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看世界#,结婚一周年之厦门行

林小米 (江阴) LV.3
2016-10-21 08:22 876/5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趁年轻,趁还没娃,只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即可出发。厦门一直是我想去的一座城市,所以在去之前,自己也是做了功课的。问了在厦大上大学的小陆,去旅游过的熊、老赵,都给了我一些游玩的建议,在结合了网上无数攻略后,我和豆哥决定在我们结婚一周年之际前去厦门过纪念日。刷刷刷的在携程上定了机票,往返800左右,如果假期充裕的亲们可以刷当天的特价机票,真的是可以拎包说走就走嗒~酒店是在艺龙APP上定的,因为酒店实在是太多了,选择障碍的我看了好几天才定了下榻的酒店。

准备工作

厦门还满热的,所以大家带好短袖出行就好啦,喜欢凹造型的亲们可以尽情发挥。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不然也许会晒成黑炭。可以淘宝买个盖章本,还附送地图,有了它,走遍厦门都不怕啦。

鼓浪屿要坐船过去,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好船票,在微信上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公众号就好了。之前受台风影响,客人都选在这个时候出行,所以船票特别紧张的,我提前一天订都已经sold out了不过也不要紧,在鼓浪屿上订了酒店的话店家会帮你登记绿色通道的船票,不过要到下午五点五十以后才开放。

暴走第一天

我们是中午十一点多的飞机,一早准备好了行李后,便前往上海虹桥机场,从江阴出发,先坐汽车到无锡,再从无锡坐动车直达上海虹桥,也很方便啦,这样坐车可以避免汽车在路途中堵车,影响到达时间。灰了一个小时零五分,落地后直接出站坐机场大巴就好啦,第一站:中山路步行街。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啊,你在偶像剧里见到的那些小吃这里应有尽有。网上力推的几家都去尝一下,黄则和的花生汤和沙茶面都超赞啊,尤其是花生汤,豆哥说还想再来三碗。邵子牙的鱼丸都是自己手打的,去参加过比赛,得了全国第一,最出名的是墨鱼丸和龙虾丸,一点都没有鱼腥味,而且特别香。传说中的蚵仔煎(欧阿煎)也是一绝,还记得当时和闺蜜吃的在江阴举办的台湾美食节上的欧阿煎,实在不是一个水平的,这里的不腥,煎的也很脆。步行街特别长,小巷子也多,我们就一路吃一路逛。

伴手礼的选择很多啦,我推荐大家林菽庄家的伊豆酥,不仅是包装特别有文艺气息,味道真是松软香甜,可以直接在淘宝下单,直接邮寄到家哦,还有赠品送呢

吃吃逛逛到五点半,一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到中山路对面的厦门轮渡中心购票上船,真的是排队一小时,坐船五分钟啊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买船票啦

五分钟就到了鼓浪屿啦,赶紧走到宾馆放下东西,因为实在是热,所以先洗了澡,然后再出去感受鼓浪屿的夜景宾馆订的是画廊旅馆,在复兴路上,格外有感觉。外面有桌子,可以喝杯咖啡或者小酒,聊聊天。

作为吃货的我当然下一站是直奔龙头路啦,这条路很长,一路上都是各种美食,推荐大家沈家肠粉,口感很细腻,又有点像鸡蛋饼的感觉,排队很长,卖完就关门了。

尽情看厦门

其实本来想一早去日光岩看日出,然而某人爬不起,所以只能把节奏放慢啦,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五个景点的联票,特价才50一张,买好了不需要去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啦,接下来就任意拍照玩耍。

看这个跳高选手,以及飞起来的黄沙。。

日光岩爬的虽然累,但是可以俯瞰厦门全景,所以还是值得去一下的。

游玩到中午,坐船出岛啦,下一站,传说中的厦门大学,坐B4线可以直达南普陀寺和厦大,普陀寺就在厦大旁边,当地南普陀寺是上午可以免费祭拜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就只能感受一下它的外观。厦大有游客通道,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啦,但是有限定客流的,所以大家还是要早点哦。厦大果然是中国最美大学,到处都有着文艺气息,景色怡然,连宿舍楼都那么复古有味道。来到厦大一定要去的当属芙蓉餐厅和芙蓉隧道了。芙蓉餐厅三楼是面向游客的,种类很多,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手撕鸡还不错。芙蓉隧道就有感觉啦,一条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隧道,两边都是由厦大的学生画的各种类型的画,适合各路青年拍照留念。

走出隧道就意味着走出厦大啦,本来想骑车环岛路一圈的,但天气太热了,我们就决定坐帆船出海,帆船票价178一个人,警察叔叔怕你偷渡到对面台湾金门岛去,所以一定要身份证才能让你上船。穿上救生衣就准备出海啦,船长还让我们感受了45度侧翻湿身的感觉,但我怕裙子湿了就没敢坐边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特别刺激。

出海时间为一小时,回来以后就在环岛路租了双人自行车,一小时二十元,虽说很浪漫,但我骑的好累啊

骑完一圈,肚子饿啦,坐公交去曾厝安,感受夜市文化,美食多到让我选择恐惧,大家一定要去尝尝晴天见冰淇淋和方糖绵绵冰。晴天见的冰淇淋是每天都有不同口味的,看你运气啦,我没有吃到黄油的,但那天吃的黑加仑味道也特别好。方糖家特色的提拉米苏绵绵冰好吃到没朋友,吃完好想再来一份。芒果特别便宜,才五六块一斤,多了还能包邮。吃到十点多,坐车回宾馆,厦门的公交都到十一点多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交通问题。

早上的飞机回沪,宾馆老板还提供送机服务,几分钟就到机场了。经营自己的内心比经营外部世界重要得多,旅行的意义只有少量装在相机里,大部分装在脑子里,消化在情绪里。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进入下一阶段的生活与工作中,厦门下次见啦。

本篇游记共含2055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2 13:25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10-22 13:25:50 的回复:

回复nopowerwoo:之前的旅行都没有记录下来 以后可以边游边写啦

2016-10-22 14: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09:58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10-24 09:5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