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垦丁闲庭漫步!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次的游记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冬季台北和秋季南部。同一年两个不同的时间段,两种不同的情绪,不想单开两篇,所以把它们集合起来一起写!两大部分都会详细描述行程细节,记录不同的心情。前后两篇游记的画风会有点不同,因为不同时期,感受不同。但两次旅行都在2016年。

台湾的签注以及大通证办理在其他游记里都写得很清楚,要先在当地办好大通证再办理入台证。入台证我买的是马蜂窝里的套餐,因为资料齐全,办理速度很快,基本一周年就拿到了。

酒店预定:习惯使用booking,因为都是大假期,价格不算最优惠,但垦丁的民宿确实比较特色。

机票预订:冬季坐长荣香港-台北2400左右来回,秋季坐华航香港-高雄1500左右来回(国庆)

通讯以及交通工具:可以在某宝提前购买电话卡带wi-fi 流量,也可以买机场自取wifi 移动便携器,订环岛包车游,拼车等。在台北我就购买悠游卡充值,在南部我主要安排的是包车。

两次旅游的总体花销不算太便宜,如果是艰苦穷游可以不做参考,如果休闲度假还是蛮好的。

猫空遥望101.

猫空上的赏景茶庄

船帆石与白浪花

鹅銮鼻公园灯塔

台北春节休闲之旅

安排这个行程的时候相当匆忙,因为没什么假期,所以基本上就安排在大年初二晚间飞往台北,年初七早上就回来了,没有做什么攻略,中途都是买买买!潇潇洒洒地来,潇潇洒洒地去。

1,出发台北!

提前买好蛇口码头到香港机场的船票,行李上船check in前办好全程托运,目的地取行李。尽量还是给自己多预留点时间,这样自己也比较轻松。
深夜到达桃园机场,但是计程车很多,台北司机很礼貌,也很耐心的帮我看门牌号找到我过夜的青年旅馆。这一天的酒店我都是临走前临时定的 ,因为凌晨到达,我都差点忘记预订了,幸好及时发现。

Neosoho Work & Relax个旅商务是一个胶囊酒店,分开男女生的床位空间,虽然没有完全的间隔,但是拉起帘子关起木板门那还是你的个人空间。所以晚上到达的客人需要很小声,以免打扰其他客人休息,公用的卫生间,澡房非常干净,如果只是过夜,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2,台北之旅开始

休整了一晚,懒懒地起来,虽然旅馆早餐简易,只有简单的咖啡,烤面包,香肠鸡蛋,不精致,但是还算有营养。三三两两的坐位上坐着外国人,看看书聊聊天,并不是以景点观光旅游为主要目的,而我正在等待我的朋友到达台北和消耗着假期的时间,闲散无目的。

穿过地铁站,几个站就到达新的酒店

松江路上的庆丰酒店其实很方便,离地铁和机场大巴都很近。距离行天宫捷运站100米,对面的火锅店不错,但要提前订位。
图个方便,后面的日子,我一直住这儿。尽管房间有些小,活动空间不够大,但总体感觉还是不错。

汇合了朋友,在旁边的街道寻觅牛腩吃,不贵。

吃饱喝足,直奔动物园站坐缆车上猫空。碧空如洗,心情爽利。

大约是因为过年的关系,排队的人不少,要好一会才能坐上缆车。

不是第一次坐缆车,风光很好,可惜朋友畏高,一直不敢四处张望,所以更没机会帮我拍照片。

缆车里望出去的101塔

山顶风很大,有些冷,很多人在排队坐缆车下去

猫空原本是茶区东侧的小溪谷,因地质松软,河床在长年冲击下被卵石钻蚀坑坑洼洞,水流则似猫爪痕迹,“猫空(孔)”之名就传开来。打开知名度後竟成为木栅观光茶园的代名词。环山公路上的休闲茶坊,至少有五、六十家,不管在露天茶座或庭园景观,与知己或家人餟饮浓郁的茶香和田野山风的轻拂,彷佛已到飘飘然羽化成仙的境界。(百度之)

非常多茶馆,房子很日式,既然这里是曾经出名的乌龙茶产地,那么我们一定得找个风光无限的地方品品茶。

冬日里铿锵的红茶花

遥望101

寒风中赏景烹茶,茶香四溢,知己共饮,暂别愁滋味。我点的是高山乌龙茶,如果天气不冷,风不大,真的是个品茗的好去处。

我们一直呆到华灯初上,才不舍离去。

天边还有一丝红晕,回到缆车站,已经是老长的队伍,大家都在寒风中等待。也许是我朋友虔诚的祈祷感动上苍,因为风太大,轮到我们上车时,缆车无法行驶,只好换成大巴送我们下山,可把我朋友高兴坏了。

趁着我们第一天还兴奋,也不觉得累,下了猫空,马上转站宁夏夜市,人暴多,每个食摊都要等很久,可能是我平常不算太爱小吃,还真欣赏不来夜市的食物哈。

我们两个都没有方向感,没有原路返回夜市入口,结果出来后走了整整一站还是两站路才走回地铁口,回到酒店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基本上就不考虑第二天逛景点,立马做出第二天去北投温泉的决定。

3,北投和淡水

订了两天带早餐的一天不带,因为赶飞机考虑直接去机场搞定了。这家酒店小巧方便,早餐厅也不大,旅行团不少,如果早上起晚了,去吃早餐还得等下位,有点不方便,但早餐品种还可以,丰富营养。

今天天气不算太好,买杯咖啡直奔北投

竟然到了以后是大晴天,赶紧抓怕一张,天气可预报是多云有雨的。

好有趣的地铁站装饰

这个温泉拉面好像还蛮出名的,排队等的人很多,机智如我们根本没等里面的位置,直接在外头的桌子和人搭台吃,完全不需要等。

食材不错

本来想试试这家温泉加贺屋,据说是日式的系统还不错,可是春节期间,汤屋不提前订,都要排个大半天才轮到你 。就放弃了。

最后随便选了这家水都温泉会馆,汤屋3个小时好像,300多人民币,包下午茶,虽然屋外风景一般,但是屋内环境不错,也很有私密性。

摇椅很舒服

下午茶,还算可以吧,不奢华,红豆汤,咖啡,面包,自制华夫饼,足够给你冬日泡完一个暖洋洋的温泉澡后,好好的补充能量。

温泉旅馆出来,天陡然变暗,看来是要变天了,北投的汤文化四处可见,各种日式汤馆。

北投的红砖温泉博物馆,有些可惜我没有去地热谷看看。

温暖冒烟的温泉水。

北投7-11店里的卡通人物,雨下大了,不得已冲进去买了把伞。

北投的专列捷运车身

赶往淡水可惜大雨人很多,去了也没有吃小吃的兴致,找了家咖啡小店坐下来喝茶,等雨小些再逛,可是天色渐晚,也没走到红毛城和淡江中学,算了,下次专门以旅游为目的再来一次台北,把景点都逛个遍。

淡水老街不错,还蛮多东西买的,觉得台湾好多东西其实比香港便宜。

晚上到了早上已经订好位置的酒店对面火锅店进食,每人160多,任吃哦,我们点了麻辣和芝士双拼锅,食材味道不错,哈根达斯任吃哈。非常饱足。

4,购物

这一天也没订什么景点,就跟着我的朋友去了内湖的leeco outlet,那边还有其它的outlets附近有个大润发。主要是看你买什么,也是能买到一些东西,但不见得是奢侈品,关键看自己的购物需求。顶楼有家日料,食材和店内装修非常好,当然还有就是贵,所以我们也就尝试了两个菜就决定出发往西门町再补充能量了。

去到西门町前还是忍不住在101大厦到此一游了,除了昨天大雨外,台北这几天真是天天天气爆好。

繁忙和拥挤的西门町。

有创意集市,感叹这里的手工制品真是要比大陆很多创意集市的贵,当然要看回东西的材质,和手工艺的情况。

补吃午饭还是挑了日餐,还不错,不过也不觉得很特别

晚上约了老同事吃饭,地道台湾人带我们吃传统台湾菜,有些叫不上名字,还第一次尝了据说不便宜的乌鱼子切片,其实不大吃得习惯。其他的台湾菜总感觉偏甜,本能上我还是最喜欢吃广东菜。

晚间还买了来台湾必买的凤梨酥,买了水果蔓越莓口味,保质期短的,口口果肉,就是偏甜。我没有买大家都推崇的品牌,就是西门町进了这家,尝了不错就直接买了。还买了牛轧糖,手工制品,口感真是好。

再见台北!

最后一天,早早起来收拾行李就去机场了,本来可以留到晚上的,但是朋友中午就走了,我觉得比较无聊,就直接改了飞机票,适逢当时台南强烈地震,航班在那个区间段不受限制可以改期,我就改了更早的航班回来。

再见了台北,其实台湾的中华文化保留的真的很不错。有些传统的东西不否认,他们做得很好,人民说话轻声细语,非常有礼貌,其实体验比香港好。

桃园机场里的布袋戏人物形象史艳文卡通版,哈哈

候机室里,吃着我的小早餐再看一眼台北。觉得两岸关系和平共处,真是太不容易了,其余的观点也不多说了。下次会再连着台北游一游北部的台湾

国境之南感受太平洋上的风-休闲南部游

这个国庆秋季出游其实7月就有计划,但是中间有各种事情,就被耽误了,行程也是改了又改,最后我也不想取消也不想改地方,狠了狠心,不就是一个人出门旅行嘛,本人也不是没有尝试过,所以最终我几乎没告诉什么人,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机票购买,酒店预订,包车等各种事项,全程没有一点购物,看到小东西也没热情购买,除了必要景点,我主要都在在一个地方发呆,不想说话,刷刷视频,喝喝茶,听听海,度假就是如此,如果要拍至情至性的风景,也许我会去相对艰苦的地方,可惜现在几乎都找不到旅伴了。

幸好没有因为妥协而放弃这次行程,人生有遗憾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不想为此多一个遗憾。

1,高雄我来了!

10.1号国庆第一天,行李收拾妥当,两周前我就买好了蛇口码头出发到香港机场的船票,人不算太多,很快就到了机场,拥挤的是机场里的各路餐厅,除了我点的那个猪扒店,几乎其他的店都排大长队,还有一个环境较好的机场餐吧,我觉得一个人有点没情调,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过了那个年纪,宁愿带着耳麦听着iphone里播放的歌曲,悠闲地刷着各种信息等待我的飞机到来临,没事轻抚我的装死兔的爪子。
原来说看天气预报说香港今天会下雨,熟不知我去坐船前就停了,还还给了我一片蓝天。

香港的餐,我想说同样的炸虾,似乎虾肉更丰满,难道是我的错觉吗?

一个多小时很顺利地到达高雄,并收到了第二天接我去垦丁的司机信息。虽然没有租到wifi蛋,但是十一期间应该也没什么人和事找我,到达旅馆已经很晚。

2,高雄-垦丁

贝壳窝港都青年旅馆:这个青年旅馆的颜值,是不是很可爱,这个贝壳窝港都青年旅馆非常适合做过夜用,有标准间也有胶囊床位,旅馆的装潢多处非常用心,可是如果早餐能够设在露台更好,我是在1楼水吧兑换了早餐拿到露台去吃的。

我订的是大床标间,干净舒服,地域方便,旁边就是捷运站。

最高一层露台,可以歇息也是洗衣房

露台处风景

很有意思的装饰和粉刷

民宿的接待大厅

早餐要在一楼水吧凭早餐券兑换,有三个包可以选,一杯茶饮加果冻。

吃完早餐,来接我的拼车司机也到了,这里还摆了一个乌龙,上错了一辆酒店安排的其他乘客的面包车,差点就错误的出发了。同样看到说要下雨,要下雨,结果天气爆晴,沿路风光很好,预示着会有一个好心情哦!

经过两个小时到达垦丁,时间尚早,我的房间都还没有准备好,那可怎么好呢,外面阳光如此的美好,多适合窝在酒店里发发呆呆,补一下美容觉啊。民宿的小哥问我饿了没,我说好像有点,他就说让我去试试酒店的牛肉面,很出名的,为什么出名呢?后面会说。

这家姐妹沙滩别墅其实是当地很出名的姐妹牛肉面集团的几姐妹的私人别墅,为了让自己退休的时候回到海边,回归最质朴原始的童年时代的生活。可是她们尚还不老,那么就开放别墅作为民宿,这个民宿很新在船帆石景点附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别致的景观,植被很好的保留了垦丁生态公园的植被,有各种花树,昆虫,鸟语花香,铺满了行走不太方便的鹅卵石,也是为了能让这里的生态更加平衡,宿主的那句话:人类的一些不方面,可以换回大自然,那也不错。

民宿小哥帮刚抵达这里,四处溜达的我留下了和民宿的美好倩影。

民宿四处装点的好用心,什么小饼干,咖啡,蛋卷,牛肉干都备得很齐全,不会让你饿着。

我是专门去了他们的餐厅去吃牛肉面,好大一盆,牛肉很多很软,吃完真的好久都不饿,面也很q。

餐厅内景

房间被告知整理好,我也屁颠屁颠的上去了,这是房间阳台看出去左边的景观。

这个酒店对于自己的形象非常在意,整套vi做得很用心。

每个房间都有胶囊咖啡机,可以自己冲咖啡喝。

其实这个不是我原来订的房型,但是这间房间空间比较大,由于booking系统的问题,有人续订了我要的房型,但是系统没有及时关闭,但是酒店的人员还是很有礼貌的保证我第二天住进我原本订的房型。

拖鞋上的设计画也是意大利画家所画,全新质量很好,随房间送给客人。

我真的就是洗漱了一下,躺在我柔软的大床上,开着窗帘,在夏日的午后,昏昏欲睡了,等着太阳稍微没那么强烈了,再起来冲个小咖啡,坐在阳台上发个呆,思考一下人生,这样的生活哪怕是只有一天也是很惬意的。

时间差不多了,出发前往船帆石沙滩,暴蓝的天真是我的大爱啊。

看那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如果这样的景点在深圳东部,早就是被各路人马霸占了,哪里还会有我在这清闲的摆着各种pose.

今年还是第一次踩水,安安静静,踩着自己的影子前行。

海边玩玩,慢慢踱步回民宿,花园里已经摆好了下午茶,好多小糕点,还有清爽的柠檬水。珍珠番茄夹乌梅很不错哦,还有pizza和咸塔。

夕阳渐渐来临,天边慢慢呈现淡粉色,放下池水,泡个暖暖的热水澡,配上小红酒,真是很好的消除疲劳的方式。

也不知道谁在海边放上了一出烟花,我很早就知道,即便是一个人,我依然是懂得如何可以让自己内心浪漫的。

今夜好眠!

3,垦丁东线一日游

今天天气不错,虽有薄雾,但依然晴朗。今天就开始我的包车之旅的垦丁东线游,看看海角之南,台湾岛的最南端,这些场景也许你会觉得很熟悉,因为曾经出现过多部电视剧电影里。

5点多我就起来了,为什么喜欢选景观好的酒店,因为只要出游,我就爱看日出,不知为什么这个时候看见朝日,心情格外的好。阳光射来,我拉开窗帘,内心突然一股暖流,很感动,抱着被子,看着日出,还可以不起来,多好,晃晃悠悠下又睡了个把小时,才起来洗漱。

民宿的早餐精细的让我忍不住去拍照了,新鲜的混合水果汁,手工蛋糕,百香果,一口粽子,淡菜虾仁海鲜饭,新鲜烤面包。营养均衡丰富。

我顶着我的大脸走过民宿的阳光回廊,然后和我的包车司机汇合,开始东线一日游。

第一个地方砂岛,到处都是礁石海滩,这里人不少,海水很清澈,我很尴尬的拿出我的轻便三脚架,把司机小哥吓了一跳,本来他都是帮我拍照的,后来发现我自理能力太强,基本就不再理我了。

大爱这样的碧海,人少,就是我的大爱。

下一站鹅銮鼻公园,其实这个地方我觉得完全可以慢慢地逛,我给自己的时间太少了,很多人来到这里都不会仔细的走,直接奔向灯塔,但是这个地方其实好些小点可以走走。

森林警告是有蛇的

第三站龙磐公园,太平洋的海岸线,遥望巴士海峡,风大,帽子一不小心就会被吹飞。

广袤的海岸线。

沿路的海岸线,车少,一路畅通,什么时候深圳的东部也可以这样。

美景甚好,但也会被晒傻的,中午去个日式小馆,喝杯清爽的cider,吃个牛小排便当,体力马上又满格了,一个人行走,太容易满足,行程又不累,感觉小哥带我带得老轻松了,还和我聊各种客人趣事,消磨着时光的感觉不是每天都可以有。

下午去鹿径喂小鹿,这次没有去社顶公园,据说有梅花鹿群可以看,台湾是鹿岛,很值得去瞅瞅,可惜这里没人帮我拍照,只能自拍成狂。

看完梅花鹿出来,接着去了海角七号的拍摄地,阿嘉的家,我可没有选择投递明信片,而是盖了各种戳带着我的幸福平安给我的家人们,没有忘记上次新加坡寄丢的明信片非常可惜。

走在恒春老街,感觉没啥可逛,坐下喝个芒果牛奶冰等司机小哥来接我。

提早完成了行程去看出火小景,就是地下燃气外冒,喷出火苗,可以烤爆米花哦,这里温度很高,靠近还是要小心被烫到

景点结束后回到民宿,下午茶又开始了,今天我拿的是苹果塔,柳橙和焦糖布丁。前台小妹也帮我备好了新房间的钥匙。

这个房间在前排第一栋,靠近沿海的马路,走上去,被转角的兰花惊艳到,喜欢老板娘的品味,她很有韵味,漂亮也时髦。

欧陆爱琴海式的风情,面海的浴缸和小阳台。还有摇摇椅。

很特别的浴室,透明中隔的玻璃柜里摆满了各种英文书。

杂志里,有民宿的各种介绍

坐在摇摇椅上,摇晃着打开司机小哥给我带的冷泡茶,口感相当不错,茶味浓郁也清爽,听说还下火,不过吧,也导致我一个晚上精力旺盛,睡不香呀。

换上起居服在阳台上坐下喝点小酒,看看日落,不急不慌,也不需要赶着吃饭,也不是一定要吃饭,不拘束的小日子就是这样过起来的,谁知道往后还有没有啊,过得一天算一天。

放下一缸水,准备泡澡了,今天玩了一天着实累了,舒缓一下肌肉,为明天的一日游做好准备。

夜幕降临前再看一眼暗夜来临前的船帆石。

小小的无敌海景,我也是很满足的,不同风情的房间,不一样视觉的景观,出游就是感受另一种不一样的生活。

垦丁西线一日游

我在垦丁天气晴的第三天,又是天气暴蓝,闷热,天天预报说下雨,却天天大好天,我也是醉了。今天开始垦丁西线之旅,主要景观少,娱乐设施比较多,可惜我一个人不想玩水上运动。如果要玩水上运动我肯定会选个有这些服务的酒店,拿出大半天专门玩这个。

5点多起来,海天的粉霞真美,我觉得这一天肯定又是个大好天。

冲了杯咖啡坐在摇摇椅上混混欲睡,都怪昨天的茶,让我没个好觉,还要起个大早,收拾东西换酒店,继续新的行程。

起来,再看一眼我的小房间,这天风和日丽,可惜我要准备离别了。

今天依旧丰盛的营养餐,手工可颂,水果酸奶,手工柠檬蛋糕。作为都市人最幸福的时候是吃个让自己温暖饱足的营养早餐,时间充裕不匆忙。

提上行李汇合司机小哥前往我的第一站海生馆,距离上次去海族馆已经十年,那时年轻真好,第一次看水族馆里的生物,什么都好新奇,那个时候我还在法国念书,跑到摩纳哥去看海洋生物,想起来都是满脸的胶原蛋白。

被莫兰蒂侵袭后,还留下这样光秃秃的一只小树,遥望太平洋。

游走的企鹅

珊瑚和热带鱼

海生长廊,我是不敢潜水,不然真的到海底估计能更自由的感受这一切。

就这样闲闲晃晃地逛,都逛了两个小时,出来午日当头,无空调,暴晒,等司机小哥焦急地有些不耐烦。

还好没多久司机小哥来了,往下个点白沙湾沙滩,是拍少年π奇妙漂流的那个和老虎一起上岸的地方。很美,水呈色很漂亮,可惜太晒太热了,不然很值得在这里静静地待会。

树被莫兰蒂台风破坏得东倒西歪!

中午到后壁湖吃海鲜,和小哥聊起,这旁边居然是核电站,我说为什么垦丁市民不抗议,多危险,对面就是南湾,但小哥说抗议无用,而且政府会给电费补贴。
我和小哥两人也吃不了啥,就叫了综合生鱼片,虾和凤螺还不错。

下午出海,在船仓玻璃下看珊瑚和热带鱼,顺道观海景,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我其实很郁闷别的地方除中国大陆的游艇码头都是开放的,让人随便参观,人也少,为何只有大陆都关着只给付费租游艇的人参观呢?

游玩船河,喝个紫瓤火龙果冰,暑气就被消一消啦~

然后去到猫鼻头公园,看大尖山。

最后一站南湾,说由于一个什么大神接回来了,南湾大道要搞什么放炮的庆典,车不能随便停,我就随意走了走,赶紧回酒店歇息了。南湾的沙细,是水上活动的集中地。

今天入住的是夏都酒店,垦丁唯一拥有私人沙滩的酒店也是海角七号拍摄地之一。

宽阔的空间,还是无敌海景哈,其实房型有被升级,原来的房间应该是在玛贝尔馆那边没有阳台的海景房,前面有很明显的树阻挡,但我住的是波西馆,空间大,而且有阳台海景,树也不疏密。离泳池,沙滩,早餐厅,前台大堂都很近。

阳西下,凉风习习,正适合去沙滩观日落和踏水。

换装出行,去餐厅吃个晚餐,我其实在垦丁两天都没吃晚餐,因为姐妹沙滩民宿那里每天的下午茶还有零食已经让我饱到不想再吃晚饭了,而且晚霞十分,也恋恋不舍泡澡,最后就根本不想吃饭,在夏都突然有了吃饭的冲动,所以就积极起来了。

这个长廊一直走到前台有通勤车送客人从波西馆去到玛贝尔馆。

不算很贵的自助,东西还算丰盛,虽然没啥大海鲜,但我觉得也很ok啦,没有吃到十分撑。正是葡萄柚的季节,这几天我都吃好多这个水果。
晚些时候还有唱歌。

晚上的大堂,简洁质朴

听着海涛声入睡,又是一夜好眠。

5,垦丁-高雄

今天算不算重头呢?今天是我的生日,每次生日出来,除了在缅甸让我有惊喜的蛋糕以外,每回都是我自己想着法子满足自己,让自己每个生日都过得不平凡。

伴着朝霞起床,看了天气预报说会下雨,结果依然是个大晴天。

清晨的沙滩,安静,没有人。

静谧时光,特地和接我回高雄的拼车司机说,我搭12点的车回高雄,心里想今天是我生日,就让我恣意放纵一下,悠闲地赖在酒店里,无妆游游泳,披散着头发,穿个运动服吃早餐,再继续睡回笼觉,感受最后的海边。

感受一下垦丁的无边泳池,泳池后面还有一个spa池,温暖池水好舒服,游完泡一下各种舒畅。

运动完冲个澡,吃个营养早餐补充能量,继续葡萄柚,百香果,今天有萝卜糕哦。还有猪肉鸡蛋卷饼。各种有机豆芽菜,海瓜子清汤,混合坚果酸奶

餐后慢慢踱步回房间,走过前台的大厅,无限留恋,过一会就要离开国境之南了。

又是两个小时到达西子湾的民宿酒店,碧港良居,算是此行住得性价比最一般的酒店,颜值不在线,而且厕所有些异味。港景房有些言过其实,外头因为修建乱糟糟的,这点就不如上次同样在修建的澳门丽晶湾酒店了。

出门就是西子湾哨头岗,旁边有星巴克,过桥对面是鼓山轮渡码头可以去对面的旗津半岛。据说桥对面有不少好吃的。

离酒店不到五分钟就是打狗领事馆原址,先经过一个蜡像馆,然后拾阶而上到达顶点就是观景平台和古典玫瑰咖啡所在地,是高雄极佳的观日落的地点,可以远眺中山大学,旗津半岛灯塔和西子湾。

典型的欧式红砖建筑

中山大学

阳光正好的西子湾

来个下午茶吧,自己为自己的生日鼓励和加油,每一年都要美美哒。

我的运气真是不错,今天日落很美。

日落后,昏黄的灯光亮起,夜正是开始。

回到酒店,夜幕已降临,吃了那么丰富的下午茶,我是真的再也吃不动晚餐了,早早的收拾妥当,睡觉罗。

6,高雄一日游

今天算是在高雄玩耍的最后一天,也终于在一天行程快结束时才淅淅沥沥下起雨来,也就下了两个小时就停了,真不知道是不是说自己运气太好,今天主要是去旗津半岛和驳二艺术区。

难以言喻的早晨。晴或多云。

简单的早餐,有咖啡,有鸡蛋,各种混合坚果和白粥,觉得还好。

终于仔细看了看西子湾港口,其实两岸的房子还真是小资,还有些咖啡馆感觉着实不错。

这个应该是之前日本统治时留下的日式小房子

各种小游艇

轮渡大概是25元新台币,悠游卡的话可以直接刷

估计十分钟就到旗津半岛的码头了。

岛上的黄包车,可以兜一圈,也可以租单车游岛,觉得下次出来还是得带多点运动衫,可以骑行游耍。

码头边垂钓的人

岛上妈祖庙

食街,没有足够现金,找了家人多,可以刷卡的海产店,虽然都是冰鲜,没有后面贵的那家海鲜新鲜,但是我觉得应该不会太差。我挑得都是100新台币一盘的。

凤螺,生蚝,当地的蔬菜,还有综合生鱼片。饭可以随意添,有送两片西瓜。好久没吃米饭,吃完这顿特别有饱足感,胃满足了,幸福感也上升了

回程找了家知名冰店喝了杯综合水果汁,回酒店拖着行李去爱河旅馆罗。为何换因为那边方便而且晚上住宿更便宜。后来发现性价比很高,如果重新选说不定两天都会选那个旅馆。

去旅馆寄存好行李,旅馆竟然可以有车送到地铁站,正好地铁站围绕着所有我还想去的景点,游完以后call酒店来地铁口接就好,实在是服务太周到了。
亚洲最美的地铁站之一,美丽岛站的穹顶大厅,这种景在大陆早就被人头包围了,可是这里是人烟稀少的高雄,走在地铁站都听不到高分贝,最主要是连人都没几个。

接着去驳二艺术区,说真的觉得和798没法比,都是厂房改造区,还是那句人真少,走到这里,风突然大起来,开始下起淅沥沥的毛毛雨。

好吧,维持好的心情就该吃点甜点,买管黑糖雪糕。

迎着风,走向爱河边,据说有个凄美的故事,但是两岸的房子建得不敢恭维,听说有爱河晚间游船,可是看到两边的的唯一两家咖啡馆都关门大吉,就可见这次某人上台对旅游和经济是何等重创,高雄整个都很萧条

学生在雨中玩风帆

这就是颜值颇高,价格不错的佳适旅馆-爱河馆

同样是一套完整vi,旅馆也是集团管理,有不同的分馆,定位人群不同,注重品牌形象。有专门的小册子介绍集团下的不同类型旅馆。各处装潢很用心.

窗户外是爱河的景致,可惜明天早机,不能去到11楼看着高楼美景享受早餐了。

盐埕埔区是过去的高雄的旧崛江,也曾经繁荣,所以保留了很多传统的食肆,都围绕在酒店附近,但是说起台湾美食我不敢恭维,因为太甜了,晚上试了一下当地的肉粽,吃完彻底不想再吃别的,上超市搬回两个葡萄柚和火龙果,就当我的晚餐结束了,非常营养。

7,再见高雄

虽然我订了第二天一大早的六点半的计程车,但是一直听闻有特大暴雨,车不一定赶得来,同时我都开始担心我的班机会延误,更加搞笑的是晚上还地震了,我正好睡在床上,迷迷糊糊中床左右摇晃,我还以为床有问题,起来上厕所看到手机一条信息,发蒙了半秒,靠!刚才那是地震了十秒,马上打开窗,发现外头一片宁静,也没人逃亡,好吧,结果我上床继续睡,一直到天亮,以为特暴来了,结果又天晴了,没雨。
还好订车的早,早上还是有点小赌,高雄机场虽然不大,内部着实惊艳了我,各处都修饰的很精致。
除了新加坡的樟宜机场,这里的机场体验也很好。没吃早餐的我,又点了最后一碗牛肉面,吃饱喝足等飞机。

一直被天气预报告知下雨的天气是这样的,飞机上俯瞰高雄,我想香港估计下雨了吧,结果。。。。。

香港机场附近俯瞰海平面上的海岛,只能说非大晴,但也是薄雾而已,显得岛都蓬莱化了。到最终到步机场,后来坐船回到家都一滴雨没下过,我也是醉了。一直说下雨的国庆,却一路晴好,我真的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台风芙蓉和艾莉都带不走我的假期啊!

本人其它游记:
土耳其 http://www.mafengwo.cn/i/5317571.html
缅甸 http://www.mafengwo.cn/i/5323759.html
吴哥窟 http://www.mafengwo.cn/i/5354988.html
新加坡民丹岛 http://www.mafengwo.cn/i/5480779.html
首尔济州岛http://www.mafengwo.cn/i/6315773.html

2016-10-21 12:57

2016-10-21 13:32

2016-10-21 14:12

2016-10-21 14:1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1 14:26

2016-10-21 15:24

引用 masha 发表于 2016-10-21 14:26:20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masha:下次哈

2016-10-21 16:09

引用 Papillon蝶儿长毛狗 的图片:

2016-10-21 20:3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4 16:57

引用 ixixi 发表于 2016-10-24 16:5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