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往东,从东往北,暴走日本十五天~穿越大阪京都奈良宇治横滨东京登别札幌定山溪~

海星星 (佛山) LV.12
2016-10-21 11:39 496/7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方高能!这一篇会是你看过最不一样的日本游记!无论是行程安排还是购物,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咨询哦~能帮的话一定会帮助大家的

关于行程的安排

想去东京,又想去大阪,结果悲催地发现其实它们两个地方是相隔很远的!就好比广州上海的距离,如果选择东京大阪往返的话,要走一个回头路,也意味着交通成本又要直线上升了!本来北海道是计划之外的,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别人往年国庆在北海道红叶的照片,反正可以去十五天!就把北海道也列入行程里面了!去完了才发现国庆前后去日本没什么季节性的东西,红叶又太早,购物又遇不上打折,心好累!!!

机票的安排~
9.25 香港大阪  550/人 香港快运 不含行李托运额
10.6 东京成田飞新千岁 350/人 香草航空  另外加购20KG行李额
10.10 新千岁飞首尔 首尔广州 联程航班 3500/人

我原本是不想从新千岁就直飞回家的,至于为什么我在后面会说,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整个行程本着一个不走回头路的原则,玩的内容最大化

DAY 1:到达大阪,住大阪
DAY 2:早上到黑门市场,天守阁吃元祖串串,环球影城,住大阪
DAY 3:心斋桥、道掘顿,到宇治,住京都
DAY 4:奈良吃米其林三星和山居,看小鹿,住京都
DAY 5:和服变装,游览平安神宫、南禅寺、祗圆、清水寺,住京都
DAY 6:游岚山,坐夜巴到河口湖
DAY 7:早上8点半到河口湖,周边游览,坐车回新宿,逛逛逛,住池袋
DAY 8:横滨未来21港湾,日清杯面博物馆,山下公园,中华街,住横滨
DAY 9:回涉谷,逛逛逛,表参道,银座,住池袋
DAY 10:筑地市场,浅草寺,晴空塔,台场,住池袋
DAY 11:涉谷,新宿,秋叶原,住池袋
DAY 12:到成田机场坐飞机到新千岁机场,到登别登别地狱谷,住登别
DAY 13:回札幌札幌站周边逛逛,到定山溪,住定山溪
DAY 14:定山溪顺便逛逛,到札幌札幌站周边逛逛,狸小路,住札幌
DAY 15:小樽半日游,白色恋人工厂,最后一天买买买!住札幌
DAY 16:二条市场,收拾东西到机场!结束行程

关于票券

在准备行程的时候,一看到交通线路图立马就两眼发晕,我的天啊,这到底是有多复杂!其实线路的复杂源于线路太多,运营公司也太多,根本原因还是为了方便出行,其实坐过一次之后就觉得一点都不复杂的!
我整个行程用的票券有1、大阪市内交通一日券,与周游券想比是不含免费景点,地铁公交都是可以任意坐的。2、斑鸠一日券京阪本线版,斑鸠一日券是有很多个版本的,这个要根据你往返的地方做好选择。3、京都巴士一日券。4、东京地铁三日券,必须有的!!72小时内任意搭乘。5、小樽WELCOME一日券,包含札幌市区往返小樽的JR和札幌市内地铁一日任意搭乘。

买不买JR PASS这个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纠结过的!如果你是需要某一个地点往返的话,建议还是买!!如果像我这种不走回头路的话,是完全不需要的!但是任何票券都是需要自己每一程的价格算下来,再合计一下再看是否需要购买的!

此外,在站台的自动售票机买票都是直接选价钱的!!不是像我们想去哪里就点哪里的路线选择图,所以在买票之前一定要查好票价,才能准确买票!如果实在不行,先买一个最低票价的,到时不能出站再补全票价也是可以的。

关于酒店

日本的酒店很小,但是该有的都会有的。我所预定的酒店大多数是出行比较方便,同时也不能忽略房间的大小。预定的网站有携程、jalan、airbnb以及酒店官网。
jalan也就是www.jalan.net,是日本当地订房酒店,切换到日本界面选择会多很多哦~
酒店官网预定的房价有时会比中介网站上预定得还要便宜得多,还是要再三比较啦~
重点是提前预定会有较低的价格!!而且客源也会比较充足!!建议提前两到三个月预定。

DAY 1 到达大阪

谨慎选择香港快运!!!
我8月1号就订好了是14时55分从香港起飞的航班,结果到了8月底发个短信过来告知推迟16时05分,再后来到机场值机的时候又被告知延误到17时20分。想想都觉得心好累啊,最后到达大阪都已经十点多了,一整天都耗在路上了。。。
一出机场直奔南海电铁站,因为再晚一点就没有车了。。。
酒店预订的是北滨大和酒店,在携程上预订的,639一晚,连住两个晚上。房间18平方米,也算是本次行程面积最小的酒店了。。后来发现这个大和酒店是一个连锁酒店,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的~舒适感还是挺不错的,下次来还是会选择的。

南海电铁坐到天下茶屋,然后换乘地铁。酒店就在北滨地铁站的边上,同是北滨站也有京阪本线经过,对于去京都宇治都是非常方便的。
没想到第一天晚上的晚餐就是在便利店解决的去到酒店已经是12点多了。很多餐饮店都已经关门了。

地铁站里面看到的各种警察局提示。

晚上12点的地铁,空荡荡的车厢。

雪印出品的杏仁豆腐,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便利店的饭团都好好吃!紫菜都是脆脆哒~

DAY 2 :黑门市场-通天阁-环球影城

一走进黑门市场,满满的新奇,同时也被标注的价格震住了。虽然早已听说日本的物价很高,但是亲眼所见还真的觉得超出想象了。

竟然没有机会去神户好好尝一尝神户牛肉~那就去黑门市场吧!顺便点了一个吃,味道还可以。

随便去的一家寿司店,这样的一份套餐1000日元,感觉一般般哈,不过鱼肉还真的是好新鲜的感觉。

这个桃子好大好大,得用两个手才能接得住呢!

离开黑门市场之后马上向通天阁出发,我去通天阁只是为了买pocky。。还有吃元祖串串!果然真的有很多限定的pocky,但是不免税的有一款限定的抹茶pocky在大阪的其他地方还是可以买到的。

元祖串串~声名在外的怪叔叔。不得不佩服日本的炸物都好好吃啊,酥脆的外表和里面裹着的肉是分离的,而且一点都不油腻!就是太饱了,而且有点上火,试试也是蛮不错的~

那附近也有不少是通天阁限定的商品~回酒店放下战利品后,就正式向环球影城出发啦~

看到菜单上面随便点的一份套餐,看不懂日语,只能咬一口才知道里面是啥~

通天阁负一层的一个商店,里面有各种各样限定的pocky哦~

USJ必须要坐JR才能到达,尽管是下午场在车上看到的人还是很多很多的。

环球影城攻略!必看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一早去环球影城,但是我是选择下午3点去的!因为当时正逢是万圣节主题活动周,下午3点入场的票是5900日元。正常的票价是7400日元。需要注意的是下午场的优惠价是只能在环球影城官网购买的哦~下午场票11月6日前都可以买到哦

买不买快速票!!这个问题一开始我也是很纠结的,但是看到那个价格这么高,还是打消了念头,然后又想下午去应该会少人一点吧,所以最终还是决定不买快速票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正确的,该玩的项目也还都是玩到了。

如果你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纠结着要不要去日本的环球影城,不要犹豫了!必须得去的!日本的环球影城比新加坡的好玩太多了,同时也刺激太多了!

附上环球影城的购票地址:http://www.usj.co.jp/ticket/

进去园区后,记得拿地图!地图真的太重要了,我一开始没有拿地图就找不着北了,浪费不少时间。。
我是没有买快速票的,所以一进园之后立马奔去哈利波特区领整理券!领整理券是需要出示门票的,其实也就是一台机器上面嘀一下门票的二维码,选择时间就OK了。3点多领取的整理券是晚上8点40的!晚点也好过没有
人很多很多很多,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然后拿完整理券之后我们就跑去玩蜘蛛侠了,门口提示排90分钟,真的就排了90分钟。。
善用single通道!真的会快很多的!玩好莱坞过山车的时候就排了single通道,半小时不用就玩上了!要知道正常的队伍需时两小时。。

去之前也可以下载环球影城的APP,APP上面也可以看到园区的地图,可以显示每个项目排队的时间,但问题是全都是日文全都是日文!!也只能靠猜了。

温馨提醒:玩侏罗纪公园很容易湿身!!!有条件的话可以穿雨衣!

购买园区的商品超过5400日元可以退税!退税的办理柜台在入口的旁边!此外,环球影城很多商品都是限定的!也就是说你走出了环球影城你就买不到了,真的就是买不到了。。。喜欢的话马上买!不要犹豫

来一口狗粮,哈哈哈哈哈~

这个旋转的速度完全取决于你转转盘的速度!我也是惊呆了。。因为是到后来才发现的,一开始就在想为什么别人转得这么快而我这么慢。。。。

哈利波特的夜景,很遗憾没有看到白天的

来一杯黄油啤酒!一般般吧,当时也实在是口渴,咕噜咕噜就喝完了

DAY 3:心斋桥-宇治-京都

在离开大阪之前,还是去逛逛心斋桥吧~毕竟,那里可是标志性地标,不去一下又怎么能证明自己来过大阪呢?哈哈哈哈哈~

整个心斋桥有好多家一兰拉面,我也不免其俗地吃了一碗。后来发现一兰拉面的面是最好,可以选择软硬度,有些拉面很硬真的无法吃。。

心斋桥有好多娃娃机!而且每一台都是把娃娃摆放得快要夹成功一样!但是哪有那么简单。。根本就是很难很难,和我们的娃娃机相差太远了

去完心斋桥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提取行李向宇治出发啦!原本行程不是这样的,去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记错了时间。原本是想大阪-奈良-京都这样走的!但是我预约奈良的和山居实际是后一天,所以只能临时改动行程了。
前面提过北滨站是有京阪本线经过的,这就非常便利!运气还很好地坐上了特快。

去往宇治是需要在中书岛换乘的,同时回京都也是需要在中书岛站换乘。

一下车,清新的气味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宇治这个地方太美了,太舒服。

拖着沉沉的行李,只想去吃个抹茶,别的景点就不看了。一开始我们向平等院方向走去,一整条路上都是卖抹茶的小店,走着走着发现了中村藤吉,却贴着个今日休息的牌子。因为中村藤吉在京都站也有门店,但是伊藤久右卫门就只有能在宇治可以吃到。找到了伊藤久右卫门的门店,却发现只是卖东西的。经店员指引,原来吃茶的地方在另外一头,本来从宇治站出来往左边的方向一直走就对了。
之前看攻略一直说,会有很多人排队的,结果去到不用排队简直是欣喜若狂~

季节限定的抹茶芭菲~在日本吃到的栗子都跟我们这边的很不同,偏甜偏硬。

超好喝的抹茶!我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一定要去试试!!!

传说中的黑暗料理,宇治抹茶咖喱哈哈哈哈哈

在黄昏之时离开了宇治~这个小城真的太美,下次再来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才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京都出发啦~

今晚住的酒店是在JALAN上预定的,シタディーン京都烏丸五条。房间有25平方,还自带厨房,可以在房间里煮东西吃。在京阪本线的清水五条站附近。23800日元两个晚上。

在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就马上去京都站,因为总听说伊势丹的超市在晚上会大打折扣,想去开开眼界。
其实根本没有那么便宜,根本没有!买东西的时候可要看好折扣的标识!
2割引就是8折的意思
100日元引就是便宜100日元的意思
100日元就是100日元的意思
一定要看清楚这几者的差别!!!
在逛的时候,傻傻分不清楚,以为就是500日元那么便宜,谁知道只是便宜500日元,一到结账的时候就傻眼了。

这一盘名古屋鸡肉买了1100日元。。。。而且还一直都煮不熟,不知道为什么,骨头那里就是一直都是红色,我也搞不懂。不过鸡肉是挺嫩的。

离开大阪之前也不忘买了一个PABLO的蛋糕!可以可以,很好的味道。

DAY 4:奈良

由于需要当天往返京都,而京都奈良单程就要800日元,这个时候我想到了要买斑鸠一日券。本来是想着当天把伏见稻荷大社也去了,所以最后选择京阪本线版。斑鸠一日券还包含在奈良的巴士任坐。
斑鸠一日券的版本选择一定要结合好自身的行程安排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是清水五条站,但是这个车站是不能购买斑鸠一日券的,站长很乐意帮我们协调,与丹波桥车站的站长沟通,让我们在丹波桥出站换乘的时候才买斑鸠一日券。

在丹波桥换乘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车次才上车,不然会耽误很多时间!!

米其林三星 和山居

早在一个多月前就预约好了奈良的米其林三星——和山居,是拜托在日本的朋友帮忙预约的。也是我整个旅行最期待的一餐啦啦啦啦啦。

每一款菜式都是非常非常精致的!简直就是一套艺术品。

选的是6000日元和8000日元的套餐,一道菜的差别。

日本人好像很喜欢吃银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白果,真系百思不得其解。

刺身拼盘~

这个烧鱼是我最不喜欢一道了,骨头较多肉较少。

甜品是蜜瓜柿子果冻~日本的柿子跟我们这边的好不一样,口感比较实,清甜、脆。

饭后老板都会手写感谢信给顾客,老板写给我们的是幸福二字,旁边的一对情侣是收到感谢二字,哈哈哈,真的想不明白啊。

享受完午餐之后,就去看小鹿啦啦啦啦啦。
疯狂的小鹿,有小的有大的,看到你有吃的一定会追着你的!小鹿吃起仙贝来会慢一点,中鹿大鹿都是一口吃完的

在近铁奈良站买的大佛布丁!超级好吃的!一定不能错过!仅限奈良有售哦。

紫薯味的哈根达斯,好好吃!!

关于预定和服换装

来到古都京都,一定要试试和服换装哒~最出名的和服换装店有梦馆、柒匠、冈本这三家店。都说是不预约就无法进行和服换装。登进和服店的网址,选择想要预约时间,店家会很快就给你答复的哦。

在出行之前,我通过比较,最后选择了柒匠这一家店,5400日元不含税,但是去到才发现与行程发生了冲突,最后还是没有去。
而在酒店外面的一条路,走着走着竟然看到了梦馆!我决定去碰一碰运气。没想到不用预约也是可以进行和服换装的!而且价格也是一样的,3500日元不含税和服换装,发型另外算。发型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购买一个头饰(500日元起)弄一个发型 两选一,另外一种就是2000日元不含税弄一个发型 八选一。

如果穿和服不弄个发型,那将会很奇怪很奇怪,我内心挣扎了好久,那些发饰看上去都很便宜,就像我们几块钱的地摊费,咋来到日本就翻了几倍价格。所以我建议如果想省钱,还是在去之前就准备好发饰,到时候再随便买一个便宜的弄个发型。

我最后还是选择弄一个2000日元的发型,毕竟发饰挑不上,还是弄个好看点的发型吧!

和服搭配出来的效果真的不好说,也只能凭感觉去选择了。我觉得我的和服搭配出来就怪怪地选择要谨慎。

另外穿着和服是里三层外三层这样的,比较复杂,很有束腰的感觉,穿和服之前记得一定要吃饱。。一定要!

DAY 5:京都和服变装

换好了和服之后,就想着要坐车去清水寺逛逛。但是看了一下站牌,好像没有直达清水寺的车,后来就变成坐车去平安神宫了,因为看上去好像都在附近。

去完了平安神宫,看到了南禅寺就在附近,决定还是去一去吧。没想到那边是拍照的好风景~而且人也不多。对比起后来的清水寺地区,这片地方实在是太棒了。果然还是去少人的地方比较好。

南禅寺的永观堂红叶时期非常漂亮,难过的是还没有碰上红叶时期,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难得的红叶啊啊 啊啊

去完了南禅寺就坐公交车去祗圆了,来到这一片地区就发现好多和服换装国人啦啦啦啦啦。一下车就发现好多人好多人,跟刚刚的南禅寺简直是差别太大了。

八坂神社里面的美颜御守,必须要来拜拜的 哈哈哈。

祗圆辻利的抹茶雪糕。早前看攻略说祗圆辻利是祗圆地区最好的抹茶店~作为抹茶爱好者必须要试试的。看到要排队,还是买个雪糕试试吧。还是觉得伊藤久右卫门的好吃一点,无法超越的味道,哈哈哈哈。

就到传说中清水寺去逛逛吧~竟然下起小雨,然后人又很多,还遇上小学生们出来春游了。想想日本的学生们还是挺幸福的,可以到处去景点旅游。而且他们也会在商店买很多手信回去的。

逛完清水寺就差不多天黑了,不得不说日本的天黑得真的很早,五点就开始暗了,六点左右就已经完全黑了。然后就回到梦馆,卸下和服,真是一身轻松啊终于没有东西束缚着了哈哈哈哈哈。由于当时预定酒店的时候只订了两晚,过了很久才发现是少了一晚,所以今晚又要换酒店了,心累啊。

也是在jalan上预定的,SAKURA TERRACE,在京都站的另外一边,路程还比较远。去京都站大概要10分钟左右。11000日元一晚,包含早餐,而且晚上在规定时间里还可以免费喝一杯调制酒。房间是23平方左右

放下行李立马就去找吃的!!看到京都站附近有永旺购物中心,也就是我们这里经常见到的吉之岛!立马就奔过去了。四楼都是吃的,有单店的,也有食街这样的。

赞岐乌冬~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的。恩这是油豆腐乌冬,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油豆腐乌冬!日清有一款杯面就是油豆腐乌冬,之前在国内吃过,那个味道真的是一模一样的!!不得不说日清的杯面技术真是太神乎其技了,竟然可以这么神像!

章鱼小丸子~好大好大的一颗,里面也很足料。

DAY 6:岚山

尽管不是红叶季,但还是想去岚山瞧一瞧。我们是从京都站坐JR去岚山的,也没有提前预定小火车什么的,也没啥计划,就是过去随便逛逛这样。

时至中午,也是准备吃午饭的时间。早前在百度搜到一家米其林一星的广川鳗鱼饭,决定一探其究。没想到去到的时候已被告知需要等待2个半钟,想了想,还是决定排队吧,毕竟名声在外,还是满满的期待。
想起儿时看TVB的一个旅游节目就有介绍这个广川鳗鱼饭,说这个店的鳗鱼饭很好吃,同时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的。。来到一看的确也真的很多人排队。。

我们一个人排队,另一个人就出去走走。风吹过来很是舒适,很舒服的感觉。

虽然一开始预计是两个半小时,结果一等就是三个小时了等待真的是一种煎熬啊

叫的是一个套餐A和一个中的鳗鱼饭。鳗鱼很香,配上秘制的鳗鱼汁也是棒棒哒,就是最后的效果不是那么惊艳,不太符合等待值。建议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就不要去浪费时间了,如果是人比较少的话可以去试试的。

老松的柚子果冻,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吧?反正我也记不清楚了。苦中带甘,回味无穷。口感是很特别的~如果来到岚山这边千万不要错过这个了,就在离天龙寺的不远处。

竹林小径,来自拍一个呗~

游览完岚山的风景之后,我们就回到河源町四条~为什么要来这里??因为要来逛街啊哈哈哈哈哈~来京都购物的话一定要来河源町四条,这里集中了好几个大商场,有高岛屋啊大阪百货等等。必须一提的是每个商场的负一层卖菓子的都非常诱人!!!每一个看上去都好好看啊,并且都觉得好好吃啊。真的很好奇当地人会不会每一家都尝过,然后以后就定在某一家买呢?

由于想到接下来还要去东京,所以随便逛逛就闪人啦~回到伊势丹吃拉面小路去。

本来想着吃完拉面就去吃中村藤吉的!还暗自庆幸只有几个人排队,后来店员出来告诉我们从我开始就没得吃了,我的天啊!这是什么RP!!都来到门口了,还不让进去。刚好旁边就是贩卖商品的柜台,就买了一个小小的茶冻解馋吧

坐夜巴到河口湖

夜巴是23点18分从京都八条口发出,就是在京都站的杯面,明早8点30分到达河口湖,票价是6200日元一个人。其实坐夜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省时省钱~但是坐夜巴是很崩溃的一件事,因为司机是每开一两个小时,就停车休息半小时左右。对于浅睡眠的人,这样的节奏是很痛苦,譬如我。所以说要慎重选择坐夜巴这种事情。日本司机真的是非常敬业的,严格遵守规矩。如果到站了发现你还没下车的话,会主动叫你下车的。

夜巴预定网址:http://www.kintetsu-bus.co.jp/highway/routelist/route_detail.php?no=14

一般是提前30天可以预定的,另外就算同一时间买也不能确保买到一起坐,像我这次买的就是隔了一条过道的旁边。另外我也发现,巴士可以到的地方非常多,如果不是去河口湖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其他地方哦~

第一次停车的服务站,当时是允许下车,停留了半个小时。

假装在打电话,哈哈哈

好不容易终于来到了河口湖,心中真是一万个激动,可是今天是阴天,富士山连影子都没有看到,没有看到,没有看到。。。很是失望。。。

DAY 7:河口湖-新宿-池袋

来到河口湖站第一时间就买了回新宿的票,1750日元一个人,因为当时知道看不到富士山了也想着早点回东京。重点是河口湖就开始很冷了,实在接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温差。尽管这样,还是在河口湖周围逛逛吧,至少也要看看河口湖长什么样子。这个大阴天的,真的是没有什么可以看的
由于安排了在北海道住两晚的温泉酒店,也就不考虑在河口湖住了。

今晚预定的是在池袋的民宿,495一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池袋站走过来需时10分钟。直到后来才发现,池袋这一片区域是有很多东西可以逛的,譬如西武百货就有很多日本本土的化妆品牌子,比三越好逛多了,重点是没有三越多人,逛得自在!

民宿的照片啦啦啦

到超市买的小吃当作晚餐~不得不提日本超市的寿司味道都很不错,食材也是很新鲜的~到日本之后吃的最少就是青菜,吃青菜真的是很难很难很难的。

日本的机室真的是很先进!!比我们这边的机室高级多了,当时看得太入迷了,照片也忘了拍了。

DAY 8:横滨—日清杯面博物馆

从池袋去横滨是很方便的,只需要乘坐副都心线,中途不需要换乘,就可以直达横滨!副都心线在涉谷站之后就直接变成东急东横线,到达横滨之后又直接变成港未来线~

预定的酒店是横滨东急大酒店,14500日元一晚,40平方米,可以看到摩天轮,就是安排的楼层比较低,才在7楼。但我觉得应该洲际的景观会好一点,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选择洲际~
附上横滨东急大酒店的网址:http://ybht.co.jp/

在迪士尼商店看到的面膜,哇咔咔好可爱的说~400日元一块,不错的礼物

去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就先去吃饭了。这是一家在杯面博物馆对面的购物商场,好像也是永旺的,里面应该是以夏威夷为主题的,有很多特色的餐厅。在5楼可以看到很多自助餐的餐厅,不少店还要排队呢!而且价格也不贵,大多数两千日元左右就可以吃一个半小时或两个小时了。下次有机会一定是要试试日本的自助餐。

可以说,我来横滨的最根本目的就是日清杯面博物馆吗?但是来了一定不会后悔,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好玩了!!!就是为了日清杯面博物馆,也是值得来横滨一趟的!

入场门票是500日元一个人,自制杯面是300日元一个。需要注意的是买门票的时候同时要领自制背面的整理券,凭整理券进入的哦。

早在1971年就诞生第一个合味道,哈哈哈哈。据说杯面还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

中国可是世界上消费杯面最多的国家

这个幕墙好好玩的,只要你一碰那个东西,它就会给你展示这东西是怎样来的,好玩好玩

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白墙,很适合拍照,哈哈哈哈。

自制杯面第一步,首先设计好你的杯子~

设计好杯子之后,就可以去选择汤底和配料啦~
汤底有四种:咖喱味、番茄味、海鲜味、原味
配料可以自选四种~
我们选了一个番茄,一个咖喱,还是觉得番茄汤底好吃点哈。

四楼有一个儿童游乐园,500日元玩30分钟~看到这个有合味道箱子弄的滑滑梯觉得很有爱。

合味道雪糕!!咸的雪糕!!跟杯面的配料是一个味道,那味道很奇妙,但又挺好吃的。一定不能错过这款和味道雪糕了!300日元一个。

从杯面博物馆走过来并不远,刚好看到一个叔叔在画画!画得真是一模一样的,那个色调也是分毫不差。不少人走过都惊叹一句“很厉害”。

我来山下公园的目的是为了要吃 EGG N THINGS。一直沿着港湾边走,一直都找不着,后来才发现在另外路的一旁。山下公园跟中华街也是相连着。山下公园好大,吹着海风,散散步也是很不错的。

EGG N THINGS 来之前就做攻略了,起源于夏威夷,但是在日本也有不少分店,据说也是经常要排队!去的时候刚好五点多,不用排队,真是太幸运了。点了一个草莓奶油热香饼。

看到这一大团奶油,超级满足~甜而不腻,配上pancake刚刚好~

配的酱也很热带雨林哦~有石榴酱、椰汁酱、焦糖酱。我还是觉得焦糖酱比较正常一点。哈哈哈哈哈。

酒店望出去的摩天轮~摩天轮的灯光是每时每刻都在变幻,真的好美!凌晨醒来我还特意去看看摩天轮有没有灯光,结果发现是关掉的,估计是夜间省电模式吧。

DAY 9:涉谷-表参道-银座

实际上原宿-涉谷-表参道这三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建议放在一起逛。可是我是最后一天才发现的
涉谷的109商场有好多日本牌子的女装~几乎想有的都有了,一定要去逛逛~

表参道有很多特色的建筑,也聚集了不少名牌。

银座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三越百货很出名,但是我觉得对比起其他百货店真的差很远。

购买iphone 攻略~

拖到11点退了房,就回涉谷啦啦啦啦。本次旅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iphone7 plus。当时各大电器店还没有iphone可以购买,都要到apple store才能购买。当时在心斋桥的apple store,就当天预约下午就可以购买,无奈行程的紧凑安排放弃了购买,就决定来东京一定要买到。幸好东京的三个apple store都离得比较近,分别是涉谷一家,表参道一家,银座一家。但问题是当天去到问都说不可以买,而且到货时间不确定,真是心碎了一地啊。
后来坚持不懈,刷了一下日本苹果官网,原来早上8点可以预约购买,当天或次日到apple store取货。
需要注意的是,在网上提交订单的价格是已经包含税费,并且你支付的时候是支付包含税费的价格,所以当你到apple store取货的时候,需要告知店员需要 TAX REFUND,然后店员会帮你取消订单,并且重新购买。但是这样的话涉及的金额就会比较大了,所以额度一定要准备好。
此外,apple store 是不可以使用银联卡的。

青山-邂逅花与茶

Aoyama Flower Market Teahouse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1-2 青山エリービル1F花店与咖啡
从表参道走过来这家花店,大概十分钟左右。Aoyama Flower Market是日本的一家连锁花店,后来我们去到札幌的时候也可以看到这个连锁花店。

如果不是看到门口有牌子写着TEA,也未必想到这是一家前面是花店后面是茶馆的店。
一走进门,是各种各样鲜花,色彩斑斓,让人心旷神怡。

里面的桌子下面是盆栽,装修虽简单,生机勃勃的气息扑面而来~

但是我们还是选择窗边的位置,窗外一面墙,更是迷人。

菜单是很简单的,可以选择的东西不是太多。

花草茶是主打,还是一些面包、甜品之类的。

不知名的花草茶,莫名的好喝。如果可以的话,还真想买这些茶包回来冲。茶包是棉制的。

牛肉三文治。很足料的一份。味道中规中矩。

小小的玫瑰花,真的好可爱。
这个地方实在是太棒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来。

这一天就这样随随便便逛逛就过去了~

酒店选择的是池袋的sun city hotel,29800日元三个晚上,房间25平方,已经算比较大了,池袋站西口一出1分钟即可达到,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但是酒店设施会有点旧,但是并不影响舒适感。
附上酒店的主页:http://www.h-suncity.com/

去吃了一个回转寿司感觉好高级,有上下两条轨道,上面的轨道是一直转的,下面的轨道是当你单点的寿司做好的时候就直接分配过来,第一次见觉得太高级了

DAY 10:筑地市场-浅草寺-台场

从筑地地铁站到筑地市场还需要一段路程,找了很多才找到了寿司大、大和寿司所在的地方。去到已经是10点多,大和寿司已经不允许排队了,寿司大还是可以排的,前面有大概30个人排队。吃寿司的节奏是很快的,排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我们啦!排队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要是这个老伯伯弄给我吃就好啦,因为其他师傅看上去都比较年轻,可是这个老伯伯眉毛都已经白掉了,估计已经从业很久了。。后来愿望成真,真是这个老伯伯弄给我吃 哈哈哈哈。

选择的是SET MENU ,3500日元一个人。师傅不停地上,然后你就不停地吃,所以说这个节奏是很快的

海胆真的是很新鲜,很鲜甜

我不时偷偷看师傅切鱼片,为什么是偷看?因为我坐的角度看不到,只能挨过去小宝身上看师傅切鱼,每次师傅看到我在看他都给我一个迷之微笑,哈哈哈哈。小宝吃得实在是太慢,我都要吃完他还有三分一没有吃,我只能在一旁无聊等他吃完了。结果等我们起身要走的时候,师傅又弄了一个金枪鱼寿司给我们,说是送给我们的真的是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不得不说的是寿司大是我们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寿司,对比起后来在小樽吃的政寿司,真觉得寿司大太好吃了啊。

浅草寺。

这是ななや 的合作店!同样也是有抹茶的7种分级!从浅草寺一直走过来就可以看到了,不是太远。当然要吃抹茶最浓的那一款啦!

颜色是很深的,但千万不要被吓怕哦~抹茶味是很浓的,但也是可以接受的浓度。

从浅草寺到天空树,其实不是太远,每次查路线的时候,如果坐地铁的时间跟步行的时间差不多的话,还是会选择步行。步行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啊!

走了二十分钟,终于来到了晴空塔了。
我来这里的主要目的不是登塔,而是要来吃东西哈哈哈哈。
因为这里有一个姆明咖啡馆。

点了一杯咖啡和一个补丁,都有姆明的图像在上面,实在是太可爱啦啦啦啦啦~
店员也会抱姆明或者它的朋友过来陪你一起坐,十分有爱,看到这些大娃娃就觉得很开心啦~

晴空塔就比广州塔高34米,本来广州塔是第一高的啊!!!登过了广州塔,晴空塔就随便看看好啦~

晴空塔还有星之卡比的主题餐厅!喜欢玩星之卡比这个游戏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了!!

我心心念念好几年的香蕉蛋糕啊,一直想吃,找代购价格又太高。这次来到晴空塔怎样都要买几盒。
但是我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香蕉味是很浓的,但也有点甜。

POKEMON GO的官方店!!好多好萌的比卡丘耶~
这些比卡丘上面都印着标签“中国制造但仅限日本销售”
。。。。

好了,向台场出发~但发现这个地方似乎不太适合晚上来,虽然晚上有漂亮的夜景~

开往台场的小火车,有点像坐过山车的感觉。晚上六点,经过很多公司大楼,都是灯火透明,很多人还在加班。

渣渣的摄影技术,自由女神像的缩小版,哈哈哈哈。

这个小人有点好玩,尽管不知道是干嘛的。。

返回酒店放下东西之后,决定去吃无敌家!!之前看攻略也是人气很旺的一家!这样的店永远都避免不了要排队,游客居多,但也有少数的日本人。

不得不提的是,无敌家是我吃过的拉面店最多选择的一家店了,有十几种选择。

面比较硬,或者是我喜欢吃软的面条吧!汤底是一般般,总的来说不符合等待值,也没有想象中好吃,不得不说也是有点失望的。

但它也是我见过放的蔬菜最多的拉面。

在超市随便买的小蛋糕,尽管不大,但还是包装精美的~好吃好吃

DAY 11:涉谷-新宿-秋叶原-池袋

东京的最后一天,冲刺买买买!

所以就随便逛逛,看看要买啥 !!哈哈哈哈哈

所以这一天没什么好说。。

日本人对牛扒是很热爱的,随处可以看到牛扒店!在池袋站附近有一家牛排店很不错的,每次经过都有很多在吃,但是忘记了叫什么名字,也忘记拍照片。有一家吃长崎拉面的更是夸张,可以免费加2倍的面,两个人吃也吃不完,也不会限制你两个人一定要叫两份。

DAY 12:登别地狱谷

一早就出发去成田机场啦~香草航空在T3航站楼,而T3航站楼就是传说中无印良品设计的候机楼啊!!慢慢的都是激动,但T3跟T2实在是离得太远了,真的好远。。。
日本国内线出发提前30分钟到就到,所以时间上还是比较充裕的。
由于我们几乎是最晚到的,所以坐了最后一排。
坐飞机的最好一排真的是好吵。。。
人生第一次坐飞机的最后一排。
大约一个半小时就达到札幌啦~一下飞机寒气逼来,一秒到了冬天

从飞机上看下来,几乎都是陆地,感觉飞机飞得还是比较低的。

在接近北海道的时候就变成了一片海。

预定的是登别石水亭酒店,选择这个酒店的很大原因是它可以从机场接送,只需要支付500日元一个人,要知道就算从机场坐道南巴士到登别温泉街也要1380日元一个人。同时可以包含到札幌站的免费接送。单单是车费就已经省下不少了。
我是从酒店官网上预定的,房价是20500日元一个晚上,包含早餐晚餐,都是自助餐形式。因为提前预定,到店还返还了2500日元,离店时候用现金支付还可以有5%的优惠。
酒店网址是:http://www.sekisuitei.com/

地狱谷就在就在酒店的旁边,想到明天10点就要坐酒店班车回札幌,还是趁着下午出去逛逛吧!

一走进地狱谷,硫磺味扑鼻而来!一股臭鸡蛋的味道。。。莫非这就是真正的温泉?!

五点就开始天黑了,实在是觉得害怕!毕竟路灯没有,走的还是山路,还是有点可怕的。

酒店的自助餐~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鱼片就没有很新鲜。
强烈推荐咖喱饭!!!真的是超级好吃的!!!真是我吃过最好的咖喱饭了。

还有很多蜜瓜可以吃,一次过吃了个够本,哈哈哈哈。

这里两栋楼都有大浴场,也有露天温泉。也是一股硫磺味。泡一泡还是挺舒服的说。
日本人还是居多的。
裸泡也不必害羞,毕竟看到全部人都这样的话就没有什么好奇怪了。

DAY13:札幌——定山溪

享受完早餐之后就准备退房啦,10点就发车开往札幌,路程比较远,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本来还以为一小时就能到札幌车站了。

札幌车站附近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体,关于购物我还是下面再用一个篇幅详细写吧~

今天的重点是要到定山溪,并且要住一个晚上。为什么会选择定山溪?据说北海道是全日本最早有红叶的,所以我就决定来北海道瞧一瞧,并且定山溪的红叶听说是开得比较早又比较好的。所以定山溪是我北海道最期待的地方。

入住的是定山溪翠山亭酒店,57640日元一个晚上,内有展望风吕,房间是60平方米 ,包含早餐晚餐。选择这家酒店的很大原因是房间有风吕,另外也包含札幌市内的接送。

来到酒店之后,工作人员会带我们来到了6楼的会客室,给我们详细讲解酒店的各种设施情况。6楼和7楼各有一个露天风吕,需要提早预约。好庆幸有一个中文服务员,不然就惨了,这么复杂用英文都可以听不明白,听个讲解都要十五分钟。

迎接的抹茶和糖果。这种糖果很特别,入口即化。

除了自己房间可以泡温泉,6楼7楼各有一个露天风吕,2楼还有一个大浴场和一个露天的温泉,可以慢慢泡,并且不会感到无聊,真的是很适合来度假放松。

房间提供的POLA洗护。

7楼的露天温泉一角。

晚餐是会席料理。

这个北极贝蒸蛋好好吃,好鲜甜。

房间的展望风吕,其实也看不到什么景色的,外面就是一大片树林

DAY 14:定山溪-札幌

不得不提的是日本人都很早退房,大概十点前就会退房了。退了房之后就开始寻找红叶之旅,约好了1点到的车回札幌。未能捕捉太多红叶的踪影,甚是失望。但是翠山亭的酒店服务好到令我叹为观止,强烈推荐!!

难得一棵全是红叶的树。

回到札幌之后,立马奔向京王广场大酒店check in!!因为行李实在是太多了,特别是电饭煲实在是太重

在AGODA上预定的,2350元两个晚上,房间挺大的,25平方米。距离札幌站大概要走7分钟。

札幌站一共连着四个商场,有大丸百货、伊势丹、东急百货还有一个以服饰为主的Stella plaza。而最让我喜欢的是东急百货!大丸百货人比较多,品牌相对也比较多,9.5折的优惠,退税是收手续费的。大概1%左右,虽说也没有多少,但就觉得有点不爽。而东急百货同样有9.5折的优惠,有中文导购,重点是退税不需要手续费!!还另外赠送5日元给你,说是象征友谊的~而三越百货更是坑,那个手续费高达1.5%都有建议大家不要去了,太贵了。

东急百货赠送的5日元,象征友谊,退一次税就会赠送一个;。

这是在STELLA PLAZA吃的~那里6楼有很多好吃,可怜的我们最后一天才能发现。。。
这是3楼的一家很多人排队吃的松饼店。
很不幸,我们点了一份万圣节限定的松饼,这样就很杯具了。
南瓜蓉做的,我觉得好难吃。。。
看见别人点的都是正常的松饼,都吃得挺开心的。。
这件事告诫我还是要随大流,季节限定的不一定就是好吃的。

狸小路购物街从札幌站走过去大概要20分钟,就算坐地铁也还是要走一段时间,这很不科学啊。狸小路就是一整条商业街,好多药妆店,估计札幌最多游客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DAY 15:小樽-白色恋人工厂

札幌小樽,一般都是坐JR过来的,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达。我选择了购买小樽WELCOME PASS一日券,包含札幌市内到小樽的JR和札幌市内的地铁一日券。札幌的地铁起步是偏贵的,200日元起步。这样算起来的话,这个券还是挺优惠的。从札幌站到宫之尺站,坐地特的费用已经290日元,宫之尺站就白色恋人工厂。

小樽站出站,到小樽运河还有较长的距离,大概要步行十分钟,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废弃的车站,便乐呵呵地排起照来。

不远处有一个金融博物馆,到里面逛了一大圈,看不懂日文介绍,不过看一下图片也乐在其中,哈哈哈。

早闻小樽政寿司的大名,欣然前往。11点开业,11点到达已被告知需等待30分钟。但我觉得不是因为人多而需要等待,反而是员工未全部上班,所以不能开放全部区域。

点了一份寿司套餐和一份金枪鱼饭。

没有想象中惊艳,还是寿司大好吃。

小樽运河一条街?好像是那里吧。反正有很多哨子工坊,哨子其实就是玻璃,这家店就罗森的对面,好有特色,好漂亮~

走着走着还会发现LE TAO、六花亭、柳月这些大店!实在是吃货的天堂。

一心想看看童话十字路口会有多浪漫。也许是来的季节不对,也许是来的时间不对,就没有理想的效果了。。

天气总是不如意,没走多久又开始下雨了,只能狂奔回小樽站,回札幌去~

后来看了一下行程,我觉得在南小樽下车,然后一直逛下来,最后在小樽站返回应该是最好的路线,准备要去小樽的朋友们可以研究一下哦。

明治的LG21酸奶,不明觉厉的好喝。

札幌小樽之间的JR会经过一片海,在接近小樽的时候就会看到,很是漂亮。可是手机照不出那种感觉。

白色恋人工厂的万圣节cosplay,哈哈哈哈,好好玩。

白色恋人的牛奶雪糕,嘿嘿嘿,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札幌站STELLAR PLACE六楼的蛋包饭超级好吃!而且份量还比较大,尽管这样,还是分为XS和S这两个大小。而且餐厅外面的图片也是非常吸引的!!一定不能错过这么好吃的蛋包饭。

DAY 16:二条市场-结束日本之旅

日本的最后一天,一早起床狂奔到二条市场,吃蟹去~早前看攻略说毛蟹的肉比较多,相对会比较好吃,所以就锁定了毛蟹。

最后一天在日本的早餐就是这个毛蟹刺身,真的是不容易消化啊。。。。

然后又狂奔回酒店,准备向机场出发。

在出发之前做攻略,发现从日本出发,经韩国中国的话,是可以免签的,我还预定好了韩国的酒店,往返的机票。以为不会有什么意外,所以就没有准备韩国签证。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准备登机的时候,被告知没有韩国签证不能进入韩国!无法登机。在网上查阅了一下资料,结果发现5月1号就取消了这个免签。我真是泪奔了,在日本又是最后一天的允许逗留期限,一定要回家了,只能立马买机票回家了。
查来查去最经济实惠就是飞回广州,要在首尔转机。。明明我是订好了酒店,却只能在机场待一晚,好悲催。。。

另外提醒亲们,在预定机票的时候如果官网的价格跟代理的价格差不多的话,一定要选择官网预订!同是选择TWAY航空,官网订的退票只扣除240的手续费,而用携程订的扣除了一千元的手续费,天与地的差别啊!!!

韩国日本往返的机票是比较便宜的,可以日本韩国联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一定要准备好签证,一定要准备好!!!

札幌机场买的星巴克新品,里面全是桃子果肉,好好喝~

关于退税

日本买东西的时候一般超过5400日元就可以退税,可以退税的商家都有TAX FREE的标识,如果没有的话就是不能退税。此外,退税的物品是分消耗品和非消耗品,是不能一起退税的。譬如衣服跟化妆品就不能一起退税。

关于药妆店的那些事,不会说一家店的商品全部都很便宜,可能会看见一个特别便宜,那就毫不犹豫出手吧!像松本清这种大店,也不是说每家店的价格都一样的。有的时候,不退税的价格又可能会比退税后的价格更便宜,所以不能一昧追求退税,但这些都需要自己把握好的。

百货商场退税是需要收取手续费,三越百货就是手续费收得比较高的一家。但也有不需要收取的,像东武百货啊东急百货啊,大家都可以先了解清楚的。

关于购买电饭煲

日本的电压是110V,电器的标准也是110V。也就是说,电饭煲回到中国,那个电压是不可以正确使用的,这就需要另外购买一个变压器了,而在京东上面可以看到,变压器的价格大多数两百多元左右。在日本也可以购买海外版的电饭煲,但是价格是比较高的,一千多块的价格都不是IH系统的。如果不是IH系统的话,其实根本就没必要买了。所以这样一比较下来的话,购买一个日本版本的电饭煲,再买一个变压器是比较经济可行的。

而且一千多块的价格就有一个很不错的电话煲,5.5L,IH系统。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1 16:26

你也可以哒~

2016-10-21 20:4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24 09:58

期待你下一篇的游记

2016-10-24 11:07

看了你们的游记~有个疑问,请问你们在东京的时候为什么选择住在池袋而不是住在东京市呢~我也准备去日本去15天,能麻烦解答一下咩~~

2016-11-06 21:28

引用 勿牙士 发表于 2016-11-06 21:28:14 的回复:

回复勿牙士:我说说池袋的优势,1.房价会比较便宜,我住的酒店645一晚,有22平方,比较大。2.交通会很方便,有东武线、西武线经过,地铁又有4条线路经过,去哪里都很方便,JR山手线也经过。3.购物也是很便利的,像激安的殿堂啊松本清啊这些都必须有,另外西武百货也是非常好逛的。
刚开始选酒店的时候觉得其他地方又小又贵,所以就没有再考虑了。。。

2016-11-07 11:36

引用 海星星 发表于 2016-11-07 11:36:28 的回复:

回复海星星:好的,谢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