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の旅行日志之22天蜜游欧萌—希法意(圣托里尼、巴黎、尼斯、罗马、佛罗伦萨、五渔村等超详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14

伐木累大合照,盒子夫妇和他们的Line friends

都说执子之手,脚步也要一致,才能与子偕老

带上简易的白裙和皇冠,弥补没有旅拍的遗憾。

众里寻他千百回,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不知道是醉在酒中,还是圣岛上这星光点点的夜色中~

如果漂洋过海,不顾舟车劳顿,只为虔诚地在你面前许愿,你会答应吗?

是否能被阳光眷顾的地方就能永远和平

看到热腾腾的美食和餐厅温暖的灯光,也会想念亲爱的朋友,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美好时光

日落时分,天空层出不穷地变换着颜色,这个时候看样子应该是在害羞~

偶遇一位婚纱摄影师,聊着聊着,便主动帮我们拍了这一组剪影,也算是圆了我们一个梦,虽然在他看来只是举手之劳😉

因为一张明信片,一部电影,憧憬一个地方,当能亲眼目睹的时候,又拼命告诉自己,这一定是场梦,希望永远不要醒来

上辈子一定是拯救过银河系,才能拥有这么一间漂亮的房子吧~

那么灯光璀璨,却安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也许大家都放低了声音交谈,以免惊扰了这醉人的夜色

哈~穿着这身衣服,从曾经的海洋公园到雅典卫城,下一次我们又会是在哪里合照呢?充满期待~

不知道守护雅典娜女神的圣斗士们能否听见女神的召唤?

欣赏着这石砌的宫殿,仿佛在和古老的希腊对话,是什么成就了现在的你?我很好奇,可你却保持安静

“别怕,你看,它们多可爱!”“啊,奶奶,看来它们饿坏了~”

我喜欢这样的仪式,庄重可又透露着可爱~

如果下次能去美国,我一定也要摆个同样的姿势,不为别的,就为想念想念当时的自己~

我们希望攒满迪斯尼所有的纪念金币,这就是我们简单幼稚的信仰

梦想的婚礼不过就这样~

嘿,伙计,看来我俩得拴在这里一辈子~

这密密麻麻的爱,应该挺沉的~

在国王的花园里,不得大声喧哗吵闹

没想到,这血淋的战衣原来有如此优美的纹路......

如同芭蕾演员随风起舞的法兰西国旗,一下让宏伟气派的凯旋门显得温柔不少~

在凯旋门顶与点亮的铁塔相望,不知道是巴黎成就了你,还是你成就了巴黎

都说少女心这个东西和年龄无关,确实不假,面对缤纷的马卡龙,光看一眼,心都快要融化

我们很开心能在童话故事里合影,对吧?

少女心事重重地望着大海发呆,身后的海鸥痴痴地盯着她放满食物的口袋,此时此刻,到底谁更惆怅?

这是一张从画里走出来的照片,因为童话不都是骗人的~

到底是天空染色了大海,还是海映衬了天~

伽利略做实验的时候担心过斜塔有一天会倒下来吗?

跟着斜塔一起待在这个倾斜的世界,今天你歪脖了吗?😝

是的,这是卢卡没错,可是它太美了,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一定是一位歌唱的诗人吧~

烛光点亮的是人们虔诚的信仰

我完全不担心会被咬住,因为我是个诚实的人,所以,笑一个😉

罗马最好的行程安排就是跟着赫本公主过一天罗马假日

有时候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无法与人类的艺术结晶相媲美~

传说许三个愿望,有一个一定要是能重回罗马,并且非常灵验~

我好爱斗兽场,因为它独特的美,另一方面我又好恨它,因为它是如此残忍......

恍惚记得梵蒂冈是《天使与魔鬼》的终极解密之地,那本曾经杀死我无数脑细胞的神作,我早已为神秘的宗教力量所折服,唯有献上我的膝盖~

旅行前记

截止2016年4月,盒子小两口在一起七年没扯证结婚,为的就是那个传说中23天的晚婚假,结果2015年底噩耗传来,晚婚假即将取消!What ?!(心中千万只神兽飘~过~)所以为了在年赶上晚婚假的末班车,我们以不纯洁的目的,在2015年12月30日合法了!说了半天废话,还没到重点......春节的时候,讨论着婚礼结束以后,在9月去享受这个20多天的大长假。不料上班又得一噩耗,晚婚假于6月30日后未休即作废......
于是,在5月即将考试,7月初即将婚礼的夹击下,我们开挂着手准备蜜月旅行了~~~(算下来准备时间1个月左右,还是较之前难度最大的一次旅行,心里又忐忑又兴奋~)废话说完,切入正题。

机票 火车票 酒店 通讯 交通

1.机票:根据往返日期在天巡、携程、去哪儿对比查看选择合适机票,我们从成都欧洲选择的是阿提哈德航空,欧洲境内选择的是爱情海航空,体验了土豪航空再坐廉航差距确实挺大,只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火车票:欧铁越早买价格越便宜,这一点非常人性化,反观国内高铁...╮(╯▽╰)╭
法铁、意铁官网订票当然是最便宜,But我尝试后,发现网站巨卡,好不容易学会购买并且各种信息填完提交等待扣费,网页无法显示...往复几次结果一样,我当时死的心都有了,被溜得完全没脾气,后来无意用淘宝搜,居然有代购!
淘宝 感动常在
而且价格合理 流程方便,果断订票。
PS:携程也提供火车票订购,也挺方便,但我对比发现票价要比淘宝代购贵而且每一张票有手续费和快递费。
3.酒店:海外订房,Agoda和Booking是非常好的工具。推荐一个网站:E旅行网,通过该网站链接到Agoda和Booking可以获得订单4%返利。还有Trip Advisor 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社区平台,国内以前叫到到网现在叫猫途鹰,国外选择酒店可以多参考它的评论。最后还有现在流行的Airbnb,因为我们预定时离出发日期较近,Airbnb价格没有什么优势,所以作罢。
4.通讯:万能淘宝 两张申根国30天包1.25G流量+300分钟通话的电话卡

5.交通:
圣托里尼公共交通不够发达,为了方便一般都是租车游玩,我们提前在租租车上预订了一辆自动挡小NISSEN,可以选择取还车地点,我们行李较重选择了机场取车机场还车,流程相当顺畅。
PS:租租车免费提供国际驾照认证件,个人感觉比驾照公证件办理更省时方便经济;我们是第一次在海外租车,在预订时其实很心虚啊,总感觉搞不定,万一出交通事故啊车被盗啊违章啊balabala 去了以后再次证明很多时候是自己吓自己,只要你在国内正儿八经拿了驾照,在国外知道是靠左还是靠右行驶,知道基本交通规则,开车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实在HOLD不住你开慢点或者跟着其他车走嘛。
雅典经典比较集中,全靠步行,到机场是在宪法广场做地铁3号线,坐地铁要记得提前打票。

巴黎交通网络特别发达,选择很多,有次票、天票、周票或月票,而且不同地点区间不同,从ZONE1到ZONE5票价不同,除此之外地铁(METRO)和区间快线(RER)不一定能通用。我们因为要去机场、迪斯尼、凡尔赛,通过反复对比选择了ZONES1-5周票,价格为21.25欧外加5欧的不可退补卡费,共计26.25欧/人,购买时需要提供一张寸照,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公交卡,比用次卡便宜1倍还多。
PS:办理周票的地方比较难找,建议下飞机直接到问讯处咨询准确办理地址,因为问讯处有推广其他交通乘坐套餐,在我咨询过程中他们有点含糊其词,最好找年轻点的服务人员;这种周票过期后,以后有机会再来还可以重新充值再使用的。
尼斯很小,全靠GOOGLE MAP+双腿。

五渔村主要靠五渔村火车卡,可以在五渔村拉斯佩齐亚之间无限制乘坐普通火车,1天卡12欧,2天卡23欧,在购买火车卡的商店可以免费拿到含有各个村火车发车的时刻表。

佛罗伦萨景点也比较集中,依然GOOGLE MAP+双腿。
但是如果要去THE MALL购物的话 需要一早去车站排队购买大巴车票,一定要早,不然坐不到第一班车。国人购买力已经强大到了车票都加上中文了。╮(╯▽╰)╭

罗马相较于巴黎,公共交通不那么方便,主要依靠地铁。如果是斗兽场、西班牙广场、威尼斯广场、图拉真柱、万神殿、许愿池、真理之口一类景点步行就可以,如果是去梵蒂冈参观圣彼得大教堂、圣天使堡等就坐地铁。

关于我们的行程

Day1: 出发,成都-阿布扎比-罗马-雅典-圣托里尼
Day2: 伊莫洛维里-费罗斯特法尼-费拉-蓝顶教堂-圣托里尼灯塔
Day3: 伊莫洛维里-伊亚-日落观景台
Day4: 伊莫洛维里-伊亚
Day5: 伊莫洛维里-费拉-雅典
Day6: 雅典卫城-宪法广场-狼山
Day7: 雅典-巴黎-巴黎市政厅-小皇宫-亚历山大三世桥-埃菲尔铁塔-塞纳河自由女神像
Day8: 迪斯尼乐园-河谷购物村
Day9: 凡尔赛-奥赛博物馆-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
Day10: 卢浮宫-橘园美术馆-艺术桥-新桥-蓬皮杜艺术中心
Day11: 里昂火车站-尼斯-老佛爷-金梅德新大道
Day12: 英国人漫步大道-天使湾-尼斯老城区
Day13: 尼斯-拉斯佩齐亚
Day14: 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里奥马焦雷
Day15: 蒙特罗索-里奥马焦雷
Day16: 拉斯佩齐亚-比萨-比萨斜塔-比萨大教堂-卢卡-比萨-佛罗伦萨
Day17: THE MALL
Day18: 圣母百花大教堂-市政广场-老桥-圣十字大教堂-米开朗基罗广场
Day19: 佛罗伦萨-罗马
Day20: 君士坦丁凯旋门-真理之口-图拉真柱-古代集市-威尼斯广场-许愿池-西班牙广场-摩尔人喷泉-纳沃纳广场-万神殿-罗马斗兽场
Day21: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圣天使堡-圣天使桥
Day22: 回,罗马-阿布扎比-成都

关于签证

(1)申根国范围: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瑞士
  (2)如何选择申请国家:假设你将在法国旅行5天,瑞士2天,德国4天,那么必须选择法国申请个人旅游签证 ( 选择停留天数最多的国家 ) ,德国是不会受理的。 如果在各国停留的天数一样,则选择最先入境的国家申请。比如意大利6天,瑞士6天,从意大利罗马入境,那么就必须申请意大利个人旅游签。因为我们行程中意大利是待的时间最长的国家,并且听说意签比较容易通过,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重庆意大利签证中心。今年4月成都也开了意签中心,所以成渝两地办理意签都比较方便。
  (3)签证所需材料(根据我们这次办理情况整理):
主要材料
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说明:一份用英语或者意大利语或者中文拼音正式填写并由申请人亲笔签名的申请表(中国申请人签字应为文字,不应为拼音)。十八岁以下的申请人需至少父母其中一方或者监护人代签。
②一张本人近期照片
说明:照片应为ICAO尺寸的彩照,照片需为白色背景,35x40毫米,并需为最近六个月内所照。
③有效护照,原件+两份复印件
说明:请注意护照应为在过去10年内签发,并且应在离开申根地区后仍有至少3个月的有效时间。护照应有至少两页的空白页。申请人护照首尾页两份复印件及所有申根国家签证(如有)的复印件
④往返机票预订单,复印件
说明:预订单需显示申请人姓名,出发城市和目的地。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花费,请在签证签出后再付款。
⑤住宿证明,复印件
说明:文件需涵盖申根整个行程区域。例如:酒店订单,租赁合同等。
⑥旅行计划(行程单),复印件:
说明:提供清晰详细意大利和其他申根地区的旅行计划。行程需显示城市和日期。可提供交通预订。
⑦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3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说明:无需存款证明,如提供信用卡对账单,请确保信用额度显示在对账单上并提供一份信用卡的复印件。学生可提供父母银行对账单和雇主担保证明信,并且同时提交由外交部认证的亲属关系公证,对于成年人(18岁以上),需提供学校证明及学生证。对于已婚夫妇一起出行,请同时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以证明关系。
⑧在职证明信,原件
说明: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或者意大利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详细地址、联系电话和 传真;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 收 入和工作年限;准假许可;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的证明; 支付旅行和生活费用的单位或个人。如果申请人为个体经营者或者自由职业者,需要提供文件以证明其工作情况。退休人员:退休证明或其他固定收入证明。未就业成年人:若已婚提供配偶的工作证明和经济收入证明,结婚公证书并经当地外交部认证。单身/离异/丧偶:其他固定收入证明。(如果一个家庭成员负担费用,请提供由外交部认证的亲属关系证明 。 如果申请人为自雇个体或者自由职业者,需要提供文件以证明其工作情况。
⑨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说明:对于没有营业执照的组织或机构不需要提供此项文件。(比如学校或政府资助机构)
⑩(18岁以下未成年人)学生证,学校证明信原件和亲属关系公证书:
说明: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包含如下信息:完整的学校地址及电话;准假证明;批准人的姓名及职位。
证明亲属关系,以下文件需提供:未成年人与其父母的亲属关系公证书或监护关系公证书 (并由外交部认证);当未成年人单独旅行时或当未成年人跟随单方家长或监护人旅行时:由双方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出行同意书的公证书(并由外交部认证);如不随行父母长期在国外居住,须在该居住国相关机构办理该出行同意书公证。如果父母已去世,请注意经外交部认证的死亡证明公证书有可能会被要求提供。
⑪户口本复印件(只针对中国公民)
说明:户口本所有页的复印件,无需翻译。非中国公民申请人,必须提供有效中国居留许可复印件。
⑫保险
说明:短期申根签证,旅行医疗保险必须覆盖整个申根地区, 保额至少为3万欧元并包含医疗费用,住院和遣返费用,其有效期必须包括所有在申根地区的停留时间。请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⑬签证申请/护照返还授权书(如果申请人本人无法亲自递交申请)
说明:对于选择代理人递交申请的申请人,递交时必须提供由申请人签字的授权书,其中应包含代理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并需递交一份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加在职证明,在递交时出示身份证原件。授权书不适用于父母为未成年子女递交申请。
⑭附加说明:选择性文件 请注意,申请人可以提交其认为对行程有帮助的解释/证明类的附加文件。
我们额外提供了结婚证、房产证、支付宝资产电子凭证和一份全英文中心思想就是来意大利潇洒花钱购物购物购物的情况说明等。
因为整个准备工作只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订完机票、行程、酒店等等,所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加之盒子夫妇的护照上只有东南亚国家的签证记录,因此我们很担心签证会过不了,在签证准备工作上下足了功夫。我们的机票、行程单、酒店、火车票等等材料都是准备的一人一份,可后来签证中心对于同样的材料只收取了一份,不过保险起见,准备两份,留一份出行的时候带身上备用。另外说明一下银行流水的问题,最好是打工资卡的流水账单,如果里面存款不多,最好提前至少2个月往需要打流水的卡上存钱,盒子妞的卡上存了3万软妹币都是勉强过关……
前期查各种签证失败总结帖,签证官非常看重存款余额,所以多多益善吧;除此之外,签证官非常欢迎你去购物消费,所以请在你提交的行程单里多安排一些购物项目。
如果材料没有问题,一般3个工作日左右就知道结果啦,这一次盒子夫妇比较幸运,一次通过!

关于摄影装备

①富士 X100S
②GoPro Hero4 Silver (小巧便利、广角、自拍神器、合照不再求人)
③iPhone6 Plus (发朋友圈P图,全靠iphone相机自带的照片编辑功能)

关于退税

法国要求在同一天同一商店消费满175欧就可以办理退税,意大利则是消费满155欧可以退税。
现在主流退税方式有三种:信用卡退税、现金退税和支付宝退税。
信用卡退税较慢大约2个月,汇率损失小;现金退税快,但手续费高且每一笔都要收,最麻烦是退税单邮寄回店超时会罚款;支付宝退税最方便,投递退税单不用排队,退税较快大约10个工作日,根据前期做功课掌握情况,我们所有退税单全部选择了支付宝退款,以我个人退税情况来看,时间刚好10天,汇率损失小,貌似目前又推出了闪电退税,有兴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现在退税不用像以前一样手工填写复杂的退税单,一般情况下你购买完商品后,商店服务员会需要用你的护照帮你录入退税单信息或是给你一张信息卡片让你填写护照号、姓名、家庭住址等(一定要填写准确)然后帮你录入,然后打印出退税单,非常方便。(我们拿到的退税单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类似A4纸,一种是类似超市购物的收银纸条,都会在最上方明显位置写明TAX FREE FORM)
以下是我的支付宝退税明细、退税单样式和机场注意事项指示牌。

PS:
1.填写退税方式的时候,如果选择了支付宝,电话号码一定要填写你支付宝绑定的电话号码而且不要再勾选其他支付方式或者填写信用卡卡号之类的,因为信用卡退税优先级高于支付宝,如果你同时填写了两样退税方式,退税公司会优先选择信用卡退税,我们在法国最开始的两次购物退税单因为不熟悉格式和沟通问题,同时填写了信用卡卡号和支付宝电话号码,最后有两笔是退到了信用卡里。╮(╯▽╰)╭
2.凡是退税单上需要你手工填写的地方,请一定要字迹清晰,最后在海关敲章时也务必检查章印是否清晰,这次我们十多笔退税中有4笔没有退税成功,后来我打电话问环球蓝联,对方说我们的退税单海关章不清晰,被寄回消费商店核实,意大利人的速度你们是明白的,听环球蓝联工作人员说退税有大约3个月时限,超过作废,最后也没有给我明确回复,我也懒得问了。╮(╯▽╰)╭╮(╯▽╰)╭
3.在海关敲完章后,交给退税公司工作人员或投递前,最好用手机将你的每一张退税单清楚拍照,如果遇到无法退税的问题,你有照片为证。
4.罗马机场退税需要出示登机牌,但登机牌只能提前3-4个小时,需要合理安排时间。

旅行小贴士

1.行李准备:盒子夫妇的出行时间是4月到5月,其实是比较暖和的季节了,不过欧洲地区不一样,气温相差还挺大的,比如圣托里尼是夏天,巴黎是绝对的冬天,罗马是春天,20天过完四季的感觉特别酸爽~所以衣服一定要带对!这很重要!不然特别影响心情和拍照!这里列出的行李清单供大家参考,行李准备切记以轻便为主,否则在异国他乡,拽一堆东西赶路的心情,嘿嘿,你们懂的......
衣物(包括内衣内裤、睡衣、泳装、袜子等按实际情况准备即可)、鞋子(最好自备拖鞋、舒适的平底鞋或运动鞋,不建议带高跟鞋,用处真心不大)、转换插头(尽量带两个及以上,方便手机、相机等电子设备同时充电)、充电宝(别忘了带线!)、护肤品(记得带面膜,卸妆水,化妆棉)、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沐浴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药品(退烧药、止泻药、清热药……多少备一些,以防万一)、重要资料(护照及复印件、行程单、各类订单、保险单复印件等)、墨镜、防晒霜(在欧洲打伞遮太阳的亚洲人几乎是同胞,并不是说不好,只是个人觉得好不方便,每次拍照还收伞……)、雨伞(这个还是有必要要带啦~)剃须刀、化妆品、ipad(可以下点电影来打发在路上的无聊时光,不过为了行李轻便,手机也可以替代哦~)、信用卡(visa主要在欧洲使用,master主要在北美使用)、特色小礼物(旅行途中遇到友好的外国友人,不妨赠送一个小礼物,这样的感觉非常美好)。
2.app推荐:
①Google map(不解释)
②Trip Advisor(国外寻找美食、标定合适酒店和热门景点的利器,特别有用)
③极简汇率(简洁、汇率随时查)
3.关于希腊希腊债务危机特别严重,随时有可能被退欧,所以如果喜欢希腊,喜欢圣岛,不妨趁早来游玩。
4.关于欧洲治安问题:出行前,盒子夫妇看过很多攻略,都特别提到了欧洲的不良治安,让我们非常担心这个问题,盒子君还特意买了防盗背包,以至于旅行的每一天,盒子夫妇都把警惕性提高到了国防的级别,可20多天下来,我们无比安全,只有一次遇到了一个小问题,后文会详细提到。事实证明,只要有一定的安全意识,让想对你下手的小偷感觉到你的警惕性,是不会有特别大的问题,当然夜间还是需要尽早回酒店。

游记说明

1.因为是我们的honeymoon,这次的游记又香又长O(∩_∩)O哈哈。
2.文字图片都是海量,文字游记会在每个段落最开始,然后配每日图片,不喜欢看文字的朋友可以直接略过看图片。
3.图片如果有文字说明会在图片下方。
4.文字游记大部分由腻腻盒辛勤编写,我只是个龙套。

蜜游欧萌第一日

漫长的飞行,从成都阿布扎比阿布扎比罗马罗马再到雅典,最后雅典到圣岛。超过24h的长途飞行,双腿因为长时间久坐而会浮肿,所以提醒大家长途飞行可以在飞机上换拖鞋,舒缓双脚。不得不提阿提哈德航空的航班确实豪华,空乘的服务都特别周到,而且友好。飞行途中的小惊喜是在订机票的时候选择了配餐,让前两段飞行都有了优先发餐享用的权利,配菜也和普餐有区别(不过差距不会太大啦)。
   飞往圣岛途中,还未降落,窗外满眼纯净的蓝色,美到窒息,简直分不清楚到底哪一端才是蓝天,看到蚂蚁大小的船静静地划过海面,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像不曾被惊扰过一样,多希望能定格在这一刻。圣岛的机场很小,只有一个行李站台。不过修建在爱琴海上,这风景也是没sei了!
   拿了行李出来以后,租车的工作人员早已举着写了盒子君名字的牌子等候着我们,租的小尼桑就停在机场外面的停车场里,工作人员简单交待了几句,把车钥匙给我们以后就匆匆离开了。
   圣岛的路挺窄的,石板路和弯道也特别多,在圣岛开车似乎是不能鸣笛的,租的车的喇叭直接就按不响,也许就是为了避免游客不了解当地的交规而直接取了喇叭。而欧美人开车比较野,车速也快,因此自驾一定要谨慎一点,毕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发生交通规则好麻烦,还影响出行心情。但在路上遇到的异国友人都非常nice,他们会耐心等你倒车,走错路会善意提醒,路途中也会相互礼让,不争不抢,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虽然盒子妞算是开车新手,不过毕竟平时开的都是自动挡,而盒子君开的都是手动挡,所以盒子妞的海外自驾处女秀就献给了圣岛,简直不能更有意义了!
   到酒店已经接近当地晚上7:00点,天色慢慢的开始变得深沉,但从酒店俯视爱情海的第一眼,还是深深地被震撼到,想必天堂也不过如此吧~夜晚气温陡降,预估只有几摄氏度,可白天能有30多摄氏度,紫外线很强,晒黑简直分分钟的事。前三个晚上我们住的是Zenith blue,大概600软妹币一晚,性价比很高,房间是地中海风格的装修。因为之前预订借用的是妈妈的信用卡,由于盒子君新办信用卡到手,我们就没带妈妈的卡出门,结果Check in 的时候老板要求出示付款信用卡,解释以后,老板让签一张保证单,来证明这个特殊情况,可见他们工作的严谨。老板人超好,办理入住时,给了我们两杯葡萄汁,后来听说我们是Honeymoon,又送了我们一瓶地窖拿出来的红酒,简直感动啊,然后免费给我们升级了一间外带小露台的房间,满满的祝福,最后还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房间的小露台晚上可以看无敌夜景,白天可以看无敌海景,盒子夫妇对它简直爱到不行!到了房间收拾以后,本想出去觅食,但时差捣乱,晚上10:00就困翻了,洗完澡倒床上直接睡着。

看着海报上相互依偎着的熊猫小两口,莫名开心。

熟悉的国际出发候机厅星巴克,当季很火很难买到的星享卡在这里能够很容易买到。

长途飞行,阿提哈德航空提供眼罩、耳塞和触感超好的袜子。眼罩正面写的Do not disturb,反面写着wake me up to eat还挺人性化的。

蜜游欧萌第二日

早餐后我们从Imerovigli出发,步行至Fira镇,白天气温很高,阳光很刺眼,我们脸都晒得发红,擦了防晒霜还是抵不住。盒子妞特意在某宝上买了一套白色蕾丝套裙、一顶皇冠和一根白头纱,来弥补没有旅拍的遗憾。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可能是因为淡季,人烟稀少。好多攻略说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不好找,但我们很顺利的找到了它,而且只有几个游客,所以这种好时机当然要把握!在蓝顶教堂逗留了十多分钟以后,确实也比较累了,就决定去吃Trip Advisor推荐Fira镇的一家pita卷,性价比很高,肉卷2~3欧一个,盒子夫妇点了一个鸡肉卷、一个牛肉卷、2串猪肉串、2杯可乐,1杯芬达,一共14.7欧。
下午太阳太烈,我们就躲在酒店休息了,下午16:00开车朝灯塔出发。
   灯塔在圣岛南端的尽头,车程大约在20分钟左右,路上的风景让人忍不住想要停车驻足欣赏。都说Oia镇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可灯塔的日落也是美到窒息,太壮观了,以至于我不敢相信这是自己亲眼所见,那一刻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的魅力,觉得自己太过渺小,好像之前所烦恼的种种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了,我想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灯塔下的礁石上,有恋人、有朋友,大家都安静地欣赏着美景,悄声交谈,生怕惊扰了这一刻的美好时光,待到落日余晖,恋人们忍不住亲吻自己的爱人,画面太美了,即使用相机记录千万张,也抵不过自己的一眼万年。盒子君试图用自己的相机捕捉哪怕一分的动人景色,都忍不住感叹,肉眼才是世界上最精密的相机。之前做攻略看到推荐灯塔的不多,因为确实比较远,不开车大概也是非常不方便,但去过之后才庆幸我们没有错过,否则会少了好大一份感动。
   欣赏完日落,天色也渐渐黑了,盒子夫妇开车回到镇上已经晚上20:00过了,本来想去买麦当劳,结果店铺早就关门了,于是去酒店附近Trip Advisor上推荐的一家餐厅试试。餐厅名字叫Estia,有很大一只章鱼LOGO,老板超nice,因为我们想尝尝烤章鱼,但菜单上没有,就单独按我们的想法给我们加了这道菜,另外点了一份烤鸡套餐和一份烤猪排,烤鸡用的鸡胸肉,盒子妞不太喜欢死死的鸡肉,但盒子君的烤猪排特别香,五星推荐~事实证明,每份餐的份量都特别足,我们加了烤章鱼就更加吃不完了,另外点了两瓶啤酒,这一顿吃了39.1欧,也是对当地菜非常不错的体验。
   盒子夫妇要隆重推荐一下圣岛当地产的啤酒,Donkey 小毛驴!这是在其他任何地方,包括希腊的其他地方都喝不到的啤酒,算是圣岛的特产了,真是忍不住每餐都来一瓶!它的生产厂就在圣岛,Logo是一头可爱的小毛驴。Donkey有三个味道,分别是Yellow Donkey、Red Donkey和Crazy Donkey。(感觉跟国内常见的Rochefort修道院啤酒分6号、8号和10号差不多,我当时感觉小黄比罗斯福10号还好喝啊,都说喝酒的口感和你当时的环境及心情有很大关系,大概是这样吧)当然,麦芽酒精含量和价格也是递增的,Yellow Donkey是最温柔的,也是最常见最容易买到的,一般餐厅都有,价格在3欧左右。而Red Donkey稍微浓烈一点,部分餐厅有卖,Estia就有,但只有大瓶的,价格也比Yellow Donkey要贵一些。最烈性的Crazy Donkey是限量生产的,不太容易买到,盒子夫妇在很多地方都打听过,都没有。酒瓶也是相当有爱,和名字一致,黄色的就是Yellow Donkey, Red Donkey 是红色的,Crazy Donkey因为没有见到过,所以不知道酒瓶是什么颜色,我猜是绿色,哈哈哈哈~因为酒瓶太可爱,盒子君都忍不住收藏了一个,还为它拍了照,一路上不管行李多重,路途多坎坷,盒子君都坚持要把它带回家,一个美好的留恋,现在成了新家里的装饰品了~

蓝色天顶酒店用餐露台,面对这样的景色,有一种边吃边哭的冲动。

第一次用GoPro,专门买了自拍杆,但每次都要用内建WIFI连接手机来控制拍照略显麻烦,后面都是直接上手GoPro直接使用来的顺手。

这张妹子感觉好白富美哈哈。

小盒子们在行李箱关了24小时终于被放出来了。

女摄影师开工啦...我翻遍了说有设备都没找出来妹子拍的是哪张。╮(╯▽╰)╭

我脑壳里只有两个字:Q弹。

这天气穿成这样凹造型拍照暴走是挺累的,不过...对于妹子来说,这都不是事儿,发朋友圈是最重要滴。

圣岛南端灯塔日落,实景比照片要美很多。因为人少,相比于Oia,退却嘈杂,安静驻足,会有更多空间和自己的另一半分享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用现在流行的话:小黄驴真是厉害了我的哥。记忆中的口感真的是完爆德国比利时啊那些进口啤酒。

蜜游欧萌第三日

清晨,Zenith的老板送来了可口的早餐,我们坐在小露台上一边欣赏晨光下的爱琴海,一边享用餐点,开心的聊聊天,简直快忘记原本的生活是啥样了。吃完早餐后,盒子妞就戴着自己买的皇冠,在Zenith附近拍拍照,还被路过的异国美女夸可爱,简直不能太开心~我们故意把圣岛的时间安排得很充裕,为的就是可以享受悠闲自在的时光,毕竟之后的行程会辛苦很多。我们朝着Oia镇的方向步行到一个像教堂一样的地方,算是一个制高点,还能看到一行徒步爱好者正在攀登海中的巨型岩石。
   Imerovigli应该是几个小镇中最安静的,因为没有商店,没有旅行团,只有自由行的旅客,这里安静到连拉旅行箱的声音都显得无比吵闹。所以Imerovigli成了盒子妞在几个小镇中的最爱。中午的烈日让人吃不消,反正时间很充足,我们躲回酒店休息到了下午,休整以后,开车直奔Oia镇,准备欣赏传说中最美的日落。
   都说希腊人懒,但面对如此美景,怎么快得起来?!当地人永远在慢悠悠地刷着白色的墙,有时会刷刷教堂的蓝顶,所以圣岛才会永远那么干净那么明艳~
   Oia镇人气很旺,旅行团的必到之地,相比其他几个小镇,这里热闹不少。小镇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可以买到喜欢的纪念品,餐厅也非常多,Trip Advisor上排名靠前的都聚集在这里。因此人气王Oia的物价也会稍比其他几个小镇贵一些。Oia镇上著名的日落观景点叫Sunset view point,游客很多,想要霸占到绝佳的观景位置,需要提前抢座了。我们下午17:00点就解决了晚餐,18:00点过来抢座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盒子君爬到岩石顶上落座,固定好了GoPro拍延时,我们就开始闲聊等待落日。突然来了一群十多岁的当地男孩,全程背对夕阳,唱唱歌,望着对面站着的一群年龄相仿的女孩打打趣,到了落日的最后,夕阳落入海平面,他们突然开始带头鼓掌欢呼,游客们也都跟着激动起来。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托儿啊!哈哈哈哈哈~落日之后,人群开始散去,天空的颜色变得有层次起来,整个Oia镇笼罩在余晖之中,慢慢的,小镇上的灯光开始点亮,盒子君激动无比,不停的取角度拍照。有好几张照片感觉曾经是自己的电脑桌面,当看到这些画面,真有一种梦想成真的幸福感!我们运气真好,拍照的时候遇到一位来自成都的摄影师,他这一个月都驻扎在圣岛拍婚纱照。于是他热心地帮我们拍了几张剪影合照,专业的果然不一样!这几张照片成了这次旅行中最完美的合照,之后的合照就全是靠GoPro自拍的。
   圣岛旅行的韩国人比国人还多,我们穿了Line friends的情侣T-shirt ,遇到好几个韩国人朝我们微笑,也许是被当成了同胞吧,哈哈~
   因为前一天晚上盒子妞被盒子君在Estia点的烤猪排馋到了,所以返程以后,盒子妞坚持要去自己吃一份,盒子君也很乐意陪同,毕竟又可以见到可爱的老板大叔。大叔一眼认出了我们,还是那么的热情,得知盒子君酷爱Yellow Donkey,还特意送了他一枚Yellow Donkey的徽章,盒子君喜欢得不得了,如获珍宝!我们忍不住问了大叔Estia的含义,原来有那么温暖人心的意义,是“家”的意思~临走的时候,和大叔合了影,约定下一次带着孩子再回到圣岛的时候一定来看望他。

推开门迎接阳光,酒店老板看见我们后,端来了准备好的早餐,我们坐在椅子上慢慢享用,看着爱情海发呆。

每次看着这组照片都感觉好开心,当时的画面历历在目。

祝我们白头到老。

妹子从小就是习舞之人,在大学也是舞蹈队队长。当年我年少无知,被她一套前桥后桥舞蹈动作带走,彻底HOLD住。

WOW

蓝天艳阳下静静的                装b

Oia Sunset view point

好吃的东西一般我会用入口即化 再过一点会说好吃到爆 但是 看到这张图 我打算用入口即爆来总结。

可爱的老板,送我的徽章我会好好收藏。

蜜游欧萌第四日

早餐后,从Zenith Check out,我们开车前往了位于Imerovigli的West & East Suites(东西酒店)办理Check in。离开Zenith 的时候还真有些不舍,翻遍了行李箱想要送点小礼物给老板,发现没有什么适合的小礼物啊,最后很尴尬的把带的苦荞茶送给了她,以后我们会提前准备点小礼物带在身上的,可以送给在旅途中遇到的朋友或是给予自己帮助的友人。
   我们在东西酒店订的1500软妹币的房间,虽然看不到海,但是房间超赞,而且很大,配套设施很不错,服务员还送了我们两杯酸奶和一瓶酒。正想说国内的酸奶打广告都说是希腊酸奶,我们还想出去试试正宗的希腊酸奶,结果就送来了,果然味道不一般!酒店的露天餐厅有个公共的无边泳池,风景绝美,可惜盒子妞没带泳衣,毕竟觉得4月的天气还不足以热到下水玩,否则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无边泳池~
   下午睡醒以后,盒子君因为还想拍一下Oia的风景,于是我们把最后一晚的圣岛时光用在了Oia镇上。

服了妹子,七年不痒的痒,她居然写的氧气的氧,WORD天。

奋笔疾书小文青。

小文青也不容易啊。

最后一眼Oia日落,很不舍,特意远离观景台,默契的选择人很少的位置,静静的看着日落发呆。

蜜游欧萌第五日

圣岛最后的早餐,下午飞雅典。早上起来就到东西酒店的露天餐厅享用非常丰盛的早餐,有菜单可以点,不限量。早餐完以后,在酒店休息到了退房时间,办理退房后我们选择了往机场方向顺路的Fira镇度过最后的圣岛时光。Fira镇的路标指示不太明显,特别是单行道不好区分,导致我们走错了几次。镇上的汽车站对面有所中学,我们路过的时候,里面的学生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非常可爱~
我们约定的是下午16:00把车开回机场停车场还车还车需要将油箱的油加到一半,我们加了15欧的油,比规定还多出了一些。把车停回去以后,只需要把车钥匙放在他们规定的地方,关好车门就可以直接离开了,到时会有工作人员自己到停车场将车开走。
因为圣岛的机场航班很少,所以下午16:30以后机场才会开门,所以大家把握好时间,不必提前太早。
我们在雅典订的酒店在宪法广场,从雅典机场坐metro大概50分钟左右,地铁站在机场二楼出来的对面,我们买的双人单程18欧的票,进站需打票,否则被查票查到,会付出昂贵的代价。这几年希腊的经济下滑严重,社会治安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出行还是提高警惕,不要过于高调,否则成为小偷的猎物。宪法广场上很多打扮叛逆的年轻人,时间越晚人越多。广场边有一家KFC和一家麦当劳,麦当劳的人气高出许多,而且麦当劳的汉堡选择也很多,不过我们更喜欢KFC的炸鸡桶,10欧就有20块炸鸡,性价比相当高。

希腊好酸奶,配蜂蜜和水果,赞。

松饼配蜂蜜,赞。

在国外,肯德基是我们迈不过的坎。

希腊法国的KFC都有特别实惠的BUCKET,大概10欧就有20个鸡翅,相比吃寡淡的希腊菜,KFC不论在味道价格方面无疑都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PS:意大利全国没有星巴克、肯德基,但是有麦当劳。

蜜游欧萌第六日

我们在雅典安排了完整的一天,因为两个工科生对历史文化确实不太了解,对景点游玩的兴趣不大。之前看到攻略说在雅典卫城可以买套票,12欧/人,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济困难,现在的卫城单票都是20欧/人,套票记忆中涨成30多欧,套票包括的景点有:卫城博物馆、古代市场、罗马市场、狄俄倪索斯剧场和宙斯神庙。不过在卫城上可以俯瞰到好几个景点,加之天气比较热,在卫城就逗留了一上午,就没有兴趣去其他几个相似的景点了。卫城由于太古老了,很多地方都在修缮,在工程介绍中看到有的补修工程进行了20多年都未完工,那样的工程量在国内也就最多一年的工期,可见我国人民的勤劳和希腊人民的懒散了。我们带了雅典娜手办和盒子的玩偶去拍照,但在卫城里面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大家拍照的时候也要注意。之前有攻略说,在雅典的各个景点,会有当地的小朋友主动要求帮你拍照,拍后会找你要2欧的小费,所以我们很谨慎。在卫城的时候,遇到一群小朋友要求合照,都拒绝了,其实也有些不忍心,因为也有可能是他们很少见到亚洲人所以好奇。不过出门在外,多个心眼总是好的。卫城离宪法广场不算远,所以我们都是步行过去步行回来。早上出门路过一条满是coffee bar的街道,坐满了人,聊天、看报,吃早餐,大家在工作日的上午就这么悠闲,真是让我们这样的上班族羡慕,不过这也许也是他们经济下滑的一个原因吧,看看国内的年轻人这么努力,从心底里莫名的有种自豪感。
   宪法广场的换岗仪式还挺有意思,这次在极速前进里看到也有这样的挑战项目,不过宪法广场上卫兵的服装更有特色,而且换岗仪式持续了十分钟左右,都在整点进行,仪式完以后,还可以到卫兵身边合影,是免费的~
   看完换岗,我们决定步行至狼山看夜景,反正都不算远,走路不仅可以看看这个城市,还可以节约车费,一举两得~狼山是雅典的制高点,可以远远的观望亮灯的卫城,一种肃静的宏伟感。狼山顶有好多摄影爱好者,大家都占据着有利位置各种拍夜景。看完夜景时间也不早了,上山的时候就发现人烟稀少,下山还是选择了坐缆车,4欧/人,和香港平山的缆车很相似。
   就这样结束了希腊的旅程,明天一早飞巴黎,即将开启蜜月之行的第二站了,多希望时间慢点走~

激动的小盒子们。

偶遇老师带着小学生春游,同学们乖乖的坐在我们身后听老师讲解,两个巨婴在外国老师面前任性自拍,走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说了句Thank you ~

对于我这种深受圣斗士星矢影响的一代,来到雅典卫城是失望的,这里没有十二宫,更没有大到两宫之间需要飞奔一个小时。

被小黄人冰激凌萌翻,但是找遍了宪法广场都没有看到实物。

想起了极速前进希腊站金星和汉斯练习换岗,中国铁娘子+德国耙耳朵的组合太有趣了。

到机场的地铁有这个飞机的LOGO。

希腊酸奶配蜂蜜毫无抵抗力。

蜜游欧萌第七日

首先得吐槽一下巴黎的天气真的很冷,之前有游记说六月游巴黎还有人穿羽绒服,当时觉得是偶然吧,想到四月下旬了,不是夏天也是春天吧,谁知道……恨自己一件厚衣服都没带,然后出门都有种要被风吹干的感觉,把能穿的衣服都往身上套,完全顾不到形象了。那个温度,和国内春节最冷的时候差不多,出门全靠勇气。
   才到巴黎的时候,因为还没适应过来,下午穿得很嘚瑟的出门晃荡,遇到两个欧洲的年轻人想给我们拍照,我们因为谨慎拒绝了,后来从法国留学的朋友那里得知,其实他们是觉得你们可爱才邀请拍照的,所以谨慎之余,还是得学会区分一下,否则显得好无情。
   初到巴黎,戴高乐机场穿梭的通道有一种时光隧道的错觉,好像科技馆,小巧精致。在机场取了行李以后,到地铁站买了周票(周票情况及巴黎交通见交通段落),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计时7天时间,周票价格为21.25欧外加5欧的不可退补卡费,共计26.25欧/人,购买时需要提供一张寸照,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公交卡,根据我们的行程比用次卡便宜1倍还多。所有ZONE通用,不受限制,对于在巴黎待的时间长和要跨ZONE1-5的游客很划算。巴黎地铁线路很复杂,最好下一个官方APP:RATP比较好,里面会明确每一站是属于哪个区间,也会计算做哪条线换乘最少最快。地铁上会遇到突然开始唱歌或者表演的人,开始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后来他伸手要钱的时候就懂了。如果表演得确实很好,给一点小费鼓励还是好的,但滥竽充数完全为了要钱的,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就好,不用理会。
   巴黎人的确很优雅,从穿衣打扮就能感受到不愧为时尚大国,瞬间觉得自己土爆了。在地铁上遇到一个50多岁的大叔,穿着西装和大衣,眼睛蓝得很深邃,我们一上车就对我们友好的微笑,太迷人了,那种魅力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在街上观察他们的衣着,男生都喜欢穿皮衣九分裤和板鞋,戴着耳机,走路带风,女生大多喜欢穿风衣和单鞋,虽然裹得很紧,但非常知性。而且听说巴黎女生对自己的身材管控很苛刻,她们逐渐抛弃了高热量的面包,反而选择米饭作为主食,寿司就特别受她们的欢迎,因为热量低又容易有饱腹感。所以你在巴黎很少会看到胖子,大多当地人身材都很高挑纤细,酷爱慢跑。
   初到巴黎,当然第一个想看的就是铁塔,感觉没到过铁塔就跟没到过巴黎一样。我们并没有选择登上铁塔,想着才第一天,之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可事实证明,巴黎值得去的地方很多,根本没有时间到重复的景点游玩。铁塔确实和整个巴黎的城市建设有些格格不入,正因为这样的落差,才显得更加动人,不管哪个角度去拍,都是大片。在铁塔下的草坪上,很多年轻人聚在一起喝喝小酒,聊聊天,当然还有情侣结伴慢跑,那样悠闲的状态好让人羡慕。我们还特别幸运看到在拍广告的,一个帅哥追逐一个美女,反反复复跑,真好奇是哪个商家的,说不定哪天就能在电视上看到。
   在巴黎,选择步行,可以更加全面地欣赏到整个城市点点滴滴的美,沿着塞纳河边散步,学会放慢节奏,假装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不失美好。从铁塔步行到自由女神像,距离有些远,不过有时候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盒子君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以后,我们开始商量晚上吃什么╮(╯▽╰)╭吃了一个星期西餐,肠胃开始产生抵触情绪,决定要吃中餐解馋,最后选择了朋友推荐的云南三和食府,在香榭丽舍区(8区),大众点评上有详细信息,坐地铁可以到。我们点了干锅排骨和毛血旺,份量超足,其实两个人点一份大菜就可以了,只是我们太累太饿了,急需补充能量。味道挺正宗的,里面很多留学生和一些法国当地人,看歪果仁吃那么辣的中餐还津津有味,还挺可爱~吃完出门遇到一对法国夫妇,在店门外询问我们这家菜是中国南方菜还是北方菜,听说是比较辣的南方菜,顿时很开心的进去了,挺有趣的。饱餐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定的酒店在里昂火车站附近,因为离开的时候要赶很早的火车去尼斯,所以把巴黎的住宿特意安排在了车站外。
   Gare de Lyon那空灵(魔性)的站台提示音,真的是再想听一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一首歌Rattle That Lock,最开始那个重复的节奏就是法国SNCF之歌,但还是不能跟站在车站里听到的感觉比,相信在法国有故事的朋友一定有共鸣。O(∩_∩)O哈哈哈~

蜜游欧萌第八日

本来没有计划去迪斯尼,可是盒子夫妇一直都是迪斯尼的忠实粉丝,况且每个地方的迪斯尼都会有自己独特的元素。思前想后决定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去逛逛巴黎迪斯尼的免费园区,也就是购物区。巴黎迪斯尼共分三个区,一个是主园区,就是迪斯尼传统的游玩项目、巡演等等都在这里。第二个是Disney studio,是关于迪斯尼电影拍摄的主题,和环球影城的感觉比较像,里面的项目大多惊险刺激,更适合成年人,这个园区也是巴黎迪斯尼特有的,听说其他迪斯尼没有这样的园区,也许美国的有吧,等以后盒子夫妇去验证一下啦~最后一个就是免费的购物区了,即使不买门票也可以随意进出,里面有好几个主题的商店,还有一些餐厅咖啡bar,可以购买富有巴黎特色的纪念品。不过好多纪念品都是made in China ,而且我们觉得没有香港的纪念品精致、好看,价格还挺贵,这也体现出了巴黎的物价好高……要特别提醒大家,在迪斯尼也是要小心自己的包,盒子妞在整个旅行中唯一一次遇到小偷也是在这里。当时我背着双肩包,因为没有放贵重物品,就把包背在了身后,正在专心的挑选糖果,感觉有人贴到我后面,我一转身,看到一个金发的白人美女,打扮得也是非常时尚,手里拿了一些棒棒糖,我想她刚刚可能在拿我上方的商品所以碰到了我,她匆匆说了一声sorry,就转身离开了。我拉着盒子君快步走出糖果店,在门口就把包取下来查看,果然拉链被拉开了……因为怕是误会,所以当时没有当面查看,怕不礼貌。然后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盒子君,所幸没有丢失任何东西,不过遭遇这么一下,多少还是有些受影响。出行一直很警惕,结果到了我们最爱的迪斯尼,这么梦幻的地方遇到这种事,还真是好好给我提了个醒,到哪里都不能放松警惕…
   在迪斯尼的一个商店,遇到一个黑人大伯,是商店里的服务员,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就跟我们聊天,听他说他在温州待过好几年,结交了好多中国朋友,当然有好多中国女朋友,遇到我们两个中国人,他很开心,感觉遇到老朋友一样和我们分享他的故事,不时还冒几句中文,特别逗。
   我们都不太爱法国菜,每顿饭都吃得很纠结,在迪斯尼果断选了麦当劳,迪斯尼的麦当劳有自助点菜机和服务员直接用手持点单机帮忙点单,不用都排队点单,在自助机上或服务员那里点好菜以后,会告知你一个编号,只要排队到点餐台时,直接报出编号付款,服务员会直接帮你配餐,非常节约时间。记住吃完以后请自觉清理好餐盘,把垃圾倒入垃圾桶,餐盘放在垃圾桶上的桌面就好。在迪斯尼的地铁站里,看到有类似游客中心的地方,我们就在那里把后面两天的博物馆套票买好了,48欧/人,两天有效。
   下午我们到鼎鼎有名的河谷购物村Shopping,就在迪斯尼的前一站。河谷购物村修得不像传统的奥特莱斯,全是小平房,很精致。河谷里普遍男士的东西更好看,女士的样式就稍微欠缺一些了,例如高跟鞋,好看的只有大码,像36、37这样的常规码剩的都是卖不出去的款,所以可以说这里完全就是男人的购物天堂~攻略上说河谷的闭门时间是晚上20:00点,但我们那天19:00点就关门了,半天时间完全不够。当时想,这才到第一个购物地,也许意大利的价格更有优势,但错过河谷是一个悲剧,因为品牌更齐全,样式也比意大利的更好看,品牌更多更适合我们,价格也是real动心,盒子妞就因为错过了Celine的一款包后悔不已。

成都重庆的地铁只有单层的车厢,第一次体验双层的,心里那个小激动。

初到巴黎时,看到这张地图,我真的是醉了。成都现在才开3条线啊,巴黎这十几条线不说,而且有些线路还分若干条支线,我服!

这套图对于今年结婚的我们再适合不过。

蜜游欧萌第九日

今天最重要的安排就是去参观凡尔赛了,凡尔赛宫的门票是包含在套票里的,还可以免费租用中文讲解器。凡尔赛宫富丽堂皇,奢华程度令人瞠目结舌,如果没有讲解器,可能走马观花一趟,也了解不到那么多有意思的历史。凡尔赛宫的花园也是举世闻名,花园需要单独买票,9欧/人,很多游客都认为花园比凡尔赛宫更值得游玩。我们也是按照地图花了三个小时走完了整个花园,还算比较顺利找对了路,可想得有多大,如果胡乱走,当心困在里面出不来哦~(逛完凡尔赛,我们一致更喜欢花园,不费脑,花园的喷泉配着气势磅礴的古典音乐,我们仿佛穿越了一般。要不是盒子妞没带厚衣服,花园我们可以逛更久。)
   我们一早出门,离开凡尔赛的时候已过中午,参观奥赛博物馆的时候,因为体力和时间都不够了,只好匆匆一瞥,奥赛是用曾经的火车站改建的,所以装潢很有特色,只是可惜没有中文讲解器,只能靠肉眼看一看,了解不到更多,不过学艺术的朋友们应该会愿意在里面待上一整天,好多曾经书本上学到的大师的作品,都珍藏在这里。
   离开奥赛,坐地铁到了卢浮宫,只是想提前目睹广场上曾经在《达芬奇密码》中神秘的水晶金字塔,激动无比,在照片上看过无数它的身影,终于亲眼见证了它的美!有一瞬间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顺着卢浮宫-协和广场的方向散步,到了香榭丽舍大街,找到了曾经在《穿prada的女魔头》电影里的场景,感慨万千……一路朝着凯旋门的方向走着,正好遇到澳大利亚的领导人访问法国,通往凯旋门的大街两边挂满了两国国旗,顺便到少女心爆棚的Ladurée ,著名的马卡龙甜品店,虽然盒子妞很不擅长吃甜食,但看到五颜六色的马卡龙,还是心砰砰跳,这就是传说中的少女心不死,哈哈哈哈哈~买了6个,20多欧,盒子和包装袋美得深入人心,清爽淡雅的薄荷绿的盒子配上色彩斑斓的马卡龙,光是看看,都特别满足~马卡龙确实甜,不   过味道还是好的,需要配上稍苦的茶或咖啡,可以中和一下更美味。
   说到甜点,就额外多提两句,给大家介绍几家攻略常推荐的甜品店。Pierre Hermé被认为有巴黎最棒的马卡龙,也被称为甜品界的爱马仕,就在去凯旋门的路上就有一家,不过隐藏在一家小超市里,没有单独的门店,盒子君强大的导航技能让我们很幸运的找到了它,可惜这家店没有卖马卡龙,所以没有买。Amorino是很容易找到的冰淇淋连锁店,河谷购物村有,卢浮宫附近也有,logo是胖胖的小天使,酸奶口味最好吃;Angelina家的勃朗峰(Mont Blanc)和热巧克力(Chocolat Chaud)是Coco Chanel的最爱,也因此成名,热巧克力很浓稠,感觉就是用巧克力熬成的,天冷的时候喝幸福感爆棚,总之我们很爱很爱这两家店~另外一家推荐的是面包店,叫Paul,也是连锁店,分店特别多,到哪儿都能看见,卢浮宫外也有,买过几种卖相不错的面包,最终还是觉得牛角面包好吃一点,对于其他的,也许是奶酪味太重,不敢恭维。关于咖啡店,确实我们时间紧张到没有闲情逸致坐下来品尝咖啡,鼎鼎有名的花神咖啡馆(Café de Flore)感觉位置很拥挤,价位也比较高,可能是名声在外吧~
   凯旋门是真的很宏伟,门洞里挂着一面巨大的法国国旗,随风飘扬,忍不住多拍了几张,为了登上凯旋门,我们排队足足吹了近1个小时的冷风,不过事实证明都是值得的,在凯旋门顶可以欣赏到华灯初上的巴黎,车水马龙的香街,远远的能看到点亮的铁塔,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在凯旋门等待的时候,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值得称赞的是法国交警在短短几分钟就赶到了现场,非常有效率的处理了事故,很快的恢复了秩序。
   劳累了一天,吃货夫妇也不忘专程坐地铁去买了一大桶KFC的炸鸡,好好犒劳犒劳自己~

蜜游欧萌第十日

巴黎另外一个地标性去处就是卢浮宫了,和铁塔一样,没去卢浮宫和没到过巴黎似的。去卢浮宫一定要赶早,反正每天人都多,早点去总还是好一点。因为有博物馆套票,进去非常顺利,几乎不用排队,看到排着长队买票的人群投来羡慕的眼光,心中窃喜,哈哈哈,好坏~卢浮宫哪里都好,最遗憾的就是没有中文解说器,看以前的攻略就知道了,想说过了那么久,万一现在有了呢,所幸去咨询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显得有些无理和傲慢,挥手说no,这也是整趟巴黎之行唯一遇到的不友好的法国人了。看到日本韩国的游客都手握解说器听得津津有味,恨得我牙痒痒,居然忽视我大中华!所以除了找三宝看看,其他的文物珍品又只是走马观花了……对于卢浮宫的镇宫三宝,每样都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虽然没有可参考的解说,但是有度娘啊,关键时候还得靠自己,机智如我大中华儿女!维纳斯被翻版过无数,甚至淘宝上随便一搜,自己都可以包邮买一座回来摆上,不过她背后的故事挺有意思的;三宝中最震撼眼球的还属胜利女神像,也许是因为摆放的位置,当踏完转角楼梯,一抬头就看见她高耸在梯台中间,着实很霸气,而且雕像本身也比较大气,比维纳斯要大许多;最吐槽的就是最著名的蒙娜丽莎了,里里外外挤了不下十层游客,但来了不亲眼看看肯定不行啊,好不容易挤到最里层,举相机都艰难,只好用手机来个自拍表示到此一游……画像很小,而且还不是真品,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受推崇……
   卢浮宫出来已是一天过半,用两天时间逛遍套票上的所有地方根本不可能,商量决定去看橘园美术馆,离卢浮宫不远。橘园很小巧,以《睡莲》最为出名,我们也是慕名前去,坐在展厅的长凳上静静地欣赏,仿佛寒冷的巴黎突然感受到了宁静的夏夜,难怪好多设计都爱沿用这幅画,一种莫名安静的魔力。
   巴黎真的很美,曾经就有朋友告诉我她有多爱这里,还记得她向我描述巴黎时那种迷恋的眼神,当时不能理解,现在多少有些体会,即使冷得灵魂出窍,也丝毫不减它的魅力。所以即使阴云密布,寒风凛冽,我们也沿着塞纳河用双脚丈量这个城市的每一寸。有意思的是,曾经恋人们集结的锁桥因为桥身过重,政府下令拆除了上面所有的锁,明令禁止在上面上锁,因此和锁桥相隔不远的艺术桥成了新的据点。盒子君早为了这一刻做好了准备,还特意买的小黄人锁,虽然我们深知这样的行为会导致这座桥面临锁桥的宿命,但还是希望留下一些美好回忆,也许许多年后再重游巴黎,还能来找找我们锁上的青春和誓言~
   巴黎的商场在星期天都会闭店休息,不管是老佛爷、巴黎春天这样的大商场,还是临街小店。所以当我们赶去想拍老佛爷商场那个出名的屋顶时,看到关门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星期天,只能四目相对……
   对于蓬皮杜,我一直觉得它应该算是特立独行的,在众多古典艺术的博物馆中,它的现代与抽象反倒吸引眼球。蓬皮杜里的纪念品商店里有好多好酷的东西,看得我们这样也想买,那样也喜欢,不过最后还是忍住了冲动。蓬皮杜外有片开阔的广场,有不错的街头艺人表演,观众也很多,大家都融入了欢乐的氛围,这也是巴黎的迷人之处,能把艺术带到生活中去,而不是永远那么高高在上。
   晚上约了盒子君久违的老朋友,我们在巴黎的行程是让她帮忙参考的,给了我们好多实用的信息。晚餐约在了有名的锅色天香,是那种自助小火锅,虽然不能算是正宗的火锅,不过能吃到辣椒,简直感动,味道和菜品都不错。饭后和朋友们聚在星巴克喝咖啡聊天,巴黎的星巴克没有抹茶系列,在物价较高的巴黎,星巴克反而显得平价了,大约5、6欧左右一杯,折合下来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不过要知道在巴黎一瓶500ml的可口可乐也是要2.5欧的。时间晃眼过得好快,大家聊起天来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从宗教信仰聊到旅行的所见所闻,谈天说地,好不畅快,离别的时候真是舍不得,不知道何时可以再相见……
   夜晚的巴黎,即使灯火辉煌也显得宁静,明天就要离开巴黎了,想看想逛的地方还有很多,时间不够,体力也缺,每天都是用生命在暴走,不敢浪费一分一秒,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没有夜游塞纳河欣赏夜景,没有登上铁塔,没有逛到老佛爷和巴黎春天……不过留有遗憾才能有理由重回这里吧,我想。

蜜游欧萌第十一日

今天就要和巴黎说再见了,一早6点过就到了里昂火车站,7点的火车到尼斯。一开始没有看懂打印的火车票上标注的座位号,还以为是随便坐,后来走错了询问了才知道是有固定座位的。列车比较准点的出发了,一路上的风景像是画一样,晴空万里,大朵大朵的白云漂浮在天空上,那么蓝的天还真是少见,想必自从雾霾带来的严重污染,我们是好久没有见过蓝天了……列车在中午12:55到尼斯,一路上都很安静,没有乘客吵嚷,有交谈的都特意压低了声音,怕打扰到其他乘客,我想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在国内也是经常乘坐往返成渝两地的高铁动车,但是就那么短短一个多小时,有时会被车上的小孩子吵得头疼,但他们的家长都理直气壮的认为,因为是小孩,所以该闹,从没有考虑过其他人的感受,在我看来这是教育的缺乏和家长素质的缺失, 作为曾经的文明大国,我们现在的社会是不是有些迷失了?有感而发,言归正传。列车进入蔚蓝海岸区域,车窗外是一片在阳光照耀下蓝得闪闪发亮的大海,再一次被迷住了双眼,更加期待Nice了!
   尼斯是真的很小,而且不需要攻略, 唯一的建议就是follow your heart and take your time ~跟随自己的心情,放慢脚步,好好享受。在经历了巴黎的暴走模式,我们急需要一段休闲时光来补充体力,盒子夫妇本就不喜欢过于人文的旅行,随心自在更深得我们的心。尼斯也有个老佛爷商场,不过整个商场布局好像国内90年代的商场格局,奢侈品专柜和百货一个样,不过价格并没有优势。
   晚上20:00,小镇上的人散去,上班族们下班后也是匆匆忙忙的步伐赶回家,突然有种人去楼空的感觉,和下午热闹的景象形成强烈反差,看来是没有夜生活的地方吧~还以为尼斯是晚上有丰富夜生活的地方呢~看到那么空荡荡的街,我们也买完晚餐后快速回了酒店,安全第一。

蜜游欧萌第十二日

很难得可以睡到自然醒,简单吃过早餐以后,就朝着海边前进了。尼斯没有沙滩,都是鹅卵石,光脚踩还有些生疼。不过尼斯的海比圣岛的海更美更蓝,果然蔚蓝海岸不是白叫的!早上的尼斯有很多人在英国人漫步大道上晨跑,还有好些带着宠物在海滩边嬉戏,每天能看到这么无敌的精致也是让人艳羡。四月的尼斯还没有暖和到可以下海游泳,比起巴黎倒是温暖不少,太阳直晒的地方还有些疼,紫外线很强烈,注意防晒。   在英国人漫步大道来来回回溜达了一上午,想着到了法国好几天都没有吃过一顿正宗的法餐。于是我们在Trip Advisor上搜到了在尼斯排名第三的法餐厅,叫Le Sejour cafe,店面小而温馨,我们选坐在路边位置上可以晒太阳,店员们颜值很高,而且热情,拿着今日推荐的小黑板,手舞足蹈的给我们耐心的讲解每一道菜,法语与英语混合,听得我们一脸懵逼……不过整个过程很欢乐,我们就一头雾水的点了两份主食,也不清楚是怎么烹饪的,只知道一个是鱼肉,一个是牛肉……等餐的时间是漫长的,所以如果赶时间,千万不要吃法餐,会急疯的!因为无聊,我们就吃着送上来的法棍打发时间,想着既然送上来了,还是不要太浪费,好不容易咽完一篮子,服务员笑脸盈盈的说着我们听不懂的法文收拾了面包篮子,不一会,又端上来满满的一篮子……因为法棍确实太硬了,而且没有什么味道,即使那么爱吃面包的盒子君,都只能勉强下咽。等了近40分钟,终于上菜啦,法国人很注重食物本身的味道,所以他们的料理味道都比较清淡,调料都以不盖过食物的原味为前提。对于喜欢麻辣、味重的我们来说,法餐确实不适合……
   对于尼斯的海,真的很迷恋,哪儿都不想去,下午专程买了人字拖去玩水,在海滩边遇到一个流浪汉带着他的狗,看到我们准备把包放在石滩上,主动给了我们一片硬纸板,示意我们用那个垫着,然后微笑着带着他的狗走了,这小小的举动感动了我们不少,即使一无所有,也能主动去帮助陌生人,值得我们去思考、学习。走的时候,我们小心用石头压住了纸板,放在了台阶上,如果他还会回来,也许还能用。后来散步的时候又碰到他了,他还是那么友好地朝我们微笑问好,也许因为他,尼斯对于我们来说显得更美好了~

蜜游欧萌第十三日

短短的一天半就和尼斯说拜拜了,但时间依然算充足,总算是消除了之前在巴黎的舟车劳顿。我们买的早上8:08分出发11:17分到热那亚的火车,12:18分热那亚出发到拉斯佩齐亚。因为直接跨国,到热那亚需要转另一辆火车,结果第一程火车本来就晚点,并且一路龟速,我们担心了一路,毕竟要急着赶下一趟列车。11:55分终于到了热那亚,一到站,我们开始狂奔,也不看时间了,看了更心慌。总算在开车前赶上了,有惊无险……人在囧途现实版……所以大家如果有相同的情况,尽量把换乘时间留长一些(其实我们已经预留很长了),以防万一。在第一程列车上,我们又再一次感受到法国人的可爱,坐我们对面一位头发全白的老奶奶,一直微笑着对我们说法语,我们听不懂,也只能对她笑,感觉这样她都能继续开心地和我们聊,每一次她离开座位,都会和我们打招呼,表示她一会儿再回来,好像一路同行的朋友。一路上她都戴着眼镜拿着铅笔玩填字游戏,就这么玩了好几个小时,这定力简直让人佩服。
   一转眼就从法国到了意大利,选择拉斯佩齐亚,是因为去五渔村特别方便,并且拉佩不算是景区,物价也低。拉佩小镇很朴素,那里的当地人也是朴实友好。我们定的民宿离火车站只有最多100米远,民宿在一栋看着比较古老的楼里,一开始我们还没有找到,给老板打电话联系后,老板急匆匆地赶了回来,带我们到了一层花园里的房间Check in,她的儿子耐心的向我们介绍了拉佩,推荐我们好吃的餐厅,并且告诉了我们去五渔村玩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等。我们的房间在顶楼,共有三把钥匙,一楼大门的,顶楼过道的,还有就是房间钥匙,挺安全的,毕竟有三层门……放下行李以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逛小镇了,Trip Advisor上推荐排名甜品第二的Gelateria非常好吃,意大利的冰激凌女生可以放心吃哦,热量很低,而且味道很多,盒子君最爱酸奶味,确实非常特别~晚餐我们去了老板儿子推荐的Pulcineua餐厅,他说他超爱这家餐厅,性价比很高。在法国经历了那么几天不知道吃什么的日子,总算到了能吃披萨和意面的地方,而且我爱意面,盒子君爱披萨,意大利对于我们来说太合口味!这家餐厅的价格确实划算,四种芝士的披萨7欧,海鲜意面9欧,番茄方饺7欧。正宗的意大利披萨很薄,奶酪味很重,意面稍硬,但正好是我喜欢的。强烈推荐海鲜意面,恨不得每顿都吃,回国以后也是天天想念~餐厅人气很高,很快就坐满了,我们是唯一的外来人,还是黑头发,所以吃饭全程被当稀有动物观察,不过大家投来的都是友好的眼光~

欧洲人对于涂鸦的执着恕在下实在无法理解,这幅是我觉得质量很高的。

蜜游欧萌第十四日

五渔村(cinque terre)通俗来讲,就是由五个村落组成的,分别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我们在拉佩的火车站买的五渔村火车两日通票,24欧/人,还会给一张火车时刻表,这样就可以合理安排时间了。每站就2分钟车程,非常近,所以这也是推荐大家可以住拉佩的原因。火车套票只用再第一次上车前打票即可,车票包含了五渔村国家公园的门票,在每个村子(徒步路线中)都有查票的岗亭。
   蒙特罗索是离拉佩最远的渔村,我们计划就是从最远的往最近的玩,一早就赶车去了蒙特,蒙特是唯一一个有沙滩的渔村,可以放心光脚在海边散步。不过五渔村的海水有些污染,没有尼斯和圣岛的那样纯净。五渔村有很多徒步路线,每年会不定期的选择性关闭几条做维护。其中最难走的要属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的路,徒步大约需要2个小时,有好多路窄到只允许一个人通过,上坡的路也很多,需要爬很多阶梯,比较耗费体力。一路上遇到好几个老人,杵着登山棒,慢慢地前行,看到有人来,会主动让行,累了,休息一会儿再走,特别让人敬佩,想想在国内,如果到这样的年纪,大多是不远出远门的,觉得自己老了走不动,真的只是心态问题,甚至有很多是50岁的身子,80岁的心。还有好多一家老小都出动的,爸爸怀里还抱着刚出生的婴儿,更夸张的还有挺着大肚子的孕妈……
   徒步的美好在于沿途的风景,每登上一个制高点,都会有不一样的景致和心情,看着韦尔纳扎五彩的小房子逐渐清晰,目的地离得越来越近,心情雀跃~
   韦尔纳扎是摄影爱好者比较偏爱的一个,因为它五彩的小房子修建得较集中,排列得错落有致,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小村庄。韦尔纳扎的游客很多,小镇上热闹非凡,我们随意找了一家餐厅解决午餐后,买了冰激凌,就在小镇上逗留了片刻,盒子君拍到了满意的照片,商量后,决定依然徒步向科尔尼利亚前进。这一段路程较之前一段要短一些,并且路要好走一点,我们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科尔尼利亚不算太有特色,想着已经是下午,为了节省时间,加之科尔尼利亚到马纳罗拉栈道封闭维修,我们在这一站只能搭火车到第二个村子,也就是马纳罗拉
   第一个村子里奥马焦雷和第二个村子马纳罗拉之间有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徒步栈道“爱之路”,这也是五渔村中最好走的徒步路线,全长五公里,但因为是依傍在悬崖上修建而成的,因此偶尔会关闭维护,所以能否有幸走上一程,还得靠运气。我们这次就没有那么幸运,遇到爱之路关闭,无缘最美徒步栈道了。大家出行前可以上五渔村国家公园的官网查询维护情况,网址:http://www.parconazionale5terre.it/。我们专程留了两天时间来玩五渔村,结果第一天就把五个村子走遍了,如果时间很紧,可以考虑五渔村只安排一天。

蜜游欧萌第十五日

因为昨天已把五个村子走遍,今天的行程就相当轻松了,买了两日的火车票,当然不能浪费。商量以后,选择了蒙特罗索,可以踩踩沙、冲冲浪,对于生在内陆的孩子,大海还是很稀奇的。天气较夏天还是微凉,所以没人下海,顶多换上泳衣,躺在沙滩上晒晒阳光。
   中午就随意选择了一家蒙特罗索临海边的餐厅,刚开始以为他们只有临海这几个户外的位置,结果因为客满,服务员带我们到市内的餐厅就餐,还是在地下室,简直别有洞天。我点了海鲜意面,来五渔村不吃海鲜更待何时,盒子君点了番茄意面,只有番茄没有肉酱,然后还点了份炸鱿鱼圈,挤点柠檬汁,非常好吃。这餐的海鲜意面也成了整趟旅行中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用番茄酱,而是橄榄油,之后再也没遇到过这样制作的海鲜意面了。饱餐之后,又回到了海边,这时候人比早上的时候多了很多,我们躺在一块岩石上,不知不觉睡着了,也是因为这样,两个人又晒黑了一个层次……醒过来已是下午16:00点过了,找了一家咖啡bar,点了一杯咖啡和一盒冰激凌,好喜欢可以肆意挥霍时间的感觉,平时的生活节奏太快,难得度假可以悠闲一下不被打扰。
    懒散了一整天,最后回到了第一个村子里奥马焦雷,找到了一个绝佳的观景点,静静的等待日落,听着海浪拍打岩石,海鸥翱翔,世界显得无比宁静,那幅画面,到现在我闭上眼都还能看见,因为太美,深深地烙在了心里。
   晚上回到拉佩已经20:00过了,还是到Pulcineua餐厅打包了两个披萨当晚餐,一个是经典的玛格丽特,真的太香了,另外一个是纯番茄的,当然也是盒子君点的,那么酸,也只有他吃得下去……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的就是五渔村民风太淳朴了,吃顿晚饭30欧,给服务员50欧,找了我们42.5欧;吃冰淇淋3.2欧,给收银员50欧,找了我们47.8欧╮(╯▽╰)╭...我们非常鸡贼得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暗自下定决心下次多换点50块的来体会意大利人的加减乘除。

蜜游欧萌第十六日

今天原本计划在比萨玩儿一天,然后下午从比萨搭火车到佛罗伦萨,火车票都是提前买好的。到了比萨火车站,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车站,4欧/件/12h。比萨实在是很小,感觉整个小镇是空城一样,街上都没有几个人。从火车站徒步到比萨斜塔就十多分钟的路程,跟着导航走,还是很容易找到。比萨给人一种中世纪欧洲小镇的感觉,似乎随时可以转角看到戴高礼帽的绅士,一点都不违和。进入景区,人山人海,难道全城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了?!对于比萨斜塔的执着还起源于小时候搜集的奇多圈(一不小心暴露年龄……),曾经想象中的斜塔四周应该很空旷,有一个大草坪,结果铁塔旁边就是大教堂,再加上密密麻麻的人群,更显得有些局促了。想要登上斜塔,也是排了长长的队,我们就直接放弃了。时间还剩下很多,我们决定临时增加一个游玩地,卢卡
   放弃了午餐时间,回到火车站在自助购票机上果断买了比萨往返卢卡的车票,13:20到卢卡,挺近的。卢卡也是才火起来的地方,因为汤唯廖凡《命中注定》这部电影,让这个小镇映入了大家的眼帘。卢卡是意外的惊喜,围绕城墙上的公园走一圈,将近3个小时,如果是秋天,一定更美,想想笔直的小道上铺满落叶,那得有多梦幻~这个季节,能搭配托斯卡纳的艳阳和蓝天白云,也是美得跟油画一样~
   下午16:00点,我们又搭乘火车回到了比萨,取了行李,等待登上开往翡冷翠的列车……
   比萨佛罗伦萨车程大概1小时30分钟,初到翡冷翠,迎接我们的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偏低,比起下午卢卡的艳阳,只觉得冷。下火车的时候,我先下,盒子君压后,意大利的火车门是手动的,盒子君正准备下来的时候,突然有人关了车门,夹住了盒子君的背包,盒子君用力扯了出来,有惊无险,还差点摔跟头。我们转头,一个瘦瘦的意大利男人嬉皮笑脸的对我们说着意大利话,不知道他是无意还是故意的,总之,给了我们一个教训,真是防不胜防啊!
   佛罗伦萨我们住的酒店叫Wow Florence Hostel,装修非常年轻化。

蜜游欧萌第十七日

今天决定花一整天去逛鼎鼎大名的THE MALL,去THE MALL的大巴车就在火车站旁边,车票往返13欧/人,有班次表,但其实没有完全按照班次表发车,而是载满就走,最早的一班车是8:00左右,车程40分钟的样子,到达后THE MALL刚好营业,第一批去的可以有更多的挑选空间。我们早上8:30分到车站,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买票。车站的卫生间使用要收费,1欧/人,还送一包纸巾。THE MALL人气最高的店当属Prada、Gucci,因为是工厂店,价格实惠不少,每个人进去都会发一张编号,一是方便他们统计客流量,二是选购商品结账可以直接报号,工作人员会统一打包好你的战利品。我们大概巡视了一遍,一楼是鞋、包专区,二楼是服装,当然人流几乎都集中在一楼,钱包大约在300欧左右,小号贝壳包500、600欧左右,高跟鞋价位在2000多人民币,其他的就没有太留意了。Burberry东西也很多,但男装比女装好看太多,款式也相对较新,如果想买到好看的女士风衣,可以去巴黎的河谷购物村或者是罗马的Burberry工厂店。想要收获不错的战利品还得请早,下午会有很多旅行团。Prada旁边的餐厅负一楼有免费的洗手间,一楼是Coffee bar,有冰淇淋、咖啡、面包供应,二楼供应正餐,只会在餐点开放,有中文菜单,价格也是合理,和市区消费水平一样。记住,意大利购物是满155欧就可以办理退税哦~
   在THE MALL看到比较好玩的事,一对棒子夫妇,男的拖了一个超大的旅行箱,关键用了根电话线一样的绳子绑在自己的腰上和行李箱上,不知道箱子里的东西是有多值钱……

蜜游欧萌第十八日

今天一早起来,在旅舍饱餐一顿以后,开始了暴走翡冷翠之行。佛罗伦萨的景点很集中,建议步行,虽然累一点,但能看到很多沿途的风景。圣母百花大教堂是real壮观,气势磅礴,复杂的外立面让整个教堂显得别树一帜。进教堂参观是免费的,不过要下到地下室和登钟楼是15欧/人。米开朗基罗广场广场稍微有些远,从老桥走过去,需要30分钟左右。大卫的真品珍藏在学院美术馆,然而学院美术馆是每周一闭馆休息。米开朗基罗广场是一个欣赏佛罗伦萨全景的好地方,俯瞰下去,像一幅巨幅油画,看到此情此景,能理解到徐志摩先生为何深爱这个地方。古老但又精致,这样的形容再贴切不过。老桥附近有一条专卖奢侈品的商业街,最有特色的当属菲拉格慕,号称菲拉格慕的博物馆,店铺很大,除了门店都会有的款式外,另有一些特别的限量款,只有这家店能买到。女鞋里面有个小房间很有意思,全是各个年代的经典款女鞋,有的样式古老而优美,每双限量生产1000双,鞋底会标注你买的是第几双,价格从400欧起,喜欢的一定要收,错过了也许就是一辈子~男鞋的限量款也会有佛罗伦萨专限的,意思只能在佛罗伦萨的这家店购买到,价格也比较好看,1700欧左右,不过鞋型是非常漂亮的~这条街附近还有Celine、Burberry 等等,门店都是早上10:00点左右开门,晚上19:00就关门,很多其他的小店也是这样,所以购物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推荐一家中餐给大家,在车站附近的队长面馆,大众点评上能搜到,性价比很高,味道也不错,虽然老板是上海人,但做川菜一点不马虎,味道挺正。还有一家名气很大的ZAZA牛排,大众上也可以搜到,我们在晚餐的时候去,外面的位置已坐满,本来都想放弃了,想到他们吃饭很慢,不知道要排多久,后来还是主动问了下服务员,结果服务员直接带我们到了室内用餐,简直别有洞天,装饰非常古典,从墙上的壁画到餐桌上的烛台,一瞬间会以为回到了中世纪的欧洲。这样的用餐环境比室外棒多了,想着刚刚看到有一对慕名而来的情侣没问就直接放弃走人,简直太可惜了。我们点了T骨牛排(1KG)38欧,和龙虾意面18欧,还有焦糖布丁作餐后甜点,牛排分有血和无血的,我们当然点无血的,但肉里面还是挺生的,不过不用担心,味道非常好,因为肉质不同,所以即使生肉也不会肠胃不适,吃着还挺香~~~龙虾意面也是真爱,这两份主餐的分量超足,我们两个人快把肚子胀破了才勉强吃完。焦糖布丁也是难以忘怀,那个味道在国内很难吃到吧,简直让人感动!说到吃,当然还有冰淇淋,推荐GROM,据说是都灵发家的连锁,在意大利很出名,椰子味、芒果味、酸奶味、巧克力都很棒!

蜜游欧萌第十九日

今天就要离开佛罗伦萨了,下午赶火车去罗马之前,忍不住又去吃了队长面馆,还碰到一家子日本人,女儿的年龄和我差不多,一家人点的菜都是一起分享,全程有说有笑,和日剧里的和睦的家庭晚餐氛围一样,饭后他们正准备离开,看到我们有礼貌的问是韩国人吗?我们说不是,我们是中国人,然后他们更开心了,主动要求合影,离别的时候互相祝福旅途愉快,一家子开心的朝我们挥手,在离开的时候还能感受到这么愉快友好的气氛,心情也跟着开心起来~
   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我们又遇到了游行。讲真,意大利人游行跟吃饭一样啊,我们在佛罗伦萨都遇到3次了,真是一言不合就游行,也没有什么激进分子,大家都按套路出牌,挺守规矩的。
   我们在罗马定的酒店叫Appartamenti MarcoAurelio49,在斗兽场附近,从车站走过去,还是稍微有点远,特别是拉着一堆行李,人在囧途再一次上演……所幸跟着导航还比较好找,酒店隐藏在居民楼里,正当我们犹豫的时候,一位吃冰淇淋的大叔主动来帮助我们,虽然他一直在说意大利语,我们听不懂,不过看到我们手上拿的订单,一下就明白我们要找的地方,原来就在他住的那栋楼里,就直接带我们过去了。罗马的城市税比较高,每人每天3.5欧。最后一站的酒店是定的套房,还有厨房,正好附近有个小家乐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剩下的时间我们都是自己买菜来做饭,当然无法做中餐,不过意面、烤肉还是吃得相当丰盛,这也为这次蜜月旅行留下了美好回忆。

蜜游欧萌第二十日

如果脚力还行,建议徒步游罗马,当然要选舒服的鞋子,千万不要穿高跟,路不平不好走伤脚。或者可以选择坐观光车,像Citysightseeing这样的公司很多,一般车票分一天、两天、三天、24h,价格20欧起,随上随下,还有中文讲解器,几乎涵盖了罗马城的所有著名景点,也是省力的游玩方式。
   斗兽场门票12欧/人,中文讲解器5.5欧/人,有讲解器的地方我们一般都租了,不然游玩景点显得很茫然,听讲解器可以学到不少东西,还挺有收获的。在一个很难找到厕所的罗马,如果景点有免费厕所,请珍惜,否则只有找Bar去买咖啡顺便蹭个厕所。威尼斯广场楼上就有免费厕所,排队的人也比较多,还很干净~西班牙广场正好在维护整修未开放,胸闷。许愿池才整修出来开放,人满为患,想抛个硬币只能见缝插针找位置,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包,人真是多到混乱的地步。真理之口倒是免费,拍照需要耐心排队,有个工作人员一直不耐烦地催促拍照的人走,所以大家都拍得很匆忙。真理之口旁边的纪念品商店有卖很多不错的纪念品,我们买了个冰箱贴,3欧,拿了20欧给工作人员,他对我说谢谢,就没有要找零的意思了,看我们半天不走,就无语地摇头找给了我们,太扯了,这也算是明抢好吗?!比起托斯卡纳地区的小城镇,罗马显得不那么纯朴,所以大家多一个心眼比较好。

攒了很多游戏币出发前想着到许愿池许愿用,经过了近20天的旅行,着实被欧洲人对文化信仰的虔诚敬畏之心触动。感觉用游戏币却是不太妥当,作罢。只用了软妹币许愿~

蜜游欧萌第二十一日

到了罗马,怎能不到梵蒂冈,这个世界上最袖珍的国家,只有一个举世闻名的圣彼得大教堂。一定要记得早点去,教堂在中午13:30就关闭了,只在上午开放半天。教堂是可以免费参观的,登顶爬楼梯6欧/人,电梯8欧/人。等电梯是件痛苦的事儿,我们当然选择楼梯啦,事实证明电梯也不是直接到顶,还是同样需要走一段狭窄的楼梯,占全程的1/3左右,所以只要身体没问题,走楼梯也不会太累。登顶在中午12:30就关闭了,一定一定记得要赶早!站在最高的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整个梵蒂冈,让我想起了《天使与魔鬼》,过了太多年,只依稀记得最后的“决战”就是在梵蒂冈,揭开了所有的秘密。另外有一种包含讲解器和登顶的门票,20欧/人,感兴趣的也可以租一个讲解器详细了解一下大教堂的历史文化背景。
   半天的时间就参观完了梵蒂冈,我们顺路从圣天使城堡往西班牙广场方向走,早上为了节约时间赶的地铁,由于昨天暴走逛完了所有计划的罗马景点,剩下半天时间可以随意挥霍了。我们决定先去买到机场的大巴车票,问了好大一圈,结果就在火车站里的报刊亭就可以买到,6欧/人,网上购买是4欧/人,每半个小时一班车,切记上车前要去换boarding card,否则只有车票是上不了车的。
   另外啰嗦一句,在火车站负一楼是有厕所的,需要投币,像地铁进站一样,如果没有零钱,旁边还有专门错零钱的机器。开始没找到的时候遇到一个热情指路的,然后问我要2欧请他喝咖啡答谢,这种人不用理会,因为在罗马,不论是景点还是车站,总是有很多这样无赖的人,拉低了罗马人的整体素质。
   罗马的Fassi.1880是一家很老牌的冰淇淋店,店面很大,大家可以坐在里面休息,不过我们都更喜欢GROM~

耍了二十多天,确实也玩累了,其实在佛罗伦萨我们就想成都啦,临着要离开,还是有些不舍。最初想来罗马,是因为我初中看的TVB港剧-《冲上云霄》,这部剧应该影响了很多人吧,很难想象一个小男生当时看剧哭的稀里哗啦,这是我印象中唯一一次。于是吃完晚餐,拉着妹子最后再到斗兽场看看。

晚上我们一起看了角斗士这部电影,为我们的罗马假日画上句号。
推荐电影里的一首音乐——Now We Are Free-Hans Zimmer,大概是第三次看这部电影了吧,高中、大学都是自己看,这次陪妹子在罗马,与斗兽场一街之隔,心灵再次被震撼。

蜜游欧萌第二十二日

今天就要结束我们的旅程了,因为没有其他的安排,退了房就去赶大巴到机场了。本来想早点办理退税,免得耽误后面登机,结果罗马机场退税需要出示登机牌,而登机牌只能在起飞前3-4个小时办理和托运行李。机场没什么吃的,失策,最好是吃了东西再去机场,否则只有啃干面包了……说到退税,办完登机手续,行李托运贴上条子后,给柜台人员说办退税,他们会让你先把行李拿去海关检查,海关基本不看,在退税单盖章后,旁边就有蓝联退税的工作人员,将盖好海关章的退税单交给他,给他之前记得把每张退税单拍照留底,以免后期未收到退税可申诉。办完退税再回办登机的窗口,直接托运行李即可。

后记

第一次长时间旅行,也是第一次玩到想回家,走访了这几个国家后最大的感受是祖国现在是如此繁荣强大,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其实我们的生活质量已开始逐步超越欧洲,但国民素质还是有待提升,从自己做起。旅行不单单是吃喝玩乐,无形中会学习到很多,会遇到很多暖心的瞬间,这都是收获,值得回味。盒子夫妇会继续为了我们的旅行梦想而努力奋斗,想要看世界,不是说说而已,勇敢一点,跨出那一步,会发现前方海阔天空~

PS:以上文字全部是由此次出游真实经历总结而来,希望能有帮到大家,谢谢~

最后的最后

22天,这次旅行是我们玩的最久最充实最开心的一次,也是我们玩的最累的一次。感谢老婆一路陪伴,没有怨言,自由行比不了跟团那么省心,很多事情需要亲力亲为,这一路我们相互学习成长,每次旅行都比前一次更有默契,这次更是。我每每幻想我们在参加The Amazing Race,对事要求过于尽善尽美,但这毕竟是旅行,你毕竟是女生,你已经做到了你能做到得最好,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有你真好!

实在是特别的想引用一张照片回复
但是发现,你们俩每一张都很幸福!
幸福!太幸福 了!希望不要让单身狗看到这篇游记!
哈哈,PS:楼主好美,发卡太逗了!
你是我看到的第二个蚂蜂窝舞蹈家

2016-10-21 15:5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1 15:55:14 的回复:

实在是特别的想引用一张照片回复
但是发现,你们俩每一张都很幸福!
幸福!太幸福 了!希望不要让单身狗看到这篇游记!
哈哈,PS:楼主好美,发卡太逗了!
你是我看到的第二个蚂蜂窝舞蹈家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感谢感谢!舞蹈家这个词楼主确实愧不敢当,不过是趁着人少自嗨一下~楼主也大爱这些发夹,都是真爱

2016-10-21 22:45

引用 张小盒-腻腻盒 的图片:

照片很不错,给你点赞,欢迎粉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2 00:0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2 00:06:1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没问题.

2016-10-22 10:20

2016-10-22 17:18

2016-10-22 17:25

引用 小东北 发表于 2016-10-22 17:25:10 的回复:

回复小东北:

2016-10-22 18:09

很好很强大

2016-10-22 21:07

引用 张小盒-腻腻盒 发表于 2016-10-21 22:45:58 的回复:

回复张小盒-腻腻盒:真爱真爱!祝福你们!

2016-10-22 22:46

引用 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发表于 2016-10-22 21:07:31 的回复:

很好很强大

回复因为爱心情才美莉:感谢

2016-10-23 01: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2 22:46:56 的回复:

真爱真爱!祝福你们!

回复zwxjerry:谢谢谢谢

2016-10-23 01:36

2016-10-23 11:23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23 11:23:25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0-24 00:34

2016-10-27 10:02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27 10:02:31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6-10-27 12:26

这酒好萌

2016-10-29 11:03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0-29 11:03:47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是的,不只萌还挺下饭~

2016-10-29 14:21

2016-11-01 20:41

2016-11-04 12:56

2016-11-05 05:4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04 12:56:51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喜欢~

2016-11-05 12:18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1-05 05:42:13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

2016-11-05 12:19

好可爱的袜子~

2016-11-06 21:00

2016-11-08 17:33

引用 Sordino_Li 发表于 2016-11-06 21:00:04 的回复:

好可爱的袜子~

回复Sordino_Li:品牌叫Happy socks 不谢!

2016-11-08 17:33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08 17:33:09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1-08 17:35

要狠狠地幸福下去哦。

2016-11-12 10:44

引用 Anthony29 发表于 2016-11-12 10:44:05 的回复:

回复Anthony29:遵命

2016-11-15 09:36

手动顶一个~相互支持~

2016-11-25 16:09

2016-12-07 13:01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25 16:09:38 的回复:

手动顶一个~相互支持~

回复RICH515瑞琦:谢谢

2016-12-08 09:16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2-07 13:0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