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无意义--我们的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2016-10-21 09:51 1520/20
  • 出发时间/2016-09-07

呐,我是开场白

“让我怎么说,我不知道,太多的语言,消失在胸口,头顶的蓝天,沉默高远,有你在身边,让我感到安详。”

这么久之后我才能静下心来回忆我的蜜月之旅,这首歌就不停在脑海回荡。我其实努力过要把这旋律从脑子里赶走,选一个洋气点的来回荡一下,可是我失败了。

是啊,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发攻略,确实不造该怎么说。是啊,有蓝天白云的毛求,它的确让我感到安详。

蜜月地选的一波三折,最后也是赌气似的要选个远点再远点的地方,快看呀啊喂,毛里求斯啊天堂原乡啊免签啊哇咔咔,那好,就它了。

既然能跑来看这攻略,说明也是冲着毛求来的,既然冲着毛求来的,我相信你一定在百度百科了解了毛求的前世今生身高体重性格三围吧啦吧啦,我就不闹那些虚头巴脑的科普了,毕竟我自己也知道的不多。所以,啊,我整点实在的。

来,我是实用干货

我也是枚真·处女座,打包起行李来连刘涛都害怕。强迫症霸道起来川哥都不准插手。后来我发现他也乐得不插手,瘫在沙发上玩手机玩的日月无光,最后看着我的成果特别敷衍的来一句:老婆,你真棒。奸诈!

捡重点之tips:

1  关于上面的行李清单,结婚证原件彻底没有用,关于本人的所有证件的复印件也没必要准备那么多份。如果不是秋名山车神的话,那么驾照也是不必了,不选择自驾那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2  一定要准备浮潜鞋或者浮潜袜啊各位!!!我是个不会游泳怕水怕的哇哇的主,都不可自拔的爱上浮潜啊我的天,真的是易上手又好玩。但是我没有带浮潜鞋,踩在浅滩的礁石和珊瑚上,简直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的人鱼小公举,相信我这感觉你不想尝试,除非你想按摩穴位又买不起指压板。。。

3 换钱。现金真的无需太多,有卡就行,很多地方银联就能直接刷,VISA更保险。反正我在欧舒丹、机场免税店都刷的银联。我们带了300美金,留了100刀的零钞,剩下200刀在机场出关之后,就直接换了7000卢比。然后就这些钱,到走都没花完。。。

4 时差。毛求比中国晚四个小时,刚到的时候我跟妈妈报平安,得意洋洋的说妈妈我经常熬夜,我倒时差无压力木哈哈哈,不知道嘚瑟个什么劲。然后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两个一到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就跟被人打晕一样沉沉睡去, 早上五点左右神清气爽的就起床发呆了,呵呵。

5 防晒。同志们,即使是阴天,即使是冬季,时刻不要忘记你是身处南半球,你是在非洲啊亲。防晒霜(安耐晒小金瓶,亲测有效)一定要大方涂起来,不然,一次疏忽,就如下图。

6 温差。因为是毛求冬季,所以早晚还是需要穿外套的,即使是在沙滩上晒暖暖,一块乌云过来遮住太阳,滴几滴雨你就得拼命裹紧大浴巾也是有的。

7 电话卡。由于我们是只买了机加酒的自由行。所以后期自己又在淘宝上货比三家找到了胜自由行定了两个一日游,电话卡是他们送的两张。上面的钱我发短信全部换了4G流量,但是因为洲际酒店全wifi覆盖,所以我到走之前流量也没用完。Orange,萌萌哒。

8 食物。哦这个简直是,一句话,川哥回来胖了七斤,而我瘦了三斤。洲际有好几个特色餐厅,中国餐厅,印度餐厅,毛求餐厅等需要预约的特色餐厅,然后除此之外,早晚餐也可以都吃自助餐。肉多,海鲜少,水果一般,不过苹果很好吃。咖喱多。出了酒店,一定要去街上尝他们的小吃,我现在还在后悔在蔻丹广场没有多吃一个鸡肉卷,真的很好吃。我们榨菜泡面老干妈什么都没带,也没饿死。就是后期我想辣子想的肝肠寸断。对了对了,百香果味儿的芬达一定要尝尝,因为全世界只有毛求有这个味儿。

9 语言。毛求当地话你就别指望了。大部分人还说法语。但是但凡服务行业的,基本都能英语沟通,很多还能说几句日常中文,酒店也有中文接待,沟通不是难题。英语沟通本来也简单,没有学校教的那么复杂,你就用单词和手语,就可以搞定大多数的情况了。川哥刚开始只愿意说hello和thank you, 可是看酒单的时候懂得英文就多了(QQ翻白眼中),后来川哥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去跟服务员沟通索要物品了。特别棒,噗哈哈。

10 小费。我相信这个问题大家一定很关心。毕竟我们不是一个小费国家,所以出国要入乡随俗也会希望有个标准。我们这次的小费总结:每天的room service都会在出门前放在枕头上1美元。行李员1美元,餐厅送酒的妹子1美元,SPA的大姐1美元。专车司机100卢比。快艇和四驱车的毛求小伙子100卢比。包车时的司机兼导游200卢比。反正就是视个人劳动和自己心情这么给吧。

11  关于游玩项目。胃浅的去追海豚一定要吃晕船药。去坐四驱车一定不要穿运动鞋球鞋什么的,除非你不想要那双鞋了。我和川哥都穿夹板,事实证明穿夹板就对了。一定要带口罩!!灰真的超大!!如果懒得穿长裤的人,一定要喷驱蚊水!!!浓浓的喷!!我亲眼看见一个短裤妹子腿上被咬了北斗十八星!!!

12  关于晚餐穿正装的习俗。不一定非要特别正式,川哥一般就穿黑色长裤,Polo衫或者长T。黑色球鞋。我一般就穿裙子和布鞋。得体即可。当然不乏有国人穿着拖鞋短裤就去了,服务员也不会真的拦着你不让进。但是满眼望去,不入乡随俗的中国人最多,心里还是觉得难过。所以希望大家既然出去了,就想着点祖国的脸面吧。

13  如果晚餐不吃自助,想去特色餐厅,需要提前一天过去预约。

14  在酒店消磨时间,可以在沙滩小亭子借用大大的浴巾,晚上七点之前还回去即可。酒店还有很多玩的项目,除了一周每天特定时间有不同的项目,自己也可以去预约一些诸如浮潜,网球,滑翔,海上沙发等等。一句话,需要自己动手去玩的,都是免费的。

呃,我是流水账

广州直飞,十个小时。毛航的服务还是很不错,天气原因上机之后又延误,给大家发了安抚怪味小饼干,我吃的意犹未尽。午餐空乘温柔的问我:Would you like chicken or fish? 我开心的选择了chicken.然后还特别骚情的要了一杯红酒。毛航空乘太实在了啊啊啊,倒酒倒满杯啊我的天。Chicken是坑爹的糖醋味,我强迫川哥选的fish却是咖喱味意外的好吃嘤嘤嘤。吃完饭看个电影,飞机开始胡乱颠了,所以啊我在此泣血忠告大家,平时就爱晕的人坐长途飞机就不要喝酒了好吗?好的!晕机晕到跟宿醉有一拼简直是要了命了。这时候晚餐你再听到空乘问你:Fish or chicken? 你就会觉得见了鬼了,请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了好吗?又特别自信的选了fish,觉得起码能吃到咖喱不是糖醋味儿。事实证明,别人的心思你别猜,鱼变成了你晕机没吐我要给你来个助攻之油炸鱼配奶味土豆泥。每次被逼跟我选相反选项的川哥美滋滋的吃了一份红烧鸡块配炒河粉,呵呵。

不管怎么样,平安落地,也没吐,哼。出了关被吆喝着在柜台换钱,200美元换了7000卢比。按照旅行社提前告知的信息,找到了酒店接待和司机,服务到位态度亲切,坐上专车就回酒店啦~
洲际酒店,位于西北海岸。从机场回酒店也用了一个多小时,进了大厅就有welcome drink,很贴心呀。不过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正常酒店的样子,跟着行李小哥就去房间了。中途穿过一片沙滩,有DJ在放音乐,几个外国友人拎着啤酒跳舞。我当时嘟囔,回头我也要来扭扭,但是由于始终没有倒过来时差,终是与沙滩热舞错过了。房间是套房,三张床,主卧对着落地窗,外面一片黑漆漆的,飞了十小时的我们就收拾收拾伴着隐隐海浪声睡了。

这是瘫过去的一天。

早上我还在跟被窝缠绵,一向老人作息的川哥就一跃而起,默默走到了落地窗前拉开窗帘往外看。Suddenly,就听他哇哇的喊着跑过来一把扯起我:老婆,别睡了,你快来看,太美了。我的那个起床气呀,万马奔腾啊,结果就一眼,呃,被压制了,百炼钢成绕指柔了。。。无法形容,早上睡起来站在落地窗前一眼就能看见沙滩大海的感觉,通体舒畅,喉舌生津,瞬间打通任督二脉。

心旷神怡吃早餐。

吃完早餐之后开启各种闲逛模式,熟悉酒店环境,这才发现昨晚觉得一般的酒店大堂,其实一进大门正对着就是大海啊,惊艳的海景大堂啊。于是我俩一路从沙滩瘫到泳池,再从泳池瘫到阳台,再从阳台瘫到房间。除了瘫着,就是拍照。没干别的,哈哈哈。你问我天堂是什么样子,大概就是阳光沙滩鸡尾酒瘫到哪儿都有wifi。嗯。我是认真的。

晚餐(晚餐的所有酒水都是需要付费的,纯净水也一样)。川哥就是在这顿饭突然显露了自己与众不同的语言天赋。平时一句英文憋不出,看英文酒单却如履平地行云流水,施施然点了Tequila sunrise,我表示不服,迅速点了一杯Bloody Mary(悔死了,简直就是bloody hell, 番茄汁跟酒混搭在一起简直了,喝一口打一个寒颤。)有吉他君和手鼓妹演唱。很有氛围。表演者居然唱了我很喜欢的一首歌,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听到副歌我忍不住拍掌跟唱,感动之余我扭头想跟川哥深情对视,却看见他埋头苦吃,一盘子生鱼片和生牛肉。。。唉,让我怎么说,我不知道。

嗯。这一天的行程是胜自由行安排的一日游,上午追海豚,下午南部四驱车。
提前一天晚上跟前台说了我们需要打包早餐,早上在大厅集合等待导游来接的时候,就拿到了贴心的外带早餐。胜自由行的导游小哥接了我们几个人,就赶往追海豚的地点。毛求的交通啊,真的是,我一坐就晕车。车速快,路窄,弯道多,没有什么标示,司机还在右边。晕船药吞一片。
到达海湾之前, 导游会先带大家去一家餐厅投喂海鲜粥。还蛮好喝的mia mia mia~ 晕车的我都喝了大半碗。去之前最好就把泳衣穿上,再套上外套和裤子。方便下海。
接下来就是快艇追海豚啦,piu~
开出不远就看到海豚浮出水面,嘿,这家伙游的嗖嗖的快,镜头不好捕捉,我只好努力睁大眼睛,后来海豚三五成群的时候,就有专业的小导游跟一些外国友人下水追逐,与海豚同游,我这旱鸭子只能是满腔的羡慕,好想摸一摸海豚君,跟它手拉手并肩游一会,那感觉得多奇妙呀。
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有深海恐惧症,至少到现在还能清晰的记得第一次看见大海时的自己没有丝毫兴奋感反而是害怕。谁想这次居然敢跟着快艇一点点进入大海,追逐海豚的身影,一直到看不见陆地。举目四顾,全是纯粹的蓝,后来浪越来越大,触目所及,全是起起伏伏各种层次的蓝色,已不知天地为何物。我们调皮的导游还故意逗我们说:这个船上,直到有人晃吐,我们才掉头回去。我只好大声求饶,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这才掉转船头回去。第一次与大海如此亲密的接触,至此刚刚好。再多我们可能又要互相嫌弃了。

回程轻松了许多,水花溅到脸上,只有咸味,并没有腥涩。导游带我们到一片美丽的浅滩,适合浮潜(自己提前在淘宝买一套浮潜三宝特别有必要!还有!浮潜鞋千万别忘记!)。哈哈,总算要下海了。

浮潜的时候我是紧张的。所以第一次并没有成功。可是海底太美,鱼儿又多,阳光洒在海面,他们都在鼓励我。成功的时候我恨不得在海底翻个跟斗。跟鱼群同游,手里的面包被它们一点点啄去,心里有一种奇异的幸福感。海底沙中的寄居蟹,海星,贝壳,珊瑚礁石,越看越有意趣。

浮潜完也该饿啦,跟着导游小哥去吃龙虾餐,餐是一日游包含的,他们的鱼丸汤特别好喝嘤嘤嘤。

接下来我们要转战南部四驱车了,同行的小伙伴们都要去蓝湾。我们分道扬镳啦~导游小哥也不跟我们走了,不过他们找了一个当地的司机叔叔专车接送我们去玩耍。嘻嘻。司机叔叔在路上还帮我们拍了美照。到达四驱车营地的时候,我吃到了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慕斯。

四驱车之旅。有个巧克力肤色教练小哥特别帅,我全程伺机跟他合影,都没有成功。因为太羞涩了哈哈哈哈,被川哥严重鄙视。我们穿越了毛里求斯著名的大片大片甘蔗地, 穿过森林,崖壁,小瀑布。刚开始出发的时候觉得有点闷,可是怎么那么巧,我们刚好碰上农民伯伯用巨大喷淋高压水枪在浇地,哈哈哈,穿过水幕瞬间被淋透,忍不住欢呼出声,呦吼,太嗨了。→_→ 所以说来说去,我就是喜欢水就对了。一个容易喜悦的女人。

四驱车行程结束,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回程路上遇到瓢泼大雨,偏偏正前方又看的见落日。特别奇妙。在这里真的是觉得人和大自然特别的亲近融合,没有城市的那种疏离感。聊天中司机大叔的一段话让我特别感叹:There has no big or dangerous aninmais in Mauritius ,no snakes, just some monkeys in the forest. Good people are here. 是啊,什么是天堂啊什么是原乡啊,这么一个热带岛屿没有蛇没有鲨鱼没有攻击性动物,有的只是淳朴善良的人。多好多美妙~

晚餐吃昨天就预约好的印度餐厅,咖喱很棒,蘸着刚出锅的软饼好吃到热泪盈眶。

这一天,很开心,晚安。

啊,是的,今天又是行程满满的一天。

胜自由行安排的双体船游鹿岛以及水上三项(水上滑翔伞、海底漫步和海上沙发)。早上的活动一句话总结就是:甲板上吹着海风喝着酒晒太阳。

这里开进了一个峡谷,说是带我们去看瀑布,瀑布我也是醉了,难得的是两边的枯树枝上挂满了果蝠。

船上有一拨外国友人,从头到尾都在嗨,跟着音乐扭动,喝酒大笑。有个小黑胖笑声堪称扰民。也这么欢乐的晃了一早上。中午吃的BBQ,吃的还挺开心的。吃完上鹿岛玩耍,哇塞,我拍到了不少妹子。

嘻嘻嘻,沙滩辣妹看够了。我们转场去玩游戏。滑翔伞超无聊,不瘟不火被船拉着飞,跟风筝一样,一点都不刺激,我跟川哥无聊到在天上互相寒暄,迫切期盼降落。反倒是海上沙发和海底漫步比我想象中好玩很多。感谢我们的导游小哥,背着我们的相机努力给我们抓拍了几张玩耍的照片,不然我们两个玩疯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

嗯。这一天还没有结束,晚上预约了中国餐厅的烛光晚餐。这一天是本小姐30岁生日。川哥头一天在我跟服务员预约晚餐的时候,突然插嘴,用吭吭哧哧的英文表达了:Tommorrow is my wife's birthday. Cake? 然后服务员居然懂了。然后我居然被感动到了。
点了一支红酒,餐厅送的巧克力蛋糕,蛋糕捧上来的时候,有手鼓和吉他伴奏的生日快乐歌突然唱起,川哥也送了项链给我。微醺的我,那么幸福,海浪声都变的更加可爱了。

这一天,玩耍时被虐的满嘴海水却依旧开怀大笑,身在异国他乡却不断收到国内祝福的心头温暖,有你在身边的满足感。让我这一天定格,拥有独特回忆,不负我最美年华。感谢胜自由行,感谢洲际酒店,感谢毛里求斯,感谢亲朋好友,感谢你,感谢爱。

我们是无心逛景点的人,终于可以踏实下来待酒店里了。

酒店的沙滩上从早到晚都有外国友人在太阳浴,他们一支啤酒,一罐防晒油,一本书就可以在那里趴半天。这才是度假嘛。

然后我们也这么躺了一天。嗯。

中午做了个spa(对,没错,也需要提前一天预约)酒店的大姐还是很专业的,舒服的我都睡着了。

下午去吃了下午茶。毛求的红茶很香醇,值得品尝。

下午终于成功的蹲守了西海岸最美落日。

嘿嘿嘿,不管走到哪儿,逛街是无法舍弃的一项活动。
找旅行社包了个车,8小时600人民币。司机是当地人,负责开车导游,拎包打伞,超市推车,景点讲解,拍照等等工作,服务到位。挂在嘴边的一句就是:We are friends. 嘻嘻,超萌的。
一天大概的安排就是,俯瞰路易港---红顶教堂---蔻丹广场(欧舒丹、潘多拉以及工艺品小市场)---Super U---船模厂。
建议大家去蔻丹广场一定要吃小吃,当地人吃什么你就吃什么,比起吃酒店精致的餐饮要酣畅许多。我自己平时不了解化妆品和首饰,所以sudier带我们去欧舒丹和潘多拉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略买了些护肤的回家送妈妈就撤退了。倒是小工艺品,我逛的津津有味,买了些手绘的特色小碟子,冰箱贴之类的。

红顶教堂很小。嗯。不过川哥在里面单膝跪地拉我手的时候,我还是很想再来一次西式婚礼。
哈哈哈,Super U大超市,我逛得简直是流连忘返。毛求的特产,朗姆酒(一人带不能超过一升,不过机场免税店也有,品种不一样但是价格差不多)、红茶和蔗糖我买了好多,巧克力也买了些,还有烟。强烈建议红茶能带多少带多少,自己喝送人都很好。

不过特别注意,烟直接去机场免税店买吧,比我们在超市买的便宜好多。真的是,没经验坑钱包啊。

最后逛的太累,放弃了船模厂。

对了,这里的华人不少,历史悠久,我们看到了一座建于18几几年的关公庙,好酷哦。

毛求的民居大多都是色彩鲜艳。所以更招人喜欢。粉色,绿色,黄色,蓝色,桃红 ,各种小彩屋,仿佛童话世界。屋前墙角总有花朵。这才是生活啊。

嗯,和沙滩最后缠绵的一天,下午打包。晚上十点飞机,毛求拜拜~人头山拜拜~DODO鸟拜拜~

嘿,忍不住了,我要抒个情

都市呆久了,早就忘记了自然于山水间是怎样的身心舒畅。

这次出行,我每天都能从毛求天上变幻的云彩中编出无数的故事,我躺在沙滩上,什么都不做,就盯着天上的云团子,乐此不疲。懒洋洋,暖洋洋。就像突然得到了高人输给我的一团真气,我成功的让它在四肢百骸里运行了一个大周天。天人合一。

那座人头山,我初见觉得那是屈原立在那里,后来又觉得像是兵马俑,再后来又变成了我嘴里的哈利波特山。我啰嗦这些干什么?对呀,发现了吗?难得的,30岁初为人妇的我在这里体会到了童趣。而且是很简单的东西,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快乐。

我发痴发癫,故作娇憨,回头却总能看见他笑得一脸腻歪。所以这大概就是蜜。。月吧~

我们没有目的没有计划没有方向随心所欲庆祝无意义的蜜月圆满结束~~

呐,逛累了,我们回家去吃点好吃的辣东西吧。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1 15:27

哇 好详细啊 看了楼主的文章立马有章法啦

2016-10-21 16:00

引用 予_淮 发表于 2016-10-21 16:00:12 的回复:

回复予_淮:

2016-10-21 16:01

引用 kasycathy 发表于 2016-10-21 15:27:53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kasycathy:我也是拖了一个多月,觉得自己拖延症晚期了。不过是觉得蜜月,才下定决心要记一记的。

2016-10-21 16:02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2016-10-21 16:22

引用 四月鱼七月海 发表于 2016-10-21 16:22:24 的回复:

回复四月鱼七月海:么么哒

2016-10-21 16:23

处女座飘过,看着准备物品清单很亲切,哈哈哈

2016-10-22 08:32

引用 李珺迪 发表于 2016-10-22 08:32:33 的回复:

回复李珺迪:嘻嘻嘻,字儿太烂,还强迫症必须一个个写下来

2016-10-22 13:4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24 16:57

引用 syrrr 发表于 2016-10-24 16:57:44 的回复:

回复syrrr:唉,大家都一样苦。工作之后玩的最嗨的也就是休婚假这次了。。。

2016-10-24 16:59

引用 马若岚 的图片:

姐姐你真嗨。快乐地快从屏幕里跳出来了

2016-10-24 20:35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4 20:35:16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哈哈哈,抓拍的好~

2016-10-28 11:11

佩胡处女座~

2016-11-01 19:12

姐姐最近有计划去别的什么地方玩么

2016-11-01 20:31

引用 予_淮 发表于 2016-11-01 19:12:12 的回复:

佩胡处女座~

回复予_淮:

2016-11-01 20:32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01 20:31:35 的回复:

姐姐最近有计划去别的什么地方玩么

回复一只琛:没有假

2016-11-01 20:33

引用 马若岚 发表于 2016-11-01 20:33:00 的回复:

没有假

回复马若岚:同病相怜!而且我不仅没有假,还没有钱!
不过偶尔还是忍不住在蚂蜂窝这儿看看。没法去玩,也得去向往听起来好心酸

2016-11-01 20:35

特别棒

2016-11-02 10:09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01 20:35:22 的回复:

同病相怜!而且我不仅没有假,还没有钱!

回复一只琛:哈哈哈,总有机会的。多看攒经验。时刻准备着。

2016-11-02 12:36

引用 JUDY YE 发表于 2016-11-02 10:0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