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金秋十月西北六省色彩的饕餮盛宴

小果子 (太原) LV.18
2016-10-21 13:12 509/3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张图就是这次旅游的行程图。刚学着画,请高手指导。

遵循蚂蜂窝的惯例,先上这次盛宴的的几盘典型菜肴。大家看看这次宴会值不值参加。

龙洲丹霞

红烧小龙虾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清蒸桂鱼

拉鸡山的雪,云海---

冰雪三文鱼

二道桥的夜景

盛宴的落幕

回程的开胃菜

这次行程的起因是,我们大学毕业35周年庆典在庄里举行,我因在坝上没有参加,有同学来并聚会时提出十一要到额济纳看胡杨林。胡杨林的色彩在走吧网上正炫正勾人。正好今年的年假还有几天,让xf请几天假凑个大假可以去西北走一圈,于是就定下陪同学走一趟。在随后的行程安排中发现额济纳在十一期间房价大涨还不好定,并且胡杨林的树叶还不一定能变黄,所以就想错开十一。因同学的时间只有七天,行程上就凑不齐了,于是放弃了与他们的同行。期间lj回并过十一说起这事,她有兴趣参加,于是就有了这次两家两台车西北六省色彩的饕餮盛宴。

这次总共走了11天。行程4322KM.花费:住宿1580元,门票2037元;加油2099元;饭费800元;过路费385元;购物599元。有lj做后勤,这次花费不多。

行程
第一天。10.1下午3点出发,原定的是赶到靖边县住下,但因过了清徐服务区不远有车祸,造成堵塞有1个小时,后来在薛公岭又遇堵车,有2个小时,所以过黄河后就在绥德县住下了。
没有景点,但绥德县的夜景不错,没有照片。
第二天。一早出发,原想在路边吃早饭,但没看见,只好在车上吃点干粮对付过去。到上午9点多到靖边县龙洲丹霞景区。看完后到下午4点左右,开车赶往兰州,原准备住兰州,但因下错高速口,住在路边的农家乐。
景点:龙洲丹霞
第三天。一早出发,xf熬了点稀饭,我和jf每人喝了一碗,舒服。原准备看看兰州附近的杏花村的丹霞,目前不收费,但看时间不够就放弃了。中午到尖扎县,路边吃了第一顿清真牛肉面,好吃干净。饭后赶到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攻略说可以开车穿过景区,但十一期间不让过了。只好坐景区的船和车游览了。原准备赶到贵德县,这下只能先到西宁市了。晚上7点左右到西宁。听当地人推荐吃了川菜。好吃不贵量大,于是第二天回来又在这里解决的晚餐。
景点:路上风景,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第四天。下了一晚上的雨,早晨雨还在下。今天要到贵德县,路上加油时加油站的小伙子说怕拉鸡山上下雪,我们的车上不去。只能走着看了,旅游公路走不了,只能走隧道了。没想到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后文有专门介绍),xf说现在回家也不冤枉-----哈哈哈
景点:s101道沿路风光,拉鸡山,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第五天。西宁出发,走大美227国道,但经过昨天美景的刺激,今天对路边的景致都不感兴趣了。原准备到仙米国家森林公园,但遇到修路,怕太晚赶不到227影响明天的行程只好半路放弃。为了提高xf和lj的兴致,看时间来得及,就加上了俄堡到祁连县302省道,一路祁连雪山相伴。住祁连县。
景点:227风光,302风光
第六天。祁连县出发,因卓尔山封山,所以没看卓尔山和牛心山。再走302及后半段227到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可能是假期后期,景区人不是很多。我们是下午3点多到的景区西大门,安排好住宿后走到景区。老天爷的配合,景区天空有不是很厚的云彩,随着云层的开合聚散,开始了一场光影的大表演,也就有了后面的好吃的五花肉------住景区门口农家乐
景点:227国道风光,雪山风光,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第七天。5点出发,到冰沟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看日出。后走高速经酒泉金塔胡杨林。金塔胡杨林攻略里说还不收费,但今年已经开始收费了。但在这里看到最美的胡杨林。这是看了额济纳胡杨林后发现的。大家来这里要珍惜呦。住:金塔
景点:冰沟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金塔胡杨林
第八天。从金塔县出发,走新酒航路(正在扩路),到航天城。(这里提一下,某德导航仪提示半路折到214国道到航天城,我们半路加油时当地人提醒214不能走,因有新酒航路,214没人管,都是大坑。所以我们又拐回新酒航路,但导航仪一直提示走214.这点驴友要注意。)从航天城到额济纳怪树林。怪树林好看,我们都没有看完。看完落日,晚霞就没有时间了。住额济纳家庭旅馆。
景点:新酒航路沿途风光,航天路大漠风光,额济纳怪树林
第九天。额济纳胡杨林一天。xf说是一盘大龙虾,可惜馊了。
景点:额济纳胡杨林
第十天。额济纳出发,走312省道,到阿拉善左旗。原准备到银川,但路上在沙漠里捡石头,耽误时间,赶到左旗。住左旗。
景点:312省道沿途大漠风光,娱乐活动:沙漠捡石头,有可能捡到玛瑙,看运气呦
第十一天:从左旗回并。

关于吃住,我们是走到哪里就住在哪里,一路上就是在金塔县住在金塔宾馆,花费280元|间,是花费最高的,其他地方住的都不贵(lj会搞价,节省了不少,哈哈哈);吃的一般选择清真回民饭店,干净卫生。没有特别选择名气大的。只是在额济纳那天,在胡杨林里走了一天,都有点累了,就选择了网上红火的从头到蹄这家饭店,真心说太难吃了,菜都是提前做好再热,热的也不彻底,让他们热了两次还是凉的。给个差评。其它都好。
特别要说的是在刚出酒泉市到金塔胡杨林路边有个休息站,我们因在高速赶时间没吃饭,到这里已经中午2点多了,看见有家清真馆就进去了,所吃的饭菜就是上面照片所列。大家看看菜单发现什么?对,就是菜价太便宜了,这里是酒泉,菜比肉贵,鸡蛋我们问老板说是用了4个,怕我们不够。没说的,答应给老板宣传一下。放上名片,有路过的朋友可以关照一下。最关键的是心情好。
再一个是在额济纳。买当地的哈密瓜,那是真甜啊。我们最后把老板的样品瓜都拿走了太好吃了。我们买了二十多个,回来分给爸妈和亲戚朋友,都说好吃。大家可以多买点。我们买的瓜大点,5元一个,小点的10元3个。

这次游记准备还是采用内蒙游记一样,按时间,分几章写完,敬请斧正。

照片全是原版,没有ps或修版过。

2016-10-21 13:1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2 13: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