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叹世界之走天涯-2016年金秋慢悠悠济州岛8天之旅

声明:以下记录为行程流水账…

肥心心念念的北京,肥他爸絮絮叨叨的洱海,我纯粹因为今年“太阳”的宋老公想来韩国,选择年度旅游目的地这种小事,最终2个男人选择听我的。作为懒癌患者,就定下了免签的济州岛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也非常适合孩子…

10月气候舒适,岛上降水量较少,提前5个月在南航大促时抢了特价机票,5800多元三人直飞往返。

酒店在去哪儿和agoda预订,提前4个月预订非常划算,200-300元一晚3花酒店和民宿度假村,旅程最后两天选择了5花酒店稍贵一点。因岛上无地铁,交通不算便利,淘宝包车3天(其中1天旅拍)。值得一提:不少淘宝店铺做1元包接送机,送wifi 转换插座 公交卡,前提是乐天/新罗免税店购买300美金,因接了几笔朋友代购,我也毫不犹豫定了此套餐。岛内可以刷visa,银联并不是很多地方可以使用,建议国内换部分现金再前往。

10月14日晚21:30到达济州机场…

广州直飞济州的往返航班每周只有周五一趟,当晚下飞机后入境非常顺利,没有要求出具返程机票和酒店预订单,也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小黑屋”,但一直无法连上机场的public wifi,最后通过孩子爸的国际漫游才联系到接车司机,顺利到达W Hotel…

D1:起床后发现济州是没有早餐店的,在酒店楼下GS 25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和包子给肥,街道上因前几天的14级台风吹刮到满地的垃圾,此时此刻非常想来上一碗暖暖的皮蛋瘦肉粥。

本来计划行程中没有咸得犀牛海水浴场这一站,但包车司机强烈建议前往,因台风过境,海浪非常大,沙子非常细,帮肥脱了袜子,吹着海风,沿着海边漫步玩耍,惬意浪漫。推荐指数:四颗星…

结果在海边就耗了一上午,赶紧带肥午餐,岛上第一餐午餐-人参鲍鱼鸡汤,鸡肚子里包有绿豆饭,非常适合小朋友吃。

今天的游玩主题是Eco land森林小火车,整个乐园由四个主题组成,详细攻略网站随意搜索都有,在此不赘述,非常适合学龄前孩子游玩。推荐指数:五颗星…

长满紫芒草的山君不离在小火车不远处,但从小火车乐园出来,肥便进入睡眠模式,临时决定开车到远一点的teddy bear safari,好让肥在车上睡一下。待肥睡到自然醒,才下车进入泰迪熊展览馆,180元/人的门票,进去后发现完全和珠江新城花城汇内环球魔幻影城的泰迪熊展一样,且中国游客特多,唯一区别是这里的玩偶均欢迎拥抱,推荐指数:半颗星…

回酒店前,决定到当地大超市E mart买点补给品,结果搬回一堆零食(本人从不吃零食,均为手信。)和一堆水果,还有锅碗瓢盆(这才是我的真爱),回到酒店已快19点,还好楼下是宝健路步行街,晚餐随意找了一家看不懂店名,没啥中国人的烤黑猪肉店,老板和老板娘不懂英文,交流起来有点点困难,但非常好客,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吃烤肉,原味的黑猪肉鲜嫩多汁,配上甜甜的洋葱,丸美!我们点了里脊肉 黑猪肉 拌生牛肉 酒 三碗米饭,折换共用300多人民币。

D2:早上9点司机已到酒店,今天天气不太好,密密雨,第一站山君不离,补回第一天因肥睡觉没去的地儿,这是个有诗意的景点,小路两旁种满人头高的紫芒,要不是绵绵细雨这儿一定是个拍照胜地。

肥忽然发现每株马尾松上都有数个蜘蛛网,雨珠轻挂,显得异常美丽,这成为我们一路的小乐趣…

因天气原因我们再次临时决定去室内游玩亚洲第二大水族馆aqua planet水上星球(据闻第一在新加坡),为保护海洋生物,水族馆建设在大海边,馆内的用水均是引用海水,这忽然让我想起了某商场内的水族馆,无语…馆内生物品种多且奇特,其中dory和nimo最吸引肥,大声兴奋喊叫着,看了十几分钟才挪开脚步…馆内设置有专门触碰海底生物的区域,也有专为儿童设计的海底爬行隧道,馆内设有餐厅,慢慢观赏可以玩上大半天。推荐指数:四颗星…

天气渐渐放晴,赶紧驱车前往本日主题-城山日出峰(12元门票)。在山峰下吃了午餐,海鲜锅(鲍鱼 虾 蟹 蚌 螺 章鱼)、烤带鱼、海胆面条,一个字:鲜!请容我不自觉咽下口水。

山峰在岛的最东边,是看日出的绝佳地,但对于要早起床且带着孩子,看日出这事我是没太大兴趣。山峰不高,只有180米,但梯级跨度较大,登山过程一直想放弃,还好孩子爸一路坚持,峰顶看到奇特的碗状火山口,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推荐指数:五颗星…

涉地可支(免费)-蓝色生死恋拍摄地,有马车 小火车 电瓶车 自驾电车前往山顶,在肥的强烈建议下,我们选择了最贵的马车。登上白色灯塔,感受海风的吹拂,脚踩独特的火山岩石,游玩时间30分钟足以。推荐指数:三颗星…

晚上回酒店途中,肥睡着了,和他爸打包炸鸡啤酒回酒店。

D3:收拾好行李check out,离开新济州市区,今天要搬到西部海边民宿。肥咳嗽得厉害,还低烧,赶紧去药房买了止咳糖浆,吃了两次后好多了。

早上行程玻璃之城-景区内所有展示均由玻璃制成,也可自己体验制作,园区不大,30分钟可逛完,推荐指数:两颗星…

绿茶博物馆(免费)-清幽宁静之地,大片的绿茶园让人心旷神怡,innisfree悦诗风吟的基地也在此,忍不住购入几瓶,现场退税非常划算。园内还设有甜品店,均是绿茶制成品,点了绿茶蛋糕、绿茶拿铁、冰绿茶,淡淡茶香,值得一试。推荐指数:五颗星…

本日主题-海豚体验馆(300多人民币1大1小体验),海豚是从小到大最爱的海洋生物,没有之一,每每到海洋馆看表演,都希望幸运之神降临抽中上台亲近海豚,事与愿违,从未试过触摸甚至亲近过海豚。得知济州有此项目,毫不犹豫在官网提交了预约单。近1小时体验时间,饲养员会用英文交流,你可以尝试指挥海豚转圈、拍打尾巴、抛球接球、喂食、触摸…今天圆了我一直的梦…推荐指数:五颗星!

kitty island-纯粹时间充分去看看,馆中记录了kitty的历史,有较多与孩子互动的设施,当然作为一名拥有少女心的师奶,这里也是装嫩的自拍胜地。推荐指数:三星半…

今晚开始入住kai度假村,200多人民币一晚,有冰箱 微波炉 餐具 望海的小阳台,绝对业界良心价!肥已退烧,吃了3次药已没怎么咳,一家人都决定用2天时间好好休息一下…

D4:本日主题-翰林公园,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免费领取婴儿车,步行5分钟前往翰林公园,其实就是动植物园,沿着园内指引,可以逛完全园,园内有3间餐厅,游园的人很少,都是幼儿园和小学生前来散步或学习的,山鸡、孔雀都没有用护栏围起,随时一只出现在路边。推荐指数:四颗星…

度假村离狭才海水浴场步行仅需2、3分钟,午休后前往海边,一望无际的海岸线感觉人类的渺小,神奇的黑色火山石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清澈的海水居住着虾 蟹 螺 小鱼,这里是小孩的天堂…推荐指数:五颗星…

海边回酒店清洗一番,晚餐也懒得去找了,就在自家度假村帐篷里吃,爱上韩国的烤肉,滋滋滋的声音,烤肉的香气,重点是每次都配有生蒜、大葱小葱洋葱等重口味配料,200多元人民币吃到满足吃到撑…

D5:睡到自然醒,早餐后让度假村前台帮忙叫了taxi,今儿搬到南部中文区,下榻套房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在乐天酒店和新罗酒店中间,价格却是其一半不到。来到中文区,别以为是说中文的,仅是这里地名韩语叫jungmun,恰好中文译作“中文”而已,不过这里服务人员英文明显好很多,不再用比手划脚了…

还没到check in时间,寄存行李后步行5分钟到Teddy Bear Museum,门票60元人民币,比市区的那个泰迪展性价比高多了,更让我肯定之前是坑钱的。每个橱窗讲述着一个故事,每个都和肥讲述,虽然他很可能转头就忘记…我和肥都买到了心爱的小熊,虽然很可能是make in China…推荐指数:三颗星…

还有户外的展示区,是个后花园…

岛上非常多这种柑橘树,必须买些来吃,10、11月是柑橘成熟季节,清甜可口~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在泰迪熊博物馆旁,讲述收藏家在世界各地遇到和收藏的新奇趣怪之物,推荐指数:四颗星…

满清时期头上长角的人,信不信由你

世界最高的人,2.7米…

嘴巴可以包着鼻子的人…

午餐后回酒店睡觉,结果一睡就睡到了晚上7点,起床后出来觅食,乐天酒店便在旁,虽然住不起(hello kitty 套房3000多一晚),也去尝试一下自助餐吧,每晚20:30有火山喷发烟火表演,选个靠窗边的桌位准没错。最爱的食物有烤鲍鱼 拌生牛肉 甜虾,还有白朱古力甜品…扶墙走回酒店…

一大早,肥遛到阳台,和隔壁房间的韩国小朋友用韩语对话着(当然他是在乱喊),但双方都聊得挺欢的…今天主题cocomong park,酒店帮忙call taxi,开车45分钟可到,专门为3至6岁学龄前儿童设计的乐园,肥最爱滑稻草项目,连续玩了近10次,忽然变成疯一样的男子…推荐指数:五颗星…

午餐回酒店后肥倒头便睡了,晚上6点起床再次去觅食,大众点评随意选择了一家,步行10分钟到达,吃饱回酒店收拾行李,明天准备启程免税店…

最后一天在济州,广州有强台风“海马”登陆,貌似济州也不平静,一早起床大风大雨,临时决定早上去偶来小路和天帝渊瀑布的行程取消,带肥到酒店的儿童游乐室耗时间,下午才有司机接咱去免税店…

摊在酒店的沙发上,完成这篇游记,但愿今晚的航班能顺利起飞降落,当然我也做好了因台风延误需住多一晚的准备…

个人啰嗦几句

1、8天整个行程人均5000人民币,包机酒门票交通吃饭,购物另计。
2、国内换取少量韩币现金(我换了4000元人民币左右),岛上多数用visa,很少地方使用银联。有攻略说济州机场换韩币汇率较佳,但考虑到到达时间已晚,不想影响肥的睡眠时间,就不再折腾在机场找兑换处了。
3、没有地铁,交通不便,带孩子的话,包车或taxi较实际。
4、提前做好攻略,mark下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如比较热门且旅行团必去的龙头岩我毫无兴趣,所以也不浪费时间前往。
5、济州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游玩8天还有想去但没去的地方,如汉拿山、涂鸦秀、东门市场、偶来小路,还没吃到活章鱼…
6、线路规划很重要,我的行程计划是:北部2天-东部1天-西部2天-南部2天。
7、app软件:下载了“出国翻译官”、“旅行翻译官”、“韩巢地图”,个人感觉用处不大,说一句翻译一句实在痛苦,济州是深度旅游开发城市,大部分能通过英文交流。的士司机听不懂英文,但他们有专门的翻译公司,司机会通过自己的手机,致电中文的服务人员转告其游客的需求。
8、海岛昼夜温差较大,衣服各类型的都要准备。雨伞也是必备,海边天气说变就变…
9、酒店 民宿均无牙刷牙膏提供,请自备。

用visa的傻瓜,遇上汇率六年来新低,其实可以提前多换韩元的~
看了这么多相片后,发现肥和他爸越来越像了~
另外,乐天的自助餐多少米啊?

2016-10-21 11:25

引用 龔文穎 发表于 2016-10-21 11:25:19 的回复:

看了这么多相片后,发现肥和他爸越来越像了~
另外,乐天的自助餐多少米啊?

回复龔文穎:换得刚好就行了,换太多也没用,visa不用手续费,自动兑换当天汇率。乐天晚餐400多人民币,小孩不用钱。

2016-10-21 12:0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22 16: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