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港澳游

这次旅行是10.8出发的,而去港澳是9.25左右才决定的,通行证也是9.26才去办,感谢神速的办证速度,9.28证已到手了。

接着就是订机票,但是时间紧网上订票可能航空公司不能及时查到信息,为了防止到机场还要跟对方确认机票,我就和机票代售点买了票,往返香港机票一共是1470元,当时觉得好便宜,但是看到有些亲亲往返机票才几百,心里还是有点桑心的。由于是团签,所以在淘宝订了送关服务。

Day 1:杭州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尖沙咀
            维多利亚

当天我们提前到了机场,先check in,然后去机场吃了午餐,再联系导游过关。本以为13点的飞机过了饭点,所以自己提前吃了午餐,没想到飞机上还是有午餐的。我们坐的是香港航空,午餐是面或饭,加小蛋糕和水果,但是回来的晚餐就比较可怜了,只有一个汉堡

杭州出发到香港,一共飞了两个半小时,3点多就到香港了,然后到机场圆形服务台买了八达通,由于刚到香港地铁不熟,所以问了工作人员,搭乘了公交车去酒店。但是兜兜转转最后下车还是打车去了酒店。香港打车也是不好打,有些司机可能嫌你到的地方堵车就不愿意载你了。最后到酒店都快7点了,所以大家去香港一定还是坐地铁吧,又快又方便,地铁差不多都会运行到晚上12点左右。

我们接下去的行程基本都是靠地铁,然后是手机自带的地图+指南针,轻松不迷路。

香港的几天我们都住在尖沙咀的皇家太平洋,服务很好,价格还可以,房间不算大,但是设施很全,保险柜和冰箱都有。酒店楼下就是中港城,里面有购物和餐饮,还有最主要是中港客运码头就在这里,去澳门简直太方便了。

到酒店收拾下就出门觅食了,出了酒店就是广东道,道路两边都是奢侈品店哦,还有SASA,卓悦,苹果专卖店,简直高大上。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尖沙咀地铁站,附近是九龙公园,地理位置很棒。

晚餐我们是去大食代美食城吃的,选择比较多,价格合适。路边的富豪雪糕车,雪糕真是好吃啊,HK币9元一个,可以刷八达通。

晚饭后,我们一路跟着导航,去看夜景王子饭店,维多利亚港,可惜星光大道没看到

Day  2:迪士尼

尖沙咀坐地铁,一路到迪士尼站,地铁有报站提示去迪士尼怎么换乘,地铁线路图也很容易看明白。

迪士尼的门票是前一天晚上网上订的,然后到了迪士尼可以直接去过安检了。但是安检不能带玻璃瓶的水瓶子,寄放一天要收90HK币,实在不划算,然后直接扔掉了,也是小心疼了下。里面的矿泉水要20元左右HK币,餐券没有必要网上订,网上订了还要门口排队取票,我们就是一路逛过来,看到一家就直接进去吃了,味道不错,量也实在。

全程都在玩,游乐项目基本玩了一遍,每个项目基本都要排队半小时。有几个项目比如灰熊山谷这些是下午四点半就关闭了,不能玩了,所以我们吃了午饭先去玩了那些,然后按照游览地图一路玩过来(路口处可以拿游览地图和乐园介绍,有中英文版的)

乐园的小火车一程只能绕一半,如果想回到原地,下车后立马跑到排队处继续排队坐下一程就可以了。

迪士尼的产品售卖部也是人满为患,完全是抢购,东西有点贵。

20:00准时放烟火,真是美,刚开始我们都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围坐在城堡前,后来广播陆续播报烟火表演倒计时才明白。但是真正观看烟火的最佳地点是在外面路口处,我们出来的时候看到好多专业摄影机架在那边。

Day  3:澳洲牛奶公司
             中环,波鞋街,庙街

由于看攻略很对人都推荐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果然是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说实话口味还可以,就是蛋白炖鲜奶太甜了,早上吃那么甜不习惯,通心粉又有点咸。

波鞋街不是太好找,但是先找到花园街就可以了。真的好多的鞋店,但是有几家服务态度一般。允记的服务态度挺好的,就在那边买了鞋子。

晚上去逛了庙街,说真的,没什么可逛的,可能外国人比较有兴趣。

这一天轻松闲逛,晚上还看香港青年打篮球

Day  4:浅水湾、太平山顶、兰桂坊

尖沙咀坐地铁到中环,然后过天桥坐6、6A到浅水湾。盘山公路沿途风景很美,还有很多山顶别墅。由于去的早,沙滩都没多少人,感觉像私人沙滩,很棒。浅水湾出来直接在下车的站台对面可以坐6X等(具体可以看站台上的车辆路线)到长江集团中心站下车,然后按照指路牌走。山顶缆车有点像过山车,往上爬坡会停几次,然后一路脖子要用力往前,要不然头都要被重力作用拉往后了。

山顶有购物区,有好几处观景台,最高的是摩天台是要收费的,我们是直接买了缆车+摩天台的联票,HK币80几每人,也可以淘宝买。下了缆车往里走就有家香港地餐厅,东西好吃又便宜,边上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挺贵,不进去可以和门口的李小龙像合影,就当来过啦。还有3D照相馆,拍照免费,洗照片要钱的。

Day  5:澳门
一早,我们从中港城码头出发到澳门外港码头,全程1小时就到了,在澳门住在外港码头附近的励庭海景,欧式酒店,洗漱品都是欧舒丹的,酒店楼下就是渔人码头,附近就是紫荆花广场,酒店对面有麦当劳和肯德基。

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打算去逛逛,但是那天澳门下了大雨,刚到澳门交通不熟,就直接打车去了大三巴。下了车,就看到广场上居然还留着国庆的庆祝语,或许是因为总理前几天在澳门吧。一路司机大叔就推荐我们去吃黄枝记,于是我们到了那边就找到了它,门面不大,居然有三层,不是饭点,人也很多。

吃过午饭,立马有了精神,一路走到大三巴,又去了炮台。雨中的景色却是分外的动人,真是感谢酒店贴心的大伞,要不然肯定就成落汤鸡了。

Day  6:妈祖阁、黑沙湾巴黎人、大运河购物城

从酒店对面的站台坐公交到外港码头,然后转车到妈祖阁。妈祖阁逛完,边上就是海事博物馆,然后沿着指路牌去郑家大屋、亚婆井斜巷,一路上是澳门的历史老街,感觉生活在这里非常幸福。郑家大屋真的非常大,院子都可以踢足球了,真的眼前一亮,跟内地的老宅有些不太一样,很值得逛逛,最主要还是免费的。

妈祖阁公交总站可以坐21A到黑沙滩,但是我们那天等了两班21A才顺利上车,第一班无视我们直接没停,导致我打了投诉电话,客服美眉态度很好,帮我找路线,但是没有找到比21A更快捷的公交,我们只能原地多等半小时。等车的时候发现还有几辆车也没停靠,问了总站工作人员,他们说都是要停靠的,看来澳门的公交还待加强管理啊。公交司机师傅也是不大热情,问路只会轻轻点个头。

21A有点绕,去黑沙滩一路上感觉在树林里开,都不见什么人家,由于是辆小巴,要不是白天估计得慎得慌。

黑沙滩很美,沙子黑色的很细,还有水母搁浅在沙滩,感觉跟浅水湾很不一样,远处还能看到飞机。

黑沙滩出来去巴黎人每辆公交都可以到。

从黑沙滩出来,在新濠影汇下车,电子屏里都是娱乐节目的广告,音乐环绕,仿佛置身其中,这种感觉前所未有,一路往前走就是巴黎人,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再往前就是威尼斯人,然后是澳门银河啊等等酒店。

娱乐场必去,我们去了巴黎人的娱乐场,不知是轻装上阵不像游客还是看着老实,黑衣人都没有扫我们身,也没看我们证件。娱乐场是用港币兑换筹码的,有ATM可以取款。服务台有瓶装水、果汁、茶水提供,果汁真的淡如白开水,不知道兑了多少水。

大部分游戏都看不懂,而且都是1000筹码起玩的,我们就玩了筛子押大小。因为对数字还是有点感觉,然后又看了前面的玩家从大赢到大输,所以我们玩了几把见好就收了。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押什么都对,然后N把后又来一人,和之前赢家押不同的,于是赢家开始输,后者开始赢......所以明智的玩几把见好就收吧。

大运河购物城真的是购物的好去处,品牌多,而且澳币汇率相对港币低。但是威尼斯人太大了,购物城出来想出酒店直接就走迷路了。威尼斯人的娱乐场好像更大一些。

在里面逛了好久,出来都看到夜景了,美

Day  7:澳门外港码头—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要凭机票才能买船票,行李可以直接在码头托运,很方便。

外港码头除了新八佰伴可以刷卡(但是也没啥可买)其它的吃的店都不能刷卡,只接收纸币,而且都是一比一的。

外港码头到香港机场大概要70分钟的时间,但是机场里面不能退八达通,于是我们吃饭就直接刷八达通。吃饭选择翠华餐厅,服务一般,骨线很好吃。机场可以逛的店也好多啊,又买买买了一些。闸口的星巴克买了个杯子,因为是香港航空的乘客又送了一杯饮料。

END
香港杭州

PS:香港中港城有家三彩,衣服超级便宜;由于汇率关系,买买买基本都在澳门,手信是澳门的钜记手信,椰丝花生糖、鸡仔饼、猪肉干都很好吃;香港服务人员都非常有礼貌,澳门相对要弱一些;澳门的公交车人多的时候非常吵闹,听的头痛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21 15:28

引用 xuhangoscar 发表于 2016-10-21 15:28:01 的回复:

回复xuhangoscar:没有提前计划,选的两个酒店位置比较方便想去的几本都逛了

2016-10-21 15:32

感谢您的分享!
香港+澳门永远去都不腻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21 18:4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09:58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10-24 09:5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