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w宝宝👫L先森 LV.2
2016-10-21 13:03 240/4

2016.10.21结束了两天冲动旅行的我,躺在床上休息了一天!有点小感冒,想着还是应该记录下这次行程。
10.18 开完基因组大会,不太想回学校,和小火菇说了两年要去看她,决定开完就走,一个给力的伙伴就是你说来她鼓掌,告诉我在哪儿下车之后。我6:00开完会回学校简单收拾东西,7:30上地铁,开车前6分钟买到票,开车前2分钟上车,开始了我的天津之旅!

建筑篇

天津是近代的通商口岸,各国都设了租借,所以天津最大的特点是西式建筑多、商贸发达。第一天,我们逛了天津市的中心地带滨江道,整个一条街道遍布各大商场,几乎集中了天津全部的商场,所以到节假日和周末人很多,所幸我们是周三逛的,人少,就是雾霾比较严重。在滨江道最大的感触随处可见的旧建筑,天津是可以很随意的看到旧建筑,这和北京不一样,北京需要去特定的地方才能看到。这让我大饱眼福!

沿着滨江道往南就是西开教堂,在繁华的商业区保存下来一个完整的教堂是很少见的,去的当天教堂开门了,不过因为我们不是教徒,没有进去,只是在教堂外围参观。

沿着滨江道走,过了和平路商业区,在赤峰道上又有很多旧建筑,名人故居,比如张学良故居,门口写着少帅府,很漂亮的小洋楼。

沿着赤峰道走,就是著名的瓷房子了。瓷房子的前身是法式老洋楼,主人将收集到的瓷器打碎镶在墙上,瓷器之间用白水晶和紫水晶填充,真的是极尽奢华,门票50,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参观了一圈。

穿过商业区住宅区,到了大沽桥,天津的护城河:海河从桥下流过,站在桥上可以看到天津很多的标志建筑:世纪钟、天津之眼、天津站,还有津门津塔。雾霾严重加上是傍晚,景色别有一番韵味。这次比较匆忙,没有去天津站周围逛逛,下次一定要去。大沽桥很漂亮,夜景更美,之后会特意写天津的夜景。

过了桥就是意式风情街的一个入口,我们准备晚上去,所以在那条路上坐车去了鼓楼,其实原本是想去古文化街吃小吃,但是聊的太嗨,坐过站了~索性去了鼓楼,旅途中这样美丽的错误可以带来很多惊喜。晚秋的天气黑的早,等我们边吃小吃边走到鼓楼,天已经黑了,但是还没有开灯,所以没有拍多少建筑,好多卖文玩的小摊都收了,旁边卖文房四宝、字画、古玩的店也很冷清,路上游客更是稀少,貌似只有我们两个。很难见到如此冷清的鼓楼。

10.20日:早上起床就发现降温了,由于没有查天气,走的太匆忙,没有带保暖的衣服,导致回来之后有点小感冒。
下午就要回京,所以早上我们决定去五大道。
五大道也是天津著名的景点,五大道是指按照由南至北的顺序,将东西走向的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重庆道、成都道等统称为“五大道”地区。如今,“五大道”已经成了天津小洋楼的代名词。五大道最值得逛的是马场道和睦南道。而我们坐地铁下车后,原本想步行逛逛,奈何天气太冷,又不知道路,打车去了民园。之后沿着民园附近的沿着大理道、成都道很久,感觉没有想象中的有特点,多为民居,也不是有特点的小洋楼,有点失望,也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逛其他的。下次找个天气好的时候逛逛,很值得逛。
民园是给周围的居民修的体育场,我们在拍照,而周围的居民在跑步,想起一句话:旅行是从你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体育场风格也是西式的,和五大道风格相近,感觉五大道是独立的一个小镇,有幼儿园、小学、公园等等。漫步在其中有种很奇妙的感觉,仿佛外界和自己无关。

夜景

天津的夜景很美,海河两岸都可以和陆家嘴、维多利亚港媲美了,很有上海的感觉,和北京的感觉完全不同。甚至感觉比北京要美。
漫步在大沽桥,看海河两边的建筑,津门津塔怎么都拍不够。意大利风情园也很美,就是天气凉了,很多小吃车都没有营业,两边的西餐厅不是很火,但是很美,相信白天去看看建筑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美食篇

天津的小吃和其他地方的一样,都是给游客吃的,尝尝就好。在鼓楼附近吃了锅巴菜、煎饼、耳朵眼炸糕,在五大道的某个小道吃了熟梨糕,吃的最爽的是在滨江道吃的海鲜自助,种类很多、很新鲜,螃蟹是活的,就是限时吃的不尽兴。

锅巴菜

熟梨糕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2 13:26

2016-10-23 09:55

2016-10-24 14: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