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世界之长沙 张家界 凤凰古城

X。M (广州) LV.4
2016-10-21 12:03 1639/13

广州----长沙 10月15日

每个人去旅游的目的都不一样,有的人希望用旅行忘记一个人,有的人用旅行想念一个人,有的人,是想放空自己的心灵,告诉自己,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而我纯粹是因为爱旅游,仅仅爱。

长沙美食街 10月15日晚

其实我们之所以选择周六到长沙是因为长沙每年的五月到十月,每逢周六的晚上八点半橘子洲都会有烟花汇演。去到住的地方,旅舍的老板说烟花从上一周就开始没放了 估计今天晚上也许不放。好吧😒结果真的没放。

哇塞!!!这就是传说中的小龙虾店,而且必须是这间的才是最好吃的,看到那么多的人头就知道了 里面还有很多雅座的 连外面都坐满了人,P:营业时间 下午的17:00到凌晨03:00分。我们去到的时候太晚了 拿号的时候前面还有二十桌  呵呵哒😒直接宵夜吧 果断走 P:可以叫外卖 送到你住的酒店就可以了。而且外卖也不会等太长时间。小龙虾店很多都是打着老长沙的名字 到必须要文和友才是最好吃的。

长沙第一师范 10月16日

有没有觉得很学院风呢☺☺。传说中的萌萌哒

我们全程跟着这个小妹妹听讲解,她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才15岁,讲解语速语调都非常恰到好处。

橘子洲

地铁一号线橘子洲站

原来橘子洲真的是有橘子的。

天门山森林公园 10月17日

天门山上山方式有二段,分别为
A线: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
B线:环保车上山,索道下山。
天门山进站口位于大庸路,可以选择住在索道对面的小客栈,这样出行也非常方便,小客栈旁边也有很多食肆,但是口味很一般。我点了一碗白粥,三块钱,重点是有点馊了,我们和老板沟通,老板说早上煮的,呵呵哒  难道我大广东人不知道粥有没有馊
o( ̄ヘ ̄o)。

想把天门山一览无遗,推荐A线,索道上山之后走中线.西线.东线.天门洞 在天门洞坐环保车下山。我们因为到达张家界是凌晨,所以我们睡得很晚,中午才进山,没有玩到中线。

有雾,用手机拍不出天门山雄壮的美景。

这个阶梯有999级,数到300多的时候就乱了。好吧,果然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这是环保车下山的路线。师傅说有九十九个弯。来。各位亲爱的,跟着我来数一下,123567………

附送一个表情包,希望她看到不要打我😭

大峡谷玻璃桥 10月18日

传说中的 你背我过去,我嫁给你的玻璃桥。貌似缺个猪八戒🐷

武陵源到大峡谷有专线车,票价15元,车程40分钟左右。一般都是来回30,回来的时候凭工作人员给你的卡排队上车。购买门票的时候购买C线,大峡谷大部分的景点还没有开放,只有开放了玻璃桥。即使如此,C线门票也要分时间段,分别为:
一段:6:30-8:30
二段:8:30-10:30
三段:10:30-12:30
四段:12:30-14:30
五段:14:30-16:30
六段:16:30-17:30
超过预约的时间段,是无效票,不能进去景区。

我们预约的是第四个时段。景区是真的没怎么开发,吃的东西都很少,我们简简单单吃了一个泡面。泡面10块,如果你是带着泡面过来的话,开水是要五块。饭店也有,不过不是景区的饭店,需要往坐车过来的路上走回头路就会见到饭店。至于价钱,好吃与否。宝宝没吃过( •̅_•̅ )…

其实个人认为这个玻璃桥感觉一般般。也许我不怎么畏高。很多人都说不来遗憾,来了后悔。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10月19 日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也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是不是很纳闷,怎么和我合照的人很陌生呢😊  因为下雨,我的四个小伙伴不走放弃走这个景点,我在旅舍跟着这四个人一起出发走金鞭溪。

。他们问我贵姓的时候,我说姓萧,他说是不是姓萧的都是雨神吖,今天遇到你就下雨了,萧敬腾是大雨神,你是小雨神。
⸔😂⸕⸔😂⸕怪我咯…………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门市价门票:243+5保险  248元整。
有效期:四天。
只包括免费环保车和进园,不含百龙天梯和索道。百龙天梯自费72元,索道70左右,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有3个入口,如下图所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  武陵源门票站 天子山门票站
可以走的路线:
方式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徒步走金鞭溪,在大氧吧广场前行进入金鞭溪,沿途景点有心锁、西游记外景地、金鞭岩、长寿泉,到达紫草潭,千里相会。此段正常徒步需1小时。从金鞭溪到水绕四门用时2个半小时(我们是走走停停)。然后坐百龙天梯走袁家界,杨家界,住丁香榕村。次日走天子山,十里画廊,武陵源出。
方式二:从张家界市区坐车到天子山门票站,游览杨家界,袁家界,住丁香榕村,次日走大观园,天子山,武陵源门票站出。第三天从武陵源坐环保车到水绕四门,反走金鞭溪,有时间可以再走黄石寨。这个是安排三天的行程比较轻松。
方式三:从武陵源门票站坐环保车到水绕四门,坐百龙天梯上袁家界,走杨家界,大观台,天子山,武陵源门票站出,这个会比较累,体力好的人可以这样走。次日可以在武陵源汽车站坐车到森林公园门票站,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走金鞭溪---水绕四门,环保车出武陵源门票站。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吃( •̅_•̅ )

人家那么萌o(≧∇≦o)

活捉一个大大螃蟹。好啦,中午就吃香辣蟹吧😄

大王叫我来巡山。
我把人间转一转。说到这句话我老是想起我的前男友,他每次去爬山很经常这句话,( ・᷄ ᵌ・᷅ ) 也许就算离开,对于一起经历过的事情总会很敏感………

亲爱的,其实那灰蒙蒙的一片不是宝宝手机不清晰,而是那是雾,手机完全拍不出效果,虽然有点小雨,但从山脚看山顶,一重山,两重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从水绕四门坐环保车出武陵源门票站,我们就改行程去凤凰了。因为下雨,我也只走了金鞭溪,每次旅游都会有遗憾,但愿在未来的某一天,有那么一个人陪我跨过大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一起拥有属于我们的幸福。
娇情┐( ‾᷅㉨‾᷅ )┌

凤凰古城 10月20

很多人之所以来凤凰也许是因为沈从文写的<边城>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我们去的时候凤凰古城不收门票,门票正价是148一个人。不收费,当地人说只是暂时,凤凰古城有九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沱江泛舟】、【万寿宫】、【崇德堂】、【陈宝箴老宅】、【虹桥】是需要门票的,门票是148一个人,有学生证的话是半价,导游证也不能全免。

凤凰的雨。

听说,他也来了湖南,其实我也期待着在街角的咖啡店能够遇见他。
忽然想起徐志摩写过的语录
阳西
在我最想念的时候
对着你在的那个城市
说了一声:我想你
不知道你是否听得到

没有夕阳西下,有的只是一颗想念的心。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断章>
                                               卞之琳

轻轻地,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地来。

回程

火车的外景
清远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口,没有一个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你走完,你会看到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因为,说不定下一站会有另外一个人会陪你走的更远。
                              千与千寻

美食

臭豆腐

油炸糖粑粑

长沙米粉

这是在长沙南门吃的菜,还有一个酸辣鸭肠,最好吃就这个了和菜花了。有点小贵平均一人50。

店名:乐口福
位置:张家界市区 大概的位置在回龙路商业街,步步高商场----肯德基往下走 (对面)  大部分的张家界本地人都喜欢去这家吃饭。我们点了三下锅,酸菜鱼,酸豆角炒鸡肾,小白菜。四个菜。174元。我们这次旅游吃饭最最最划算,最最最好吃的一个饭店。强烈推荐。没有想过想写攻略。所以这些菜都没有拍到照。

布谷餐厅 地理位置:武陵源 和未央路隔着一条路  具体什么路我也忘记了。 宝宝都是凭回忆   我们五个人平均46元,菜品还可以,不过有点辣,连汤都是放点辣椒,好想念广东的粤菜( ・᷄ ᵌ・᷅ )

凤凰

放上去图片感觉被截了一半。┐( ‾᷅㉨‾᷅ )┌
血粑鸭 酸辣鸭肠   蒜蓉菜心 想不明白为什么剁碎 我们农村都会把菜剁碎给家里饲养的鸡吃。
…………
三人平分25元一个人

张家界大多数客栈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出行的时候记得携带。

住宿住了五个晚上,平均一个晚上一人41元。至于住宿我们大部分都是在美团订。在这里就不一一放上去了,就放两个住宿的地方,武陵源凤凰的住宿

不知道蚂蜂窝放图片正方形放上去都会被割成长方形  是我不会用么( •̅_•̅ )

这里的老板以前是导游的,所以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他,人很好😊

46一个人 我们五个人 上下铺 房间很干净,热水一开就马上热比张家界的旅舍好很多,张家界的热水都是温温的。房间是六人间,但是只有我们五个人,有两个独立的卫浴。六楼可以晾衣服。

请勿吐槽鞋子脏,古城下雨吖,滴答滴答………

这里我们要两间双人房,一间三个人,一间两个人,100元一间,环境一般般,优点是江景和便宜。

费用

这是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
我们是10月15日早上出发 原计划是走七天的,因为天气原因所以就提前结束了行程。
 10月20日下午六点从吉首返程回广州

我们原计划是火车去,高铁回的
结果火车去,火车回,以下我会截图我所有的费用。

我所花费的就是上图所示1629.7元整。

in the end 我用导游证省下天门山的门票261元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248元
广州----长沙 卧铺182.5元 这是下铺的价钱 最贵就是下铺。  用时7小时46分
旅舍---橘子洲地铁2元 来回4元
旅舍----第一师范公交2元 来回4元
旅舍---长沙株潭汽车站地铁2元(火车站对面)非常不建议在这个坐汽车到张家界,建议去长沙南站或者别的汽车站,这个汽车站太小,巴士的环境太差。车速也慢。中途还坏车………oh  旅游就是充满各种经历,各种意外。
长沙----张家界汽车站 交通方式:大巴 费用:120  正常用时4个小时 我们开得慢车又坏用时5个小时
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武陵源汽车站 用时1个小时 费用:14
武陵源汽车站----大峡谷玻璃桥停车场 用时40分钟  费用:15

补充:武陵源也有车到凤凰但是只有两趟,早上的八点半左右,下午的两点半,费用100  用时3个半小时到四个小时左右

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凤凰城北客运站 费用:80  用时3个半小时 (张家界最后一趟直达凤凰的车次是下午的17:20分)
补充:也可以在张家界坐火车到吉首,然后从吉首坐车到凤凰,火车费用:19.5元 用时1小时51分  吉首凤凰大概费用24左右,用时40分钟。
凤凰城北客运站-----吉首火车站  费用24元 我们返程的时候从凤凰坐车到吉首火车站用时一个小时40分,原因:下雨和严重塞车。两者之间相距大概43公里左右。
吉首火车站------广州火车站 费用267.5 卧铺  用时16小时11分

觉得坐火车太久,可以转车到怀化,坐高铁回来广州

人生总是充满意外

在结束天门山之行的时候。行李箱不小心坏了
在玻璃桥的时候,包包不小心坏了。
是出门没看黄历么?
吉首的火车站对面找到维修的地方。老板人很好,说着我听不懂的方言,看着老板专心致志地工作,其实每个人都为着自己的生活而努力着。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过着一个不悔的人生。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

2016-10-21 15:15

大王叫我们来巡山。 我们把人间转一转。

2016-10-21 18:0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4 21:07

引用 星月相随 发表于 2016-10-24 21:07:16 的回复:

回复星月相随: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   能够给你这样的级别称赞,开心 谢谢 ☺☺☺☺☺

2016-10-24 21:08

引用 吴瘦瘦- 发表于 2016-10-21 15:15:02 的回复: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

回复吴瘦瘦-:说得太好了👍🏻

2016-10-24 21:09

引用 屌丝总裁 发表于 2016-10-21 18:08:43 的回复:

大王叫我们来巡山。 我们把人间转一转。

回复屌丝总裁:巡山回来没

2016-10-24 21:1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21:25

引用 greathawking 发表于 2016-10-24 21:25:03 的回复:

回复greathawking:我的文笔也没多好,很多都是利用名人写过的句子

2016-10-24 21:26

很认真地看完了,你不做导游了么?

2016-10-26 09:22

引用 玉米不怕黑 发表于 2016-10-26 09:22:21 的回复:

回复玉米不怕黑:是吖,不做导游

2016-10-26 12:08

真美

2016-10-27 11:26

引用 岁月如歌 发表于 2016-10-27 11:26: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岁月如歌:橘子洲,坐地铁就能到。橘子洲很大,可以坐小火车五上五下,票价20元

2016-10-27 11:31

引用 X。M 发表于 2016-10-27 11:31:43 的回复:

回复X。M:😂😂嗯嗯,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