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2016年10月中旬游记

2016年10月16日长沙出发

柬埔寨是非常贫穷的国家,景区随处可见讨钱的小孩。政府要游客不要给小孩子糖果和钱。景区门口能看到断手断脚的人,这是不小心踩了地雷得受害者。在这里,我基本不敢吃路边摊,真的是非常脏乱差,看了完全没有食欲。还好在金边两天住的酒店自助餐很棒。金边马路上还稍微干净点,到了暹粒可以看到随手乱扔的垃圾。这边交通非常混乱,基本没有红绿灯🚥。我唯一一次横穿马路的经验,让我吓得不轻,摩托车,突突车横冲直撞,速度也很快,差点就撞上了我,他们开车没有规矩,过马路你一定要两边都看,因为指不定就来几个逆行的摩托车。柬埔寨的海关是出了名的爱为难中国人,我在下面详叙了我和海关人员的交锋。当地的突突车是最便捷的出行方式,但是一定要和司机强调清楚去哪里,多少钱,再上车。下面也叙述了我和突突车司机的斗智斗勇。出门带包最好背在胸前,会有摩托车抢包,最好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

长沙直飞金边,入住两晚当地五星级的金界大酒店,餐饮和住宿都不错,住的酒店连着赌场,所以楼层高点会比较清净,我们住的九楼很安静,窗外就是湄公河,每天醒来日出很美。

带着咱家招牌出发啦😊

酒店窗外的日出🌄

酒店配有免费泳池,这里很多酒店都有泳池,闲暇之余游个泳很舒服。

酒店的自助餐相当不错,如果你后面几天是去暹粒,记得在这边吃饱肚子。

金边大皇宫,里面不大,如果是走马观花半个小时够了

下午来到国家博物馆

当地的冰棒,1000瑞尔一支。我特别爱榴莲味。

第三天,金边飞往暹粒

吴哥窟,在门口已经被它的沧桑感震撼到,每一块石头仿佛都在诉说时间的流逝。

感觉在这边拍照,随手一拍都是景。全程手机拍摄。衣服最好穿鲜艳的。

第四天,大吴哥,巴肯山,女皇宫

女皇宫

大吴哥

高棉的微笑

打着瞌睡的小猫

甘蔗汁

柬埔寨太穷了,饮食条件很差,路边摊尽量不要吃,椰汁是我在那边解决口渴最爱的😊。一般3000-4000瑞尔

甘蔗汁机器动起来,惊起无数苍蝇

第五天,崩密列,暹粒夜市

崩密列无人维修,渐渐被森林覆盖,可能再过些年,我们就不能再看到这个地方了。崩密列离市区很远,如果对于石头不感兴趣,看过了吴哥窟,这里可以不用去了。

今晚被突突车司机坑了,一行人包了两台车去传说中的高棉餐厅吃饭,司机带着我们去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我坚持要去高棉餐厅,他却说那边已经关门了,这家店是高棉餐厅搬过来的新店,因为出发前我问了酒店内服务生,所以确定那边还在营业。在我的再三坚持下,他终于不情不愿的拉着我们到了暹粒夜市,却给我们指了一条错误的路。本姐姐最后一路问路,一路迷路进了一家中餐馆,意外的很好吃 ,非常地道的湘菜。吃完饭逛了暹粒最热闹的酒吧一条街和夜市。总算是发现了穷乡僻壤之地的繁华,老外的大本营,虽然被司机坑了一把,仍不虚此行。

夜市非常热闹,有蚂蜂窝上热评的高棉厨房餐厅,这次没有吃到,小遗憾。但是去的这家中餐馆的湘菜也很不错,非常地道。

这边的老市场很多当地的工艺品,价格一定要狠狠砍,一半都不行,砍得剩下个三分之一更好。

当地的药酒,后劲大

比起讨钱的孩子,我更愿意花钱买这些孩子的东西,至少他们付出了努力

芒果很酸,这边爱吃酸芒果。小榴莲和小菠萝很好吃。非常甜!

第六天,洞里萨湖,返程回家

洞里萨湖,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现在是雨季,湖水混浊,水上生活的人家条件艰苦。我决定回家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水上小贩

这个孩子跟我们的船,在船上给我们游客做了非常简单的马杀鸡,给了2000瑞尔小费,还送了他吃的东西。

柬埔寨旅行最后我还是和海关呛上了。他们的海关是出了名的喜欢为难中国人,专挑中国人要小费。入境时我选了个面相不错的人的通道,顺利通过。团队里其他团友有被收小费的。出境时是被地勤安排到一个通道出关。我看到前面一个年纪很大的老爹爹被索要一美元,爹爹没听懂,给他一元人民币,然后这个无耻的公务员直接拿出来一张二十元的人民币对着爹爹晃了晃,爹爹无奈只能给钱。站在后面的我已经怒了。轮到我上前,递过护照,他直接开口要二十元。我回答没有,然后他扣下我的护照不给。登机时间充裕,我不着急的和他对视着,就不给钱。僵持了几分钟,已经通过了的老爸见我迟迟出不来,担心的跑过来问我情况。我说他找我要钱,不给钱不让我过。我爸掏出两张五元,对着这个海关人员扔过去,指着我和我身后一个不相识的长沙老太太(老太太已经相当的忐忑不安了),对他说两个人的钱。这人才利索的把护照给我。我拿了护照对他说了一句世界人民都懂的话:Fuck you!然后惊呆了旁边通关的老外。差不了这几个钱,就是为了中国人这口气。所有关口只对中国人设卡要钱。海关出入境形象窗口,公职人员这样臭不要脸,真是开了眼界。一个国家可以贫穷,但是不能失了气节,骨子里是讨钱的样子,谁也帮不了你们。中国俗话说得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回到家真好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1 16:02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10-21 16:02:14 的回复:

回复iargdtkm:已经更新了。慢慢更新

2016-10-22 12:4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