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璀璨的东方夜明珠3天~承载“幸福摩天轮”庆幸有“他约我去迪士尼”!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亲子

听了一首歌而感动 只为成全与传承自己的童话梦~

香港,对于每一位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来讲应该一点都不陌生。
       因为从广州香港交通便利,而且我们拿的都是个人签证,可以自由往返。并且语言沟通畅顺,饮食口味大体相同,还有一点就是对于挨近90后至80年这区间年纪的我们都是看香港三色台频道长大的,所以香港在我们的脑海里就算没去过,但还是有初步的烙印。
       初次踏足香港是08年的时候(那时候过关用的还是深蓝色本子的港澳往来通行证,而现在科技发达得已经更换成羊城通大小的芯片卡了)公司组织去哥斯达号以及迪士尼考察一天。那时刚出校门,听到有这个机会免费去香港,整个人都飘飘然~~~虽然心里很清楚行程是只有那么地一天.....一天.......
       到后来再去的几次香港已经是当妈之人(虽然中间还有一次去香港,但是是陪同事去探亲的,一路上跟着同事走,并没有好好了解它),跟很多去香港血拼奶粉、药物的师奶一样,匆匆一天往返。只为淘到真正的港货。
       孩子一岁的时候我终于放慢了脚步,跟我的朋友们去了一次香港,这次是有计划的行程。放慢脚步走了旺角的某些街道、乘船去了南丫岛
       那么这一次是时隔2年后的再次启程。希望我在这次行程中只是充当策划者,消费者,而我老公是充当劳动者跟付费者,我女儿才是主角...她只有3岁多,但我希望她多长见识,吃得开心,玩得开心
       这次去香港的计划并不是说女儿扯着我的衣角祈求我要去迪士尼看白雪公主,而是在某天听了手机里播放的歌曲——陈晓琪陈慧琳两人合唱的《他约我去迪士尼》“兜过几个圈  看木马旋转 美梦似是遥远仍埋藏着缱绻....~~”这首歌是11年前香港迪士尼开园时唱到街知巷闻的一首充满浪漫童真的歌曲。鉴于这首歌给的灵感,所以为了我自己(每个女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童话梦)、为了我女儿,我们就去圆梦了
      我老公是一位“等了有钱再去”先生,而我可能是因为读书的专业原因我会比较喜欢出游(到现在都不知道我们那时候怎么能扯一块),每次约他去游玩,他都会回答我段首的那句(从我的角度来看他是不会过生活,但是从他的角度来看,就是去烧钱,香港有的这里都有)。这次我终于讲通了他,任我摆布了!

前期准备:
  1、通行证(里面必须有有效期内的香港签注)
  2、八达通(我在网上购买了1张成人卡、一张儿童卡(3岁以上儿童需要付费)、我自己的之前已经有了)
  3、订房(香港房价是海鲜价,每天都会有变化,而且预定后一般都不可退不可改,我是提前了一个月在booking订的位于尖沙咀的原九龙华美达酒店
  4、门票(本次行程除了迪士尼外,我还计划去中环的摩天轮。这些门票都可以在旅行社买到,但价钱不一,对比后再提前进行预定)
  5、兑换港币(香港是个大都市,不喜欢现金结算的你,可以携带你的银联卡。那里也接受人民币进行结算)对于行事谨慎的我还是决定换部分的港币。
  6、往返的交通(广州东站到深圳的高铁因为列车运行图调整停运了,最后选择了离我们家最近的汽车站选择大巴出行。回来是坐广九直通车)后面看到又可以出售了。但是最终选择了大巴去关口。

出行之前留意了很久天气的情况,说有暴雨之类的,到了出发那天还是觉得自己杞人忧天了,女儿9月2日下午不用去幼儿园,我们一家三口就到客运站买了票经过差不多3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关口,过关很顺利,人也不多。

Day1:灯火璀璨夜 我们流连在摩天轮

到达了居住酒店的附近,一连串的“港味”扑面而来,霓虹灯初亮的港式广告招牌,这就是香港的味道~~

应该很多少女们都有喜欢坐双层巴士的情谊,在香港坐着双程巴士看着两旁的夜景,累了就挨着你身边的最爱,聊上几句甜言蜜语,或许也是香港电影必备的镜头.....
     在广州,近几年也开通了双程巴士,但线路不多(我也没有去坐过

我们的酒店就在这条道上了

提前在booking上订的房间,从酒店去龙城大药房就那几分钟的时间,这个药店听闻很火,确实,价格是要比其他店要便宜,希望不会是假货!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洗个澡然后填饱肚子(随便找了一家港式茶餐厅,味道一般)我们就乘坐地铁准备前往中环。

宽阔的地铁站,在地铁上看到最近我蛮喜欢的一个比较有魅力的影帝——张家辉的广告牌(可能是我看了他电影《使徒行者》中的表现吧,怎么我觉得香港做的广告都是那么“丰满”好多字啊~~~,但是我脑海里却永远磨灭不到儿时看三色台的广告,很有意思,台词很有意义。广州话:唔知道都系看翡翠台长大的你地记得边几个广告昵?我很记得那个:下雨才来踢球,是不是连天都不喜欢我?凡是无绝对,希望在明天~。刘天王的:今时今日甘的服务态度系五得的~~。比起我们这边过于商业化的广告有意思多了,可惜现在看不到翡翠台的广告了,原因是:珠江**永远都是将这边的广告植入,再也看不到原汁原味的三色台了,哎~利益当头~~

中环地铁站A出口出来一直沿着人行天桥的指示往天星码头方向走就是了,标示很清晰易见。

摩天轮的两旁还有些工地在施工,有些地方还是被围着

票是提前在旅行社订购的,成人票价:78元/人,小童票价:58元(香港儿童的划分是根据岁数,非身高哦!),终于可以登上摩天轮啦,当晚的夜色也很不错,虽然下了几粒小雨,排队的人也不多,很快就轮到我们了。
 时间大概10-15分钟,转了3圈,每次到顶端的时候都会停留一下。虽然之前我都高度不怎么敏感,但身临其中的时候脚还是有点软,还不敢乱动。摩天轮于2014年年底正式营业,高60米,有20层楼那么高哦!感觉还是蛮浪漫的,”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陈奕迅《幸福摩天轮》。一家人承载着幸福的摩天轮,欣赏着维多利亚两岸的夜色,欢笑与各种拍照流动着温馨。

摩天轮的不远处就有辆雪糕车,款式就那4-5种,但是味道就真的很好吃了,价格10-15港币不等。它的存在为景点增添了几分气息,或许也是一种情怀!

女儿的最爱真的蛮好吃的!

由于灯管

走累了,回到酒店后老公特意去打包的夜宵,潮汕风味,上图这个粥应该是蚝仔粥,下图那个牛腩面。这么大的牛腩你见过了吗?反正我在广州叫上一碗牛腩面我就没有见过那么大的一个牛腩了,都是滥竽充数的牛筋。不是说我“崇洋媚外”,确实饮食方面香港真的很卫生,食材很讲究,味道也很注重,所以我宁愿吃一分价钱一分货的东西。

Day2:开启奇妙的旅程啦~

从酒店到迪士尼预估也要差不多2小时的时间。加上那天天气不好,下雨为行程增添了几分不便。
大小朋友都很喜欢设计很精致的迪士尼线,坐一个站就要马上开启奇妙的旅程啦!

我们来的那天是星期六,所以人流量相对会多一点。距离我上一次来迪士尼的时间差不多有10年了。09年来的时候这里的一切仿佛都是新奇的,崭新的。而多年后我仿佛我对这一切的敏感度也降低了,但是我相信女孩们的心里都会有一段属于自己童话故事吧。

进门后美国小镇大街,从图片上看起来其实有几分像深圳的东部华侨城。

睡公主城堡,当天的天气不怎么好,加上也有一段历史啦,所以看起来真的有点旧旧的感觉。

琳琅满目迪士尼卡通纪念品,普及到所有的一切精品,摆置的,实用的全都都应有尽有!而我最喜欢里面的卡通包包了,个人感觉不怎么贵(250港币左右)

走过了小镇大街,我们第一个到达的是“明日世界”区域。这里有我喜欢的巴斯光年,也是我儿时看过的动画片之一。还记得他那句口头禅:“巴斯光年,一飞冲天”~~~
       这个区域最刺激的莫过于太空过山车(09年)坐过,如果你是带眼睛的朋友,一定要把眼睛摘下来放好,不然随时都会被甩出去,真的很刺激,而且布置得很美,仿佛真的置身于宇宙浩瀚当中~~
      虽然错过了太空过山车(爸爸自己排队去玩了),但我和女儿怎么会寂寞呢,我们一起协助巴斯光年去对付札克天王了。其实就是坐在咖啡杯里随着轨迹,拿着太空枪,在音乐以及灯光效果的衬托下打怪物咯!我们一共玩了4次

我们来到了探险世界,看图片就知道这是以原始世界为主题,主角肯定是勇敢的人猿泰山
     不知道你们是否对迪士尼的卡通片感兴趣呢?看过泰山这个动画片没有?等我女儿再大一点我就会给她播放一些富有正能量之余有比较经典的动画片电影。
     这个景区我们没有全部逛完,我们都是避开人多的地方,因为排队实在太多人了。
     我们去的这个区域就是小泰山长大的地方了,首先要坐船到达岛上,这个船很安全的而且有专人开,所以不用担心。岛上的一切都是根据《泰山》这个电影的一切作为背景,讲述泰山的成长背景。

我们走进了灰熊山谷,充满西部风情,感受到寻金小镇的繁华,这里的灰熊山极速矿山车实在太刺激,我还没有进入景区的时候已经听到游客的尖叫声了,而且排队的人特别多。但是带着小孩不能玩过于刺激的

反斗乐园区我就就玩了一个游戏项目“弹簧狗”转了一圈就完结了

迷离庄园,这个我比较感兴趣的区域,故事讲述一位英国探险家兼任冒险家・探险家学会成员-亨利爵士於热带雨林设立一座大宅并将地库改为博物馆,供予宾客参观,博物馆内摆放着不同的收藏品。
我们一家踏上了教授的博物馆,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在众多馆藏之中,亨利爵士的猴子助手阿拔对爵士最新收藏的一个音乐盒特别有兴趣;传说如果将这个刻有猴子图案的音乐盒打开,拥有神奇力量的音乐星尘就会被释放出来,音乐星尘飘过之处,所有事物都会在一瞬间活起来!
伴随着音乐、气味、以及仿真的影像在你眼前,你会感觉到自己置身于奇幻当中。

”坐咖啡杯温馨记忆旋转中细味天边星宿也没法比”,好玩的咖啡杯,也让我想起啊姐唱的《热咖啡》
这个很好玩哦,咖啡杯中间还有个方向盘,你可以自己去操作方向以及速度。除了外面的“公转”之外咖啡杯内还有“自转”,时间还蛮久的,最后我们都欢笑着头晕晕的下来了

旋转木马就更加不用说啦,排队的人最多,最深受各路大小朋友们的喜爱,本来想再坐第二次的,但是实在人太多了。

最后我们一家子拖着疲惫的身体,排队去坐上环园小火车了,在排队的时候看到这位来自异国的小公主,好漂亮啊!我还邀请了她跟女儿拍了个照,但是效果却,造成了很多的对比

因为下雨而且走了一天太累了,我们没有看巡游以及烟花表演(因为下雨所以我们估计都没有的啦)
我们就坐地铁回来酒店附近吃了个M记,味道肯定比广州的要好?想知道,下次你去香港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Day3:自由行走 感受港味

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后我们就来休闲的逛一下,走到了这里“半岛酒店”如果你有看八卦星周刊的话你就知道这家酒店啦,很多明星结婚都是在这里办酒席。

而这家就是比较有历史的“洲际酒店”它就在星光大道隔壁,但是目前星光大道是在维修,洲际我隐约也看到它表面在装修了,所以我们那天早上去不了星光大道

星光影廊,永远的“梅艳芳”我的偶像,虽然我是一名靠边上算是90后的人(我是不是很怀旧啊,我竟然不追kelly、sammi)
浑厚的声线,精湛的演技,我想目前的女星们都很难超越她的成就。舞台百变的形象令人深深怀念。

很多游记都会出现的一组相片,尖沙咀钟楼。

香港太空馆,也是

香港文化馆,就在钟楼的隔壁,这种贴宣传的设计真的是一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三色台不久前播出的一部电视剧《张保仔》,这个船的其中就是挂着是张保仔,哈哈!港产的加勒比海盗。

丽星邮轮,一般都是2天一夜的行程,价格并不贵

这就是洲际酒店啦,它附近都是在施工哦

阴天的维多利亚港,看上去好像是中国的水墨画一般,后来我们就乘坐天星小轮(费用好像是2.5港币)到金紫荆广场,因为那边还是在修建,我们绕了很久才到。
广场那里也是一个做生意的好地方,10块人民币一张的相片比比皆是,最令我不满意的是我照了一张相,连选相片的权利都没有,他就直接打印出来给我要收钱了,结果给我老公骂了我一顿说“打印了不好看就不要要求重新选择再打,那么多张相片选了最难看的那张”,若是平时我都会去理论,但是那时候已经不想讲话了,因为我太饿了,怕理论起来人就会有点冲~~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我还是去隔壁的雪糕车吃个雪糕先

后来我们就原路返回到酒店附近的“the one”商场吃个东西,休闲走走,在商场里面看到的关于林峯的签唱会可惜我要坐4点40分的车,自从你离开三色台之后就没什么作品啦,好期待你的新作
商场里面应有尽有,吃的,买衣服的 鞋子的,很多很多,估计能看上一天的时间,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还是走了一下就出去外面再走走,差不多就到酒店拿回行李了。
女人的购物能力就是强,最后走的时候还有点赶,幸好酒店的服务生帮我接了一部的士,从酒店打车过去红磡火车站才20多港币,很快就到了。下次一定要来香港看一场演唱会

在这次的香港之旅,我体会到香港的法律还是很严格的,PS:我乘坐地铁到迪士尼时,我女儿已经睡着了,我抱着她,我无心随便从口袋里拿了一个八达通出来刷卡(结果我拿的那个是儿童卡)我也没有看,就用放回口袋了,结果出迪士尼站的时候我从口袋里拿出那张卡,一看心想糟了儿童卡,结果给地铁的服务员抓了,我就解释,因为我以为我拿的是成人卡,而且我老公经常在我耳边唠叨,你跟女儿就用一张成人卡就行了,还用什么儿童卡(其实我是买了儿童卡的),就是听他一唠叨,结果......我也不是想做侥幸事情的人,我就跟她解释,说原因道歉。因为我自身也有错,确实是违规了,后来她就帮我扣了2张八达通的钱,还补了一句“其实有些人是不是有意的,我一眼就看得出来,你说是不是”这句话一直在我心里很别扭。是专门说我呢还是原谅我,所以去香港玩带着的小朋友是3岁以上的一定要购买儿童八达通哦,像我那样购买了儿童八达通的也一定要进站刷卡哦,不然就像那位工作人员所说“我开个单很容易的,你500块钱就没了”
         另外就是感觉这次来香港,买东西吃东西等所接触的服务员好像没有之前那么热情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的占中事件,服务态度也冷漠了很多。但是怎么说呢,或许香港就像个在妈妈肚子里面的孩子吧,而我们就是血液,如果我们不往里面流,她就毫无生机了...

来香港,专门购物我试过了,去南丫岛我去过了,亲子的我去过了,下次可以选择看演唱会,来个美食之旅,或者来个休闲购物美食之旅,或者再来个海岛之旅,对于“香港”这个百变的都市你会对它有无限的幻想。香港,我会再来的!

2016-10-21 13: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1 16: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4 09:58

引用 xiuxiuzz 发表于 2016-10-21 16:26:0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xiuxiuzz:准备好签注拿上通行证以及银两马上出发

2016-10-24 10:53

迪斯尼就玩了白天是吗 回来赶不赶呢

2016-11-13 13:40

是的,因为那天下雨不知道有没有烟花表演,所以就回来了,看你有没有购物需求,如果有的话就会比较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