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妹子的九天大西北环线半自驾游~

Nyongni LV.4
2016-10-21 09:53 280/11
  • 出发时间/2016-07-22

背景

毕业已经两年,工作什么的都稳定下来了,我和又又一直在聊旅游的事,终于拍板决定在年假期间出去旅游一趟。本来打算去新疆的,后来在看到一位蜂友分享的西北自驾游游记后,立马决定改行程,去西北自驾经过各种商量,最后定下来是我、又又、小西和美女许许一起出行~

时间

2016年7月22日-30日

行程

DAY1:成都-广元
DAY2:广元-兰州
DAY3:兰州-张掖
DAY4:张掖(小西、许许)/张掖-兰州(我、又又)
DAY5:张掖(小西、许许)/兰州(我、又又)-敦煌
DAY6:敦煌-兰州
DAY7:兰州-青海湖
DAY8:青海湖-陇南
DAY9:陇南-成都

费用

3、零食:568元
       4、餐饮:1250元
       5:住宿:1380元
       DAY1:广元:131元/晚
       DAY2:兰州蓝庭雅阁酒店:238元/晚
       DAY3:张掖:180元/晚
       DAY4:张掖:180元/晚(小西、许许);兰州河马乐园青旅:40元/床位(我、又又)
       DAY5:敦煌陌上居客栈:160元/晚
       DAY6:敦煌兰州火车上过夜:0元
       DAY7:青海湖格桑花部落客栈:288元/晚(4人藏式帐篷)
       DAY8:陇南:123元/晚
      (ps.除青旅和蒙古包,其余全是酒店标间)

原行程表+罗里吧嗦的一小段

·附上一张原计划行程表:
DAY1:成都-广元
DAY2:广元-兰州
DAY3:兰州-张掖-嘉峪关
DAY4:嘉峪关-鸣沙山-敦煌
DAY5:敦煌-莫高窟-雅丹地貌-敦煌
DAY6:敦煌-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
DAY7:青海湖-天水
DAY8:天水-成都
       这就是蜂友分享的行程,由于我们出发地点、旅行时间以及车型都一样,所以我们就打算完全copy她的行程,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反正由于各种意外,我们的自驾变成半自驾自驾、高铁、绿皮火车、打的、包车种种都尝试了,行程也相应做了调整,最后还是基本完成我们原有行程
         当当当当!!下面进入正题~

正题!!

DAY-1

成都-广元自驾4+小时
        又又和许许是早上从泸州出发,中午到成都和我们汇合,在我家吃了中午饭稍作休息后,出发前往广元~这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全由新手司机,但是经过西北游后变老司机的又又驾驶
        抵达广元酒店后,稍作休整就出门吃个火锅~毕竟接下来几天想着吃的多半都是面食

看看兴奋的许许和小西,此时此刻的宝宝们对明天的曲折一无所知啊

DAY-2

广元-兰州自驾12个小时

出发~
       循例出境闪一张,虽然出的四川境哈哈哈

绝美的光线——隧道灯光哈哈哈哈
       趁着又又开车,我和许许两个在后面使劲臭美自拍

一入甘肃,山峰景色就和四川大不相同了,四川的山都是绵延不绝的绿色植被,在这里很少能看到绿色的山峰,基本上都是光秃秃比较贫瘠比较锋利的
       到了甘肃才发现好多的玉米啊,看到最多的植物就是玉米了

进甘肃的第一餐——服务区方便面~
       还是我的干拌面味道最不错

开到日落~
       我们太相信导航了,一说限速,马上踩刹车,结果这样慢慢悠悠的开了十二个小时才到兰州。。。
       等到晚上赶到兰州后,才发现兰州的交通真的令人堪忧啊,高速路口在城里,夜晚十点过依然很堵车

到酒店后,我们就出来觅食了,脸盆大的面碗

因为定的酒店离正宁路小吃夜市太远了,加上大家都很疲倦,所以我们在附近吃了点面后,许许和又又回酒店休息,小西陪我去吃牛奶醪糟蛋
       十一点过的夜晚,小吃路可一点也不冷清,热闹得很

这太多家牛奶醪糟蛋了,而且每家都配备了一位大胡子老爷爷
       不过我们选择了家人最多的,味道确实和我们这边的醪糟蛋不同,值得一试!

DAY-3

兰州-张掖,11+小时车程(走青海绕的,据说是兰州张掖最美的线路)

第二天早上还是一碗牛肉面~

天朗气清的兰州~

在修车行等着检修。。。
       发现方向盘转不动后,特意比原定行程早起一个多小时,现在大家心里大概还美滋滋的想着一个小时后就能取车继续赶路啦

车子一时半会是拿不到了,为了不延后时间,本来打算坐高铁去张掖的,但是我们运气好啊,正好修车行老板的朋友要开车去张掖,顺带带上我们啦
       此时,已经坐上顺风车啦~
       照例,风景来几张~

自拍二人组又出动啦
       这某宝爆款披肩。。。本来还开心我和许许心有灵犀,结果到了西北发现都快人手一条了。。。
       这天也是坐车坐到晚上十一点过才到张掖,吃的什么酸面挺好吃的,忘了拍照了。。。

DAY-4

张掖一日游(平山湖大峡谷、丹霞地质公园)
       我和又又乘高铁回兰州,5+小时

意外之喜
       按照我们本来的行程,是没有这个点的,但是由于要等修车,所以在张掖的时间就变多了,我们七问八问的,说这里很适合年轻人来玩,那我们必须得来啊~
       说实话,这里真的是行程里最有趣的一个点了,主要是可以爬爬云梯

大峡谷风景来一波~
       其实才进大峡谷的时候,能看到很多骆驼草,那密密麻麻的简直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有趣又可怕的云梯

人物来一波~又又的装扮太帅啦,下次我也要这样全副武装

得意之作两张~相比又又给我拍的,我简直觉得我是天才(我才不会承认是模特丑的原因!)

美女来一波~漂亮!脸蛋好看、骨架匀称纤细、比例还这么好,太不公平了!

照片貌似掉了很多,人物就没办法来一波了,就风景来两张吧

河马乐园青旅,出门几天睡得最舒服的一天,干净又温馨,守店还是个来兼职的台湾小哥,太温柔了~
       今天晚上小西和许许留在张掖,我和又又回兰州开车

DAY-5

兰州-张掖,高铁3小时车程;张掖-柳园,高铁5+小时

我和又又昨天买了票后才知道车还没修好,取不了,我们做好准备只取衣服就走,结果第二天早上等我们到了修车行,又被告知车被开到另一个地方修了。。。。。我们站在那修车行门口真是心酸呐,所以就是 兰州一夜游,然后还站了三个小时高铁和小西她们汇合。。。。
       还好吃到了据说是最正宗的吾穆勒牛肉面

在高铁上汇合后,就蹭别人座位一直坐到柳园站,再坐车到敦煌
       看着外面如此荒凉,没有一点遮阴处,我们觉得没开车也挺好的,万一在这种地方出点啥事,我们哪搞的定啊

驴肉,味道没什么特别的
       我们到敦煌酒店休整出来吃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点了菜害怕来不及进鸣沙山,就让老板给我们留着,等我们玩了出来再吃

自拍二人组~这个爱哭鬼效果真的好可爱啊

我们果然还是来晚了,来不及登顶看日落了,那就抓紧时间自拍
       满天繁星特别好看,就是我们又累又饿,欣赏了下就赶紧出去吃饭啦~

DAY-6

敦煌一日游,夜乘火车至兰州,绿皮火车11+小时

又一得意之作

防沙套特别好用

小西自制防沙口罩

莫高窟我们没买到门票,买的应急票,真的是排队一小时,观看五分钟
      人特别多,太阳特别毒,加上每个窟都不能拍照不能停留只能跟着人流走,走马观花的看了几眼,完全没能领会到莫高窟的意蕴。。。
       不过看完窟后我和小西倒是认认真真看了下介绍和为莫高窟奉献一生的工作人员。太佩服他们了,不怕清贫不怕艰苦,为自己喜欢的事业坚守一辈子
       莫高窟看完后,就坐上出租车去柳园站等着坐火车了~
       又又眺望天空来一张~

DAY-7

兰州-茶卡盐湖,自驾7+小时
       茶卡盐湖-青海湖自驾2小时

坐了一个通宵的绿皮火车,注意,是坐哦最开始还能看看电视打打牌,后来实在没精神,坐着又睡不好。恩,最糟糕的一个晚上。。。
       不过时间非常合适,到兰州早上九点过,然后取到车就往茶卡盐湖出发啦

最最遗憾的地方,我们太蠢了,居然没沿着小火车的方向走向深处,那才是真正天空之境的地方啊。我们就在人最多的地方拍了几张,心里还想着茶卡盐湖也不过如此嘛。。。结果回来看了别人的游记,真是觉得我们大概就是茶卡盐湖游客中最蠢的了吧
       在茶卡盐湖还有个小插曲,由于在之前的行程中把现金用完了,也没来得及取钱,导致我们没钱买门票!!!小西厚着脸皮去找一个貌似导游的人,说我们微信转账给他们,换几百的现金。。。。幸好别人也没怎么怀疑我们,很爽快的把钱给我们了,不过还是问我们怎么出门都不带钱真心尴尬

合照来一波~

得意之作来一波儿~

冷的遭不住,决定赶紧上路,去青海湖~

才走了几步,发现风大的hold不住了,人都要斜着走,原来起沙尘暴了。。。。
       当时真是吓得不行,毕竟就几个女生,离定的酒店又那么远,路途中出点什么事根本解决不了啊,不过问了当地人,说是这种程度的沙尘暴经常发生,让我们不用担心

DAY-8

青海湖-陇南自驾15+小时

住了一晚上蒙古包,说真的,不知道是我定的住宿有问题,还是蒙古包都这样,又冷又潮、被子也感觉脏脏的,开了夜车过来又累又饿的,哎。。。
       早上老板会挨着挨着叫起床,然后带着去看日出,很漂亮~

看完日出就开始往回赶了,七点过出发,赶回成都无望,只好晚上十一点过在陇南休息一夜。

DAY-9

陇南-成都自驾5+小时

早上七点过从陇南出发,中午十二点过到成都,吃个二嬢鸡爪爪,小西跟我回我家,又又和许许回泸州,散伙!
       充满各种意外的西北囧至此正式结束,虽然道路曲折艰辛,但是小伙伴们,明年再聚可好~

THE END~

2016-10-21 13:35

引用 Nyongni 的图片:

2016-10-21 13:5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1 14:26

引用 qblueant 发表于 2016-10-21 14:26:18 的回复:

回复qblueant:文笔肯定不会比我差啊,游记主要给自己一个纪念,你去写吧,我肯定来支持你

2016-10-22 08:41

2016-10-22 09:25

从头到尾都是一套衣服,凉鞋也是无敌了。

2016-10-22 12:12

👏🏻👏🏻真好,小伙伴们明年再约哦😄

2016-10-22 13:3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4 14:00

引用 徐一一^_^ 发表于 2016-10-22 12:12:55 的回复:

从头到尾都是一套衣服,凉鞋也是无敌了。

回复徐一一^_^:哈哈哈哈,我写的时候好像忘了写这一点了

2016-10-25 10:46

引用 ‖sσ、Rry 发表于 2016-10-22 13:37:40 的回复:

👏🏻👏🏻真好,小伙伴们明年再约哦😄

回复‖sσ、Rry:都不说整个头像所

2016-10-25 10:46

引用 pilivox 发表于 2016-10-24 14:00:2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pilivox:就是,主要是留个纪念,害怕以后会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