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湘西,张家界 凤凰之旅-大气与奇特

• 出发时间/2016-09-27

张家界的美根本就不是用照片就能体现出来的,奇特与大气,没有双腿的疲惫,没有身临其境,是怎么也无法感受的

行程计划

D1:长沙
D2:张家界,金鞭溪
D3:张家界,袁家界,天子山,魅力湘西
D4:黄龙洞,大峡谷玻璃桥
D5:凤凰

长沙
身处湖北,竟然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到湖南是不是有些说不过去了,好在还是来了。
武汉有着同样的气息,一切都差不太多,所以也就没有太多的陌生感,其实也没有待太长时间,不足一天,匆匆一瞥,各种小吃还没吃到嘴里呢。
去了天心阁,“水陆洲,洲系舟,舟动洲不动;天心阁,阁栖鸽,鸽飞阁不飞”,李东阳的一副趣味对联还有些印象。基本属于一个市民日常活动的公园,里面有一个各大名楼的展览,发现自己去了不少,但却印象都不太深,果然还是对这些人文类的东西忘的快。
随后去了趟第一师范,是青年毛泽东学习、教书的地方,他的很多思想都在这个地方形成的,看了看他的书单,我瞬间就明白了很多。如果想了解伟人那个阶段的经历,正好你在长沙,可以去感受一下。
中午去车站接到父母,下午去了橘子洲头,还记得那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张家界金鞭溪

张家界
张家界的时候,竟然感冒了,直接导致体力下降明显,全程都在拖父母后腿,基本都走不动。。。
第一天走的金鞭溪和十里画廊。主要行程在山下,一路走来,见识到了各种奇峰异石。
金鞭溪一行全长7公里,沿途伴着溪水,里面有长不大的金鞭溪小鱼,但走着走着,就感觉有点乏了。因为印象里张家界的猴子是比较有名的,难道自己运气那么差,不仅能错过所有的日出日落,还能错过猴子吗。
好在行程大半后,猴子就一群群的冒出来了,这里的猴子真的是太聪明了,能够敏锐的观察到你开包拿东西,就立马冲过来,简单神乎其神。当然,这绝对是一整天最大的亮点了。不是说张家界无趣,而是这天的天气不太好,拍的照片没有特别好的效果,少了很多乐趣。
十里画廊我们是乘车上去,走下来,节约一点体力。其中有个猴子山,就是人工打造的大牢笼里关着几只猴子,听说它们脾气比较暴躁,我是没想出来为什么要设这么一个点,觉得有些多此一举吧。

老鹰喂食

好想叫龙虾花,龙女下凡后化成此花,还有一个故事

猪八戒,怎么一会又化作了济公

旅游众生相

师徒四人到了仨

水真的很甜,烧了泡茶肯定完美

楠木

合而为一的树

小猴子差点摔下去,看大猴子吃东西太专注,"为什么我吃不到呢,急,在线等"

一家三口,猜猜谁是父亲

像一个疲惫的巨人

第二天上山,百龙天梯,上面明显就能感觉到温度不一样了,当然,终于可以一睹张家界的壮美了。张家界因为阿凡达被全世界所知,让本来就名气很大的张家界更加国际化。哈利路亚山就是其中之一,寻着大名,确实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神奇,鬼斧神工。
拍照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相机跟本就没法装下张家界的美,除非,你能守候到好天气,如日出日落,云雾缭绕等等,所以,身体力体是一种最好的方式去欣赏,去赞美。围着山不断前行,每一个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景,哪怕是同一座山峰。位置决定了你的视角,决定你的所见所闻,所以有些美,需要自己去发现。

张家界天子山

神龟拜天

人民币百元大钞

山里的野生猕猴桃

魅力湘西
旅游一定要了解当地的文化,虽然很难亲自去当地居民那里体验,但是有这种艺术化的也不要错过。往往某个片段、某一首歌都会组成回忆的碎片,拼凑出当时的美好。

黄龙洞 大峡谷玻璃桥

黄龙
其实我去过的溶洞不少,广西的,贵州的,往往都是一条路线,这个奇特的洞,绝对是最大气的。竟然是越走越开阔,得在里面绕来绕去,光上楼梯感觉就有五层楼。可惜的是定海神针与顶还没有相接,但也足够让人惊叹了。

玻璃桥
运气还不错,正好9月30号恢复运行,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我也是反复考虑,放弃了天门山。
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吓人,如果桥可以晃动或者下面有条大河流淌,可能会效果好一些,不过拍照还是比较好玩的,大家都趴着,躺着在玻璃上,别有一番滋味。

凤凰

凤凰
烟雨凤凰,沱江河畔,土家吊脚楼,夜深了,是极美的。
下午在咖啡厅把阿朵的《烟雨凤凰》看完了,才对凤凰有了一定了解,也就有了“思念谁”这首背景音乐。
相信每个去古镇的人都会感慨,古镇已不是当初的古镇了,充满了商业气息,满大街的酒吧,艳遇以及颓废。其实古镇还是那个古镇,就看你怎样一种心态,你追求的是什么。都说相由心生,其实你愿意看到什么,你就能看到什么是一样的。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1 13: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4 20:56

文字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