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北上首尔“贴膘行”

彼时花开 LV.5
2016-10-21 11:57 630/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的话:这是我在窝里码的第二篇游记,力争如实地记录本次忙乱的贴膘之旅。因为本次旅行的群演是两个散漫惯了的马大哈,一个喂饱了就没意见,一个略写意,所以本次旅程基本上是吃~逛~吃~逛的节奏。希望能对窝里其他朋友有所帮助

关于准备

1、签证:旅行社代办,时间3到5个工作日,价格几百,优点省心~
2、机票·酒店·玩乐行程单的预定:booking,去哪儿,蚂蜂窝,时间提前一个月。
3、行程:出发前一个礼拜开始疯狂在窝里扫描游记,和另一个同样忙到懵圈的小伙伴敲定必吃的餐厅。
4、出行软件:推荐下载首尔地铁,韩巢地图,韩国优惠券,乐天免税等,对了,必须👍一下我们的百度地图,导航非常给力!
5、货币:国内换了一千人名币,首尔当地换了一千,汇率嘛~首尔比较好,而且换钱的地方很多,建议带着软妹子去首尔换哦~
6、转换插头,移动wifi,肠胃💊提前准备。

贴膘目标

贴膘之行开始

先上几张照片

第一天

深圳首尔仁川机场-王妃家烤肉

本次北上群演之小W(就是本人啦)和小Y是从深圳直飞首尔,往返机票不便宜,但考虑到节前最后一天还玩命加班的节奏,就不约而同想放自己一马,不折腾去香港了。首尔时间比北京时间要快一个小时(就是北京时间下午2点等于首尔时间下午3点),我们到达时间是当地的13:55分,下飞机,出海关,拿行李。大概3点半的时候我和小Y同学才奔向机场直达首尔车站的高铁。车票是在窝里提前订的,约43块钱一个人,乘车点就在机场出站大厅地下一层,一直走看到一个圆形的服务台换票即可,很方便。全程约40分钟到达首尔车站,我们在车站内便利店买了T-money,然后拖着大行李箱开始了疯狂的地铁换乘。
  首尔地铁很发达,基本出行都可以通过地铁完成。但是!为什么地铁线路接驳都要走很长的路啊?为什么不在一层的接驳没有扶梯啊?当两位群演历经千山万水到达目的地地铁出口,看到山路十八弯的楼梯时,只想一口老血吐出来……

(擦干眼泪)我们住的是staz 酒店明洞1号。具体照片有兴趣的可见各大订房网,综合来讲性价比还不错。地点优质,临近乙支路两个地铁口,到明洞,新沙,景福宫,清溪川等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楼下有个7-11,背后有家twotwo炸鸡可以当宵夜。
  6点左右我们出发去觅食,第一站,烤肉!根据网上的信息,我们选定了王妃家。

王妃家明洞店距离酒店步行大概10几分钟,利用韩巢地图很顺利的找到了店家。店面在楼上,店员汉语非常流利,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我们点了一份韩牛,一份五花,肉是店员小哥帮忙烤的。小菜,炭火,小哥,烤肉……一切应该很幸福……但是,肉一点都不好吃啊我伤心地连肉都没有照……韩牛肉质很硬,非常非常锻炼咬合肌猪五花烤的时候油滋滋,但是吃的时候略柴,完全没有窝里其他蜂友提到的入口即化的感觉。小Y同学戴着牙套,全程只能含着烤肉怀念深圳潮州牛肉的软嫩……深深太平洋的深深桑心……两个人一顿饭吃了300多软妹子,不便宜。
小结:小菜3🌟,烤肉2🌟,服务3🌟,价格2🌟。推荐指数2🌟(满分5🌟哦)

难过的吃完烤肉,群演决定逛去乐天免税消化一下,顺便看看有什么补给。王妃家明洞店距离明洞乐天免税店不远,我们一路导航散步过去,发现还有半个小时关门,于是小Y同学一马当先,冲入仍然鼎沸的人群,开始血拼各种化妆神器,完全没有概念的本人默默地在角落里等候。

从乐天免税出来,马路对面就是热闹的明洞了。还有一个小吃街,我们一路走一路兴奋滴陆续干掉草莓大福、水果汁,烤芝士年糕、葡萄柚汁,炒年糕……结果发现不但没有照任何照片,而且导致回到酒店撑得睡不着觉……放一张街边美好的咖啡店吧

第二天

北屋韩屋村-乱打秀-本粥

早餐我们是在靠近酒店的地铁入口处一家小餐馆解决的,一个海鲜饼,一份年糕饺子汤。味道一般,不推荐。但是,在我们就餐的时候,小小的餐馆内仿佛是个小小联合国:韩国早起上班的人,加拿大的中年闺蜜团,日本的杀马特姐弟还有大中华的我们,真切地有种地球村落的感觉

饭毕,勤奋的群演开始了一天的觅食之旅。乘坐地铁就可以到达北屋韩屋村附近,具体哪一站忘记了(小伙伴们可以百度一下啦。)从地铁站出来步行到韩屋村景区,一路有指示和游客咨询中心不用担心。因为天有微雨,照片没有太多,相信窝内各种美照也不乏际。在此,仅跟各位聊聊我的感觉:这是一个韩国传统建筑的社区,但是传统的建筑大多保养翻新过,渐次夹杂着现代的建筑。好多临街的房屋改成了干净的商铺,售卖各种特色服饰工艺品,店铺老板们安静而悠闲。韩屋村地处山坡,所以交错纵横的小路坡度时缓时急,经常也看到坡下的小车加足马力,一鼓作气地爬坡^_^。一个韩国普通的居民社区,现代与过去的交融,相安无事。

离开韩屋村,就到了三清洞商业街。街道的两边充满着各种富有特点和情调的咖啡店,甜品店,餐厅,服饰店,化妆品店,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群演们找到了心仪已久的咖啡店beans bins.据说这里的松饼值得一试哦~经鉴定,松饼内里松软有微微嚼劲,外边微脆,配上清爽口感的奶油和口感丰富的各式水果,推荐指数4颗🌟!

享受完松饼和咖啡,我们跟着导航一路走回明洞,晚上预定了著名的乱打秀。乱打秀入口在一栋写字楼的三楼,我们到达时已经人头攒动。我们预定的是晚上5点开始的一场,还有一场开始时间是晚上8点。PS:如果行程不赶的话,这场秀建议选择,整体表演轻松愉快,演员功底深厚,通过夸张的肢体语言和情节编排,使观众可以轻松的投入和互动。表演大概1个小时多一些,看完后,观众的表情都是激动和快乐的,有些孩子还在兴奋滴模仿有趣的情节
推荐指数:4颗🌟

看过秀后,群演们都觉得可以再来一顿,我们选择了明洞的本粥。韩国的粥品用料丰富,是我喜欢的类型。尤其是泡菜🐙粥,让我的舌头得到了大大的满足,微辣的刺激,配上绵糯的米粒,夹杂着Q弹的章鱼块儿,让我直接光盘行动了小Y点的牛肉粥虽没有章鱼的惊艳,但口味鲜香,也不失为一种选择。本粥虽是一家连锁粥铺,但口味值得一试,人均消费约65元。(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在国人圈中十分有名)
推荐指数:泡菜章鱼粥4🌟,牛肉粥3🌟,服务2🌟

意犹未尽滴挖完碗里最后一粒米,心满意足的群演们决定以散步方式回酒店,虽然我们的脚已经开始抗议,但是,大家懂的……路上,我们发现了明洞天主教堂,于是开心地打了一下卡,夜色下的教堂静静地望着对面灯火辉煌的明洞,信仰和欲望各自无言。

回到酒店,群演们又“顺路”经过了twotwn炸鸡,秉持着“反正都看到了”的理念……各位晚安😘🌙

第三天

特丽爱3D艺术馆-弘大-梨花女子大学-春川辣炒鸡排

早上乘地铁到达弘大附近,在一家叫做Angel_in_us的咖啡店吃过早餐,群演们出发寻找著名的特丽爱美术馆。注#这家连锁咖啡店的咖啡和冰激淋都超级推荐哦哦#

特丽爱艺术馆门票是在窝里预定的,在电子和人工导航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找到了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入口,地下一层也是个3D体验馆,但是比较有特色……带着未成年小朋友的不要走错,继续下到地下二层就到了。整个艺术馆面积不大,分三个厅,主厅是各种3D画面,还有一个冰雕厅(虽然来自大东北的小Y和小W没有被缩小版的冰雕滑梯和小家具感动,但是却被冰库里的温度感动了😹,只给件雨衣不能御寒的!)第三个厅就是一个超级缩小的游戏室,基本要额外缴费,飘过~
    来这个3D艺术馆玩,务必要带着孩童般轻松的心态,各种画照重在参与,就会非常嗨了简单几张图,不是剧透哦~

推荐指数:3🌟

从爱特丽出来,群演们决定去弘大溜一圈。大概步行10来分钟,就到了弘益大学。校园是开放式的,面积跟我们的大学校园比起来面积并不大,但绿化非常好。静谧的校园中,树影下掩映着呢喃的情侣,读书的学子,让我回想起曾经的大学时光。

从弘大出来,我们乘地铁到达梨花女子大学,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女子大学之一,盛产各种高智商美女和政要夫人,当然目前还产出了一位女总统。梨大的风格跟弘益大学有着气质上的不同。一个是现代中有着娴静古典气质的美人,一个是青春奔放的热烈青年。梨大最为标志性的是她门口的梨花雕花壁和下沉式图书馆。(梨花壁实在找不到没有人的图,所以不po了

梨大出来,我们就快乐地奔向春川辣炒鸡排,大概步行20多分钟,根据导航一路转弯转弯再转弯,在转角就遇到了一个热情的会说汉语的春川鸡排大叔,顺利落座。春川鸡排是个在游客中辨识度很高的餐厅,当地人也很喜欢。点餐的大叔把最常点的套餐直接背成汉语(年糕,土豆,香肠,中间被打断后又重新开始背一遍),为了不再折磨给我们点餐的大叔,我们就要了最热套餐,加了一瓶啤酒,人均消费70元左右,个人觉得鸡肉有点少外,味道还是不错的,粉条也很赞。推荐指数:3🌟

食毕,群演们抱着肚子摊在鸡排外面的小广场长凳上缓了半个小时,然后才有勇气不打扰到胃里的食物开始慢慢出发,考虑到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地铁到景福宫打卡。

夜色下的景福宫,不要钱,我们从景福宫正门侧门进,正门出,看到不少身着韩服的小情侣在景福宫中📷。              穿过广场,沿着清溪川慢慢散步,享受北方清秋的凉爽和清溪川温柔的灯光。其实,国内好多市内河流的治理也可以效仿此法,把污水沟打造成市民休闲散步的景观河。

第四天

全州拌饭-清谭洞-普乐酱蟹-新沙林荫道-Beans bins
   全州拌饭在明洞,拌饭一般,推荐指数2.5🌟,海鲜葱饼超惊艳,推荐指数3.5🌟。
    清谭洞,忘记了,好像有条路上好多🐻的雕像,代表各个明星吧(我主要是跟着散步消食)
    普乐酱蟹,蟹黄浓郁,腌渍入味,配饭吃超级棒!推荐指数4颗🌟活章鱼,口味清淡鲜活……推荐指数因人而异吧(小Y很爱,本人心理障碍

小Y说,这是一座很妩媚(风骚)的大厦……

第五天

元祖奶奶一只鸡-三清洞-三清洞摩西-查缺补漏的闲逛

今天小Y说要去感受一下最接地气的首尔人生活,我们就决定去逛市场。查了下地图,要吃的元祖奶奶一只鸡就在广藏市场旁边,刚好顺路。乘地铁到了某站(记不清……反正离酒店都很近的某站),我们一路走一路感慨,作为在南方漂泊的两个北方人,首尔的建筑还是让我们想起了家乡,尤其是到达广藏市场后,恍惚觉得回到了老家某著名大市场的赶脚各种大妈大叔啊……我们一路向前,穿过市场直奔一只鸡^_^

元祖奶奶一只鸡是我在xfun吃货俱乐部里面看到的,当时夜深人静,看得我口水横流。这次过来是必试之所。事实证明,执着还是有回报的。这是一家小巷子里的老店,环境极为亲民,是本地人吃饭的常到之处,点菜非常简单,因为只有🐔,虽然看起来白白的一锅,但是鸡肉滑嫩可口,配上他们自己的调味料,使人欲罢不能奶奶在收银台正在追一部什么什么电视剧,正好是小Y同学正在跟进的,于是吃饱喝足之后,她跑去和奶奶一起看韩剧,两个人还聊的蛮开心(这是一件神奇的事,一个不会英语,一个不会韩语)。推荐指数:口味4颗🌟,环境2.5颗🌟

消灭了一整只鸡后,小Y同学要去三清洞买她念念不忘的小白鞋,我们一路逛逛逛,也算补了之前微雨后错过的风景。小Y去买小白鞋的时候, 我在路边长凳打望,发现了一只好乖好乖,超级喜欢娃娃,而且超级聪明的金毛,跟着她的主人(美女)一起摆摊。这只金毛韩文名字的意思是夏天,已经8岁,做过一次大手术,主人知道时间可能不多,所以尽量多时间陪伴她。看着她们之间的相处,仿佛家人般自然亲密,让人动容。夏天超级喜欢玩偶娃娃,尤其是那种毛茸茸的。她曾对一个路过的游客小哥超级谄媚,围着人家转来转去,稻穗一样的尾巴欢乐地摇摆,让游客小哥受宠若惊。然后,美女主人很严肃地对狗狗说,不要再想要人家的玩偶了,我们才发现小哥背包上有个圆圆的毛毛的娃娃……小哥很桑心的走了

小Y同学抱着她心仪的小白鞋,又陆续发现心仪的小耳环,小项链,等两位群演暂告一段落时,发现天竟然黑了,吃饭的时间来啦!晚餐是我们一致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顿,三清洞摩西部队锅。据说是在大众点评特意投放了广告,但是人家味道真的不错啊,好多本地人也来这里吃,翻台率极高。推荐指数:3.5颗🌟具体看图

那个黄黄的腌萝卜和最后的炒饭也很好吃哦~

回去的路上,路边依旧很多可爱精致的小店,灯光中温暖而安静。

第六天

仁川机场-深圳

下午2点的飞机,上午8点多乘坐酒店到首尔站的免费穿梭🚌,然后换乘到机场的直达快铁,一路很顺利。退税的办理流程窝里很多蜂友们都有详述,大家可参考。我们主要的东西是在乐天免税的网上购买的,拿货的的人非!常!多!排队拿完货品,已经离登机差不多时间了,所以并没有好好逛仁川机场,只是抓紧时间喝了杯咖啡。

坐在飞机上,回想几天的美味,呃……行程,有些感触还是想记录下来,为未来记:
    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气质,这种气质体现在每个生活在其中的人身上。此次首尔之行,让我瞥见了这个国家全民对精致美好的执着,从路上女人精致的妆容,男人精心卷起的裤脚,街边可爱的咖啡店,路边各种创意的雕塑……
     同时,我也看到了每个夜幕低垂后喧嚣的酒馆中吵杂的人群,老年,中年,青年,男男女女……
     我看到了很多友善地笑脸,也看到了冷漠的眼睛……
     世界如此多面,我们谁都不能闭起一只眼睛去看真切。-记在2016年10月

首尔地铁的楼梯真的让人崩溃,走路走死了,不过地铁车厢是真长,真宽,但是人也不少。图中妹子是谁

2016-10-21 14:46

引用 彼时花开 的图片:

这是什么呀?看着好好吃啊!!!

2016-10-21 16:44

引用 cedar818 发表于 2016-10-21 14:46:22 的回复:

回复cedar818:哪个妹子?漂亮点的那个是我

2016-10-21 16: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1 16:44:50 的回复:

这是什么呀?看着好好吃啊!!!

回复狗剩儿:春川辣炒鸡排哦

2016-10-21 16:45

引用 彼时花开 发表于 2016-10-21 16:45:52 的回复:

春川辣炒鸡排哦

回复彼时花开:看着好棒啊!中间是芝士吗?看的口水都下来了

2016-10-21 16:4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1 16:46:35 的回复:

看着好棒啊!中间是芝士吗?看的口水都下来了

回复狗剩儿:是哒是哒个人觉得那个粉条和土豆最好味哦

2016-10-21 17:2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2 17:25

引用 smtuotuoliu 发表于 2016-10-22 17:25:37 的回复:

回复smtuotuoliu:遇到了一只超可爱的金毛

2016-10-22 17:5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4 14:00

哈哈哈,我是来点赞的

2016-11-11 09:09

引用 Arthur 发表于 2016-11-11 09:0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