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日本,不同的你我,不一样的心情(广岛,大阪,京都十一与家人简单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本人是第二次去日本,很普遍的一些景点这次就没有选择。另外由于时间紧、价格贵,还有一些特定的目的,整体的行程我认为不适合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的伙伴们,但个别景点和其他细节的问题,我会尽量详尽的给大家回忆起来。

正文

整体行程:10.2   大连-广岛-大阪
          10.3   USJ,大阪-京都
                  10.4   京都岚山
          10.5   京都-奈良, 奈良公园-大东寺,奈良-京都-广岛
          10.6   广岛-宫岛-广岛
          10.7   广岛-大连

住宿:10.2  大阪民宿  Airbnb预订  人民币1086元,6人三个房间,平均一个房间是362元,很经济
          10.3-10.4   京都   APA Villa Hotel Kyoto Ekimae(APA京都站前别墅酒店) 910元/晚
          10.5-10.6   广岛   Hiroshima Ekimae Green Hotel (广岛站前绿色酒店)   758元/晚
这三个位置都不错,大阪的在道顿崛附近,京都和广岛的都在车站附近,很方便。

交通:JR PASS  上次去就没有用JR PASS,因为研究起来实在是太难了,这次我们去的地方还蛮适合用的,选择的是关西加广岛的套餐,淘宝购买,每人800元。只是在坐新干线的时候可以坐的比较少,需要注意!而且,一般来说,只有新干线往返才会比较合适,如果单程就不建议买这个。

10月2日 大连-广岛-大阪

10月2日  大连-广岛-大阪
出机场后往右边走,会看到好多车站牌,我是去广岛新干线车站,在3号,然后在旁边的屋里面,自助设备买票。如果需要往返的话直接买往返票,会便宜一些,4840日元。

买好票在相应站牌等车来就好了,直接到广岛站。

上面这张图片就是下车的地方,转过身背面就是下面这张照片,广岛站入口。

我们买的广岛关西JR PASS,进入广岛站后有标识售票处,跟着指识走。我们当时是进门往左走,就看到下面这张图片,可以换票或者买票。

JR PASS坐新干线,NOZOMI是坐不了的,我们坐的SAKURA,不过也没看见有人查票,就是车少点,时间也没有长太久,还是不要违反人家的要求了。

检票要走人工通道,给他们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另外只能坐自由席,找到自由席标识排好队,大部分可以坐到座位。

到达大阪后,我们根据民宿提供的照片指引,成功找到民宿,天已经黑了。民宿价格很美丽,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不过日本的房间到哪里都是很小啊。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逛了道顿崛,去吃蟹道乐,六个人没吃饱,还花了1200+。去尝尝就好啦。自认为在我们这的蟹将军,应该也可以吃到差不多的螃蟹。

吃完逛了逛药妆店什么的,不过据说大阪的比东京便宜,但是我们这次也去了京都,相比之下京都更便宜一些,所以根据你的行程,到了相对便宜的地方就不要客气了,而且就在这一条街上,同样的东西价格都不一样,所以不要太在意了,看好就下手吧。

10月3日 大阪USJ-京都

这一天我们夫妻俩想去USJ,就跟长辈们分开走了,给他们包了辆车,去了临空奥特莱斯,不过回来据说不怎么好,没买什么东西,他们这一天就在购物了,包车在淘宝定的,2100大洋。下面着重讲一下我们的第二次USJ之旅吧。这个地方绝对是去了一次想第二次的地方,迪士尼跟他比起来就太小儿科了,但是,我们俩都胆小,刺激的都不敢玩,所以应该不会再去第三次了,如果你是喜欢刺激的人相信你一定会还想去的。
       门票和快速劵都是淘宝定的,一个人一共接近一千块啊,我们还只是选择了个最基础的快速劵,哈利波特四项快速,提醒大家,如果想玩哈利波特是一定一定一定要买快速劵的,否则玩不了!!!上次去还没有哈利波特,当时招牌游戏就是蜘蛛侠,这个一定也要玩,哈利波特我和老公闭眼玩下来的,钱白花了。

看看这些派对买票的人,所以一定要在淘宝上买好电子票,我们直接拿着手机上的二维码就进门了,省去了不少排队时间。

下面这张是刚出地铁站时候的壮观景象。

下面这张就是哈利波特主题里面的景象喽,再一次提醒大家,没有快速劵进不去哦!

我和老公比较亏,外加下午下起了雨,只把快速劵的四项玩过就出来了,也可能是十一时间,人比我们上次来玩多好多,玩得不是特别尽兴。在园区里吃饭都要排好长的队,我们最后出了园区,在门口正好有一家Eggs n thing,之前去关岛的时候吃过,还挺喜欢的风格。

吃饱了我们就出发奔向京都了,拿着我们的JR PASS,真的是爽歪歪啊,除了新干线车少一点,其他时候用真的是一种牛叉的感觉。由于我们时间可能恰好是下班的时间,车上人比较多,我们的行李被长辈包车一起带走了,我们俩就轻装上阵,在火车上站了一个小时左右。

到了京都站,酒店离得真的很近,特别推荐哦。车站附近还有商场,简单逛逛街也很方便。跟车站同一个楼,就有百货商店伊势丹,有一些奢侈品牌,例如LV、PRADA、BV等等,楼上就是一些稍微低档一点的,还有衣服化妆品,就是个综合百货,可以退税,不想去远地方可以逛这里。退税要收取手续费,所以只能退6.9%,而不是8%。日本关门都比较早,好像是晚上8点就关掉了。
       京都站对面就是友都八喜,主要卖电子产品的,想买手表等电子产品这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也很便宜,楼上有吃饭的地方,我们晚饭就选在了这里。所以这个酒店的位置真的很推荐哦,吃饭逛街出行都有了,环境还比较新,只是房间是真的很小啦,嘻嘻。

10月4日 京都岚山

今天全家一行六人一起去岚山,我之前在淘宝定了岚山小火车的票。我查了一下,淘宝上普遍一张票都要收取几十块钱的代购费,我选择这家是40一张,但其实火车票也就620日元,我也不确定直接到现场买能不能买得到,保险起见,只能多花钱了。预订方式很多种,可以邮寄,我是选择了提供信用卡号,到京都站去付款取票。京都站进去一楼往左面一看就能看到JR售票处,进里面往里走有个专门的外国人窗口,有中国服务人员,可以帮你都弄好。
        根据网上的说法,小火车分单双号,据说双号会好一些,因为另一侧有峭壁,有一段看不到风景,我坐了之后没有太多的感觉,因为两侧都有峭壁,没感觉哪面多一些哪面少一些,反正我们人多,单双号都有,换着看好了。
       唯一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好,叶子还没有变红,景色我觉得一般,可能再晚一些景色会很美。小火车的时间是固定的,跟正常火车一样,买票要确定好哪一班车,我们选择了下午一点多的,从嵯峨到龟冈方向单程,也可以选择买往返票哦。

具体路线:坐JR PASS到岚山嵯峨站,然后需要步行走到小火车岚山站,在这中间可以逛一片竹林,还有很多寺庙神社。我们也没有明确的路线,出了车站跟着人群和指示牌,大概都可以找到这些地方。如果小火车选择从嵯峨到龟冈不再回来,那就要提前多一点时间,给这些地方留一些时间。如果选择在从龟冈到嵯峨,或者嵯峨到龟冈往返,就可以坐完小火车下车后来逛。

这就是那片竹林。。。

到了小火车岚山站,在这里坐小火车。

下面这张图让你对JR和小火车的车站之间有更清晰的了解。

小火车来啦。。。

从龟冈站下车后,按照指示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才能回到JR车站,上面这张图是经过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坐JR回到京都站,开始了逛街的旅程。

首先去了个叫四条的地方,那也是个商业集中区,那附近有药妆店叫松本清,像是连锁,有好多家,不过是这次旅行中整体来说最便宜的药妆店,如果去了就不要错过吧。然后在那附近吃了好多人提到的一蘭拉面,味道觉得中规中矩,就是形式上满好玩的,一人一个位置,中间带隔板,当然隔板也可以收起来,我好奇心比较重,总是往里面忘,还跟对面吃饭的大哥对视了好几眼。

上面这张就是点餐机,自助点餐哦,只收现金,像自动贩卖机一样。之后会打出来小票,拿好等坐下后给窗口服务员。

下面这张是你要自己勾选的,进门服务员会给你,点完餐选完拿好,等坐下之后递给窗口服务员。

下面这个就是可以看到哪些位置是空的。

坐下后,前面的小洞洞就是服务员来拿单子送餐的。

哈哈,下面两张就是我自己偷偷往里面忘,对面也是一排客人。

餐上齐了,服务员就会把帘子给放下来了。

吃饱买完我们就坐车回到京都站,准备逛伊势丹了。在京都站就可以看到京都塔了,没有过去,只是远远照了几张相片。

由于东西太多,为了逛街方便,京都站一出来往右走就可以看到大片的储物柜。

没有零钱也不要紧,还有这个哦,可以换成零钱。好神奇。。。

10月5日 京都-奈良-京都-广岛

这天选择去了奈良,晚上准备赶往广岛,也是蛮折腾的,谁让时间紧,任务重呢。下面说重点。同样JR到奈良,大概好像不到一个小时吧,下车往奈良公园方向走,走走就能看见到处跑的鹿了,看好自己的东西,他们跟猴子似的,啥都吃,也可以买饼干给他们,路边哪都有卖的,350日元一份。不过不要一看见鹿就着急买着急喂,继续走里面好多呢。

之后去了大东寺,门票500日元每人。

出来后都饥肠辘辘,就在附近买了个柿叶寿司,人多的只能买外卖,坐在门口吃了下就走了。

回去实在走不动,就坐一把公交车回到奈良站,这是第一次在日本坐公交哦。后门上车,要拿一张票,下车时候把票和钱交给司机,没有零钱他也会给找钱。

这个按钮是在要下车的时候按的,让司机知道下一站有下车的哦。

回到京都又去逛了伊势丹。

伊势丹内的提款机,不太会用,而且也没有取出来钱,日本的银联太少了。

采购完去酒店拿好行李,就赶到车站坐新干线了,这个时间真的是很险,我们自己在网上查没有查到这辆车,结果到现场发现有这一辆,而且这是当天最后一辆JR PASS可以坐的车。好险。。。不过时间好长,比来的时候那辆新干线多了一个小时,一共两个半小时好像,才到达广岛。还好我们的酒店依然离车站更近!

广岛车站啦,过马路喽。

10月6日 广岛-宫岛-广岛

虽然只是因为机票便宜才选择了在广岛往返,但既然来了,不能白来,广岛附近的宫岛可是日本三景之一,当然要去。可喜的是JR PASS依然畅通无阻,这就是选择这款pass的原因啦,可以去宫岛

先坐JR,到宫岛口,然后坐船到宫岛,船有两家的,JR PASS要坐JR的,别坐错了。这狗也太拉风了。

在船上拍的大鸟居。

上岛记得拿地图哦,同样有鹿,看好地图,很容易被鹿吃掉。宫岛的鹿不让喂,不知道是为什么。

上島之后走一段可以经过表参道商业街,各种商店饭店,可以逛逛的哦。过了商业街可以到严島神社,收门票。之后往红叶谷公园方向走,应该就是坐缆车的地方了。只可惜我们那个时间涨潮,没能走到大鸟居下面照相。

很可爱的饮料,瓶口有个玻璃球,每次只能出来一口。

这是岛上有名的鳗鱼饭家,门口养的牡蛎,原来这个东西这么养。

严岛神社

红叶馒头

通往弥山缆车,往返1800日元。不过找这个缆车可是费了我们不少劲,也要走很远。

坐完缆车之后想到弥山山顶还要走好远的山路,上面据说有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走上去,真的是超累的,很不好走的山路,我们就又返回了。其实通往缆车入口有班车,免费的,从缆车下来我们就坐这个小车了,实在走不动了。

这就是之前养牡蛎那家,据说很有名,也很贵啊,但来了总是要尝一下啊。

广岛夜晚街边。从宫岛回来我们在广岛站旁边的商场逛了逛,就在广岛站旁边,所以这个酒店位置也很棒的。长辈们都回去休息了,我和老公接着享受广岛的夜晚。

在大众点评找了家排名靠前的广岛烧,里面的主人和客人都很热情。只是真的是听不懂他们的英语,只能是尴尬的笑。店面很小,他们都在看电视里的棒球比赛。

广岛的井盖都这么美丽吗

10月7日 广岛-大连

采购了辣么多东西,装箱很需要学问啊,飞机是下午,我们今天也没有再安排什么,好好休息一下,收拾一下行李。到了机场又是采购了一番,上次去日本时感受到了他们的零食都那么精致,这次毫不犹豫使劲买,不过真的是太贵太贵啦。短暂的旅途就这么结束了,不管怎样,出来玩还是要开开心心的呀。

尾声

随便发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哦,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4 14: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24 14:25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10-24 14:00:24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evilmay:哈哈,谢谢夸奖,有帮助就好!

2016-10-24 20:05

引用 旋律与旋律 发表于 2016-10-24 14:25:0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旋律与旋律:能帮到你就好,谢谢肯定,以后还会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