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毕棚沟

ωǒ夢幽魂 LV.3
2016-10-21 11:41 769/10

9点到了收费站正式出发!由于是高原所以要准备厚衣物!防晒霜!唇膏!一双舒适的鞋子!还有各种零食。

一号出场人物:小高、萌宝!负责吃和逗笑!

二号出场人物,大高、身兼车夫,保镖、挑夫等职位!

三号人物闪亮登场!负责、、、呃、、指指点点!

游记正式开始!

10月18号,九点钟正式上高速!这是我们大眉山高大上的收费站!全程眉山出发---成渝高速----成都2绕----都汶高速(有很长一段没有收费喔)-----汶川------桃坪羌寨-----理县----毕棚沟!全程310公里左右!过路费86元!

出发时大眉山被薄雾轻霾笼罩着,都江堰段还在下滂沱大雨!心想人品不至于这么差吧,看了天气预报说有太阳的,骗纸!直到过了个长长的5公里的隧道,出口豁然开朗,一切都变了!山变高了,天变蓝了,云朵懒懒的挂在天空!拔凉拔凉的心已被完全治愈!

桃坪羌寨这座神秘的古堡屹立千年。见证了无数信男善女的爱恨情仇,见证了无数家庭的悲欢离合,见证了无数孤胆英雄的折戟沉沙,见证着华夏民族的成败荣辱!
         此处门票60元每人。舒活舒活筋骨,补充补充体力,继续启程!
       羌寨-----理县县城大约30分钟-------毕棚沟售票处30分钟!

眼睛都睁不开了!

太阳很大,但是不热因为风会把人吹飞!

景区周围的住宿很多!我们找了间酒店离景区不到一公里!不是节假日所以人很少也很便宜!普通客栈标间100左右!好点的酒店也不过200元左右!节假日翻翻!所以错峰出游不止省钱。拍照时也是风景而不是人占了照片的大半!

夕阳最后一抹余晖消失在天际!沟口没有玩的地方!也没有好吃的有特色的东西!可能因为不是节假日吧,这边烤羊烤鸡等都需要提前预定!这也是非节日的弊端吧!
       去了个中餐馆点了份干锅兔48元(味道不错,大高赞不绝口)一分牛渣汤32元(味道一般,但是小高喜欢里面煮大萝卜)一分番茄炒鸡蛋12元!要了点其他的东西!
       酒足饭饱后吃了点烧烤花了60块吧!
      百无聊赖间看见一藏族同胞正带着一群人围着火炉跳舞!我们仨也去跳了一个小时吧!
       累了,回酒店睡觉觉了,还要养足精神!期待明天的太阳,希望不会有高原反应!此地海拔2200米!

半夜醒来,空气很好,夜很静!萌宝睡的很香甜!
        清晨醒来凭窗远眺,雾绕山腰仿佛置身仙境!
       匆匆洗漱吃过早饭正式上山!毕棚沟门票80元,摆渡车60元(必需购买)保险5元(必需购买)!8:20坐上摆渡车,开车师傅技术真是大写加粗的牛!180度的弯!陡坡时差点熄火!脚心都是汗!沿途有几个观景台师傅都没有停车!呃、、、、。越往山上雾越浓,心中又又一丝丝担忧,不会下雨吧,不会阴天吧,不会没太阳吧……这种顾虑一直伴随到终点站下车!终于有一毛毛太阳!上山真的很冷!各位朋友带厚衣服。山下有租衣服的!

景区内有电瓶观光车20元每人是一段段的共三段到终点就要花60元每人!
       此时海拔大越3500米左右!这是卓玛滩!

看到雪山了吗?

磐羊湖

太美了

它叫盘羊!看见有人拍照就凑过来了,配合着你随便拍!
       整个景区景点:起点--卓玛滩海拔3500米(30分钟步行)--磐羊湖海拔3676米(步行40分钟)--观光车终点3800米(2小时步行)

每个点有游客休息的地方,免费提供热水!

好吃点已经有高反了,全是胀鼓鼓的,趣多多也一样!只是没拍照!下山就又缩回去了!

宝对照相很有兴趣,以后出门不用我背相机了,耶!

美吗?觉得美就去吧!
这次旅行所有花费3个人也不到2000元!过路费,门票,吃,住,玩,车车的油!

春花、秋月,夏风,冬雪!四季轮回!
这原本是个浮躁的世界,在城市中堕落,在暗夜里孤独!找到内心的归宿,让灵魂不在四处游荡!可惜梦终会醒,依然要回到繁华而又落寞的世界中!
      感谢大高的任劳任怨,毫无怨言。感谢萌宝独自走完全程,为我们带来的欢声笑语,感谢老天让我们看到最美的景色,感谢上帝让我们平安返家!
        祝各位一路顺风!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1 18:25

第一次写游记,您是第一个评价的人!非常感谢!

2016-10-21 18:2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4 09:58

几点进去几点出来的呢?

2016-10-24 10:16

引用 白豆儿 发表于 2016-10-24 10:16:20 的回复:

几点进去几点出来的呢?

回复白豆儿:我们从8:20开始坐摆渡车上山,大约9点到的!然后全程步行。到坐摆渡车下山就已经下午3点过了吧!全程往返步行15公里!我们花了比较多的时间看美景!

2016-10-24 11:30

引用 pswfkongko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8:2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pswfkongkong:谢谢你!

2016-10-24 11:30

小朋友会有高原反应吗

2016-10-28 12:38

引用 小狗小布点 发表于 2016-10-28 12:38:59 的回复:

回复小狗小布点:我们在途中也遇见几个小孩,他们都说又跑又跳的。没有高反。但是也因人而异吧!

2016-10-28 14:04

很详细,很有爱。我家明天出发

2016-10-28 14:17

引用 川仁火根 发表于 2016-10-28 14:17:08 的回复:

回复川仁火根:一路顺风,耍安逸,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