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日本的八年之约(京都、神户、大阪、奈良、东京的够GO购之旅)

侯崽崽 (大连) LV.21
2016-10-21 11:19 739/13
  • 出发时间/2016-09-24

我和日本的八年之约

2008年,我大学毕业。同年回到家乡,考入了大连市“一村一名大学生”,成为了一个“村官”。到了年底,由于村子一年经济工作比较突出,税收在街道的10个村子里排名中上,村长一高兴,决定自费带村委会去日本旅行(村长是一企业老总)。由于决定的比较晚,所以1月份才联系到旅行社,计划春节前出门,赶回来过春节。但是,办理护照的时候,我被告知,由于户口在大连的时间不满10年(大学时将户口迁到了南京,毕业后迁回,实际连一年都不到),不能办理加急,故能不能按时在出发前拿到护照、办理签证都是未知数。最后,护照是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拿到的。那年的春节,是在小小的遗憾中度过的。日本之行,这一等就是八年。
八年后,我换了工作,已经不再是“村官”,来到了现在的单位,但是对于日本之行却还是耿耿于怀,护照就要到期了,当初为了去日本菜办的护照,却要在到期的时候都没能去一次吗?于是,和前同事孙小姐一番商量,就有了这次的京都神户大阪奈良东京的够GO购之旅。

本次的花费
初步统计了一下,个人吃喝拉撒睡,没带上购买化妆品和乱七八糟的东西,大概是花了8300的样子,83张毛爷爷啊,估计只少不多……下面列了一些大项,剩下的小零碎项目都没有算在里面。

这里要说明一下,京都三井花园四条店的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酒店楼下就有50路巴士,可以到二条城和金阁寺附近(距离金阁寺有一站地,但是这一站地比较远),出酒店到四条站也就是10分钟的路程;神户美利坚公园酒店有酒店的免费接送巴士,不过这个找起来很难,下面会具体说到,所以,我们在神户的交通费用是0;大阪日航,这个酒店的位置非常好,楼下就是大型商场,过一条马路就是心斋桥,是购物妹子的首选,就是价钱不便宜;东京银座酒店本部,位置还是比较不错的,距离银座商圈有10分钟的路程吧。毕竟银座是东京繁华所在嘛,价钱又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算是闹中取静吧,楼下有两条地铁线,去哪里都很方便。

临行前的准备

日本,办理签证应该是前期工作中比较麻烦的一件了。姑姑家的嫂子在旅行社,算是找了个熟人办理,花费了450元,但是该走的步骤一步没少,半年银行流水,工作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社保缴费记录,财产证明,4.5*4.5照片等等,由于我和孙小姐都是吃国家饭的,所以即使银行流水半年没到5万,也办理下来了。签证到手后,孙小姐说了一句,纸质签证就是不一样,比落地签高大上多了。(我俩护照只去过泰国,办过落地签。)

另外到日本,不能一分钱都不带呀,孙小姐说她要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然后到日本取现,可是我没时间去办理,只能去附近的银行换点日元花花了,本来以为3万块日元够我一直用到回程了,结果我还是错估了形势,以至于最后在东京的几天里,我都是身无分文的纯走路……

20张毛爷爷,就换来三张一万块的日元,我应该说什么呢……
在这里一定要说的就是,所有的攻略上都说,银联卡在日本好用。所以,我们就轻信了攻略,孙小姐好一些,带了华夏储蓄卡、招行银联信用卡、中行万事达卡等几张银行卡。而我则是只带了中行和农行两张信用卡,还都是银联的。结果到了日本,发现好多地方都不能刷银联卡,能刷银联卡的都是药妆店和商场或者迪士尼苦逼的我后几天还没有现金,导致最后几天饥寒交迫……
所以,如果蜂蜂要去日本,现金是一定要带一点的,最起码,你们去吃一兰拉面,他家就是要收现金的。其次,各种银行卡都要带一点,银联的储蓄卡在大商场里可以拿到95折的优惠,支付宝或者微信在某些商场或者药妆店消费也有活动,目前,招行卡银联卡在堂吉诃德有满两万减两千的活动,支付宝在他们家也有活动,不过力度没有招行的大。友都八喜好像也有银联的活动,可能是打折,具体的不记得了。

这里一定要说明一下,JCB的卡在日本非常好用哦,有些地方VISA和万事达都不一定能刷,但是JCB一定可以,而且还有的地方能有优惠。所以,时间上来得及的蜂蜂,去日本前,办理一张JCB吧,兑换了日元花不完的,也可以用来还这张卡啊。我就非常后悔,没有听同学的办理一张,那样,我很多现金花费的项目都能省下来了。

APP
1、换乘案内。很多攻略里都说这个APP好,结果下载以后发现,这个APP只能在两个站点之间告诉你怎么乘车,如果你在酒店要去哪个景点,它就会告诉你请输入正确的站点名称,我要是知道哪一站我还需要问你怎么走吗……不好用。
2、旅行翻译官完全版。孙小姐是学习日语的,我本以为这趟旅行我就是个跟着走的,结果孙小姐一到机场就叫我下载个翻译软件,我就瞎眼的下了这个。等到用的时候,发现完全就不能用,还需要另外下补丁……不好用。
3、百度地图。这个坑死人的地图,导航还是可以的,不过能不能不要每次导航的时候都是“请沿当前道路向北前进”,我要是知道北在哪,我还用导航吗……唯一的好处是,地点到地点的当行还是比较靠谱的,而且会根据乘车时间来推荐不同的乘车方式。一般推荐。
4、谷歌地图。在国内我就下载了,可是一直不好用,私以为要外国的网才能用,到了日本发现,一样连不上!!!不好用。
5、苹果自带导航。每次导航公交的时候,都说没有应用,需要另外下载应用,可是下载了以后又不能直接用……还得去另外的APP里重新找,那我还要你干嘛啊……不过导航步行还是可以的,因为路线既定之后,自己的小蓝点会一直移动,可以让我知道距离多远,不管有网没网。一般推荐。
6、松本清家的APP。这个APP是在某网友的攻略里看见的,他的攻略主攻去日本要怎么买。里面介绍了松本清家的这款APP。可以注册它家的会员,购物有积分,满200积分可以当钱花,但是不与免税同时享受。像孙小姐10.2在东京扫荡的时候,资生堂旗下产品好像有10倍积分,一下从1000多涨到了4000多积分,她就用积分换了美白丸和眉粉,完全没花钱。而且,APP经常有活动,可以抽到10%、15%、20%的打折券,如果是20%的,那就太棒了,即使是免税也才8%呢。当然这个打折券与免税不同时享受。在这里一定要严重的批判一下,松本清家真的太会做生意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药妆店都这样。松本清商品经常打9折,但是这个是针对日本人的,作为一名游客,我们只能免掉8%的消费税,连9.2折都不到。算来算去,我们所谓的免税品居然比他们本国人买的还贵。但是有了这个APP,我们也可以享受10%的优惠了,化妆品除外。非常推荐。
7、蚂蜂窝。用这个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自己距离哪个景点比较近,而且看到其他蜂蜂对景点或者美食的评价。比较推荐。

随身WIFI还是电话卡
关于这个问题,一开始我肯定选择电话卡啊。每人一个多好啊,结果孙小姐说买一个,然后开热点就好了,最后就真的买了一个。可能是我手机的问题,我连上热点以后经常会掉线,所以手机基本处于砖头状态。
现在你问我,随身WiFi好还是手机卡好,我还是说电话卡好,必须一人一个。这样两个人分开行动也都有网啊。

关于机票那点事。
由于经费有限,又是自由行,我和孙小姐一致认为要降低本次旅行的成本。所以,在春秋搞活动的时候,我们买了9.24青岛大阪的特价机票,全价379元。大连青岛的机票在之后一直看,直到有一天,孙小姐给我发来微信,说有一班中午大连青岛的飞机,全价300元。我们果断出手了。
回程的时候,孙小姐一定要去东京转转,所以我们挑了东京大连相对于那个时候来说比较便宜的一天,10.3全价1250元。

大连青岛的班机。

青岛大阪的班机。

东京大连

D1,青岛半日游。

天津航空,一个很小的飞机,在大连这个不太大的机场里,只能停在犄角旮旯里,我们要走很远的路找到登机口,再坐着摆渡车去我们一路走来的地方……上机时,每人给了一瓶水,居然是我大黑山的水

靠着这瓶水,我和孙小姐完成了在青岛一下午到晚上的饮水。

因为大中午的到了青岛,飞去大阪要晚上10点多,所以,我们决定去青岛市内转转,蚂蜂窝APP上搜了一下,决定去八大关景区转转。

去逛景点之前,让我们先饱饱的吃上一顿。这是在海航大厦里吃到的牛杂面,我们还点了羊肉串和臭豆腐,还想再点点什么,可是老板说,我觉得你俩够吃了,再点就多了……结果老板果然低估了我们的食量,吃光光了……味道什么的,一般般吧。

我们一路打车来到了景区,刚一推开车门,就扑鼻而来一股海水的味道,对于一个在海滨城市长大的我来说,感觉就像是回到了西海边……

青岛大关景区有很多西式的建筑,应该是在殖民统治时期建的吧,个人感觉不如厦门鼓浪屿。同样是一些老旧房子的展示,鼓浪屿就能把这座建筑的名字和建立的年代都在门牌上显示出来,可是青岛都是千篇一律的“八大关近代建筑”。

路遇米奇、米妮和熊几(我也不知道是熊大还是熊二),照片上穿粉色衣服的女生在给同伴拍照,熊几看到美女目不转睛,差点撞到路人。

即使是阴沉的天,也阻挡不了新人的脚步,很多拍婚纱照的。

景区里,很多小朋友在写生,参照着花石楼,有的很快已经开始上色了,有的刚刚把草稿画出来。

逛完了景区,我和孙小姐怀抱着对霓虹国的各种幻想奔赴青岛机场,准备赶往大阪日本,我来啦。

D2,凌晨的机场不好睡,晴天下暴走京都

廉价航空就是这点不好,航班的事件就没有好的,为了便宜,我们24日晚出发,25日当地时间凌晨才到达大阪。凌晨的机场人还是很少的,几个旅人拖着行李箱躺倒在椅子上。看到了电梯口的皮卡丘,突然发觉,我真的来到了日本呢。

出发前,孙小姐上网找了相关的攻略,说是可以在关西机场的休息室整顿一下。但是步骤挺麻烦。我们按照攻略上说的,现在网站上注册了相关的会员,然后把注册信息打印出来。攻略上说,要办理了KIX的会员才能很便宜的使用休息室,但是第一航站楼至能办理到晚上10点左右,我们的飞机整零时到达,只能到第二航站楼的24小时开通的问讯处办理。好在两个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巴士接送。
我们就一路奔跑,到了巴士点。正巧还有一个男人领着两个女人一起在巴士上。到达第二航站楼,此男一路狂奔,跑到问讯处办理了三个会员卡。我和孙小姐在后面排队等待。等到我们签完了字,办理完卡之后,走到门口,发现巴士已经消失了踪影,而先前那三个人也没有了踪迹。

我和孙小姐顿时很是无语,不过我们还是怀抱着希望的,希望下一班巴士能回来把我们接回第一航站楼。可是在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失望了。巴士再也没有回来。凌晨一点半,寒风瑟瑟的,第二航站楼的门还经常会莫名的就打开了,我们怎么都没看到有人出入……两个人一激灵,拖着箱子就又回到了航站楼里面。没办法,关西机场太大了,我们又不认识路,也不能徒步走回第一航站楼啊。只能在这里安顿下来了。
把行李放在脚下,把外套盖在身上,把随身的包包枕在头下,再拿出我的蒸汽眼罩,睡觉!
机场的冷气开的太足了,我们越睡越冷,三点多的时候,又有很多人走进第二航站楼,拉杆箱咕噜咕噜的声音吵得人无法安然入睡。迷迷糊糊到了5点,我就直接起来了。去卫生间洗漱一下,又是活力满满的我。

这里要说明一下,在下机取行李的时候,我在电子显示屏上看到,凌晨的时候,也是有巴士可以前往大阪京都等地的。所以,大家最好还是不要为了省一点小钱,费心费力的在机场待着了。毕竟旅行的机票、酒店都花了,也不差这几百块了,对吧。如果就是想要穷游,省钱,当我没说好了。

伴随着早上初升的太阳,我们在第二航站楼等着巴士将我们接回第一航站楼。
日本之前,我们在网上预订了ICOCA&HARUKA,一个人是3600日元,包含了1600日元的关西机场到京都的专线和1500日元的ICOCA交通卡费用,还有500日元的IC卡押金。这个要把申请信息打印出来,然后去第一航站楼2楼外的JR和南海电车乘车入口对面的地方,这里就可以买到票啦。

买到票以后,会给一个WIFI的使用手册,按照说明下载,就可以使用关西地区的很多个WIFI了。

我和孙小姐买的自由席,一前一后坐下了,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应该是吧,我也没具体算),一路看看风景,迷迷糊糊就到了京都

路上的风景,遇到一片湿地,很多鸟类不知道在干什么

蓝蓝的天空。这次出门,发现我真的超级爱拍蓝天白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路过大阪,看到了林立的高楼。路上,还看到一个野外的棒球场,一大早的,好多人穿着白色的球服就已经在那里也不知道是练习还是玩耍了……还看到一个巨大的巧克力造型,是明治家的工厂,可惜都没有拍到。

抵达京都以后,我们原本是计划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的,然后孙小姐说既然有公交卡了,就不要买了吧。我们就直接刷了IC卡,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决定。因为当天,我们就刷掉了900日元……而一张京都巴士一日券只有500日元。所以,去京都玩的蜂蜂们,一定要记得买巴士一日券哦。一般大一点的的站点都有的卖,我们住在京都的三井花园四条店,大堂里也有的卖。你坐巴士的话,也有卖。不过这个券,只能乘坐棕色和绿色的巴士,红的就不能坐。买券的时候,会送你一张地图,地图上有到各个景点如何坐车的介绍,基本上京都的景点都到。

京都站出来以后,转乘开往四条乌丸的地铁,在四条站下车,出站口向左手边走个几百米,在一间7-11的旁边不远处,就是我们的酒店了。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所谓的四条乌丸是指两条地铁在同一站换乘的时候是两个名字,一个是四条,一个是乌丸。所以,在地铁到达四条站的时候,我们果断坐过站了……如果大家要住在我们的酒店的话,一定要记得,是四条站哦。

行李寄存在酒店后,我们就向着清水寺出发了,百度地图说要坐一趟巴士,7站就能到,结果我们上车以后发现,距离清水寺越来越远,导航里有7站变成了8站、9站……我就跟孙小姐说,是不是坐反方向了。后来,我们居然神奇的发现,导航里我们从10站变成了9站、8站……难道这是一辆环线车?!……

这是清水寺站前的一家小食店,有美味的土豆泥饼,有肉馅的,有纯的,还有个不记得什么馅料的了。还有冰淇淋,有按照季节卖的限量产品,我吃了一个抹茶味的,到日本是不是都要吃抹茶味的东东啊

顺着人群,一路走一路上很多穿着和服的人。今天的京都可真热啊,跟大连比起来,差不多一个是夏天,一个是秋天了。我们不禁感慨啊,这些人穿这么厚的和服,会不会热爆了啊。太阳很足,晒的人头疼。天空很蓝,配上白云和红色的柱子,很漂亮。

逛了大半天,我也不知道清水寺到底是哪一个,走到最后,居然在一个没有多少人的地方看到了清水寺的招牌……

离开清水寺,我们继续向二年坂三年坂进发。一路上两边都是一些卖小物品的商店,有折扇、有杯碟、还有一些小食店。

我想,所谓的二年坂三年坂,大概就跟丽江大理乌镇周庄的街道是一样的,各种买卖的地方吧。

虽然昨天下午吃的挺饱,但是也扛不住这么不停的走,土豆饼的能量早就消耗掉了,孙小姐想去吃小火锅,我们坐在石阶上,抬起手腕,看一眼腕间的手表,下午1点半,小火锅下午两点停止营业,而且地点距离我们要走半个小时……最后两个人无奈放弃了小火锅。决定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所以,大家千万千万要保证休息好,不要因为省一点点钱,就让自己那么遭罪……这都是血的教训啊。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本来是要去找一个别人攻略里说的烤肉店的,然后到了那里正赶上人家不营业了。我们就转而去了旁边家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顿正餐(还是过了饭时的)。味道还不错。就是冰水,真凉啊……

吃完了饭,继续往酒店走,途间经过鸭川,原来鸭川就是一条河,不是樱花季,感受不到鸭川的美腻,天阴沉起来,刚走到桥上,居然下起了雨。

回到酒店,倒在床上就呼呼睡了一觉,下午大概五点多的时候,起床收拾一下,来到了二条城,可惜已经晚上,进不去了,只能在外面看看,围着城墙转转,看到了很多日本人穿着运动装在跑步,不禁感慨,日本人好注重养生啊,回顾一下,好像真的蛮少看到胖胖的日本人哎。

由于下午两点才吃上饭,所以晚饭我和孙小姐就决定在酒店楼下的7-11买个饭团对付过去了。饭团的味道还不错,就是真心贵啊,这么一个小饭团,就是差不多10块钱啊。

D3,阴雨金阁寺,艳阳伏见稻荷大社

金阁寺的门票是400日元,所谓门票就是一张御守护。
拿着门票进入后,有工作人员会将你引到左边,那里是金阁寺的正对面,隔着湖相望,大家都在这里拍照片。拍完了照片,再接着向原方向走,一路参观。

临走前关注日本的天气情况,显示一直都是阴雨,让我们一度很郁闷,要是下雨我们可怎么玩得开啊。结果头一天的大太阳让我们轻松了不少,但是一路向金阁寺方向前进,天却越来越阴沉了……果然,在我们刚进入金阁寺不久,就下起了绵绵的小雨。同学也说去金阁寺的时候赶上阴天,是不是大家到这里都这样啊……

金阁寺里,看到了很多日本的学生,三五成群的,每一队都有一个年级大一点的男人带领,一边走一边向他们讲解什么,学生们也很认真的听着,用手机、相机不停的拍照,然后记录,又不时的发出“si gao yi~~”的声音

沿着指引,我们一路转完了金阁寺,趁着时间还早,就准备早点去吃午饭。今天的午饭,我们在京都的蟹道乐预订了位置,不过预订的时间是12点半,但是我们仍然决定早一点到那里。试试证明这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因为这顿饭,我们吃到了下午2点……

这里就是吃各种螃蟹的地方,有螃蟹刺身、有烤螃蟹、有炸螃蟹、有螃蟹火锅、有螃蟹粥等等。

这个螃蟹火锅吃完了以后,服务员会来问你汤的味道怎么样,因为他们要用这个汤做蟹粥。我这个马马虎虎的英语的,也没听太懂,只能不停的说OK,结果就用这个原汤来熬粥了,差点没齁死我……

这个饭要自己拌,那个带盖的小白碗里是蟹蓉,倒在饭里搅拌均匀,然后盛在碗里,倒上茶,吃的茶泡饭。味道挺特别的。

这个小姑娘真的很温柔呢,我都怕大点声音跟她讲话 会吓到她。

左边是烤螃蟹,右边就是蟹粥了。

吃饱后,我们导航坐了巴士到京都本站,在那里转乘其他巴士去往伏见稻荷大社。路上,还看到了据孙小姐是日本卡拉OK的店。

下了车,也是跟着人群的方向,先来到一段铁道。还没看到伏见稻荷大社,就能被浓重的氛围所感染,到处都是橙红色。

我们走的是一条商业街,道路两旁都是买各种小吃的,看的好眼馋啊……

鸟居、鸟居,在这里,满眼都是鸟居。

各种鸟居,充斥在我们的眼前。

伏见稻荷大社回来,我们准备去锦市场转转,就不能坐巴士啊,果断的又坐错了……路上我们经过一个天桥。
兜兜转转,在天桥这里我们转了很久都没找到回去的巴士,最后走了很远,找到了巴士。日本的蚊子真毒啊,我一条小腿被咬了4个包,第二天全部发红发肿又发烫,把孙小姐吓得够呛。
最后我们赶到锦市场的时候,那里已经大部分的店都关门了,我们不禁赶到奇怪,这里不是商业街吗?关门也那么早啊……
考虑到晚饭还没有吃,我们决定去一兰拉面。导航一下,发现距离不是很远,决定走着去。到了门口发现排队的人有6、7个,还以为很快呢,谁知道进去以后才知道,还要排队……大概一共等了半个多小时的样子,终于排到了我们。首先呢,是要排队去机器那边点餐。点餐的时候要用现金。一碗面是790日元,有两片肉。如果自己喜欢,还可以再点其他的,可以加叉烧、蛋、海苔等,还有甜点-抹茶杏仁豆腐。

居然还有外带的包装,就是不方便拎,不然可以买一份回来给想吃的同学们尝尝。

面条的味道比较接近国人的口味,无怪乎很多人都推荐。汤汁很浓重,油有点大,叉烧挺好吃的。孙小姐说,溏心蛋很好吃,她吃鸡蛋只吃蛋黄,蛋白被我消化了,嫩嫩的。抹茶杏仁豆腐的味道也不错,可以尝试一下啊。

拉面店出来后,我们不知道怎么转的,走到了一家松本清门口,本来是随便看看的,结果一进去,孙小姐就疯了。她看到了自己想买的资生堂的眼膜,在原价的基础上打六折,孙小姐犹豫了很久,最后买了他家 的眼膜和乳液各一份。回到酒店,她就很开心的说,这次购物很成功,才花了一份的价钱,买了两件东西。
事实证明,她这次购物确实很成功,因为接下来,我们进去的药妆店,最多打6.5折,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大的折扣了。所以,想要买东西的蜂蜂们,记住这家店,在京都一兰拉面附近的松本清哦。

回酒店的途中,路过一家居酒屋,不敢进去……

D4,神户牛肉超级贵

早饭是在楼下便利店买的便当,便利店可以加热。好奇怪,日本人是有多喜欢吃面条啊,怎么什么都能跟面条搭配上呢……

睡到早上7点半,起床一通收拾,退完了房,我们就到四条乌丸站坐车。还记得我说的吗?四条、乌丸是两条线路在一个地方的名字,不过两个乘车点距离有点远就是了。孙小姐导航,我们应该在哪哪哪转车,可是到了站点以后,发现,要转的这个站点,只有慢车才到唉……我们纠结了很久,就听了导航的话,等到了慢车,然后一路上停停走走,到了三宫站的时候,差不多已经12点了。

孙小姐说,我们的酒店有免费的车接送,我们就准备去坐了。可是在哪里坐呢?孙小姐在携程上看的,大家都说从8号口出来,可是,三宫这个站,有JR、有电铁,谁来告诉我们是哪一个的8号口啊……最后,在一个人的评价里,我们找到了关键性的线索,他说到了一个新闻中心,我们就用这个新闻中心导航,拖着行李走了差不多十五分钟才找到。

新闻中心的后面,是一个挺大的类似我们的汽车站的地方,很多车都在这里出发。向我们坐的去美利坚公园酒店的车也在这里,不过,一共有两趟车,是去往不同的酒店,上车前一定要看清楚哦。

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我们马上出动,坐上车又来到三宫站附近,导航找孙小姐之前攻略里的一家神户牛。走啊走,终于导到了地方,却不知道哪个才是……最后就在左边哪个楼梯下,一个小小的门里,吃了让人悲愤欲绝的一餐……

没错,就是你们看到的这个……100g牛肉,7800日元,还是不含税价,还有沙拉、水果、饮料,一餐饭下来1400块。而且吃起来,也没觉得有什么入口即化的感觉,除了嫩一点没别的了……

吃完了饭,我们就顺路去了生田神社和北野异人馆。

据说这里求姻缘很灵验哦

回酒店的途中,能路过神户塔。日本的塔真多啊,去过的这几个城市,每个城市都有塔。

酒店的好处就是在海边,可以有无敌海景。坏处就是楼下就是游轮,一出发必会鸣笛……

房间还是挺大的

准备的洗漱用品很贴心,还为女生准备了扎头发的发圈和夹子,一次性梳子也很宽。

晚上我和孙小姐决定去南京町,也就是这里的中华街。中心位置有一个小亭子,亭子周围是一些石像。我们猜是12生肖。但是中间的位置居然后一只熊猫……然后我看到了猪……

这是猪吗?!这是能做生肖的猪吗?!

D5,大阪烧果然有点腻,心斋桥的国人真多

神户三宫一路坐到大阪难波,在这里买了周游券,转坐地铁去心斋桥找酒店放行李。

我和孙小姐决定买大阪周游两日券,价格是3000日元。有很多免费的景点,像是天守阁、蓝天大厦、通天阁,还可以坐免费的地铁,还是比较划算的。摩天轮什么的,我们没有去,海游馆也没有列入计划。

大阪城公园有一个棒球场,可能是因为不是周末,也没有看到有人在打棒球。暗暗的在脑海中幻想,等到有比赛的时候,这里会多热闹啊。

几只在小水湾里愉快泡澡的麻雀

大阪日航酒店,无缝对接地铁、商场,是购物、旅行的绝佳之选。就是酒店的房间比较小,不过打开行李还是可以的。感觉跟我大连三星级酒店水平差不多啊……

这几天,和孙小姐养成了个习惯,就是广岛下午3点多要回酒店歇一会……最好是能睡个觉,补充一下体力。今天又是这样。晚上6点多出门直奔心斋桥扫荡。
当然了,回酒店前,我们先解决了肚子的问题。找到了据说是很火的大阪烧的店,鹤桥风月

一开始,把我们吓坏了,不是大阪烧吗?怎么都是炸物啊……后来,店员告诉我们,要吃大阪烧,在胡同里……

这个门一定要吐槽一下。明明写的自动,你还得按一下才能开,最多也就是个半自动啊……

酱淋得有点多,吃了有点腻呢……大阪烧,不过如此

D6,小鹿既萌又狠,坐夜车要准备三件套

今天,我和孙小姐的原计划是去奈良看小鹿。昨晚,孙小姐说大阪周游券还是有很多经典的,她要继续留守在大阪。所以,我就独自一人出发了。我先是坐着大阪周游券能到的最远的一站,在那里转乘去奈良的线路。由于不通日语,一路上反复都听到了京都的名字,一度以为坐错了车,就在一个小小的站下车了……

虽然这个站小小的,但是很有日本的感觉呢,有几个穿着传统服饰的人在等车。周围都是小小的房舍,还能听到犬吠。

出了站,有游客接待中心,可以跟他们要一张中文的地图,然后随着人流的方向,走个几百米就能看到萌萌哒的小鹿了。

别看这些小鹿萌萌的,可是跟人要吃的时候一点都不软萌。有的会紧紧跟着你,有的会咬你的衣服,有的会直接去你的口袋里把搂在外面的东西咬出来。小鹿之间也是有 争斗的哦。有几个日本的小孩子在喂一只软萌萌的小鹿,一只看起来应该算是成年的大鹿就会用动作恐吓小鹿,让它走开,然后大鹿就去找小孩子要吃的。可惜,大鹿是黑乎乎的,长出来的角又被锯掉了,不够美型,小孩子都走开了。

看小鹿萌萌哒吧,其实还很势利眼呢。我没有买鹿饼,可是架不住少女心泛滥,想要摸摸小鹿。刚一伸出手,小鹿还用鼻子闻闻,没有闻到鹿饼的味道,就转身走开了……

奈良回来,看时间还早,我就去了天王寺那边转转,顺便去看看通天阁。

额……这算是误入吧,里面都是墓碑……

通天阁,这里应该是柯南出现过的场景吧。凭两日券免费

超级可爱的人偶,一个是通天阁的神,一个是柯南老爹故乡鸟取县的……算是吉祥物吧。

章鱼小丸子的Kitty

中午吃了一碗基本上都是上班族来吃的拉面。我就奇了怪了,日本拉面里还配煎饺,还配米饭……

晚上,与孙小姐汇合,先是用两日券去了免费的露天温泉泡汤,然后在蓝田大厦看夜景,两日券免费。

晚上9点50分,我和孙小姐紧赶慢赶终于回到酒店拿到行李再次回到了蓝田大厦,好险啊,总算没耽误坐车。

D7,迪士尼海洋的小感动,品尝日本吉野家

一路上迷迷糊糊的,就听到广播里喊着迪士尼中心站到了,推着孙小姐赶紧醒来,取了行李就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三三两两的女生托这个行李,坐在长椅上化妆……远远的开过来一辆迪士尼的交通小轨道列车,一下子就清醒了不少。

和我们一样拖着行李的蜂蜂一定很想知道存箱子的事情。大柜子和中柜子都是700日元,小柜子是400。一个大柜子可以放一个24寸和20寸的箱子,还能再放一个背包。反正我们是这样放的。中柜子比较坑,只能放一个箱子进去……

迪士尼内部小交通,一个环线。

可能因为是周五,人不是特别多吧,买票的时候,我和孙小姐根本就没有排队,可是!!!门票涨价了!!!现在是7400日元一张,换算过来,就是快500块啊~~~哭。

拿着门票进门后,我们就发现里面好多人啊……还在感慨,不是说9点开门吗?现在才8点半多一点啊……可是还是没有停下脚步,直奔美国海滨而去,准备去抢FP卡。按照前辈们的攻略来看,这一区的孤堡惊魂和玩具总动员是比较好玩的,一个要排队,一个要拿卡。我们就错误的随着人群去排了玩具总动员的FP卡,这一队大概排了20分钟才拿到卡,一看时间,都排到晚上六点半了。拿到FP以后,我们马上去排孤堡惊魂的队,看门口的先是,要等50分钟。我和孙小姐可是经历过上海世博会3个半小时沙特馆的人了,还在乎这区区的50分钟吗?果断排着。

FP卡的领取,基本都在游戏的周围,只要 刷门票就行了。
另外,有一些表演,除了第一场,其余的要抽奖才能去,不然就得排队。我们就看到了美国海滨的音乐表演,前一场人刚刚进去,下一场的人就开始排队等着了,大概20分钟,200的名额就满了……抽奖在美国海滨的入口处,往多拉贡游船那边走的方向,不过没走到就是了。
迪士尼海洋内部小交通是免费的,架不住也有很多人排队……

我们在下边排着队,就听见头顶不时传出阵阵尖叫。“啊~~~~~~~~啊~~~~~~~~~啊~~~~~~~~”
说实话,我还没玩过这种刺激的游戏。在来之前,我最刺激的游戏,就是碰碰车、卡丁车、飞椅……还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行呢。
结果我们是排了一个小时才进去的。进去以后,一个穿着女仆装的妹子,叽里咕噜的说着故事的背景,一句没懂。猜一下(也看了别人攻略里说的),大意就是古堡主任举行晚宴,然后坐电梯,电梯被恶魔还是什么人给施了法,掉落下来,人没了……
我们按照排位坐好以后,女仆反复来确认安全。灯刚一黑,就听到日本妹子的尖叫。我和孙小姐还暗暗笑人家没胆子。然后我们就在不知不觉中升空了。突然就是一个地心引力,把我和孙小姐吓的够呛。然后就猛地升了上去,看到了外面的风景,紧接着又是一掉。反反复复。我和孙小姐只能靠着尖叫来缓解剧烈跳动的心脏的负荷,双手紧紧抓住了安全带,眼睛都不太敢睁开。反复几次之后,才安全落地。
我旁边坐了一个独自一人的小哥,拿着个大大的玩偶。全程没听到他一声……
出来后,在出口处是我们的照片,照片里,我和孙小姐紧紧闭着眼睛,张着嘴。再看日本妹子,都是很开心的摆出了各种姿势……我旁边的小哥则是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在迪士尼看到了表演,听着音乐,突然间有一点小感动。我想,每一个来到迪士尼的人,都有一颗纯真的心,看到了这么童真的表演,都会有一种小情绪吧。

地中海,玩了个没什么意思的海底两万里,就是做个类似潜水艇海底巡游的体验。地心探险,我们明明看到有人排队的,可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能排了,游戏设备不开放……什么情况?!

我们在这里拿到了一张FP,是琼斯冒险的,然后兴匆匆跑去再领过山车的FP,完全没有看到前一张票上写着,要过了一点半才能领下一张FP。琼斯冒险我们的FP时间是4点半。然后,我们就去了儿童区……

这里是过山车。

这之后都是儿童区了,一些小孩子玩的项目。我和孙小姐基本把这一区玩遍了……

下午两点,我和孙小姐重新回到了冒险岛,在这里吃了攻略里说到的迪士尼鸡腿,味道还不错,就是新奥尔良烤鸡腿吧500日元。
然后,我们就去排了过山车。这个大概也是排了1个小时,除了俯冲向下有点小感觉,其他还好。

大概三点,我和孙小姐去排了这个游戏,大概就排了10分钟的样子,就是坐在上面转圈圈。

三点半,又一场表演开始了。因为要到万圣节了,所以这次的表演以各种鬼怪为主,我好像看到了杰克船长还有巫婆。当然了,也少不了我们的米奇一众。

就为了等着这个游戏,我和孙小姐生生坐了一个小时。这就是一个射击游戏,一手瞄准,一手发射,打到最后手都酸了。

byebye,Disneysea。下次要去乐园看公主。海洋里真是一个公主都没有。

辗转来到东京的酒店,果然是一个比较老的店了,连钥匙都是最原始的。房间不大,也不像大家说的那样小,两个行李箱打开都不成问题。

收拾好行李,我和孙小姐决定去吃晚饭。找到了一家吉野家。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吉野家牛肉饭,可是味道我已经忘记啦
鳗鱼饭倒是还好,只依稀记得腥味不重,肉质较嫩了。

D8,身无分文,暴走东京

按原计划,今天跟孙小姐去东大,可是我又不学日语,对东大的兴趣不高,就提出单独走了。
由于身无分文,就决定在周围转转,手机导航,距离皇居半小时路程,可以接受,背包、走起。

是不是每个80年代的女生都有这样一个梦啊

皇居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才能进入,我只是临时决定,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从皇居往东京塔走,前面有两个老外。本来是一路跟随的,谁知道刚走了几步,就发现前面的男老外在跟那个女的一直嘀嘀咕咕的。两个人还不时的回头看我一眼。心里不由的想着,就我这小体格,你俩还怕我咋地……

阴沉的天,东京塔并不是很明亮,私心里幻想着,能看到夜晚闪烁的东京塔,可惜,没有。

一开始预定的,晚上到六本木看夜景。后来晚上去了新宿,就来不及去看夜景了。

这个票是24小时用的,就是你在今天的8点用了,到明天8点前还能用。我觉得蛮好的,虽然只能做Tokyo Metro,无非就是多走几步路喽,基本能到的景点也都会有的。

我们在新宿找到了一家好几层的堂吉诃德,孙小姐在这里买了SK2,我代购了小黑瓶,满两万减2000日元。怀着满载而归的心,吃饭去喽。

算是吃到了正宗的日式火锅吧……吃饭的时候,我俩还怕现金不够,不能刷卡,所以进去的第一件事,就是问,能刷卡不……服务员说可以外面才放心等待。
算是自助吧,外面点了鸳鸯锅,跟外面的不一样。日本的锅,一个是海带锅,一个是酱油锅。酱油锅算是正宗日式料理了。真好,这家店有一个中国妹子在打工,还给我们介绍了这种锅要怎么吃。她说要有豆腐,有蛋液,有米饭,这才是又好吃又正宗的吃法。肉在酱油锅里滚熟以后,裹着蛋液,就着米饭吃。这样的肉吃起来很嫩。

吃完了饭,我们就去找地铁,悲了个催的导航给我们不知道指到哪去了……害得我们俩直勾勾的拐进了歌舞伎町就看着一路的男男女女,花花绿绿,吓得我们不敢抬眼看,就怕发生“你瞅啥”“瞅你咋地”,然后就被拖去了哪里……

D9,临行前的疯狂购物

今天的目的地是上野、浅草寺。一出门,就看到了一对新人。

过了这个门,就看到了慢慢 的人群……国庆的第二天,我大天朝的大部队已经入驻了……

远远的眺望到了晴空塔,真好,两个塔都看到了。

日本人好像很喜欢团子的样子

我们在上野随便找了个店吃的,孙小姐说这个拌饭好吃,牛肉不好吃,可是我觉得都还可以。

以下,热血沸腾吧,少年们!!!上野的友都八喜,孙小姐给弟媳妇带了个千年凖,花费1000大洋。

国人顽强的购买力啊……

D10,不舍中归程,期待下次的重逢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1 15:27

引用 zsluyuzs 发表于 2016-10-21 15:27:56 的回复:

回复zsluyuzs:加油,等待你的佳作

2016-10-21 16:25

很不错

2016-10-22 00:5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2 00:50:0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10-22 07:11

玩的尽兴吧,行程很不错的啊!

2016-10-23 15:38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23 15:38:24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谢谢

2016-10-23 16:5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17:57

引用 Sungsis_思 发表于 2016-10-24 17:57:27 的回复:

回复Sungsis_思: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2016-10-24 18:06

松本清的app 就叫松本清嘛?在app store里搜不到哦 谢谢楼主帮忙解答哈

2016-11-09 11:40

引用 宣小宝ashin 发表于 2016-11-09 11:40:50 的回复:

回复宣小宝ashin:你搜松本清的英文名字,好像是matsumoto。或者是再加个kiyoshi。或者是单独的kiyoshi。我有点记不住了。会搜到一个黄色的日语的标志。

2016-11-09 14:11

引用 侯崽崽 发表于 2016-11-09 14:11:33 的回复:

回复侯崽崽:找到啦 谢谢楼主!

2016-11-10 14:13

引用 宣小宝ashin 发表于 2016-11-10 14:13:30 的回复:

找到啦 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