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们终于走出了亚洲----匆忙美西行

2016-10-21 11:53 124/4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物/带小孩

一直以来,和宝贝约定每年行走一个国家,这几年带着孩子行走了几个国家,也仅限于东南亚和东亚几个国家,但都没有走出亚洲,在几经波折经过匆忙的计划下,终于踏出了亚洲,我们的美西之行开始了!
从二月开始就在看机票,大家都知道暑假的机票呀,真心地贵呀,往返都要五位数字,觉得那个不值,心里打鼓这美国之行还能不能成行了呢?工夫不负有心人呀,终于在六月的一天,某宝上旅行淘到往返3500的机票,虽然香港转机,目的地是洛杉矶,但我也认了,虽然计划是旧金山,然后是一号公路才到洛杉矶的,但这样一来,计划全部打乱,之前看的旧金山一号公路的攻略全部要搁浅了。重新做计划,重新规划线路,于是有了下面的行程。北京-香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圣迭戈-洛杉矶-香港-北京
暑假来了,宝贝经过三个12天的各科集训,八月的下旬我们踏上了我们的美西之旅!先说说机票吧,全是某宝上搞定的,北京-香港-洛杉矶是国泰(港龙)航空,还是不错的, 儿童可以申请儿童餐,同样也可以提前预定座位,只要打客服电话就OK了,大部分亚洲的航空都是洛杉矶机场B(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当然国泰也是同样的了,它是在T3和T4之间。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选的是美国的精神航空(廉价航空),它是在T3(我看网上基本上没有这个信息),当时选时只看到了他机票便宜,但和所有廉价航空一样,他是没有机上餐,同样要托运行李是要单独收费的,网上看了好多说精神航空这不好那不好的,我自己做了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恐怖了,至少我在T3时看到很多乘客带着狗狗在机场,同样也看到乘客带着狗狗(可能是导盲犬,但我没觉得主人是盲人了^~^)登机,和我是同一航班的,同样如果拿的箱子是在他们要求的范围内我看也没人管说不让带了(我看好多外国人都拿着箱子登机的,也没人卡着说要买行李票的),再说值机我当时在香港转机时值的机,当时没有打印出来登机牌,到了T3直接柜台托运行李,工作人员帮着打的登机牌,同样也没有收费一说了,同样你也可以旁边自助机上打印(从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时工作人员就不帮着打印了,从旁边自助机上打印也是一样的),当然这些全是免费的。
第一天,北京-香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转机两次,第一次座这么久的飞机那个累呀 ,好在宝贝和老公养成了上车就睡的好习惯,基本没有倒时差的麻烦了,二十多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拉斯维加斯,CHECK-IN威尼斯人度假赌场酒店,不懂英文,前台马上找来中文前台帮着CHECK-IN,看看国人现在有多强大了,酒店是非常豪华了,不像网上说的那个设施陈旧,只是大家都知道的房间的食品是收费的,你不动它就好了,因为提前看大家都说没有热水喝,走时头一天在JD订了个电热水杯,真是管用,早上有热水还可以煮鸡蛋,热咖啡,泡面,就是国内买的电压和美国的电压不一致,开一杯水那叫一个久呀,要一小时,不过为了能有一杯热水喝我也够能忍的。酒店没有免费WIFI,反正也用不上,之前买了美国电话卡,说到电话卡也是醉了,我和老公都用的华为手机,在美国电话卡只能显示2G,唉无语了!还好同学把她的苹果手机借我们了,我们在后面几天我们才能有4G在用。

一夜无话,第二天在蚂蜂窝上订的当地一日游去下羚羊谷和马蹄湾,一早司机大哥开着福特商务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了,估计大家都是在网上订的,从司机到客人我们一共10人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旅行团向羚羊谷出发了,从拉斯维加斯到羚羊谷往返要小1000公里,为了保持体力大家还是选择报一日游吧,单程开车5、6个小时,这样在路上睡觉也是不错的倒时差的办法。司机大哥快60了还这么开车,很敬业呀,一路上给我们讲他的故事也很是有趣。快到羚羊谷的一个路上司机大哥和我们说,让我们帮他看看对面那个警车上那个警察是真是假,说他走了N多次了,每次都是看到那个警车停在相同的位置,车上那个警察都是相同的姿势,他每次看到就快速通过,也不敢细看,这次当开近时我们一车人都在仔细看,原来是个假人呀,穿着警服,哈哈,美国警察原来也如此呀!大家开心的笑着来到了羚羊谷,羚羊谷分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上羚羊谷是要坐越野车进入要贵一些,下羚羊谷是要走着过去,我们选的是下羚羊谷,都说走得远,在我们看来真是基本上没走多少,大概有1000米就到了下羚羊谷的入口处,羚羊谷属于印第安人领地,所以进入都要由印第安人带领才可进入,进去要听印第安人的哪些地方是可以停留,哪些地方要快速通过,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就是怕遇到极端天气才会有事,不然基本上没有问题的,话说羚羊谷真是太美了,每个角度光线都是不一样的,出来的照片色彩也是不一样的,有金色,紫色,灰色,土色,太多的彩色了!印第安小哥也超会照相的,他们知道从哪照最美,哪个角度会出来什么效果,这次几张美图都是印第安小哥给照的,全没有用任何滤镜,全是拿手机拍的,美美哒!再说马蹄湾了,从停车场到马蹄湾的平台处大约要走20分钟,还全是上坡,估计是在之前网上看的照片多了,没有太多的惊喜了,不过还是很美的,与国内的某些马蹄湾也是很像的,就是边上没有护栏,站在边上照相时可要小心安全第一了!回来路上又是5、6个小时的车程,结果还让我们遇到了暴雨,要知道在拉斯维加斯能下雨是很少有的更别说暴雨了,我们那么大的车开着都飘了,能见度估计也就10米远,开得一车人都精神紧张,不过还好安全返回酒店了,这次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经历了。

回到酒店与同学一家汇合,吃饭,逛酒店,威尼斯人度假赌场酒店里有大家都知道的人工河,在里面照照相逛逛还是很美的。第二天和同学一家订的小飞机飞大峡谷国家公园南峡,飞机上看沙漠、峡谷、科罗拉多河还是很壮观的,发现了沙漠还真是荒无人烟的,那种空旷的感觉也只有身临其境了才能感受到了。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国家能有这么荒凉的地方,就是在美国这么发达的国家也是一样,一直生活在帝都的人们很难想像的,估计到了西北部也是这样的感觉了,下次一定也去感受一下。到了大峡谷国家公园看到对面的地貌,说实话当时是很无感的,后面十一去了阿尔山的大峡谷才发现还是美国的大峡谷的壮观。下次再去一定要自己开车过去,走到大峡谷的里面我觉得更能体会出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到了午饭时间大巴司机带我们到了公园的西边发午饭,那边看到有房子,应该是可以住宿的,如果自驾住一晚上也是不错的,那边有好多乌鸦和松鼠,都是不怕人的,乌鸦很大的会看着人的食物走去,旁边还有垃圾筒,乌鸦会站在垃圾筒上等着人丢垃圾时去叼走食物。下午回到酒店泡泳池,还是温泉的很舒服。泡完泳池就要离开拉斯维加斯了,在拉斯维加斯还有很多遗憾,赌场没有玩,各个酒店没有走进去欣赏,还有自助美食没有来得及去品尝。走了拉斯维加斯,走时我们用的滴滴打车叫的车,车好还很方便便宜,结算时用人民币去结算,从机场到酒店当时我们在外面直接叫的车走的,当时花了33刀,再加上小费35刀,现在从酒店到机场才花了60人民币,差的也太多了,估计是去时司机给我们绕道了,回来时很快也就10分钟都不到的样子,但同样是我同学一家另一车就花了100多人民币,我们都说那司机肯定是给他们也绕道了的,话说美国人好像做兼职是很平常的事,国内好像就没有这种情况 ,至少我周边没有看到过,他们的那个司机说上午是开飞机的,下午开汽车跑滴滴。

拉斯维加斯到洛杉机1小时飞机,到了出机场就能看到各个租车公司的摆渡大巴,看好自己的租车公司的上去就会带到租车公司场地,办手续租车租车时最好下单时就做成两个司机,我就是当时只一个司机,因为我是拿了6年本的新司机,从来没有上过路,所以没有想去两个司机,结果到那租车时老公的卡只带了一张,结果刷不出来,当时傻了,我的卡还不能刷,还好当时走时把自己的驾照也带着了,零时去增加司机,刷我的卡才顺利租车走人。从洛杉机机场到酒店要1个小时,因为原计划第二天要去迪斯尼,所以选了一个离迪斯尼近的,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阿纳海姆斯坦福套房酒店,还不错,楼道里有制冰机,想在美国喝上热水是不容易的,750一晚含早餐可免费停车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就是早餐时间一过餐厅门就关了,一分钟都不会晚的,所以如果想吃到早餐一定要在9点之前进入餐厅才能拿到食物哈。离酒店不远处的加油站有便利店可以买到水果等各种日常用品。第二天原计划去迪斯尼,后面两天一商量离圣迭哥开车也就一个小时,临时决定第二天改圣迭哥,第三天退房后去迪斯尼,说到开车,美国公路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上我们都是130-140的开,大家都是这个速度所以没有人查超速的,两人以上可以走最左边车道,速度会更快,车还少,美国人开车基本没有像国内总是超车并线的,如果没有减速或者出路口,我觉得他们会一条道走到底的,这样也是美国为什么堵车少的原因吧,我们几次看到旁边两三个车道都没车,但大家好像习惯了一样,也不去变道就这么一条道开的。谷歌地图上几次说红色堵车时我们到那个位置一看也就是车多,但还都是通行的,在帝都这种最多只能算黄色吧!所以不要拿国内的堵车给吓到了,也许我们走的是5号公路都不算市中心的路的原因,但我觉得去美国有几个是真正走到它的市中心堵车道路上呢?
圣迭戈的必游之地——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了解美国海军历史,感受著名的“胜利之吻”“走你”。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很感兴趣,之后到到了圣迭戈老城,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就是一个小村,里面人们各种生活的惬意,悠闲,圣迭戈老城以前是墨西哥的属地,所以会有很多的墨西哥餐,到了这里当然要品尝一下了,墨西哥餐真得不怎么样,并且量还非常之大,我们4个大人3个孩子点了三份都没吃完,不知道美国人是怎么吃的呢?难怪那么多胖子呀。老城里还有很多很有特点的店,如果时间足够可以慢慢逛逛,肯定能淘到你喜欢的东西。逛完老城吃完晚饭回去又是一个小时的路上,中途去了拉霍亚海湾,成群的野生海狮会趴在这里的沙滩和礁石上睡觉,鹈鹕和海狮共用礁石的情况很多,但是它们总是能和平共处,不像海狮之间那么爱争抢地盘,由于我们到那边都是晚上了,看的不是很清楚,如果时间充足在那边让孩子在那看看玩玩也是很不错的,旁边还有很多临海的餐厅,感觉在那吃饭风景还不错,就是味道不好闻,有海狮的臭味哈。

洛杉机迪斯尼是第一座迪斯尼的乐园,园子不是很大,里面玩的都是基本上那些传统项目,值得说的是在里面都不用买水,到处是饮水的,拿个瓶子及时补充就好了,为了节省时间,可以先去一些可以拿FASTPASS卡的游戏取卡,每两小时只能拿一个FASTPASS卡,大家可以在迪斯尼网上看哪个项目排队最久,合理安排自己时间就OK,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可免去排队的辛苦,优先游玩,但是因为是有时间限制,所以必须合理安排游玩路线,避免错过时间。晚上有焰火和各种迪斯尼人物的巡游表演,小朋友们应该喜欢都是迪斯尼动画里的经典人物,就是巡游表演时人太多了,要想看提前找好位置,一般人都是看了一次巡游表演就散了,我们是看了巡游表演和焰火去逛店了,出来发现巡游表演还会再来转一次,这时没有那么多人了,喜欢的还可以再看一次。吃的嘛,里面很多,选择也是很多的,看各人喜好了,我们4个大人3个孩子买了5套炸鸡套餐,一共才花了120刀,感觉还可以了。晚上转酒店又是一个小时,去卡马里奥名牌折扣中心(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旁边的酒店入住,明天SHOPPING了。
酒店就在高速边上Days Inn Camarillo,住一晚还是很方便,一早还开车旁边的超市逛了一圈,这次的糖果和巧克力全是在这个超市买的,这里应该是当地人逛的,里面的水果很全,水果是结帐时给称重的,发现在美国如果你买水果边上就会有刀呀削皮器之类摆在边上,很人性化不错。回去退房去血拼了,卡马里奥名牌折扣中心税是7.5(比沙漠奥莱便宜,那边税是9.5),品牌还是很全的,国内大家想买的基本上都有,我们主要是给孩子买的美国当地的牌子TOMMY和大人的THE NORTH FACE /COLUMBIA,主要是逛这几个牌子了,里面真的很大,我们逛到人家下班都有的没有逛到的。COLUMBIA三合一的冲锋衣400多人民币买的,在某宝天猫上看到差不多的款小2000人民币,我们大人小孩一人来了一件,觉得超值哈,里面还有中餐,对了先去服务中心用中国护照拿个优惠卡,还能在他们各个店活动的基础上再打个折扣。

第二天环球影城走起,环球影城我们在某宝上买的直通车票景点门票优先票免排队了,买这个票时一定要选好日期了,不然如果你改期了到了还要再补钱的,我们就是买的当天的票当天去的,但不知道出什么问题了,到换A卡时说当天没有我们的信息,要我们补60多刀三张票,我拿着我打出来的门票给他们看我选的的确是我来的当天,他们又找他们的主管给我处理我们顺利进去了,买的直通车票就是好呀,走到哪都不用排队直接从A通道进就好了,通道基本上把你直接带到了玩游戏的乘坐点了,强烈推荐哈里波特的城堡,哈里波特带着你去逛里面的各种场景,做的太炫了,玩一次就玩不够的,但身体不好的慎做哈,进入那里时有试做的地方,怕接受不了的可以先试试,我老公就是这样呀,做完这个后面基本上所有的都没有玩了,后面的游戏我都是玩两遍,如果觉得不怕很好玩就带女儿再来一次,不然给老公买的直通车票真是浪费了的。给女儿买了一个哈里波特的魔法棒,拿着它对着橱窗写各种字母,你也会有魔力了(字母见各个橱窗下面都有标注),哈哈!出来还看了哈里波特魔法学校的舞台剧表演,主演应该是个华裔,想想在中国这么大的孩子肯定是天天报着书本啃书做题呢,要不就是各种补习班的串的,怎么会这样的,这就是中西方的文化差别呀!
还有座观光车的影城之旅也值得推荐,我们去时没有中文时间了,英文讲解的,开车的和讲解的全是70岁的老爷爷,不知道带了多少游客玩过这个旅程了,非常敬业呀!速度与激情、金刚、大白鲨、侏罗纪公园各种场景的再现,绝望主妇的拍摄地紫藤巷和遭遇世界大战中的可怕空难的场景也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下园区主要就是三个项目: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木乃伊复仇过山车、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个人觉得都不算太刺激,只能说一般了,可能是本人抵抗能力强了,哈哈!在下园区女儿还买了一本哈里波特的原版英文书,说她想看,希望三年后她真的能全部看懂了!
玩完下园区回到上园区,女儿看到动物表演,小黄人后非要去玩行尸走肉,说她不怕,结果刚进去看到第一个人时就吓哭了,直接和我说要出去,我们就从旁边门出来了,和我们一起出来的还有两个女孩,估计也是吓的够呛,出来又想回去但听到叫声又吓回来了,后面我们从出口处看到出来的全是大人,男男女女的全是脸色白白地出来的,哈哈,还好没带女儿接着走不然会不会吓出什么病来呢!玩完了,我们又去了一趟沙漠奥莱,因为买的东西太多了,拿不了要买个箱子回去哈!
第二天一早起来,开车去还车,快到还车点了把油加满,过去把车钥匙一给,就有人过来看看,2分钟搞定走人,做大巴到机场,回家了,这次美西匆匆走过,有很多遗憾,很多不舍,洛杉机下次见!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1 14:58

引用 紫薇百合 的图片:

照片很不错,给你点赞,欢迎粉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1 23:18

去了还会再想去!

2016-10-22 01:2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