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没有概念民宿的精致和设计——山野独栋木屋别墅,享受粗犷又安静的山野生活

飘然 (杭州) LV.4
2016-10-21 11:23 186/7

假期,几家朋友一直筹划去哪里玩。几经波折,选择了2小时内行程,绍兴那边的一个农庄,叫嵊州大唐度假村。

之所以想写一写,因为我喜欢那样的住宿,住在山坡上的木屋,这个世界真的很纯粹,如世外桃源般,只有山野为伴,让你的心正真去融入这自然界,这山,这水。

选择嵊州大唐度假村,是看到有符合我们需求的住宿(乡村的山上),独幢木屋别墅,是我们向往的天然世界,以天为盖,以地为铺,不就是想放纵一下么。当然了,不至于这般,但是这样的房子让我们可以实现这样的梦想。另外大唐还有玩的活动配套,所以即使住到乡村,但是两天的活动还是可以很丰富。

我们的活动是:住(山坡独栋木屋)+骑马(山野)+钓鱼(没日没夜)+烧烤(山野+百年的大树)+登山(野路)+喝茶聊天(露台和百年大树

整体的行程安排是:
第一天下午入住,休息,然后逛周围的山,拍夕阳,在房子里默默的感受山野的独特住宿享受,还遇上了农庄组织的露天篝火卡拉OK;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爬山+水库,然后到唐溪草庐餐厅的院子里喝茶,休闲闲聊到中午;下午骑马、钓鱼;晚上烧烤、钓鱼;
第三天自然醒,休闲的逛逛水库周边的山。本来说去八丈井瀑布和玻璃栈道,还是红佛寺,最后都没有去凑热闹,我们还是喜欢在乡下周边山水,随便逛逛,度过这休闲的时光。从城市空间换频,在这样的好空气中,呼吸是我们最想做的事。

【住】第一天下午入住,这次的住宿,的确超出我们的想象,也给我们一些意外的惊喜,一栋独立在山坡的房子,四周就是草和树,没有任何世俗动静,符合我们从城市逃离的空间需要。早上可以看到露水的荒野,太阳从水库升起,白天你可以在山野路上奔跑,傍晚的夕阳,在水库水面,山水一片金黄。晚上是只有虫鸟的鸣叫,反正,我们是很享受这廖无人烟的山野风景。

你可以大声叫,也可以安静的和山水融为一体,静默的大山就在你身后,和你一起共眠。门口的山野植物,都是各自的遒劲生长,果树不是开花的季节,反而更加安静。总之,住在这里,你可以很安静的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

好像这世界就只有我们几个,我们放开自己,疯狂的奔跑在山坡的泥土路上,好像安静也可以肆无忌惮的疯狂。

连狗狗都是撒腿的疯狂玩啊~~~

【骑马】在乡下山野,能遇上马真的很难得,何况这里还有10多匹不错的马,对我这样想尝试一把牛刀的,绰绰有余了。初次骑马,这感觉,还是很生猛的,开始害怕颠簸,第二圈就顺了,第3圈就好像嫌慢了,然后,就很想纵情山野了。不过,我还是悠着点,待我练好了本领吧,那感觉还是比较英姿飒爽的吧。

【钓鱼】这里的水不错,像个钓鱼的样子。在城市里,免不了水泥等全部给你浇筑弄的四处很坚固又干净,你就稳稳钓鱼吧,也少了这野趣,这钓鱼时候的景致。这里就不是这么稳妥了,自己找地方,草丛中,还是砂石上,自己把握。你在钓鱼,你也是这景色的一部分,这感觉还是不错的。住在水库边,夜钓也就不再是问题,妥妥的,安心的钓,我们到24点多,收获的是这过程,这自由自在的乐趣。

【烧烤】平时哪里都是可以烧烤,这回尝试的是这竹筒饭,好像弄的有点复杂的样子,但是要的只是这么点感觉,我们一帮人,在木屋别墅的露台上,四周一片黑夜,旁边就是草、树、野地,我们这里的火,这热气腾腾,和这山水,交融在一起。

然后,然后,我们又去百年大树下烧烤了回,是不是有点奢侈~~

【登山】住的后面就是四明山,但是没有去爬,水库周边的山野地上,四处散步是我们最享受的时光。

【总结总是要有的】逛着山野,漫山的跑,粗旷,是这山野,安静,也是这山野。

这次,意外找了农庄度假,安静的在山野,享受了廖无人烟的体验,静静的感受这原野,这大自然,大山,就在一起,泥土、小草,就在一起。那种感觉真的很独特,对我们一直在城市空间,突然放置到这野外,这感觉真的很奇妙,心胸,仿佛一下子无限大,呼吸,如此的畅快。放逐自己,回归自然,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

如果喜欢另一种安静,他们也有一个大院子,叫草庐食舍,唐溪草庐,也在山坳里。院子里面有难得的百年参天大树,在树下喝茶聊天,也是安静的选择。孩子们可以荡荡秋千,在野地上玩耍。烧烤也是热门的选择。还看到了很多孩子在画画,我也拍了一张。

特别是这些孩子,看他们玩的实在太有趣,听到孩子孩子说,我实在玩的太开心了。他们还有老师一起跟着来的,所以,怎么玩,估计还是在于自己的追求,自己的内心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1 12:18

知音啊,小秘密被发现了,阿哦,开始恨热情,后面不够力量啊~~但是还是很用心的,有一股那时候的惊叹想发布一下。感谢哦~~我懂~~

2016-10-21 16:45

还不会操作这版本,待我操练熟悉了

2016-10-21 17:2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4 10:55

引用 烦得很 发表于 2016-10-24 10:55:36 的回复:

回复烦得很:详细攻略?时间、地点、人物、心情,装备么?好抱歉了,我只是感悟了那刻的心情,有点意外和独特的感受。下回再好好来写个其他地方的。
以为这些小众地方直接导航“嵊州大唐度假村”或者直接联系房东,就OK了,嘿嘿~~ 想去山野尝鲜下的,住个前无人后无人,前是山野果园,后是山和草的感觉的,还是可以体验下的哦。
如果你的骑马水平好的话,房东一定可以让你驰骋山野。

需要的给房东电话。需要详细问题,也热情回答。

2016-10-24 11:19

引用 飘然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

2016-11-23 16:52

的确是很好吃的哦。小朋友一直催着要吃烧烤,很大的原因就是做竹筒饭,烤竹筒饭,吃竹筒饭。这是好几样食材切丁,调味后装进竹筒里面的。竹子也是新鲜从山上刚砍下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