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微笑国都

2016-10-21 13:00 348/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去过很多地方旅行,没有一次是用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来,也没有一次认真的去了解当地的人文,去过很多地方,唯独泰国让我对它念念不忘的。第一次写游记也献给了泰国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在每人心里都是皆不同,但追寻真正自由和心灵不羁是不变的。旅行让你重新认识世界,重新认识自己。
       和他结束了五年零七个月的恋情,慢慢让自己的生活习惯没有他,开启自己新的生活,不如从旅行开始。刚开始在蚂蜂结伴中约了蜂友一起去宝岛,带上我妹。原以为三个女生可以一起旅行,后来我一个朋友告诉我,未满十八岁出境一定要家长陪同。只好改变了行程,只能她自己一个人去宝岛。
       原本计划自由行去泰国的,但是我朋友说我们第一次去还是跟团好,不过也是啦。毕竟人生地不熟,像我这种懒癌患者出门都是别人带我,自己都不怎么做攻略的人。不过还好我们团加上领队才10个人,估计是出团人数最少的吧。

前行准备

#护照办理#  要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

#签证#  我们的是旅行社帮忙弄的,我弄的时候是250rmb,刚好在涨价前弄,从2016年9月27日起,泰国落地签证费用从1000泰铢涨为2000泰铢。当然也可以找万能的TB,只要两张近照加护照快递出去,就可以在家坐等收货。

#happy卡#  7天无限量3G上网,100B话费可以打电话,但是不能打回国,因为很快就会没有话费,泰国电话还是可以的。我是回到酒店,在酒店门口的全家买的,需要护照做登记(护照在国外很重要买东西都需要),花了299泰铢。我们去了五晚六天,我每天都开着热点给我妹,两个人用都没有用完流量。我还微信和我爸妈视频~

#机票/保险/住宿/门票#  这些旅行社都帮我搞定了不用自己操心。机票我知道亚航经常都会有特价机票,国庆期间香港飞往曼谷最低含税500元单程。门票这些万能的TB都能帮你搞定。

#兑换货币#  根据2016年6月汇率参考:1元人民币≈5.37泰铢;100泰铢≈18.61人民币,我在国行换了1000rmb,去到当地还和当地导游换了1000rmb,完全够用。当然也可以下飞机在兑换货币的地方换,但是当时汇率没有辣么划算,所以还是和当地导游换。因为泰国也属于是小费国家,没有散钱可以到便利店买东西换取。

#行李物品#  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说东南亚很多酒店都不会准备洗漱用品需要自带,我住的两个酒店都是有配好洗漱用品,但是我还是习惯用自己带去的洗漱用品,方便(用完就可以丢掉)卫生(不知道会不会用人用过什么的)。24寸行李箱(如果你不购物就刚刚好,如果你要购物越大越好,不然回来的时候东西肯定放不下,不骗你,我24寸我都觉得不够)墨镜、拖鞋、充电宝、换洗衣服、防晒霜、出门包包、充电器、相机、证件(身份证、护照)、U型枕头、happy 卡、自拍杆、变换插头、防水手机套等等

#购物清单#  提前查好自己朋友要买什么,存好图片,因为进去药店眼花缭乱,有些样子长得好像,找不到
                    直接拿图片去问。还有欧莱雅在当地买很优惠,提前做好功课。

#必备APP#  蚂蜂窝自由行/旅行翻译官/Airbnb/Google Maps /hostelworld/飞常准/大众点评

这些都是我每次出去旅行用的app,希望对你们也有帮助。

语言

出发前很多人都问我,去到怎么和他们交流,我说有翻译软件啊,我还是会一点英文的~实在不行就body language。但是去到发现当地人有些会普通话和英文,你用基本的英语交流绝对没问题,景点很多人都会讲中文。

行程安排

Day1:蛇口码头-香港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曼谷(晚上住曼谷
Day2:大皇宫玉佛寺-皇家宝藏宫-阿南逹皇宫-地标玉叶大厦豪华自助餐-昭帕雅公主号夜游湄南河
Day3:暹罗珠宝苑-前往芭提雅-南洋森林骑大象-东芭民俗文化村-三合一国际精品秀
Day4:格兰岛-泰式草药按摩-杜拉拉水上四季村-人妖歌舞剧-东方公主号-酒吧
Day5:乳胶精品-四面佛-回曼谷-毒蛇研究中心
Day6:KING POWER免税店-曼谷廊曼机场-香港机场-深圳皇岗

出行行囊

1.牙刷套装:习惯用自己的,部分酒店是没有提供的。
2.拖鞋:在泰国穿拖鞋真的很舒服,部分酒店是没有提供的。
3.蚊怕水:泰国蚊子很凶,加上九月底新闻还在报到寨卡病毒,更加要带了,也可以去到当地买。
4.整肠丸:要带好预防水土不服的药,虽然我没有水土不服,但是泰国的酸辣食物加上各种雪糕冷饮,他们喜欢喝东西加冰,肠胃不好的宝宝们一定要带上。
5.防水套装:因为要到海边防水必然要买,也可以去到再买。我带去都没有用到,因为水上活动都不给带东西。
6.长袖外套或者披肩:不管是飞机/室内/空调真的好冷!泰国的太阳真的好晒,可以防晒。
7.防晒霜:要买口碑较好的防晒值50+的防晒,还有防晒喷雾和超过100ML的液体是不能上飞机的,只能托运。
8.折叠行李包:女生嘛,买买买的毛病是改不了,永远不知道自己会买多少东西。
9.换洗衣服:在家里配好要换洗的衣服,就好了,去五晚六天带了六天的衣服去,我习惯出去旅行带上快可以报废的衣物去,比如短T和短裤,可以当睡衣,离开酒店的时候就可以丢掉;内衣裤袜子更不用说了,今天穿今天丢,一来可以减轻行李箱的位置,二来不用烦怎么处置它们。如果计划要去大皇宫的宝宝们,女生记得要穿长裙(其实长裤也可以啦,只要不要露出膝盖都是没问题的)不能露肩,所以要穿件薄的外套就好啦;男生长裤,短袖(不能穿背心,穿T恤就好)注意:裤子不能有破洞的哦,鞋子没有规定。
10.雨具:我去的时候刚好是泰国的雨季,出门都要带上伞。泰国不会像我们国内下雨就下一天,它是下一下雨然后又出太阳,所以带上雨伞不管出太阳还是下雨都可以用到。
备注:很多忘记带的东西其实可以去到7-11和全家买,到处都是7-11,全家,很方便。里面有旅行装的护肤品和洗漱用品卖。

提示

1、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给多少由你决定,但是不能给硬币,因为他们认为硬币是给乞丐的。
2、泰国还有机车党的,可能会被抢,所以当你乘坐TUTU车时,记得把随身物品尽量往里放。当地的导游告诉我们包包放前面就是自己的,放在后面就是他的(扒手),放在侧面就是你一半他一半。所以要注意自己的随时物品。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出去也不要带包/手机/护照,就兜里放钱就好了。
3、泰国上车方向是与我国相反的,驾驶人员是右边开车。
6、带一点感冒 止泻 助消化 肠胃药物过去,以防突然出现什么情况,当地买药还是没有自己准备的放心。

DAY 1

刚好出发碰上国庆假期怕人很多我和我妹很早就出门,到了蛇口码头大概2点多吧,约了导游三点半再蛇口码头等的,只好两个人在那等着导游。办好手续买了六点十分的船票去HK。

我们坐船到HK海天码头大概也就40分钟左右,但是我觉得很快就到了。下船导游就去办理登机牌,带我们去办理行李托运,过海关,安全检查,还坐小火车到登机楼(中途还转了一次火车)。我感觉这个小火车有点像地铁一样。

在排队办理登机牌,感觉我一个人拖着三个箱子去旅行一样

这个就是我们的领队,偷拍的

这个就是上文提到坐小火车的站台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大家别忘了拿~当然落地签的朋友在落地签的地方也有。

下飞机就能看的中文,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不懂英文问路,有中文指示牌

22:05分的飞机历经2个小时50分钟1688公里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23:24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大概当地时间1:00完成下机登记。准备好登机牌过海关,拿上行李,大概30-40分钟的车程到达酒店吧。回到酒店到便利店买电话卡、办理入住手续,东西都弄好大概是当地时间的两点多三点才睡的。

我们入住的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听说在我们去的不久前还有人在这个酒店求婚。

DAY 2

早上八九点的曼谷

还没到和当地导游约定的时间,我们两个就在酒店里自拍,光线不是一般的好。

第一站我们先去吃东西,我们到了泰国的最高大厦88层高的【玉叶大厦】。一览纵山小的感觉,360度整个曼谷的风景收获在眼中。

泰国的计程车的颜色都很colorful

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的行程了,来到泰国这些景点必不可少吧,【大皇宫】、【玉佛寺】和【皇家宝藏宫】入内参观须注意佛国礼节,不可举止无礼穿着随便。皇家宝藏宫收藏着泰皇家藏珍品,很值得一看。之后参观有“泰国凡尔赛宫”之称的【阿南达珍宝宫】(女士请穿长裙-逢周一或逢皇家需接待外宾闭馆),这里曾经是国会大厦,由意大利白色大理石建筑的宫殿,金碧辉煌的宽敞大厅,壁饰廊柱穹顶的罗马浮雕暗花,无不显示出文艺复兴时期新古典主义和巴洛克艺术风格。庄严肃穆的氛围,奇珍异宝的震慑,让人啧啧称奇。Ps:因为皇家宝藏宫和南达珍宝宫这两个地方不能拍照,因此也没有拍照片。

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

我们的晚餐是在【公主号游轮夜游湄南河】体验到泰族母亲河无穷的魅力,上面还有人唱歌。这个女的唱歌挺好听的,中文发音还挺准的,还和她合照了。

在湄南河岸边~我也想在国内也这样,放假约上男女朋友在河(海)边聊聊天,吹吹风 。重点是他们这样的小火锅大概200泰铢就可以了,料挺足的。

DAY 3

第二天起来我们就前往【暹罗珠宝苑】个人对珠宝没有研究,也不喜欢。喜欢的宝宝们可以去看看,而且也有便宜的,几千块泰铢的都有,而且是泰国政府认证的。泰国宝石占世界宝石业百分之四十,也是世界前三大宝石出产国之一,可以参观到全球最壮观的拥有国际公信力ISO,TGJTA,TAT 三大机构认证及泰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监督的SIAM GEMS珠宝中心,一定让您大开眼界。这里最大的优势是出售最好质量的宝石和全球最低廉的价格。

好吧,原来我忘记拍照了~在泰国有三大城市是我比较想去的,曼谷清迈、还有就是芭提雅。看完珠宝我们就前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泰国南部海滨度假城市--芭提雅,第一站我们就去了【南洋森林骑大象】大象是泰国的吉祥物,古时也只有皇室成员或大将军才能享有,坐在大象身上,我们也体验一下做皇室成员的感觉。这张照片是园内工作人员拍的,100泰铢。

骑完大象,就来到最大的主题乐园【东芭民俗文化村】导游给我们讲述了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和东芭乐园的故事。园区挺大,有精心栽培的兰花园、仙人掌园区;还有精彩的民俗表演泰国本土风情舞蹈、泰拳、斗鸡、婚俗典礼等等,还有大象表演、踢足球、跳舞、拔河……

进园区门口就看到它,吓死宝宝了~我发朋友圈大家都以为是假的。看了下图就知道了,它是真的。

这马先生,你怎么能这么难看呢

这羊为了吃的也是拼了

晚餐我们在情人崖观澜阁兰納风味品尝泰餐,这风景真的很美~

芭提雅的风景真的很美,晚餐后不想回酒店那么快,我们自费就来感受当地的特色三合一表演,因为内容原因不能传播,其实我可以接受,但是因为妹妹还小,少儿不宜,只能提前和她出来。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为了防止男士们流鼻血,出口位置还有冰水免费准备。看完表演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4

虽然我不会游泳,但是我喜欢在海边吹海风,终于到岛上活动了。坐快艇途径空中飞人拖曳伞的水上平台,其实挺想玩的,因为没有换衣服而且看到平台上好多人排队,选择放弃了。

没有P过,真的很美这里~我去了海底漫步,水没有我想象中清,还喂了小鱼。

上岸以后体验了一下泰国当地特色“双条皮卡车”,到达海滩格兰岛,哪里的沙很细很舒服。

泰国怎么能不体验当地的特色呢,纹身、编辫子

很多人都在担心,其实这个纹身是用颜料弄的,用水用力搓就掉了。最多保持一到两个星期。

回岸边坐快艇的时候拍的,我这里的所有图片都出之于手机果6p。

去完沙滩我们来放松一下泰式皇家草药指压养生之旅,古时泰国皇室御用,由世界驰名泰式按摩发源地“卧佛寺”高僧所传授的,流传到民间的原汁原味正宗泰式按摩。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后半段的按摩将使用上的“泰式草药包”,此小小药包里装有将近20种的泰国奇花异草,放在高温的蒸锅里蒸热,药性释放出来后敷在全身各个穴位上,把人身体里的湿气积毒完全排泄出来,让您彻底去除多天来的疲惫。后来发现我忘记拍照了~泰式按摩真的很舒服,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

按摩的地方就在杜拉拉之水上四季村附近,进去逛了一圈,说实话,可能我去过西塘乌镇的原因吧,感觉和国内古镇差不多,没啥好逛,但是他们会比较有自己的特色。推荐他们的芒果糯米饭,好次,还有椰奶的味道。

还遇到一大班韩国旅行团

吃完晚饭我们去看国际人妖歌舞剧

说实话这是第四天,一天都没有见到我们的导游p李有点不太习惯,因为他平常很幽默,还告诉我们很多泰国的文化。今天没有听到他讲解,有点不太习惯。还好在看完歌舞剧表演后还能看到他,带我们去欣赏东方公主号的人妖。来泰国我们怎么能不去欣赏一下呢,对吧。

这就是我们的导游P李,感觉人妖和我们普通女生没什么区别嘛~

芭提雅也来感受一下当地的酒吧氛围,在一个禁赌的国家,他们在酒吧就是纯聊天,不像我们国内摇骰子、猜拳啊什么的。

DAY 5

第五天的第一站我们就来【乳胶精品店】,去了解了一下乳胶是怎么来的。来之前在度娘上看到乳胶枕的优点:1.自然环保,无污染 2.无毒,防螨抗菌,抗过敏 3.明显有效改进颈椎,腰椎和降血压 4.弹性强,有效促进睡眠 减少打鼾,适合哮喘病患者。如果颈椎不好的宝宝们可以买一个试下,而且才三千泰铢左右,还有床褥床垫,可以直邮到家。其实没什么好拍的,所以也没有拍照片。

然后我们就开始回程了,回去曼谷去【毒蛇研究中心】它是国际红十字会属下研究毒蛇机构,全世界2个研究毒蛇所里,位于泰国的驰名机构,看到毒蛇驯养师空手捉蛇的精彩表演,不过神奇的却是泰国蛇药,多少年来一直享誉海内外、功效显著,有东南亚三宝之首的美誉,不同的病会有不同的药治愈。

DAY 6

泰国的最后一天了,说实话有点不舍得。虽然在游记上没有提到,但是导游p李告诉我们很多有关泰国文化、历史。一个封信佛教的国家,他们泰国的当地人真的很热情很善良。我也能看到他们对国王的尊重,在泰国满街你都可以看到他们国王和王后的照片。去泰国的朋友注意咯,不要顺便乱指、乱说话哦,他们都很忌讳的。
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行程,免不了就是购物了~KING POWER走起

我们来的找人超少的,到了买单的时候人才越来越多。说实话里面很多化妆品专柜都没有,很多太多的化妆品、零食都没有,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外面的购物中心看到可以买。我帮朋友代购牛奶洗面奶、黑头水都没有,要在外面才能买得到。

别忘了,你来的时候有入境卡,出境也需要出境卡的。

see you~我还会在来的。

有没有被吓到,我和我妹的两个人行李+代购

总结

五晚六天的行程结束了,回来至今我还对泰国的风土人情念念不忘。很高兴认识当地的导游P李。还想自己一个人再去一次泰国深度游,希望还能再次遇见你。
根据这次旅行,我的个人经验是最好有个地陪或者导游,大家可以选择自助游。我们在芭提雅一个餐厅,点了大概800ml啤酒,服务员说收我们9000泰铢。我们觉得太贵了,叫来导游,结果收我们大概5000泰铢吧。有很多地方有地陪和导游就不会辣么容易被坑。

大家可以加我的微信~请注明蚂蜂窝。

2016-10-21 14:21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21 14:21:56 的回复:

回复意念:

2016-10-21 14:36

引用 ALING 的图片:

2016-10-21 17:33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6854.html

感谢您的分享
那下次就能够自给去,不用跟团了,对吗?

2016-10-21 22:3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2 13:26

很不错

2016-10-23 03:0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24 09:58

欢迎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6854.html

2016-10-24 15:4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22:37:4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
那下次就能够自给去,不用跟团了,对吗?

回复邵恩:对啊,自己去也可以。

2016-10-24 17:0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3 03:06:1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4 17:09

引用 ALING 发表于 2016-10-24 17:09:06 的回复:

对啊,自己去也可以。

回复ALING:呵呵,那岂不是变成泰国通,厉害厉害~

2016-10-24 17:1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4 17:12:58 的回复:

呵呵,那岂不是变成泰国通,厉害厉害~

回复邵恩:哈哈, 还没辣么厉害。想下次去呆久一点,学一点他们的语言文化。

2016-10-24 17:15

引用 ALING 发表于 2016-10-24 17:15:08 的回复:

回复ALING:是的,曼谷还有很多区是不错,Silom区massage,Tong Lor吃日本餐,On Nut逛夜市,呵呵,下次可以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