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大阪-京都-伊东-东京,不是在找酒的路上,就是在喝酒的路上——美食购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准备

6/4-6/5 大阪
6/5-6/7 京都
6/7-6/9 伊东
6/9-6/10 东京

作为刚工作没几年的工作族,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下班,一年只有5天带薪休假,哪里有时间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呀。于是乎,与好闺蜜一起相约在了2016年的端午小长假出去玩。由于工作性质,我月头和月底特别忙碌,而剩余的时间就相对比较空闲了,so~~~我就负责预定酒店机票与行程啦。作为一个从小看日本动画片的伪宅女,我就很愉快的将旅行目的地设定在了日本。当然啦,买买买和吃吃吃都是我的目的= =

端午节放假三天连上上个星期的周末,我只需要请假3天,就可以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了。机票订的是春秋航空的,一到节假日特价票都不见了= =

出发信息:2016年6月4日 08:25 上海浦东到大阪关西,票价1100,加上燃油费机建税总共1700元一个人
回程信息:2016年6月11日 01:30 东京羽田到上海浦东,票价480,加上燃油费机建税总共928元一个人

至于签证,去日本只能找旅行社代签,由于本人是第一次办签证,特别怕会拒签。就找了朋友开的国旅帮我和老L办了签证,我另外2个闺蜜是出国大户= =完全不用担心拒签,直接找了他们熟悉的旅行社帮忙代签。
签证费用:国旅收了我450元一个人,送了一个免费WiFi,总共900块,我闺蜜的小旅行社收费是300一个人。哎。。。现在想想就应该一起去小旅行社办。

预订酒店的时候,由于我想各种类型的都住住看,所以我每到一个地方,预定的酒店类型都不一样。
第一天到大阪,我是通过Airbnb预定了在难波附近的一家民宿,一晚是666元,我们同行4人,人均166.5元。
第二天到京都,住的是Hotel Fine Garden Kyoto Minami (Adult Only)(京都南部花园精品酒店(仅限成人入住))
第四天到伊东,住的是温泉酒店,Izuito Onsen Daitokan(伊豆・伊东温泉 大东馆)
最后到了东京,作为伪宅女,怎么可以不去秋叶原呢,我就直接将酒店定在了秋叶原,Akihabara Washington Hotel(秋叶原华盛顿酒店 )

日元是到中国银行换的,我和老李两个人总共换了5万日元,而我另外2个闺蜜各换了5万日元,想想我也觉得自己秀逗了。自己竟然只换了这么点钱就去,结果竟然钱还正正好好花完= = 我也是觉得牛牛哒。我还带了招行的信用卡,双币和单币的都带了。

推荐下载APP:Google Map 一定要下载,乘坐地铁、JR、电铁定位的位置和时间都是很准的,但是千万不要相信它定位的公交车站的位置。我在京都跟着它找车站,没一个对的= =!
换乘案内和去日本,也是很不错的APP。

我在淘宝上预定了在京都穿和服的行程,很漂亮,而且有中文服务员,态度也很好。带发型的是309元,不带发型的是219元。

这次旅行的总共花费,人均2万。吃得多买的多= =!

出发去大阪~~~

由于我订的是早上8点25的飞机,国际航班最好是提前3个小时到,于是就和闺蜜约好早上5点在路上等着,由老爸开车护送我们到达浦东机场已经5点45了,春秋航空的行李额真是少的可怜,连随身的包裹也要称重,严重怀疑我回国的时候会不会超重= =。。。check in好了之后 就去拿旅行社送的随身WiFi,地理位置在磁悬浮入口对过的酒店那幢楼里面,找了好久才找到,等拿好WiFi,过海关安检都是例行公事了,排队是必须的,等到了登机口,正好是登记时间了。必须说的是春秋航空的飞机都是在另一面的,所以你一定要做机场里面的小巴士才能到飞机那里。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在11点到达了大阪,当时我有点傻,明明没坐多久的飞机,为什么时间已经是11点了= =。。。因为日本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被扫盲了= =!

一下飞机就是入关啦,在飞机上一定要填入境单哟,在排队入关的时候,会有专人检查你填写的是不是规范。我那个时候酒店就写了地址,没有写名称,就被查出来说写的不对。重点是她用英语说hotel。。。我听了3遍,愣是没反应过来,完全听不出她是在说hotel。还是看她一直点着酒店那里我才理解出来意思的。改好了之后,和护照一起交给入境人员就可以啦,除了拍照之外,还要按指纹呢。

到达大阪的第一站是哪里呢,哈哈哈,买买买的天堂,关西空港奥特莱斯Rinku Premium Outlets,一出机场右手边有车站,最右手边的12路,上车200日元一个人,直接坐到临空港,你也可以问问边上的工作人员,哪辆车是可以到Outlets,以免等错地方。

日本的公交车都是先上车,等下车的时候才付钱的。大巴士上会报电视机报站名的,注意一下就可以了,不太会过站的,等到了outlets,因为我们是4个人,给了司机1千日元,司机会找零的,而且司机服务态度非常好,会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

在血拼之前,首先应该填饱肚子。。。在奥特莱斯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食堂,里面各种美食都有。猪排饭很好吃。对了,如果你觉得拖着行李箱买东西很累的话,可以存在机场门口的寄存箱里,有500-800日元不等的价格。

在购物之前记得先去拿优惠券,领取地点在GAP一楼对面,和地图长的差不多,顺便拿一份吧~~很多店都是可以折上折的,从中午12点一直买买买到下午4点,在萨曼莎买了2个包包、一个皮夹,在FURLA买了一个包包,在斯凯奇买了2双鞋子等等。打完鸡血购物完,就觉得好累啊,拖着箱子走去地铁站路上,原来可以直接通过天桥走去车站的,我们偏偏绕到了下大巴士的地方,然后兜了一个大圈子,还要爬楼梯上二楼,走到天桥= =。。。绕了非常大的一个圈。本来想叫Uber,结果发现在大阪,尤其是在奥特莱斯附近完全没有人接单。哎,这第一天就多走了好多冤枉路。果然由我这个路盲带路,还是不靠谱呀。

从奥特莱斯到难波车费,花了710日元一个人,在民宿边上发现一家很神奇的拉面店,入住的时候路过已经排起了长队,从难波回来,下着毛毛细雨,排队的人数是有增无减,有那么好吃么= = 可惜我不是个喜欢排队的娃。。。

入住民宿的时候,发现他们的信箱是有锁的,根据房主的指示,左转转右转转,把锁打开之后,拿到了门钥匙。需要注意的是,在日本是不能随便乱丢的,家里的垃圾是要专门分类的,而且是星期几丢某一类垃圾的,丢错了可是要受处罚的,所以房间里面的垃圾最好是不要动,放着屋主回来收的。你会在日本发现,垃圾桶少的可怜,但是路上特别干净= =!放下行李,直奔难波和心斋桥。

到了难波,已经饥肠辘辘了。在大阪怎么可以不试试看大阪烧呢,一进难波,就看到了千房。我们就很不客气的吃吃吃啦。意外的店里人很少。点了大阪烧和炒面,乌龙茶味道一般,我与Miss D 是酒鬼,饮料是一定要点生啤的,哈哈哈~~~大阪烧味道偏甜,很适合上海人的口味。

在难波有很多药妆店,在千房对过的药妆店买了很多,只要买满5000日元,就可以免税。我们还去了书店,简直是天堂,miss H 都不想离开了。

第二天 大阪买买买

第二天,在全家买了色拉和咖啡还有肉肉当早饭,很清爽的一天就开始啦。

从难波乘地铁到梅田逛了一圈,地铁车票240日元一个人。在梅田的地铁站找了4个寄存箱放行李箱,700日元一个箱子。然后就开始买买买啦。去了友都八喜,买了松下剃须刀,还有jbl的耳机,之后到了东京的友都八喜,我就后悔没在大阪多买点了,东京的物价明显比大阪贵很多。

在友都八喜有很多摇蛋的地方,我和miss H 摇了很多,顺便吃了个下午茶,很好吃的铜锣烧

大阪到京都

下午就要去坐JR去京都啦,我预定的酒店在竹田区,有点偏远。从大阪京都,车票并不贵。坐JR东海道线到京都,人均560日元,然后从八条坐地铁到竹田,人均210日元。在等JR的时候有超市可以买零食吃,卡乐比的薯条超级好吃

到了竹田站,我们坐了市营18线,人均230日元到酒店。事实上我很后悔,应该直接叫出租车的,因为我们4个人,而且酒店非常近,之后我们坐了一下出租车只用了600日元。比我们坐公交车划算很多。而且京都的公交车,错过一部就要等一个小时。而且Google map定位的公交车位置,没一个是对的。之后一天在地铁站办了一张京都旅游一日乘车券,1200日元一个人,但不是所有公交车都能做。因为迷路了之后我们坐了京阪线就不能用这个一日券。结果多付了230日元。

下了公交车,酒店入住方便,我预定的是大床房,房间里还有按摩椅,非常赞!!!

日本的酒店,可以把房门钥匙放在前台,会帮你保管的。晚饭去了酒店附近的蟹乐道吃,很好吃,服务态度也很好

第三天 京都逛吃逛吃~~

一大早为了找市营19路到地铁站,我们跟着Google map 绕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了公交车站。。。

因为买了一日券,直接刷卡就能进站。和服的地方在四条站,一出地铁站很方便就找到了。因为去的早,有很多衣服和配件可以选择,会有专人帮你盘头和穿和服。

换好和服我们就出发前往清水寺啦,穿着木屐爬山,真的好累呀。门票是400日元一人。里面穿和服的女孩超级多的,当然也有我们,哈哈哈

在寺庙的里面有个可以休息的小吃店,在里面我们又点了生啤。简直是无酒不欢。每天都要喝个小酒的节奏,哈哈哈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看到一家寿司店,于是进去拔草了,很不错的小店。当然啦,继续喝酒。哈哈哈,寿司和三文鱼都很好吃。

下午5点之前要回到四条还和服,还好和服,我们现在星巴克坐了一会儿,感受下与中国的星巴克有什么区别,结果发现没啥区别。饮料的品种比中国多一点,尝试了几款新品。

休息过后,前往鸭川,本来是想去吃烧烤的,结果没预约要等到晚上9点之后才能进场吃饭。于是找了边上一家店吃了寿喜锅。然后吹着鸭川的晚风,换了下日本的动漫电器店。回到酒店,就是夜宵时间啦,去吃了蟹乐道对过的一家牛肉烧烤店,我们是自己点的,因为是夜宵放题吃不了多少。

第四天 京都到伊东

早上退房是让前台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日本的出租车非常大,很宽敞,后面放四个大行李箱也没有问题,花了600日元,一个起步费。后来我才发现,600起步费只是在偏远的地方才有。市中心或者旅游景点都是800起步的。

竹田站到京都站,260日元一个人,从京都站乘JR热海线再换乘到伊东的费用就贵了,11560日元一个人,可以刷visa信用卡,不能刷银联。

到达伊东之后,感觉与大阪京都完全不同,特别的宁静,乌鸦的叫声都很清晰

从JR站出来往右走一直上坡,就会到我预定的温泉酒店。我定的是家庭套房,房间超级大。温泉也很舒服,有室内的和室外的,男汤和女汤是不同时间段泡的。而且有漫画书随便借着看,太棒了。哈哈哈

晚饭在附近的一天美食街吃的,好吃到爆!

第五天 伊东逛圈圈

早上我和miss D 去了城崎海岸,来回总共1160日元一个人。因为天气阴沉沉的,我们逛了一会就会酒店了,结果还是赶上了下雨,叫了辆出租车,起步就是800日元,明明很短的路程,我就看着那个计步器一直跳跳。等到了车站,车费总共1180日元。

我发现我每顿吃的都是小店,因为另外2个闺蜜想自己逛逛,我就和老L找了一家居酒屋吃吃烤串串,这家店是由两位日本老夫妇开的,完全听不懂英文,我只能用去日本里面的翻译功能,一边翻一边点,特别神奇。

第六天 伊东到镰仓

从伊东到东京的路上,准备去灌篮高手的圣地——镰仓看看。先从伊东到藤呎再到镰仓高校前。人均1320+260=1580日元。

来这里朝圣的人都在等车车经过的时候拍照片。感觉都是中国人,学校因为在上课,是不能进去的。镰仓高校前站是个自主站台,没有人管理的。如果你想节约车费的话,可以直接车票买到镰仓站的,然后镰仓高校前站下来,看一圈,再乘到镰仓出来,这样就可以节约260日元了。当然我没有这样做= =

镰仓到秋叶原 买买买的节奏回归啦~~

感慨了一圈之后,我就原路返回了。从镰仓高校前站到藤呎再到秋叶原。费用是260+970=1230日元。秋叶原不愧是宅男的根据地。各种女仆在路上发女仆咖啡店的广告,还不让拍照,╮(╯▽╰)╭

一出秋叶原地铁站就是我预定的酒店了,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我发现在日本无论多小的房间,都一定会帮你放一个浴缸在里面。日本人是有多爱泡澡呢= =

秋叶原的电器一条街很有名,我逛了几幢电器楼,我发现友都八喜的价钱算是便宜的了,我又看到大巴士翁的下来一群人,导游直接带进一幢电器楼里,我跟着进去逛,价钱简直傻眼。。。我在大阪买的剃须刀900块钱,那边要1800多块钱。翻了一倍。。。不过东京的物价比大阪的物价的确贵,同样的剃须刀我在东京的友都八喜里面也要1100多,贵了2百块。老L 一定要买高达模型,我真后悔没在大阪买= =不过拼出来是挺帅的,哈哈哈。

晚饭找了一家一定要预约才能的烧烤店,因为我们到的早,店里有个越南打工的妹纸英语很好,我们就不停的讨价还价,说在客人预定的时间之前一定吃完走人,看我们这么多人,她还是领了我们进去,O(∩_∩)O哈哈哈~这家烤肉算是我吃过最贵的一顿饭了= =比蟹乐道还要贵,但是超级好吃= = 我的money呀,都被我奢侈在吃上了。。。当然,还有在酒上。。。

买买买了很多衣服和玩具,夜宵时间到= =。。。我们几个人忽然发现,我们吃了这么多,竟然没吃过拉面,就找了一家小店进去点了拉面吃。

最后一天~~东京美少女战士展and买买买

退房之后,直接将行李寄存在大堂,很方便,不用带着箱子跑来跑去。本来想去吉卜力和海贼王主题乐园的,结果都关门整修中。正好我们美少女战士20周年展在东京六本木展出中,一定要去看看~~太多经典的手稿和动画片段,可惜都不让拍摄。

出来之后,去了一兰拉面,一直听说好吃,怎么可以不亲自来尝尝呢。哈哈哈

因为我们是凌晨的飞机,还有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时候可以逛。因为要帮朋友带奶粉,在药妆店都找不到他要的牌子,就只能跑的伊卡酱去买,东京只有一家伊卡酱(AK),在TOC商场里。我们就做地铁从六本木坐到五反田,然后从五反田站出来过马路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去TOC building,每隔15分钟一班。AK酱在5楼,孕妇,婴幼儿用品都很齐全。顺便买了很多小鱼儿的衣服,鞋子,还有包包。

买买买完,就继续回到秋叶原,与同学的同学聚了一下,因为她的同学从初中就到了东京,这次来就是想聚一聚的。晚上9点半我们就坐上地铁前往机场,大半夜的飞机,人竟然也不少= =!

回到上海的家~~感觉这次旅行特别舒服,吃了自己想吃的,买了自己想买的,看了自己想看的,哈哈哈~~日本,以后肯定还要再去~~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15: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