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三蓝及科米诺浮潜,西西里自驾遭遇火山极端天气,罗马注意事项 !

史酷比皮皮 LV.6
2016-10-21 11:37 106/5
  • 出发时间/2016-09-30

去年去西班牙办签证时发现了里面居然隐藏这个小国的签证处,当时对马耳他简直陌生极了,后来度娘一查原来是这么美丽的一个欧盟申根国家!今年十一决定走一圈,上网查攻略少的可怜!所以一向不喜欢文字的我这次也给大家写点这个国家的攻略供大家参考!这是次行的亮点中的亮点,科米诺岛,也是马耳他有名的三蓝中的一蓝,蓝色礁湖!!
        大概行程哈:马耳他三晚四天,基本坐的当地的旅游大巴所谓的HOP ON——HOP OFF;红线,绿线三蓝全部玩到!西西里自驾四天,卡塔尼亚,NOTO,锡拉库撒,陶尔米娜,埃特纳火山,罗马就不太多写大众景点了,只写个注意事项!因为下一站十一月末去京都又要潜水弄攻略所以可能会上的慢一些!

这是三蓝中的蓝窗,不怎么发攻略用这个不太顺手可能无续哈!

我是提前四个月无意间在国航看到罗马直飞北京的往返机票只要4980/人所以马上下了手真是太值了,后来我老公工作有所变动要改机票提前两天回来都要加一万元,为了钱老公狠下决心按原来行程走的真不容易啊!其他的机票我是在欧美嘉上订的,比在各国航空官网上贵几十元不超过50哈,咱是个英语盲,而且臁航对行李要求太严,又有过忙乎办天咱们的卡刷不过去的心塞经历,所以就欧美嘉搞定,对行李要求写的非常清楚省心!我提前半个月订的各种短程飞,一般情况不飞早上起的太早,每张票单程都不超过500人民币真便宜!由于我们的飞机是下午将近7点到罗马怕有飞机晚点或各种事情,小心起见订的第二天飞马耳他所以就在菲优米克诺机场附近的小镇找了个四星酒店住一晚,提前写邮件确认有穿梭巴士来接,其实是几家小酒店共用一个巴士,第二天一早坐巴士去机场直接飞马耳他了。
    马耳他真小飞机场连个摆渡车都没,下了飞机自己走着不过小伙子个个帅

此行最大的错误带错了衣服,虽然一直查马耳他北京一样气温,但是真心不一样那个湿热!由于酒店下午三点入住,我们一点就到了,我的神啊还要出去吃午饭那心情热的什么都不入眼了,而且我没有带完全夏天的衣服!!!而我们住在斯马利,马耳他真的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买衣服,他们流行的东西象我们四 五线城市的大集的衣服,女人喜欢紧身连衣裙大红色的,巨高的高跟鞋,NIKE店也巨贵正价,而且这么热的天气他们上冬装了!!!
   在 马耳他三天基本处于无购物状态,真的无法买他们的衣服真心穿不回来,见不得人!!!最后我在一个旅游景点买了条裙子穿了两天!!!十一如果大家去一定要带夏天的衣服噢,而且要防晒噢!那爆晒的程度跟东南亚有一拼,我们回来简直黑猴一样!!!

我们的酒店就不推荐了,说是五星其实不怎么样,而且写着距斯利马海滩5分钟,我以为在海边我对地图相当糊涂的一个人,而且酒店点评有人写看到海,其实如果你住低层根本遥望不到海,到是下坡路5分多钟,等你回来这巨大的上坡把你累成狗!!!十分钟你都爬不上来!!!而且还不好打车去机场,这家酒店的前台垄断叫车,我们最后没办法自己拉行李要下到下面去打车,在饭店门口遇到有客人下车才叫了辆车,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如果把钱已经给酒店他不能拉我们,因为他就挣不到25欧。
    在马耳他不论你打什么车型都是固定价格从机场到斯利马酒店25欧,往返一样哈!机场里也有穿棱巴士到酒店也是固定柜台,固定价格,都是明码标价。
      我们的酒店是BOOKING上订的,THE PALACE,中文名叫宫殿,在BOOKING上排第一,一想五星就订了,其实也就国内四星往下性 价比,地点都对不起五星。
     唯一我推荐的是如果你向我一样时间紧 任务重,想玩透马耳他那么我建议你住斯利马,因为斯利马沿海全是旅游公司十米一个,你可以知道你所有要玩的信息,人家的服务都是一样好即使你不买产品也还是耐心解说!所有出发也是从斯利马海滩 ,当然其他地方也会去接,但我坐红线时观察,象瓦莱塔  圣猪利安就没有这么多旅游公司竞争,竞争对于英语不好的人是很重要的,最起码不心慌  不紧张还能看图玩到你想玩到一切!!!

斯利马的夜景好过白天,其实他就是一个方便的旅游中转中心!

之前看马耳他攻略都是说坐公共汽车,不方便又太麻烦咱的英语也不灵,本想自驾马耳他又是右舵驾驶还有许多单行怕出问题,想包车问了一下酒店太贵了,去GOZO或者红线都是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五点左右回来一天300欧相当于2000多元,说是奔驰车而且第二天正好又赶上周日,我怕酒店黑我就跟前台说好我先去吃饭,如果有意向五点前回来告诉前台。其实我是想找外面的出租车问一问,找到外面趴活的出租车价格也差不了太多,三个小时两个主要景点蓝洞和另一个我没听说过的地方70欧,70欧也相当的贵啊!原来我计划包车一天1000元人民币内,超出预算太多了,于是决定一吃解千愁!
   这个餐厅是前台介绍的,就是汉堡王的边上专门吃意大利餐,其实马耳他主要就是意大利餐到处都是吃意大面和披萨的地方,毕竟马耳他西西里曾经是一个板块饮食极其相似!这顿饭吃的还是相当美味就是太热,太热,我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几呼要晕了过去!价格比法国西班牙便宜而且量也大

吃完了好运就来了由于吃多了就遛达遛达,一遛达发现海边全是旅游专卖店,哈哈哈,随便拿小册子而且都特别热情,于是停在了一家有图的旅游专卖店边开始看,因为俺英语不好看图还是非常方便的,发现了下面这个HOP ON-----hop off,咱用翻译软件看了一下明白了就是随时跳上 跳下的大巴士,于是把明天想去的地点英文的名称指给他看,告诉我在里面而且有中文解说,这样就方便多了可以听明白下车的地点,当时因为太高兴也没砍价大叔说一个人25欧又很便宜直接交了两个人的钱就定了。这25欧只是车费噢,想在那里下去那个景点的门票是单买的噢!!!
    旅游公司会给一本小册子,基本沿斯利马海边全是旅游公司不出十步就一个,只要找画着中国国旗的就可以,有的红线 绿线是没中文的,然后小册子上有各个线的地图,各个景点上 下车的站名,已经到站时间和下一班乘车时间,只要提前在小册子上标好你要去的地点看好下一班来车时间就可以了。唯一是马耳他的旅游车出发都相对比较晚九点或更晚,因为第二天是周日下午最后一班又特早四点在最后一个景点就没车了,所以这点还是比较讨厌的。
     第二天天气晴好我们准时登上红线大巴,红线大巴是红的,绿线就是绿的,蓝线就是蓝的这样非常好认!早上坐在上面还不错因为高看的风景相当漂亮,到中午就晒的不行了!我们第一站是一个遗址和地下城,事先在小册上已经标好

这个遗址有的攻略说不错于是我们下车去看,我老公喜欢跟着别人走,他说车上的人都往那边走不会错,其实我GOOGLE真的不对后来知道走错了。走错了的结果就是发现这个教堂特别美,我们一直看着教堂走觉得遗址就是教堂,后来在教堂这里照相玩那些下车走的人都不知道去那里了,而且赶上周日街上基本没有行人根本没法问路!而且马耳他的遗址都是迷你型的,这个遗址有个姐妹遗址是个地下遗址结果后来问了遗址工作人员说根本不开放地下遗址也不在一个地方,我们去过土耳其的地下城所以再看这种遗址 地下城想来都是小儿科白花钱,门票不便宜一个就是6欧,我建议大家坐红线如果时间紧直接去渔市场和蓝洞就可以了,其他的景点都不是太大,

因为这个遗址费了时间,所以我们到渔市场已经中午了,这个渔市场在我的眼里就是白沟,全是劣质的生活用品,只有周末有鱼卖,平时都是日用品居多。如果你不喜欢摄影,不追求那些海港里的五色船照出来好看,实际在那里飘着真的没啥看头!摄影都是骗眼球的!这个渔市场可去可不去,唯一那天天气爆晒所以出片,看着很唯美,其实我们都晒的快崩溃了!最后在教堂找了个地方喝水 休息!

从渔市场出来要赶一点45那趟车去蓝洞,马耳他没有什么高的植物基本人全是爆露在阳光下等车,想想被晒成干是什么滋味,没车和交通不便让人真的不爽!而且等车的人越来越多,因为这个时间点基本都是在渔市场吃完饭出来去蓝洞的人,而且车还晚了,人们都拥着挤上车后来都没有座了,因为周日蓝洞最后一班回市区的车四点钟。
   到了蓝洞才发现原来也没有想象的那么 美,因为时间的原因水已经不那么通透了,后来我们发现要想照出漂亮的海的照片一定要赶在中午左右到达景点才可以,太早阳光不够,太晚水也变得不漂亮,后来我们都舍弃午饭专门去蓝窗照相。不过看到老外们都下水无比嫉妒,之前没有一个写下水玩的,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带泳衣,有脚试了试海水真凉啊!但在爆晒下感觉真是太爽了!

玩了一天晚上五点多回到斯利马,下了红线我们又看明天要参加的项目本来想去GOZO,但被一张图片吸引水蓝的象假的,我们问是什么地方说是科米诺岛。于是我和旅游销售开始连比划带写的拉据战!
     我之前查攻略没有人在科米诺浮潜,而我和老公都超鸡喜欢浮潜,于是我们决定用一天的时间去科米诺浮潜,而怎么去成了问题,乘车发车时间太晚或太早,而且回来的时间也不太满意,坐游艇或大游船我们又晕船,真该死两个喜欢浮潜的人居然晕船,最后小伙子介绍了我们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坐超级快船去但是贵,一个人45欧,只要十五分钟就能上岛,绝对绝对不晕船!!一想时间快还不晕船,于是我们决定坐这个超级快船,我本想狂砍价,可是我和小伙子沟通了半个多小时小伙子汗如雨下,于是我老公不让我多砍,我只砍到了40欧一个人,依我的想法35欧一个人,可是第二天我居然看到一个外国姑娘的单子写的是28欧!!!所以大家一定疯狂的砍价噢!!!!
   我还租了浮潜面具,一个人4欧带10欧押金回来还用具就退钱

当时我们并不知道超级快船有多疯狂!但是真幸运我们能选择了超级快船那赶脚就是在飞!

第二天上午十一点我们准时在码头集合坐超级力量船,有多力量?我们为什么十一点出发,因为大船和游艇和大巴都十点不到出发,要走一个小时多才能到科米诺,而我们的船只要十五分钟!当时我们还没意识到它的速度,而且不能戴安全带因为人是飞上飞下的,怪不得椅子上放了个厚厚的大棉垫,照相都成了非常费劲的事情,人就是在风洞里的感觉,最快的时候连眼睛都睁不开,什么眼镜都戴不了,事先会告诉你别戴眼镜,这些照片都是速度慢下来后照的,请看看我前面姑娘那吹起的头发和到岸后我老公的头发,我老公一个小平头楞给吹成个公鸡头,就能知道风力有多大

科米诺岛的水太美太美了,所以它才是马耳他三蓝之一的蓝色礁湖!通透的象假的一般,泳衣 拖鞋 沙滩裤 裙子 防晒霜都是利用早上的一小时买的,因为昨天周日从红线回去订完产品后已经很晚了商店早早关门什么都买不了,而且现在都上秋装了很难买到这些东西还巨贵,但是到了科米诺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上岛后可以租伞两把椅子一共25欧,还有可以租保险柜的地方也是一天6欧,吃的和水也不贵,中型法棍加现烤鸡肉一个男的吃没问题是4欧非常好吃,饮料1.5欧,啤酒2欧,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带吃的上岛,但马耳他比起其他欧洲国家消费也不算贵的,现在咱们吃一个赛百味也要30元人民币还没有人家的法棍加鸡肉好吃。
      不来科米诺潜水太遗憾!二话不说下水,水真的很凉很凉下去一定需要勇气!老外们也冻的龇牙咧嘴的,但真下去了因为太阳很足所以海里还是很温暖的!鱼不算多,但是沙质细腻 幼白在欧洲国家也算少见的。就这样吃吃 喝喝 躺躺 游游,下午四点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们的船是下午四点回去。
         如果觉得时间短的,我后来研究可以在斯利马乘公交222到GOZO岛的Ferry码头,那里有写着去科米诺岛的办公室,应该是可以在那里乘海上快艇也叫出租车科米诺,这样时间上会更自由的可以再多玩一会儿,科米诺真的是五星推荐值得上岛玩一天。

这是我们租伞的老板家的狗子,一定要躺在椅子上才行,后来椅子没空闲了它就蹲在客人边上不走让人家让地儿,无奈老板只好又给它找了个椅子它才肯罢休!大家上岛一定会看到这个憨狗的!而且马耳他人都很友好,因为去的国人少吧都挺亲切的,我浮潜上来老板还问我看到贝壳了吗?当时我没听懂一个我英语不好,一个他打都鲁,弄的我和他都挺不好意思的!哎,英语到用时才方恨少啊!!!

科米诺岛一天浮潜短暂又美好,因为回来的早所以晚上有时间准备大吃一顿我们去的是另一个攻略里推荐的这家餐厅。
名字叫:Trattoria Cardini
地址:132A,Tower Road,Sliema 网址:WWW.CARDINI.COM.MT人均消费(算酒水):20-25欧/人 虽然不是很便宜但是物超所值!上图说话吧新鲜的海鱼,这家餐厅提供每天的鲜鱼,他们会把当天的鱼直接端到你面前,让你挑,之后就是等着开搓~
  实际上已经跟蚂蜂窝的攻略不一样了,第一没有鱼送上来挑,第二没有马耳他名菜兔子,一切跟兔子有关的菜全没有,而且鱿鱼意大利面也变成了墨鱼意大利面,但是这家餐厅我们真的来对了,因为量大的吓人还很美味,我依旧五星推荐!
    找到这家餐厅露天已经全满了,所以我们成了第一个进到室内吃饭的客人,也就是说没有参照物不知道菜如何,量大小!而且全英文菜单没有一张画,我看着艰涩难懂的英文菜单头痛要裂!而且第一先让点酒,我告诉他我要起泡酒,我和老公都不喜欢红酒和白葡萄酒,他们家光酒单就好几大页,最终先定了一款最贵的起泡酒因为度数低,不过味道还不错上淘宝查了一下国内的价格跟它家一个价格。菜我后来就选的主厨推荐,一般主厨推荐也不会太差!额外的要了一个沙拉
   菜上来后我们都疯了,量大的惊人,依照我们两个的食量怎么也算中等往上根本吃不完,后来只吃了三分之一的量真是好抱歉,其实味道和食材都好好,但是就是量大。我后面后来来的老外点的披萨,都是一人份噢,上来有小洗脸盆那么大,老外都惊了一脸的惊讶!!!

这个是牛排和牛肉丝的汉堡,问题是还有薯条 沙拉和一个小一斤重的汉堡,我啃啊啃的还让我老公帮着啃,里面不光牛肉堡 牛肉丝还有起司我的天啃了半天也不见小,我只吃了三分之一就不行了

我老公我给点的大虾意面,当时我也没细看,结果上来是墨鱼汁面,就这样和意大利墨鱼汁面不期而遇

见到这个汉堡国内的汉堡王真的不算什么,里面的肉饼 肉丝和起司能一口把你夯在那里

这个意大利墨鱼汁面的面是宽面一定是亲手做的,口感相当的好,后来到了意大利都没吃到这么好吃的面

这酒味道不错,对于不怎么喝酒的我们最后都喝光了

为了等上菜我们把上来的面包全吃了,因为不知道后面会有那么大量等着我们!所以大家去这个餐馆千万别吃餐前面包噢

去GOZO的摆渡船,船次还比较密集的不用担心上不了船或坐不上

GOZO摆渡船的港口,在船上就能看到绿线的大巴,GOZO上还有红线,只是我们订的是绿线也是中文导览。

今天我们计划是GOZO岛去最后一蓝——蓝窗,今天晚上我们也将乘马耳他航空去西西里卡塔尼亚了,所以我们必须赶最早一班出发,昨天从科米诺回来就订了去GOZO的绿线包括接送的往返穿梭巴士,这回我砍价了往返巴士加上岛后的绿线一个人25欧。摆渡船的票不包含在内,早上来接的是个中型奔驰巴士,开了一个小时多点才到GOZO的摆渡船,

我们下车的第一站是红沙滩 ,但其实翻译的有问题前两天看一个世界各种颜色沙滩排名就有这个沙滩,说这个是橙色沙滩我觉得更贴切!我老公有去各地收集沙子的习惯所以我们在这站下了车,其实很让人失望因为你根本不觉得这个沙滩橙或红,很平淡无奇。到是后来红线在山上一个观景台停车让下来看风景,我们才发现原来看的就是这个红沙滩的景色,在山上看才觉得沙子确实深海水也美。
   如果对沙子不那么执着的干脆就坐大巴到山上看看就可以了,这个沙滩一般都是老外自己开车来泡一天的地方
    从山上看还是非常非常漂亮的,人家的巴士还是设计的非常人性化的

这是跟我们一起下车的一对,一共就六个人下车,在爆晒下在沙滩上狂走什么风景都没有,除非你游泳玩水

这是山上观景台卖仙人掌果的一个大叔,这个阿姨可好了,看我问多少钱一个?大叔说随意给,阿姨告诉我一个果子你就给0.5个欧,后来我把大叔削的果子弄掉了太滑,大叔说别担心我再给你削一个,我觉得不好意思给了一个欧。马耳他盛产仙人掌果做酒和果酱,有机会建议大家尝试仙人掌果,就象咱们的火龙果一样

为了能拍出蓝窗的蓝的效果,我们舍弃了维多利亚古城要在中午赶到蓝窗,也是最爆晒的时间而且根本远处躲藏!
   好后悔没带泳衣,马耳他就是个玩水的地方真的好适合游泳啊!大家一定要带泳衣来,这么清澈的水不玩真可惜

今天晚上我们坐马耳他航空飞西西里卡塔尼亚,本来计划是第二天上午的飞机但我老公突发奇想说干嘛不早到卡塔尼亚,因为我们在西西里要租四天的车,这样省时间,省的第二天飞到后提车,去酒店入住耽误时间,正好我也觉得西西里的时间比较紧张一想就把票订到头一天的晚上,这一改不要紧先前订的酒店出问题了,因为我先前订的酒店是早好几个月订的我要提早一天到就要再订一天,这个精品酒店只有6间客房,等我提前一个月订机票改计划后它就没房了,而且我给他写邮件他也一直没回。想想每天换一个酒店,两天后我们又要去陶尔米纳住然后存行李都是麻烦事于是我只好临时找个酒店确保我们这几天都住同一家,临时找的缺点就是酒店的性 价比不太好,因为传说中意大利治安不好这次又去黑手党的故乡,所以全程我都订的四星以上酒店,一般的家族或B&B也都没涉足,其实我发现西西里的治安比我们想象中好一百倍!!!
   我们住的这家酒店我也不推荐,位置不错就是单行比较厉害,熟悉了还好,而且酒店房间交流声比较大我都戴耳塞睡觉。酒店包早餐,但意大利的早餐很一般,除了单调的三种火腿就是硬的很的小面包,沙拉基本没有,这个状态到是比法国强多了。

说说自驾停车的事情,我们租的车停要酒店路边,停车费是在街的拐角处的一台机器上交费,半夜我们十二点才到酒店多亏酒店服务员的指点我们才知道要去街的拐角买时间,大概算出你会什么时间离开酒店然后开始往这台机器里扔钱,是先按从上往下的第三个按钮,就是英文按票那个钮,从小硬币五分钱开始投,然后机器会显示时间一直投到你要的时间然后直接出票就行,把出的票摆在你停的车的里面前挡风玻璃左上角就OK了。我们停一晚上到早上十点不超过6个欧真的比法国西班牙停车便宜多了。

早上十一点才出发,我们的旅行总是出发的超晚,所以不喜欢跟团受不了早起,我们必须悠闲的吃完早餐 嗯嗯完才能美美的去玩,否则一天都处于崩溃的边缘!!!这就是为什么从来不跟团。
    今天计划是锡拉库撒和一个叫NOTO的小镇,NOTO这个小镇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意大利的世界文化遗产太多了,到处都是如果时间紧少看几个世界文化遗产也不要紧!
    小镇里面的主街是步行街所以车是要停在外圈的,看了别人的贴子我们需要把车停在教堂附近最好,由于选择综合症和不熟悉明明开到了一脚又开过去了,而且我们租了个宝马怕被刮了,租好车害死人!!!街道又窄又是单行我们需要转个大圈圈转回来,我又不太敢停路边想停停车场 ,因为不知道规矩怕停路边被罚被刮!!!正在停在马路边研究如果转回去边上意大利卖菜大叔过来了,鸡里瓦拉的讲了半天打都噜的意大利语,其实他是好心以为我们找加油站,我们居然能互相懂,意大利还真的都非常热情一路上好心帮助了我们许多。终于转到原来看到的停车场停好车,走着去步行街,其实后来发现任何一条街道都通步行街。这个小镇离锡拉库撒还有40分钟的距离,如果喜欢晚出门的可以选择不来,毕竟只有一条短短的主大街!

锡拉库萨,奥提伽半岛Ortygia(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由于早上出发晚又去了NOTO所以到这里已经下午3点了,连进入这里的旅游中心都关门了。本来我们还要去有名的遗址,可是由于时间关系只能二选一,我们只选了奥提伽半岛Ortygia,因为有美丽的西西里传说中玛丽莲出现的教堂

为了等太阳出来我们在广场呆了一个多小时

一天跑了两个景点累成狗,天也渐渐变暗还没有吃饭,于是选了半岛边上的一家餐厅,我的妈呀上来之后量大的惊人!后来剩的俺们都不好意思了,西西里吃饭还是很便宜 实惠的,后来到了罗马我们都不适应了
   这个披萨满是海鲜也就十欧左右,一个人根本吃不完!!!而且饮料也便宜,一个大瓶起泡水够两个人喝的也就2.5——3.5个欧基本在马耳他西西里都这个价格,到了罗马变成了6个欧当时我就崩溃了!还是西西里好,风景好,治安好,而且物价便宜

意大利人还是非常爱国的,到处都挂着国旗和西西里大区的旗子!那个三条腿的小人我特意上网查了查了,才知道是西西大区的标志,也是阿格里真托最有名的神庙里的传说之神,本来想去阿格里真托的可是购买欲占胜了欣赏欲,最后还是放弃了去阿格里真托转而去了打折村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1 12:0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4 13:54

引用 jllyn 发表于 2016-10-21 12:08:06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jllyn:码字太累,我尽量多写,因为一直在审核不能往下写

2016-10-26 22:25

引用 ajchen 发表于 2016-10-24 13:54:30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ajchen:我会慢慢发的详细也有一个大概的,如果需要可以邮件给你

2016-10-26 22:26

引用 史酷比皮皮 的图片:

哈哈哈,这头发都吹成垂直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