis推荐的当地超有特色的汉堡,每一口都是饱满的汁,所以在我说想吃out-n-in的时候,ABC小孩带我们来吃hopdoddys,真真证明了汉堡也可以不是快餐,这是正餐是大餐。

lovely guys.

晚上跟着Louis和Hadeel逛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说是当地的贵族学校,学费很贵,入学门槛很高,好吧。

第二天,我去亚特兰大,开始我的电影寻踪之旅。

碰上球赛,世界上的球迷都是相似的。

可口可乐办公楼群,很是气派,亚特兰大是可口可乐的总部所在地。

日落后宝蓝色的天和暖黄的街灯,穿梭的车和归家的人。。。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性格,独特的地方,仿佛空气的味道都有些许的不同,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颜色,一天四时也各有不同,用特殊的颜色装点这个城市的华丽或静美。

早起出门就拍到小松鼠,咳咳~

第一个目的地是《飘》的作者的住处--玛格丽特之家。

外观就是一栋普通的小房子,和附近街区别的房子没什么区别。

只有门口的这个小牌子显示它是需要买票参观的

推开门的一瞬间,我就激动的找不到北了,瞬间脑子就短路了。天知道我有多喜欢这本书,这部电影。天知道它带来多少希望和力量,给了多少期待和想象,填补了多少无力的久远的时光。

讲真不是show off 天知道在玛格丽特米歇尔博物馆我有多激动的找不到北 作者一生只写了这么一本小说 1936年写完这本书就以每年75万册的销售量位居美国图书销售榜第二 第一是圣经 三年后拍成电影 费雯丽因这部剧当选第十二届奥斯卡女主 克拉克·盖博被美国电影协会评为百年内最伟大的男演员 电影发生背景是美国南北战争下的南方奴隶主庄园 斯嘉丽由娇气的贵族公主变为坚强的捍卫自己庄园的女人 斯嘉丽说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瑞德说 女人你的名字叫坚强 我一直觉得关乎时代 关于爱情的小说 只看两本就足够理解一切形式的存在 一本是路遥的 平凡的世界 一本是米歇尔的 飘 所以我喜欢陕西 向往亚特兰大 所以美国最想去的州一定是佐治亚 最向往的城市一定是亚特兰大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有些事值得纪念 有些地方魂牵梦绕 有些故事伴随成长 有些心愿有生之年一定要达成 关于《飘》关于我的瑞德巴特勒船长 关于那个时代的所有想象都要落根于这个城市 所以亚特兰大迷一样的吸引力 让我如此迫不及待 23.09.2016

米歇尔家各屋陈设保留了她居住时的样子

有质感的五斗橱放在现在也不过时

各个时期各个国家的《飘》的海报

斯嘉丽所有的衣服装饰都永远不会过时

花痴我的瑞德船长将近二十年...

之后来到可口可乐世界~这个地方简直太好玩了

可乐世界和CNN 佐治亚水族馆 奥林匹克公园都在一起 亚特兰大因为有了这些标志性场馆就有了明显的市中心

进门就给发可爱的锡瓶可乐

里面是红色的可乐世界

看一个二十几分钟的广告电影 可口可乐传递世界每个角落的欢乐的主题

各个年代的海报 包装设计 售卖机 广告等等

可口可乐总部在亚特兰大 于是这里就有了一个有趣的“可口可乐世界” 年代久远的广告画报 温暖的纪录片和3D电影 立体呈现了可口可乐"欢乐开启"的slogan 大概全世界人都不会拒绝可乐吧 这种独特的味道没有一种食物或植物可以描述 这款神奇的饮料渗透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一个展厅可以随便尝到各国不同口味的饮料 每个喝一点点 就可以喝饱了 整个coca-cola world's 堪比游乐场 都是一片热闹欢乐的场景
24.09.2016

然后莫名其妙也是胆子够大居然在希尔顿蹭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我说这个沙拉是我来美国吃的最好吃的沙拉了。

第二天我又去了在郊区的塔拉博物馆

去了城郊30公里一个小镇 是米歇尔长大的地方Tara museum有更多收藏 但是工作人员说 塔拉农场是虚构的 这里只有一条叫塔拉的街而已 因为作者在这里生活过 所以很多场景源自这里

#如果有个词叫铁粉#
#属于胶片时代的电影的魅力#
#那个盘子美死了因为太沉又怕碎最终还是没买现在有点后悔# 25.09.2016

遇上乡村街道音乐节,庆祝秋天南瓜丰收,我爱极了这样接地气的当地生活,和我的乡土范实在太搭了。

请叫我南瓜公举~~

Tara Museum里有更多的电影中用到的道具,人物服饰首饰...安静的坐在里面又看完一遍电影,每一遍都有新的理解和收获。瑞德是翩翩君子,有大男人的担当和力量,他深爱斯嘉丽因为他知道他们是一类人,他们聪明勇敢不为世俗影响和左右,他们善于改进自己去适应环境的变迁,他们不迂腐不安于现状,所以他珍惜和自己这么像的斯嘉丽。他是一个好父亲,他对邦尼的爱可以让任何孩子羡慕嫉妒,那是一个硬汉在娇柔女儿面前的温柔,心被瑞德暖化掉。

但是《飘》的结局留给我们太多想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只有土地能给斯嘉丽最后的安全感,在自己的土地上她会再次充满力量的去战斗。

而续集里,给了他们一个圆满的大结局。瑞德说,斯嘉丽我们是如此像,我们都不是安土重迁的人,我们是冲破封锁线的人,我们不属于世界上任何地方,但是任何地方都可以属于我们。

电影里的首饰再精致不过

好喜欢穿铁丝网撑起的蓬蓬裙,带着精致阳帽子的贵妇装扮,实在太美好了。

第二天是周末,城市公园里周末都是打棒球排球练瑜伽的人,阳光、绿地、挥汗如雨的周末时光,不能再健康的生活方式。

和Clark去爬山

山顶有云 远处有丛林 和安静的河流 南瓜节气氛下的小房子 存在了一百多年的南方菜餐厅 古老的装修风格 各种磨成泥的南方乡村菜 我又浪得找不着北了 26.09.2016

这样的早上~窗外有橡树和清澈的泳池 屋内有岛台的开放厨房 Tiffany蓝的餐具 早餐有甜倒牙的Bake bean 昨晚回达拉斯一头扎进巴蜀人家都没感动哭 Viann昨晚没吃的鸡爪子我早上继续啃 人妻在煎蛋[表情]暖男在切水果迷妹来约我们一起出门去奥莱…此时车上音响轰鸣 阳光在橡树叶子上跳舞 全世界都是大卫杜夫香…

#二次元世界恋恋不舍# 28.09.2016

水里有彩霞和小房子倒影 像极了小时候住在姥姥家的场景.. 厕所旁边桌子上几个彩色糖桶 投硬币进去就跳出来一颗糖  是大大泡泡糖的味道 其实很想尝尝每种颜色的味道 昨天晚上在小朋友家泳池边聊通宵 他们说你喝卡罗拉我们喝青啤 几乎一夜没睡五点赶飞机回新奥尔良拿东西 Spirit航空不许随身多过俩行李 于是我把所有能穿的衣服全穿身上了 里外穿了七层 最外面是一件厚毛衣… 回来Jonathan家里烟熏火燎说是感冒了熏熏烟就好了 我问佛州好玩么 这个专业的生物学家加小动物保护者开始滔滔不绝描述起佛州有个coco beach 海滩上可以看到闪着蓝色光的海浪 像闪电也像萤火虫在海水里聚集 只要有浪或船带起水花 就能看到大片闪动的蓝光...说好看极了 说这种生物叫 Dinoflagellates(鞭毛草)这种现象叫 Bioluminescent(生物发光)..呃
 29.09.2016

偷得浮生半月闲,转眼两周浪浪的美国南方行就结束了,如今有能这样随性地宠爱自己的旅行实在是好珍贵,谢谢勇敢的自己,谢谢欢乐的伙伴,谢谢在世界的那个角落有我钟情的电影场景还在被瞻仰参观被那么好的收藏保护着,像守护着自己遥远年代的梦。谢谢airbnb如此奇屋好几夜,local life experience definitely  attract me.旅行是在自己的心里游走,去宽慰原谅自己,得到补养和更多能量,去更无畏地面对生活,学会爱自己,然后再好好爱别人。去努力的过好每一天,去做最好的自己。去看得更远的地方,和爱的人手舞足蹈聊梦想。

杯酒慰风尘,愿我们都有诗,有梦,有酒,有爱,有坦荡荡的远方和未来。在路上,永远风情万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1 18:25

引用 killerwzb 发表于 2016-10-21 18:25:46 的回复:

回复killerwzb:哈哈  这个可以有~~

2016-10-22 10: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