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日本友人-纪念去年大阪、奈良、京都、东京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1-03

启程日

我大学认识的两个朋友,一个在京都,一个在东京,所以我的路线是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首次日本之旅,选择在大阪关西降落,因为我从香港出发,关西最近去别的地方转车也方便,机票相对便宜。而经典的大阪奈良京都这一关西路线是被很多人推荐的线路,足够古朴历史,不像东京的繁华,这几个地方是感受日本传统文化的绝佳场所。

大阪的天守阁是丰臣秀吉的居所,极其壮观;奈良是古都,日本佛教起源地;京都更是东京之前的日本首都,德川家康曾经的二条城。每个地方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日本对于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第一站-大阪

第一顿饭是一兰拉面,虽然我们觉得已经很好吃了,但日本人就当这是个“东方既白”。

大阪一个购物中心

第二天启程去奈良,转城铁去坐火车,日本🚄太发达

日系男子还是挺有味道的

第二站-奈良

遍地是历史

奈良看鹿,你们应该不陌生,但这些鹿不怕人,爱抢人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没人喂,反正我挺怕他们的

奈良的东大寺,日本寺庙很“素”,不是那种金碧辉煌,香火鼎盛的感觉。但看看日本古代人的装饰,感觉和庙宇的屋顶有些关联

寺庙长得和国内的还是挺不一样的,虽都是神圣庄严,但似乎日本更“平民”

寺庙内泼水以求佛祖保佑

雨中的东大寺,一月的日本,不暖和

当时求的签

东大寺旁边的神社

第三站-京都

下午走完奈良的东大寺和神社,就乘火车去了京都,找我两年不见的东南亚籍在京都工作的朋友。奈良应该不止这么少地方能去,不过我没那么多时间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多待两日

京都塔夜景

夜游伏见稻荷大社,没什么人,怕黑的别晚上来。。但是晚上可以看京都夜景

神社都是这样的⛩️,有种走坟墓的感觉。。。

京都夜景,京都不似东京那般繁华,很安静很有沉淀的古城

我在京都睡朋友租的房子里,两层的小楼,三个人合租,就是一般日本人住的地方,他的屋子是榻榻米

第二天,朋友要工作,我自己一个人逛京都,我只是知道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知道能去多少,不过最后我觉得去的差不多了,因为这里的交通基本通到各个著名景点,而且京都不大,有些地方步行也能走到,还有我自己一个人想快想慢很方便

日本小学生的着装很可爱,但是这是冬天啊,还是很多学生女生穿短裤短裙。。。所以日本女生都习惯冬天穿的很少,最多加个到膝盖的袜子保暖

我喜欢日本的民居

夹在民居中有很多古建筑,都很有历史韵味

之前没有计划这个博物馆,但是到了附近加上我又喜欢博物馆就进来了,让我很惊喜,不仅是建筑外在的独特风格,里面也有很多瑰宝,主要是佛教的,馆藏特别丰富,还有中国的一些佛像。这建筑让我觉得像是西式的,查了资料才知道是日本人设计的,和东京国立博物馆一个设计师-片山东熊。

一开始不知道馆里不让拍照,我拍完就有工作人员告诉我,就留了这一张,你们感受下

远景,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建筑设计

去完博物馆,来到清水寺,也是京都必去景点之一,可以远眺京都市区,还能走过五条坂,附近也有很多寺庙,我只是快快的走到最上面的清水寺,很多日本人也来这里祭拜,因为当时刚刚开年

下面一图,我自认为捕捉的不错

忘了这是什么寺了。过完元旦,日本就算进入新年了,也是当时的羊年,他们习惯挂些祈愿牌祈福

德川家康的二条城!当时没时间进去了,就在外面看了看,当然不能跟故宫的角楼比了

哥们下班了,带我去吃日式火锅

第二天上午再看看京都其他地方就要回去大阪机场了,晚上飞东京,那边还有个日本朋友等着我!

犯罪警示漫画。。

这时西本愿寺,还有东本愿寺,我没去。这里面人不多,但是蛮大的,你可以在里面打坐的,也是四百多年的历史

幸运地赶上了京都御所的讲解时段,这是需要预约的,建议想去的朋友网上预约。御所就是皇宫,以前京都是首都嘛

我最喜欢的寺之一:金阁寺。还有一个银阁寺,我没时间去了,金阁寺看到的时候真的很震撼

就要从京都离开了,感谢朋友的招待,不知下次何时再见,保重

坐JR回到了大阪,计划去下大阪城公园,也就是丰臣秀吉的天守阁,也是我最爱的日本遗址之一,建筑太震撼,让人感觉高高在上,遥不可及,满是英气

建筑设计精致,哪个方向看过去都是艺术,加上日本独有的建筑风格,装饰,太喜欢了

这么大的石头运过来,你说当时秀吉有多大权力

旁晚坐着列车去机场,用当时的一个摄影app拍摄的

最后一站-东京

终于到了好朋友的城市-东京日本人太累了,要随时待命工作,晚高峰是九点,早高峰是七点。。。

第二天周六,求朋友带我去富士山,他告诉我会坐几个小时的火车,但是去到了我就知道,真不后悔!富士山一定要去!

哥们累的睡着了

富士山要乘坐的特别列车,日本人有时真是可爱

快到了,远眺就很壮观了,不过告诫你们不要夏天来,没雪很丑的。。

坐几站巴士近距离看富士山,内心特别平静,它就安安静静地坐落在那,不真实的感觉

东京也是住的朋友家,还是那种二层楼,不过更日式风格,朋友的妈妈做饭给我们,感恩

东京的最后一天,也是日本最后一天

先去浅草寺,去东京的人都会去吧,因为是新年,日本人很多都去那逛逛,上香什么的,所以人很多,那个位置也是繁华区

午餐是个据说百年的鳗鱼饭,确实好吃,等了好久,值了。其实日本的餐厅平均水平都不差,随便去个都不错的,食材好,厨师也认真

吃完去了上野公园,正好赶上进击的巨人展览,特别多漫画迷排队

我要求去了靖国神社。。。挺小的,但是里面真的供着战犯

晚上到了漫画迷最爱的秋叶原,联想到很多童年的记忆,这里卖很多玩具漫画,还有日本特色的咖啡厅,有女仆服饰你那种,很有特色,有兴趣的可以查查,去体验一下,日本人其实也挺无聊,确实是外部体制限制很多,内心有很多感情无处抒发,就找各种方式

最后到了潮人天堂-涉谷,但无奈商店关门太早了,九点多就没什么店开门了,所以没逛什么

一早赶去东京的机场,准备飞回香港,又是看着日出

最后在飞机上再看一眼富士山,我很喜欢日本,安静的城市,礼貌的人们,富有历史感的建筑和遗址,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幸福,但来日本的游客一定是幸福的,感谢我的朋友们陪我一起旅行,时隔一年半很多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所以还是想记录下来,希望你们有机会都去看看那些地方,希望我很快能再去那里,看看我的朋友。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1 15:27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10-21 15:27:54 的回复:

回复sugarvina:有问题可以问我,玩的开心~

2016-10-21 16:47

内容赞,写的更想要去日本了

2016-10-21 23:10

很不错

2016-10-22 00:5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24 09:58

引用 碧水佳人 发表于 2016-10-24 09:58:16 的回复:

回复碧水佳人:我没时间出去的时候也是这样

2016-10-24 22:57

这季节去日本很冷吗

2016-10-26 21:27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6 21:2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