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守望—额济纳胡杨林

十一国庆又去了西北,今年第二次,这次主要是去额济纳看胡杨林。十一出游西北的人还是比较少的,路上也不会堵车,就是大片无人区让上厕所变的很困难。

第一站崆峒山,没有惊喜,没拍照,在隆德吃的暖锅,很不错,4个人一个中锅够吃,外面的五花肉很是不错。

青海湖

张掖嘉峪关

到了额济纳早上六点多就进景区去看日出,在二道河这边,上面穿着冲锋衣加轻羽绒服,下面加绒运动裤,一开始不觉得冷,但是半个小时之后冻得我连手机都要拿不住了,到了中午又热了,在那穿衣很纠结,景区的厕所很脏。

今年的胡杨林没有全黄,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随手一张都不用P图。景区里面有卖哈密瓜的5元一盒,一开始觉得挺便宜的,后来在外面5元一整个,下到地里自己摘1元一个。哈密瓜很甜,据说当地人不怎么吃,会拿来喂骆驼,这让我想起来在另一篇游记上看的西北这边的哈密瓜叫“猪见愁”猪都不爱吃了。😄

不可避免的照上游客

怪树林,黑城遗址,看到这些死去的胡杨树,就能想到死前是多么的挣扎。

黑城,以前也是边塞贸易中心,也曾水草丰美,后来河水枯竭慢慢的被人遗忘,战争期间更是被外国人以探险为名掠夺走了大量文物,建筑遭到了严重破坏。只剩下这三座塔。如今的黑城再也见不到曾经的辉煌,留下的只有漫漫黄沙。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1 15:5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