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一个天亮 See U~Sri Lanka

cici (哈尔滨) LV.4
2016-10-21 10:37 382/12
  • 出发时间/2016-09-27

四个 菇凉的锡兰之旅 开始啦~~~

从左至右 慢半拍小姐~Urey小姐~cici小姐~牙萌萌小姐~

出发前的准备

9.27-10.7 9天  11000 rmb/人 (全程包车)

包车 8天半(加勒段自己带着行李乘火车的) 50刀/天 共430刀 最后满意司机的服务给10%的小费
不负责司机食宿 因为我们订的酒店都有免费司机房的 如果酒店没有的话 要另付司机住宿费的 好像是12刀? 因为我们的司机认真负责 人又厚道 我们最后付了他不止10%的小费

1.半年前就开始计划这趟旅行,为了拼凑假期,大家一致选择了十一国庆期间这个时段出行,当然为了避免遭遇国庆大部队,我们首先提前了几天出发错峰出行,并且我们逆向而行,所以整个行程相当顺利且完美~在此,特别感谢我们的行程策划人 Urey小姐,全靠她辛勤的劳作,才使得我们行程的完美顺利。

2.机票:从上海出发,香港中转,抵达科伦坡。国泰航空  往返 3500rmb/人

3.包车:我们的司机是airbnb老板推荐的,人很好,话不多,很负责任。

4.兑钱:出发前去银行兑了800-1000美金不等/人,最后都没有剩,女人的消费能力,你懂的~微笑脸:)

5.关于转换器:请带好英标的转换器,带了德标的转换器的我,在此郑重提醒您!幸好,我带了个小米插线板,不得不推荐下,小米插线板真的是出行必备啊~(Urey小姐看过游记之后,友情提示其实有的旅馆还有印标的)

6.通讯:我们为了不走失,先是在机场租了一个wifi egg,然后到达科伦坡后在机场买了一张电话卡,电话卡的流量其实是够用的,但是有个蛋更加安心一些。不过蛋的电量并不耐用,半天就要开始连充电宝了。

7.衣服:9-10月份霍顿平原需要带厚外套,茶园因为在山上也要穿长袖。其他地方就是小清凉了。

驻扎营地

Day1:科伦坡  CityRest Fort (城市休闲福特酒店)
       半夜到科伦坡,第二天一早的火车去加勒,所以选择的火车站附近的青旅,四人间上下铺。不好的地方是住在三楼,没有电梯,没有服务员帮搬行李,四个菇凉自己昂行李。

Day2:加勒   New Old Dutch House (纽奥荷兰之家酒店)
       房间很大,整体不错,订的两个房间中有一间,弥漫着当地人的气息,久久不散~~~~此处微笑脸:)
       这家Urey小姐写评论时看到人家说小哥不遗余力推荐宝石,不买就给脸色。还好我们没碰到……

Day3:蒂瑟默哈拉默小镇  Hotel Chandrika(钱德里卡酒店)
       酒店很不错,性价比很高,但在此处遇到了毛手毛脚的服务员,拉低整体评价。

本想晚上尝试着拍一下星空,结果失败了,就拍了一下夜幕下我们的驻地。美美哒。

Day4:埃勒  Dream Cafe (梦想咖啡住宿加早餐旅馆)
       小镇上的小旅馆,可以吃饭,喝咖啡,晚上还是酒吧。房间很大,订的四人间,一个双床,两个沙发床,就是半夜有些吵,被吵醒的牙萌萌小姐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直在思考,小声点用英语怎么讲,然后又担心吼出去会不会挨揍,然后在烦躁与忧虑交织下又再次睡着~zzZ

Day5:努瓦勒埃利耶   Misty Hills Boutique Cottage (米斯泰山精品小屋旅馆)
       特别特别喜欢,山上的小旅馆,很美,虽然房间不大,但是很温馨的一晚。

Day6:努瓦勒埃利耶   The Hill Club (希尔俱乐部酒店)
       英伦风的古堡,还有壁炉,房间也很英式,很好的一次体验。强烈推荐。

这是曾经专门为英国人聚会提供场所的俱乐部,到处都是英国宫廷的贵气。这里处处体现着传统英式的古朴沉着,墙壁上还记载着一百多年来这里掌门人的名字和照片,精致而用心的装饰,可以深刻感受到英国人多品质和品牌生活的执着追求。

对于我这个语言能力匮乏的人,只能用美的不要不要的来形容。

Day7:锡吉里耶   Heritance Kandalama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五星级,贴近自然清新舒适的一家酒店,早上阳台上会有很多猴子们来做客,来到锡吉里耶最好的选择。

入驻时每人送了一朵据说是莲花的花,原谅我手残,没对准焦,还没p图。

酒店前台

Day8:康堤  Mount Royal(皇家山脉酒店)
       整段行程中,唯一一家让我们腼腆内向的包车司机忍不住吐槽的酒店,反复的问我们,“为什么选择了这家!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位置真的太不好了。

这家酒店令我们抱怨的两处地方会让没有切身感受过的人觉得我们太矫情太奇葩,一是房间太大了,大的都害怕,房间2层,1层有一张大的双人床,2层是3张小双人床,因为害怕,所以4个人全挤在2层睡的;二是洗澡的热水太烫了,而且调节不了,把热水那边的龙头关了,冷水龙头冒的依旧是热水,洗完人都是红的。

Day9:科伦坡  Beautiful Family Home(airbnb
       非常棒的一间民宿,老板很热情,并因为我们遭受了无妄之灾(晚上去餐厅接我们,被一疯女人把车砸了。。。),房子很漂亮,很温馨,还有2只可爱的狗狗,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早餐,是整个9天里个人觉得最好呲的!但需要吐嘈的是,这家几乎完美除了狗味有点重……

在途中~~~

Day1.上海-科伦坡

Day1:9.27  上海-香港  香港停留4个小时  因为回程停留时间很短 所以这4个小时就开始买买买了

出发前参考了很多攻略,化妆品还是尽量在日上买,的确会差很多,之前一个姐姐在香港买的几个海蓝之谜,合下来跟日上差下来1-2k,所以她一再叮嘱我,日上有的买就赶紧买了。
         另外,因为防晒没带,所以打算在香港机场的万宁里采购,然后就看到了韩国的JAYJUN面膜,之前找韩代120还是140买的一盒,万宁只要105港币,我的心在滴血啊,不甘心啊,在转机口的万宁我买了2盒,后面过了转机的安检进去还有一家万宁,我没控制住自己,又买了2盒。。。。。。所以行程还未开始,我就背了4盒面膜了。。。。。。
         在此,要交流下防晒经验,这里划重点!!!敲黑板!!!!!出门前先用那瓶白色涂,很厚实,然后我脸上是用资生堂金瓶,毕竟脸娇贵一点,而且太厚也不舒服,然后在路上大概每隔个2、3个小时就补一次蓝色瓶喷雾,记得带一大瓶卸妆水和足够化妆棉,晚上回酒店防晒霜要用卸妆才洗的掉,因为真的是太厚实了,洗好澡之后再用香蕉船。个人觉得这是有效果的,回来后没有黑太多。

某宝宝上找的图片,大概就这个样子,万宁店里也就这么几款,一目了然。

该买的买好之后,我们就坐下来休息,在餐饮区,大M点了几杯喝的,三个傻妞要了柠檬茶,难喝的不是一点点,还好我选择了常规路线点了个大可。休息过后,我们打算吃点小点心,虽然不能出机场,但还是想尝下香港特色的差点,不幸的我们,选择了坑爹的翠华,虾饺小点一律没有,最后点的鱼丸粉和菠萝油,怎一个难吃了得。。。。。

继续下一个航段,从香港科伦坡,到达科伦坡的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在机场我们换了1600刀的卢比,汇率是144。因为时间很赶,都急于回去休息,我们忘记在机场取我们第二天一早的火车票,导致我们第二天一早必须早起提前去火车站取票。之前联系了我们的包车司机,他和他的老板来接机,我们商量着不跟老板提接机收钱这码事,看能不能蹭个免费,哈哈哈,事实证明,老板就是老板,比我们精明的多,因为我们第二天加勒的行程是自己乘火车,所以本打算算8天的行程,50刀/天,结果老板不同意,说司机要从科伦坡赶到加勒接上我们,还是要算一天的,最后讨价还价430刀成交这9天的行程。说一嘴题外话,我们在途中遇到过其他的国人同胞,聊下来发现我们的司机真的很厚道老实的。他们的司机每天都要问他们要小费的,每天10刀10刀的给,而且 还跟他们一起吃饭。相比较之下,我们更加珍惜我们的司机师傅了。

住宿:CityRest Fort (城市休闲福特酒店) 4床女性宿舍间 含早餐
           US$13.5一人加16.50 % 的增值税和5 % 的服务费  距离Colombo Fort站约750 m

到酒店1点多了,对!就是这家!!!我们四个菇凉搬着自己的大行李箱爬了3层楼!!!我们整理了下东西,洗漱了一下,已经2、3点了,订了4点半的闹钟,基本上就只是闭了下眼。这家店唯一的优势就是离火车站近,如果不是为了赶火车,肯定不会选择的,而且最后合算下来居然不是最便宜的一晚。

Day2.科伦坡-加勒

Colombo Fort -  Galle   6:55 - 9:20 乘坐海上小火车 宫崎骏同款
           到达火车站取好车票,因为看不懂车票,找了工作人员询问,然后搬着行李垮了个天桥,终于找到对的车道,站定后,一个聋哑人很热情的看了下我们的车票,带着我们去了最前面的站台,示意我们这里是一等座的上车口,我们万分感谢后他默默的离开了,我们还在感慨斯里兰卡人民真热情之际,车来了,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车票,带我们去了座位。此时,我们再次感慨当地人民真热情,然鹅。。。。。华丽丽的然鹅。。。。。。刚刚那个帮助过我们的聋哑人拿着一张纸头来了以及他的证件,类似于xxx聋哑学校员工证之类,纸头上写的是各国友人的捐赠情况。。。。。。。在我们万分纠结是给是不给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拯救了我们,大概意思是要开车了,把“善良”的聋哑人先生赶下车了 真的是及时的救了我们。
           我们买的一等座,毕竟带着行李箱,还是不要太拥挤的好。事实证明,选择很是正确,一等座人很少,整节车厢就我们四个和另一对小情侣,一等座的窗户也是可以打开的,拍照很方便。车内设施挺破旧的,头顶上一个电风扇。但整节车厢里气氛是愉悦的,一路乱窜的各个角度拍照很是开心。

到达加勒古城,我们的酒店离火车站不远,拖着行李箱步行至酒店。

Anura’s restaurant 价格实惠,推荐三明治和披萨,咖喱海鲜饭咖喱汁很棒蟹也很新鲜,但是米实在难吃,难以下咽的程度。果汁也都不错。

吃过午饭开始逛小店。加勒出月光石,建议购买,并且这里适合买些带着玩玩的宝石,价格相比康堤大店便宜很多。

逛累了,路边找了一家小店,这边有空调的店好少,而且经常停电,在这家店了停电了好久,最后服务员让我们重新选择不需要用榨汁机的饮料,幸而,重新选择之后还没开始做就来电了,我们喝到的还是我们的第一选择,真心的特别好喝,又清新又解渴。

加勒古堡邮局,破的一塌糊涂。重点是买邮票的时候坑了我们Urey小姐500卢比!给的1000非说给的是500!搞的我们也没处说理,争论了几句无果,最后只能吃了这哑巴亏。

加勒的日落还是很美的

tuktuk餐厅用晚餐

荷兰医院旧址二楼,对着大海享用晚餐。海鲜拼盘很不错,这家的薯条特别好吃。

据说一层的日本餐厅也不错,招牌咖喱蟹。

Day3.加勒-美瑞莎-蒂瑟默哈拉默小镇

New Old Dutch House 的早餐,内容挺平淡的,这里的木瓜真的好吃,特别甜。

荷兰教堂

加勒出发去往美瑞莎的路上,终于尝到了金椰子,但味道着实一般,没有泰国的好吃,味道很淡,个别还有点酸涩。

美瑞莎。这就是包车的好处,看到很美的风景时候,跟司机讲下,他会停车让我们拍照。

高跷钓鱼  拍照给小费 100Rs/人

我们是坐在车里偷拍

选择在美瑞莎吃海鲜午饭,这家店是我们司机带我们来的,很棒,桌子放在沙滩上,吃着午餐,看着大海,听着海浪,吹着海风。

不得不吐槽下这边的餐食,每道菜都要配薯条,醉醉哒。

蒂瑟默哈拉默镇外 一个巨大的人造湖 ,这里的日落很美。

酸奶和蜂蜜 Curd and Honey
主要公路边可以看到一类神奇的“餐厅”,一般是一个破旧的茅草屋,围墙可能完全是用酸奶罐围成,摊位上出售斯里兰卡一种传统的小吃——酸奶和蜂蜜。在斯里兰卡南部,那种装在比人脸还要大的瓦罐里的酸奶配以蜂蜜,可以说是斯里兰卡全岛最好吃的。价格约100-200卢比。清晨购买到的一般都比较新鲜。

我们是第二天买到的,很大一坛子,然后和一罐蜂蜜,味道很棒。(这里写的不太负责任,是因为我不太记得味道了,Urey小姐纠正我说毕竟没有超市买的好吃)

Day4.蒂瑟默哈拉默-埃勒

由于旱季时间雅拉国家公园会关闭维护,所以我们改选择了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司机前一天帮我们预订了Udawalawa safari。

开放时间:国家公园6:00-18:00,通常售票处下午5点停止售票
门票:成人/儿童RS3375/900,服务费RS900每团,车辆费RS250每团,增值税12%;租吉普车约RS4500一辆。
大象是早起的动物,所以六点钟出发是最佳选择。

据说雅拉国家公园的锡兰豹是最多的,有小小的遗憾。

要提一嘴,我们safari的司机,帅炸了,感觉是个未成年的小男孩,14-5岁的样子,但驾车技术娴熟,重点是长了一双鹰眼,一路奔驰,说停就停,然后给我们指着草丛或者树丛里,告诉我们green bird(我们理解为翠鸟),蜥蜴,猴子。。。。。真的是指给我们看都要找半天鸟在哪的状态,一路下来,我佩服的已经献出双膝。。。。。膜拜。。。。。。看来年轻就是好

Ella 德摩达拉九孔桥Demodara Nine Arch Bridge

当晚驻地Dream Cafe,并且在这里享用了晚餐,也真是一言难尽啊。也不止是这里,整个我大锡兰国,甭管高级餐厅,路边摊头,都有苍蝇围着与你共享美食。这家店实在赶苍蝇赶的累,叫来了服务员,小哥也是一神人,给我们搬来一巨型电风扇,本来天晚了就 有些冷了,这大电扇吹的,都不知道嘴里的食物是什么滋味了。所以,我们在冻成冰棍之前,赶紧买单回房了。

看到必点的胡萝卜蛋糕,but不好吃

Day5.埃勒-努瓦勒埃利耶

霍顿平原。
开放时间:6:30-18:30
门票:15美元,服务费8美元,汽车费125-250卢比不等。
早晨的气温在10度,需要携带厚外套。后面走起来会热,所以外套里面最好穿件短袖。

一大早天4点起床出发,因为要在9点半还是9点(各个导游说法不一)前到达霍顿平原的世界尽头(景点)。4个小时徒步7km,记得我们上次稻城亚丁的时候就发誓再也不徒步了,没想到这次又有徒步,四个人都累惨。

幸运的是,离开之前看到了鹿,并且靠着早餐剩下的一只香蕉成功的吸引到了它,以及它的小伙伴。

新西兰的牛场,远远的坐在车上望了一望。徒步之后真是血槽已空状态。

中午到达努瓦勒埃利耶,在格雷戈里湖边的一家餐厅吃的午饭,环境真的很不错,小洋房,蜿蜒小径,两边种满各种鲜花,然后在户外露天大草坪上用餐。but 餐厅服务真是不怎么样,不晓得是老板还是服务员的一个大叔全程黑脸不耐烦,餐食也不怎么样,重点是!!!价格好贵!一杯果汁600卢比。最贵的一家,一般果汁价格350、400左右。差评!

用餐的人不少,看上去基本都是游客,还有金发歪果仁带着可爱的小北鼻用餐,于是......偷拍之........

下午行程~粉红邮局。开放时间:9:00-18:00(有些游客说4,5点就关门了)
人很多,著名标志性景点原因吧,这里的明信片 比较一般般吧。(Urey小姐再次纠正我,说我说话太客气,明信片明明就是很丑,但是价格便宜!)

邮局对面貌似是一个大的交通枢纽公交站,出了邮局右手边先是一个停车场,继续走就是这个水果市场了。
水果种类很多,9月底10月初的草莓不要买,好酸好酸。在这里又尝了一次金椰子,还是一样的不怎么好吃,看来是品种问题不是之前那家摊子的问题。
释迦好吃,山竹好吃,菠萝好吃,芒果也好吃。

采购之后,去了Grand Hotel吃下午茶,1000卢比/人,五星级酒店这样的价格非常便宜了。

晚饭也可以到Grand Hotel 吃19:30才供应,或者Grand hotel外的Grand Indian,晚餐供应时间是18:00。非常推荐去这两家,其实Grand Indian也属于Grand Hotel旗下的,Grand Hotel价格比较亲民一点。而Grand Hotel就相对贵一点。

我们在这里吃了下午茶,所以晚餐就没有选择这里。

另外,五星级的酒店就是不一样,洗手间都是屌炸天,隔音效果一级棒,隔间里彼此说话根本听不见,一点不假,真心听不见。怂恿大家,也去体验亲测下。

Misty Hills Boutique Cottage 米斯泰山精品小屋旅馆 当晚驻地。
晚上在我们山间小屋的夜宵,泡面好吃炸了,跟当地的餐食相比。
图中最下面那个紫色黄色皮包装的味道最好吃。

Day6.努瓦勒埃利耶

今天是败败败的一天,走了3家茶厂。

Mackwoods茶厂
参观和品茶过程在1小时以上
地址:PBC Highway(A5),努瓦勒埃利耶城西北9公里处
开放时间:9:00-22:00。
门票:免费

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之后还去了Blue Field Tea Factory蓝房子茶厂,包装没有Mackwoods的精致,略low,但是这里的白茶要比Mackwoods的便宜,于是败之。

因为觉得没买够,于是又去了Pedro Tea Estate茶厂,离Blue Field Tea Factory和Mackwoods那片茶厂集中区域较远,反方向的,一路崎岖盘山小路,人都快漾出去了。
但是Pedro Tea Estate真的很不错,人不多,不像之前两家乱哄哄都是购物的游人,很清静,整个装修风格也很清新,就是茶叶品种不多。但是很喜欢。

Seetha Amman Temple
这是一座有故事的庙宇。
无需门票。这个印度神庙跟古老的传说有关系的。兰卡的国王Rawana迷上了美丽的印度王后seetha,将她抓到这里来,王后seetha在这里祈求丈夫Rama来救他并诅咒Rawana。传说中,这里的水是不能喝的,因为被诅咒过的
这个神庙就是印度两大史诗之一《罗摩衍那》,讲述的是有关的十首魔王罗波那(Ravana)绑架阿逾陀国王罗摩(Rama)之妻悉多(Shinta),结果引来罗摩(Rama)与猴王哈努曼(Hanuman)共同搭救悉多(Shinta)的故事。寺庙外就可以观赏到色彩鲜艳的印度教众神。
开放时间:8:00-13:00,14:00-18:30。

当~当~当~超级推荐的努瓦勒埃利耶驻地The Hill Club ,一定要提前预订,本来想住2晚,结果前一天没有预订到,还好订到一天,无憾此行。

由于酒店的特色晚餐对着装有要求,需着正装出席,男士酒店方面可以免费提供西服,当然也有一间不要求着装的餐厅,但我们四只拼死老命要进dining room用餐(据说伊丽莎白女王曾来过,还保留了一套她用过的叉子),就都换上了小短裙,10度左右的天气,美丽冻人,还好酒店内很暖,并不冷,然鹅。。。。进来了餐厅发现女士比较随意,没有那么严格要求,隔壁桌姑娘还穿着牛仔衣牛仔裤。。。。。泪奔。。。。。。。

鸡肉要比另一个猪肉还是牛肉的好吃,另外的那个有腥气。

Day7.努瓦勒埃利耶-康堤-锡吉里耶

乘 高山茶园小火车 去往康堤

火车上,偷偷咬牙萌萌小姐包并被发现后贼兮兮笑的小蓝孩。

到达康堤后,直奔锡吉里耶狮子岩,为了要赶上狮子岩的日落。

狮子
强烈建议3点后再上去,要不太热了,还有一定要带水,上面没卖的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4200卢比(约30美元)

难道我们遇到学生秋游了?

身手不凡的Urey小姐

当晚入驻Heritance Kandalama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Day8.锡吉里耶-丹布勒-康堤

第二天一早我们房间阳台来做客的猴子

早餐时间,感觉自己每天靠水果度日。

丹布勒金寺/石窟
1991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南亚洲最大世界上最古老的绘画。金庙是日本人资助建的。传说公元前一世纪维拉干王ValagamBahu受迫害被迫逃离阿努拉德普勒王城,在此洞穴中寻求庇护。后来他重返王位后,命人在这个高达115米的巨岩下凿洞造寺,并在洞穴内雕刻各种姿态各异的佛像和壁画,成为佛徒们的朝圣之地。
门票:免费(博物馆好像是要收费的)
开放时间注意下8:00-11:00,14:00-19:00

到处都是猴子

参观Helga's Folly Hotel
是LP推荐的,第一句就是“如果高迪和达利准备建造一个恐怖屋酒店,那Helga's Folly就是他们作品的结晶”
坐落在康提湖边的山上,需要走过长长的山路,快到山顶的时候就到了。酒店有一块公共部分是可以参观的,票价好像是1000多卢比,还可以坐下来喝茶喝咖啡。非常漂亮。

我最喜欢的一间屋子,虽说是恐怖小屋,但这间完全童话梦幻主题。

康堤艺术协会文化中心
康提舞的地方,一般都是下午5:00-5:30开始,最好提前半小时找个好座位,表演时间约一小时,我们去的是康提艺术文化中心。掐着点进去,观众席上已经坐满游客,很少有当地人来看表演。表演内容主要是舞蹈、喷火附带少量杂技,让人感觉很热闹,服装也很精美。

佛牙寺
进入佛牙寺要经过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入口一侧有寄放鞋子的地方,比较靠近大门的一处是专供外国人的,稍远的一处供斯里兰卡人寄存。寄存鞋子不要钱,但是窗口有一个写着”Donation“的玻璃盒子,工作人员会向你示意一下以每双鞋50卢比的价格放入相应的钱币以用作维护寺庙的资金
1.每天佛牙开放供认瞻仰的时间为18:30-19:30.
2.入寺必须赤脚,存鞋需要小费,可自带袋子装鞋
3.穿着不宜太过暴露,若想近距离观察佛牙,最好白衣白裤
4.女生请务必着过膝长裤或者长裙。进入寺庙必须脱鞋,门口寄放处收费,可学当地人将鞋子放在草地或者空地上。
开放时间:6:00-17:00,礼拜时间5:30、9:30、18:30门票:1000卢比,拍照免费,录像另外收费。

Day9.康堤-科伦坡

去逛了下康堤大的珠宝店,好贵,里面好多人会说中文。

Ministry of crab
提前一个月预订,也仅订到了晚上9点一刻的位子,号称“亚洲50强餐厅”,米其林三星。推荐牛油果沙拉,Garlic chili crab,姜啤酒,冰茶。
我们四个菇凉点了1个Jumbo1个medium,1个虎虾,牛油果沙拉没有了,没尝到,但够吃了。主要是太晚了,困的嘴都懒得张,但的确好吃。

因为吃完时间会很晚,这边还是不太安全的,所以我们拜托了airbnb老板来接我们一下。

Day10.科伦坡-上海

Beautiful Family Home的早餐,几天以来我吃过最好吃的

一大早就懒洋洋的狗狗

昨天老板接我们时被一疯女人砸了车玻璃,老板我们对不起你~~~

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是一座双层的宏大白色建筑,也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博物馆,图书馆里珍藏20多万册书籍和手稿,其中4000多份是记载斯里兰卡古代经史及佛教教义的贝叶书。
门票:成人500卢比;儿童300卢比。开放时间:9:00-17:00,周五休馆。

博物馆分2栋,里面没有空调,热炸了。牙萌萌、慢半拍小姐和我三个懒货走了四分之一就忍不了,回车上吹空调了。在此感谢勤劳又有求知欲的Urey小姐提供的照片,不然此段会是空白。

忘记了这是哪一个shopping center,我们在这里买了斯里兰卡国宝级个护品牌SPA CEYLON,比机场买的要便宜。东西都不贵,乱七八糟买了一些。

重点是,我们在这里的地下一层的大食代,吃到了这个鸡腿,只要350卢比噢,真的很好吃的。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要把身上的现金花光,昨晚一顿米其林三星过伤,导致我们现金所剩无几,吃了一个之后还想吃,大家拼拼凑凑身上的散钱,凑出349卢比,老板无奈的接受,又给了一只鸡腿。这是一只饱含辛酸泪的鸡腿。。。。。。。

下午的休闲时光,我们选择了T-Lounge下午茶,不开心的是我最喜欢的胡萝卜蛋糕没有了。饮料都很好喝,样子也很貌美。差评之处是,服务员态度不是很好,特别是收银的一个瘦黑小哥,之前我买茶叶结单还是按卢比刷的卡,等到结饮料和蛋糕的账时,给我走的美金,大概比卢比要多6块左右rmb。

出发去机场的路上,即将结束我们的锡兰之旅。
还是很不舍的,虽然我也挺着急回家呲红烧肉、桂林米粉、炸灌肠、串串。。。。。。。。

科伦坡市区出发去机场

故事的小蛇(折)尾~

逛蚂蜂窝很久,但这是第一次自己写游记,写到后面真的写不下去,觉得自己太啰嗦。但还是终于写完了。

游记中的照片是分别从我们四人的朋友圈中摘选的,所以色调不一致,风格不统一,望谅解我的懒惰。

附上Urey小姐此行收获的战利品

友情提醒:我们Urey小姐提醒了我,spice garden一家香料园,很坑爹,大家不要去。是从丹布勒去康堤的路上的一家。

好用心哦,真棒

2016-10-21 11:14

你速度好快啊

2016-10-21 11:39

2016-10-21 12:59

引用 呦呦鹿鸣 发表于 2016-10-21 11:14:15 的回复:

好用心哦,真棒

回复呦呦鹿鸣:谢谢

2016-10-21 13:22

引用 cc小晨要旅行 发表于 2016-10-21 11:39:13 的回复:

你速度好快啊

回复cc小晨要旅行:一直在写 没干活都

2016-10-21 13:22

2016-10-21 13:3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1 16:26

哈哈哈我看完了,好厉害的说~!
终于有人写有我去的游记了,真棒!!!

2016-10-21 16:4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4 11:56

大概你没认出我,我就是Urey哈哈哈哈啊哈哈~~~
话说我们好像都忘了那个坑人的spice garden了。。。

2016-10-24 12:28

2016-10-24 13:32

引用 blast69 发表于 2016-10-24 12:28:19 的回复:

大概你没认出我,我就是Urey哈哈哈哈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