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带幼重游济州岛

之所以决定又去济州岛的原因是想带着多妈的姥姥出国玩玩,济州岛可以说是最近的出国地点了,而且多妈也比较熟悉,幸好选的是济州岛,因为多爸在出游前两天突然有事,所以这次是多妈一个人带着多妈姥姥和多多一起出去玩...........

到哪都能玩高难度,请注意,没有强壮的妈请不要随意模仿,动作危险!!!!!

先说一下出游前准备吧,多妈仍然选择的自由行,只在途牛上定的酒店和飞机票,通过这次的旅游多妈对途牛没什么好印象,飞机时间与蚂蜂窝上写的不符,赠送的一天跟团游效果也不好,与描述也不符,总之不如去年的好

这次去济州岛对岛上公交车更加熟悉,推荐大家去济州岛自由行一定要看济州通上的公交路线和发车时间很有用哦,其他的都是轻装简行,但是9月的济州岛真的不冷,跟中国差不多,很晒,一定带防晒霜,还有雨真的很多,可以带把小伞,有宝宝的可以带个雨衣,还有不用换很多韩元,只要不是特别小的店都可以刷卡,甚至出租车也可以刷卡,我们三个换了4700多元的韩币,根本花不完,而且在中国兑换韩币不合算,所以年轻的朋友不兑换韩币也无所谓哦,微信付款在济州岛也很常见,所以办个t-money卡,随便在一个便利店充上钱就完全不需要现金啦

1 到达济州岛

要上飞机了,还在持续兴奋中

济州岛中国快一个小时,第一天到济州岛已经是岛上晚上六点多了,多仔白天没睡觉,在飞机上睡着了,过安检累死多妈了,幸好途牛安排人接送,这点还是很不错的

到车上就醒了,我们定的夏威夷酒店,是个老酒店,很大,门口还有石头爷爷和海女,离保健路很近,位置很不错,早上提供早餐,但多多和多妈太懒了,没起来过,多妈姥姥去吃过一次,据说自助早餐色香味俱全,种类繁多,中西合璧,当然我强烈怀疑多妈姥姥是在韩国吃不惯,终于看见炒饭之类的,很开心,嘿嘿

这次去济州岛主要想吃些特色吃食,上次来感觉没吃到神马,正好酒店对面卖鲍鱼粥和鲍鱼石锅饭,正和多妈心意,于是顶着小雨去吃啦!店家是两个韩国大姨,一句英文都不会,但是完全不妨碍交流,感觉特别棒,唯一不太好的是,韩国大姨正在看足球,还是中国韩国韩国大姨连说带比划意思是韩国完胜中国,虽然说的是事实,但作为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我必须反驳些什么,奈何不会说韩语,只能用表情表示愤慨

小菜在韩国必不可少^_^

鲍鱼饭很好吃,里面放了黄油和类似豆腐卤的东西,很有特色很美味

这是韩国大姨在给小多多拌饭,服务很周到!!!

大姨知道多多刚4岁就一米二这么高,非要拉他起来打篮球,多多害羞了

去了两次韩国,发现两人间基本上都是了两张床,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我们住的屋子空间挺大,有一个靠窗的桌子配两把椅子,多多都是在这里吃东西看外面风景

虽然说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但洗发水,沐浴液,擦脸油,吹风机,电热水壶,冰箱神马的都有,只是没有牙刷牙膏而已

2 博物馆一日游

这是途牛赠送的一天,本来说可以选择哪天跟团,结果导游说只能是济州岛的第二天跟团,然后本来说去牛岛,因为牛岛坐车不是很方便,结果下雨去不了,只能去中文旅游区,这是天气原因没办法,但是不是说是赠送的吗?为什么还要钱,相当于旅行社免费出了辆车而已,因为本来说去牛岛,结果七点半就集合了,一天下来就是累,以后绝对不跟团了,不过幸好所谓的跟团也就六个人,整体还是可以的

导游说天气预报说我们在的几天都有雨,不过他又说天气预报从来没准过,济州岛的天气是说下雨就下雨,根本没法预报我对于这种状况还是有准备的,我们上次来也说都有雨,但也只是下了一天,在济州岛只有早上起来,才知道到底会不会下雨

先去的信不信由你,到那还不到九点,还没开门,雨一直下。信不信由你适合细细的看,但是带娃就是娃想看哪就看哪,所以整体说还行吧,就是有比较恐怖的地方,多多胆子比较大,还好,胆小的小朋友就不要带着去了

门口的小汽车是他的最爱

多多以为这是恐龙化石很兴奋,但是好像是猛犸象.....恐龙的近亲吧

麋鹿会动,吓小多多一跳

看见钱做的车就不走了,小财迷

多多最喜欢这个神奇的永动机,在这看了半个小时都不走,不过真的很神奇

土著人来袭

但是我本人比较喜欢这个区域,都是很有意思的东西,考糊的面包片做成的画、手纸做的婚纱,钢丝做的头像,牙签做的船。。。。。适合大人看,多多就是看个新鲜

接下来的区域是比较恐怖的刑罚,阴森恐怖的,但是多多看见骷髅很兴奋,还一直在拨遥控杆,让骷髅惨叫,这可能和他看倒霉熊里面有骷髅有关,一点也不害怕,但是像箱子里放着个人头这样的地方我们都匆匆略过没看了

非说这是铠甲勇士

多爸最喜欢的机器人瓦力,必须合影

多多最爱恐龙,跟他说这是恐龙骨头做的,才在这呆着看两眼

只为在缝隙里看一眼恐龙骨骼

外面一直在下雨,小多多在馆外发现了他最爱的恐龙,所以冒着雨也去看了看,幸好衣服是防雨的,穿好衣服哈

第二站是泰迪熊馆,去年去的另外一个泰迪熊馆,导游说我们去年去的是盗版的,但是我觉得这次去的虽然泰迪熊很精美种类也很多,但都在橱窗里放着,小朋友玩的没有去年开心

在信不信由你玩累了,到泰迪熊馆就一步也不走了,沦为照相背景了,ps买菜车真的很实用,哈哈

我多爷就是这么懒,看见吃的才有兴趣抬抬眼,结果还是假的,哈哈哈

看到会动的泰迪熊才舍得站起来了

这些都会动哦,他觉得很神奇

只有在会动的地方才可以抢拍一个

早上就起太早,多多和我都没吃饭,所以午餐吃了不少,因为多妈真的不喜欢吃米饭就又要了去年的海鲜饼,太油了,但同行的人都说好吃

我们吃饭的地方就在泰迪熊馆后面,叫新雨成

和我的超合了个影

很韩式

牛肉石锅拌饭

这个小鱼的小菜很好吃哦

下午的行程多多盼望已久,汽车博物馆,因为告诉多多可以考驾照,所以很期待

各式各样的汽车

还有小鹿

走过一个大上坡就是博物馆了

博物馆前方就是考驾照的一部分路线,多妈因为下雨拿着伞,没看见红绿灯,所以直接在这闯红灯了

进去就是各式各样的豪车,好多都没没听过

看见赛车多多很兴奋,后来想想可能是看见电视的缘故

和一韩国小孩说话,发现不是中国人,多多很尴尬的笑了笑

终于看完汽车到考驾照的地方了,人特别多,大部分是韩国人,多妈去排队,多多在一旁坐着等,很乖

排着排着队,多妈发现好像少了一个环节,因为进来的人都先去牌子后面了

多妈赶紧带多多过去,是照驾照照片和登记姓名的地方,还好多妈带多多过去了,要不还得再等

考驾照呢,就是小朋友坐在司机的位置上,家长在旁边指导,车速很慢,不用担心出事故,路上会看见好多个国家的标志建筑,开过去了就代表你获得那个国家的驾照了,多多考的是国际驾照哦!路上还看见了好几只肥肥大大的小兔子

驾照到手,看好多个国家吧

这是快拍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给的注意事项,中文的,上面说考驾照主要是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交通规则,是玩的,不要太限制小朋友,理念很好

这就是来时路上的小鹿

自己跑下大坡坡

多多在这玩的很开心

之后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汉拿山半山腰,如果可以选择,我下次一定不来啦,对于晕车的我来说,山路真的会晕死,我吃了三片晕车药才顶住,而且我也不爱爬山这种非常耗费体力的运动,来这里真的是导游顺便.....

而且这里还有特别特别多的乌鸦,同时还写着小心有蛇,我就不明白这个地方为什么对外开放,下车一下下我们就上车了,这要是被蛇咬了都不会求救

回去的不算晚,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传说中的保健路啦

保健路离酒店很近,出酒店门口有一个小巷子,沿着小巷子走到头就到了

可爱的小鸡,唧唧唧

到处都是欧吧的人形牌

看到恐龙又不走了,写的明明就是made in China,但是还是买了

保健路有很多小吃和小商店,小吃很便宜,味道的话我只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在小摊上吃的人参鸡汤,和上次去店里吃的味道简直没法比

这是我点的炸酱面,就是方便面而已,和上次在E-mart吃的也没法比

炒年糕也一般,但是卖饭的韩国大爷很好,下雨了看我们没伞,给我们拿了一把,第二天我们又还回去啦!

韩国的星巴克还是正宗的,😄

多妈姥姥不爱吃参鸡汤,在回去的路上买的7-11的粥,真的是难吃的爆,千万不要去便利店买吃的,真的好难吃,在那买的水果除了香蕉还行以外,葡萄都不知道是什么怪味,济州岛的特色橘子也不知道是季节问题还是怎么的,酸死了,所以千万不要到便利店买吃的,还是E-mart卖的好吃

3 金宁迷宫公园

昨天玩的实在是太累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点方便面就去多多最爱的迷宫公园了,坐的是701在万丈窟下车,大约得四十分钟才能到,下车打车去的,其实不是太远,但走过去也是有点费劲,打车的韩国大爷跟我说有个大迷宫是running man录制的地方,有三个迷宫,但是考虑到多多和多妈姥姥的体力,多妈还是选择了小的,有体力的一定要玩大的,因为小迷宫对大人真的没有太大的挑战性,但是也很有意思

金宁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猫多

天气热,买了好多冰块,多多这个蓝的最好吃,一直没明白这种吸的冰激凌怎么吃,现在知道了,就是一捏就化了,吸着吃

这个和后面画报上的都奶太多,不解暑

这个迷宫是用绿树建的

适合小孩子,里面不仅走迷宫还有寻宝,迷宫里有六个印章藏在六个不同的角落,收集全了才算成功

这是我们找到的第一个,桌子印章

这是马的印章

印章上有油,多多洁癖要擦干净

这个是蛇的印章

终点在一个桥上,有个钟,拉响就代表胜利啦!

最后一个印章就在桥上,是济州岛形状的印章,六个印章据说代表着济州岛的特色

收集全了,喝点饮料吧,自助柜员机

在异国他乡我还是爱喝可乐=¥~

回来仍然坐701,因为怕没有座,所以特意四点多就走了,要不晚点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的回来就一定没座了

回去路上多爷又睡了

到目的地就醒这点多爷真是很让人佩服,坐完公交车打车去保健路这一路都没醒,到保健路就满血复活了。中午没吃饭回来吃的有名的黑猪肉,但是保健路的店太小,所以感觉还没有我们去年吃的好吃,主要是小菜没有去年的好吃,肉是美味的

吃完饭杀向新罗免税店,免税店关门太早了,我们六点到的,好像七点就关门,一路上就是找牌子然后买,把代购进行到底,多妈只想买几片面膜用用,但是太可气了,面膜六盒以上才卖,多妈很有志气没买,买的是买三赠三的,哼,虽然也是六盒,但多妈想着赠的三个就爽(其实价格差不多,那也不买六盒的,就是有骨气)

4 重游牛岛

早上起的挺早,就是因为计划去牛岛,起的晚人就多了,可能没座

打车去bus terminal 的时候,司机大哥问我去哪,我说去牛岛,他跟我说去牛岛打车去嗖的一下就到了,而且打表的话需要四万五韩元,他收我们三万五,我说不用,他又减到三万二,全程英语,韩语加计算器竟然把这点事说明白了,最后也没打车去,济州岛都是山道很容易晕车,坐公交车更舒服一些

去牛岛一般都坐710,但是710发车间隔太长,一个小时一趟,昨天我们去迷宫公园,发现701也到牛岛,今天就坐的701,701二十分钟就发一次车,结果才发现,虽然都到牛岛,710是直接到牛岛售票大厅门口,701还得走1000来米,所以大家如果去牛岛能坐710还是坐710吧

车上继续吐槽,便利店的三明治难吃死了,但小多多坚持吃了半个,多妈是看都不想看一眼

因为去年来过一次了,买票就轻车熟路了,一定要带护照哦,有个女生没带护照白去了

又到了多多最爱的船舱里,开始耍啦

牛岛真的很美

刚下船,我们就忙着照相,把多多放在这个斜墙上面,结果一会小车就自己滑到地上,多多仍然屁股黏在小车上,躺在地上。。。

依然选择环岛巴士,但站点换了,没有牛岛最高峰那站了,不太好,那里很美哒

第一站是原来的第二站,有很多小吃店,先来一杯造型独特的鲜榨橘子汁

现在的季节,橘子汁有点酸,但是多多很喜欢

然后就海鲜锅的噶霍,有点淡,但很鲜,韩国的辛拉面比中国的硬,多多和多妈都不怎么喜欢吃

吃饱喝足,终于到第一站照相去啦

出发去海边啦,小朋友最喜欢玩水了,多多也一样,后悔没给带泳衣啊

来牛岛一定要给小朋友备用一套衣服,上次来就没衣服穿,这次只拿了个裤子,还是很痛苦

下一站也是新增的,下车走了走,贝壳搭建的柱子很有意思

一直说济州岛的花生冰激凌很有名,去年来就买了一个吃,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原来是没买对,这个是最后一站下车时买的,强烈推荐,真的很好吃

回去多多又睡了一路,到酒店醒了,洗了个舒服的澡,换一身新衣服去吃饭啦

在去保健路的小巷里找到的小店,店主还是不会中文和英语,但是会说辣,因为土豆排骨汤真的狠辣,很过瘾,喜欢辣的朋友一定要尝尝,多妈最喜欢这个啦

好好吃,可是太辣了,多多不能吃,要了个虾仁炒饭,手艺一般,但多多玩累了,吃很多

5 Ecoland和山君不离

最后一天了,晚上九点的飞机,所以不着急,决定去多多心心念念的小火车,去年绿色火车休息没有坐上,今年多多终于得尝所愿啦,小火车我们来啦

早上睡到自然醒,没吃饭,直接坐730到生态公园下车,还是那条小路

还是那个餐馆

还是猪排饭

还是海鲜乌冬面

还加了一个新的食物,都是韩语,不知道叫啥,凉的,有点像中国的凉面,看着虽然很恐怖,但很好吃,有麻酱的味道

吃完出发,小火车

坐上小火车就开心

终于等到了小绿,一定要留念

最后一站,多妈和多多终于赶上了小黄火车,多多好开心

在终点上还是那两只熊猫在等我们哦~~~~~

山君不离离小火车很近,打车去的,司机还帮忙买团购票

济州岛的九月真的好晒,基本上一路上一直在吃冰,多爷更是边走边吃

攀顶成功,看一下火山口吧,很高

这个500韩元看一会的望远镜,多多很好奇,不知道他到底看见了啥

山君不离很经典的景色,成为了小多多觉得最好玩的地方

多多一路上一直在奔跑

出来马路对面坐720回bus terminal,高尚下班堵车,回来导游就直接拉着去机场了,急急忙忙检票进机场,发现机场离没卖饭呢,悲惨

最后多妈姥姥在机场免税店发现了泡饭

多妈没吃,看着就一般

摆渡车上多多也闲不住

飞机上也不闲着

下飞机看到爸爸好开心回家~~~~

写在后面:旅行回来一直很忙,没时间写,分了三次才全部完成,所以过程中如果出现跳跃,可能是多妈没看见,写游记是希望记录多妈陪多多从小到大走过的足迹,所以很流水账。。。。能力有限请多指教!!!!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