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土耳其14日美食饕餮攻略(详细美图+干货测评)

• 出发时间/2016-04-22

在土耳其你能吃到

作为一位非资深吃货的美食爱好者,火鸡国的美食怎能错过,为了mark的美食饿着肚子走上几条街也是常有的事情,不写一个帖子记录下总觉得对不起这一趟14天的拔草之旅。先来张图镇楼。

土耳其的美食虽然比不了天朝美食的丰富多彩变化万千,但是相对于俄罗斯的列巴菜汤和英国的炸鱼薯条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倍。至少对于一般成年男性和肉食爱好者而言,土耳其可以算是一片乐土。

土耳其的美食和它的地理位置一样,同时兼并了东西方的饮食习惯,也受着宗教文化的影响。主食多以米饭和大饼为主,其中饼类应该算是土耳其必不可少的食物,基本每一餐上菜前服务员都会端上来一盘“大饼”,饼的种类也很多,我们旅途中就遇到过长的、圆的、薄脆的、发面的……再配以各种烤肉,羊肉、牛肉和鸡肉为主。

经楼主亲测不喜羊肉的朋友,尤其是南方的小伙伴切记不要轻易尝试土国的羊肉,鸡肉则是永远的安全牌。

这就是最简单经典的土耳其烤肉卷,路边快餐那种小店,我们让他切成了三份,味道一般但是经济实惠,酱料很好吃,一定要配水!比较干~

地域特色
和许多地域广阔的国家一样,土耳其的美食也有着比较明显的地理特点,主要是沿海和内陆,城市与乡村的差别。

❤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繁华的大城市,美食选择性较多,也比较国际化,既有高档的奢华餐厅也有街边的传统美食,每个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钟情的一款。
❤ 卡帕多奇亚棉花堡
属于内陆城市且游客较多,发展程度相对落后选择性小,但有很local的美食可以选择,比如卡帕的瓦罐牛肉。甚至在棉花堡,由于游客增多,越来越多的中餐、韩餐、日料馆子在这里遍地开花。
❤ 安塔利亚、卡什、费特希耶
典型的沿海港口城市,海鲜是新鲜且便宜的,烤鱼和虾可以尝试,但费特希耶的Fish Market并不推荐。
❤ 阿拉恰特切什梅
希腊隔海相望,有地道的希腊风情和希腊菜肴,小而美的安静餐厅和咖啡馆比比皆是。这里生活节奏比其他城市都要慢一些,淡季的时候要到中午前后餐厅才会陆续开门,晚上也会有临街比较热闹的餐厅,海鲜和希腊菜是很好很应景的选择。

关于早餐

14天的旅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turkish早餐,在土国旅行的一天通常就是从一顿丰盛到令人惊讶的早餐开始。土国的住宿基本上都包含早餐而且大多都是自助的形式,无论是廉价的经济酒店还是高档度假酒店,至少在早餐的选择种类上是基本没有差别的,主要在食材选择和口味上有一定的分化。种类主要包括各种芝士、各种橄榄、各种果酱、各种面包、各种水果……后面有具体的介绍。

关于甜点和冰淇淋

土耳其的甜点普遍偏甜,甜度值可达五颗星,所以必须配茶或咖啡!如果只想尝一尝味道可以多人share一份。这里盛产开心果,无论是冰淇凌还是甜点,开心果口味都是很好的选择,回国之前在超市买了很多开心果的巧克力用来送人。

亲测了好几个城市的冰淇凌,发现虽然空有一副颜值,但土耳其的冰淇凌并不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有羊奶的成分,吃起来有奇怪的味道,在Cesme店主居然向我们推荐了口香糖口味的冰淇凌!没错,就是口!香!糖!口味,此后就这样默默地把土国冰淇淋拉黑了。

这家Mado是土耳其比较有有名的甜品店之一,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种类也很多,推荐。

关于茶和咖啡

土耳其茶的喝法类似于美式咖啡,先接一杯浓茶,再配以热开水,最后放糖搅拌即可。大致比例为1:2,茶1份水2份,也可以根据喜好或浓或淡。
土耳其咖啡在土国只尝试了一次,是咖啡渣沉在杯底的咖啡,口味因人而异,个人不是很喜欢,不过据说咖啡渣可以算命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

友情提示

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是一个十足的中国胃,并且计划来土耳其超过7天的行程,那么最好选择途中住一个可以做饭的民宿,或者自备方便面、榨菜等来自祖国的慰藉品。相信我,这一点很有必要。棉花堡有不错的中餐和日料,可以作为旅途中的“味蕾中转站”。

啰嗦了这么多,下面直接进入正题,建议吃饱了再看!
iPhone 6 & cannon 6D拍摄,Foodie App & Lightroom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照例先放个早餐,这是我们在伊斯坦布尔Airbnb的房东第一天的惊喜早餐。

房子就在加拉塔旁边的街上,在屋顶的露台可以直接看到加拉塔,还可以眺望海峡,偶尔会有海鸥飞来。这样的早餐,敲满足!(但房东并不是每天都会来给我们做早饭诶,好像那天是一个特殊的假期,后面几天都是自己买了面包果汁肉肠来DIY了。不过人很nice帮了我们很多!)

❤ Hafiz Mustafa 1864

Hafiz Mustafa 1864

在209家伊斯坦布尔甜点中排名第1
推荐指数:★★★
价位:$$$
官网:http://www.hafizmustafa.com/

源自1864年历史悠久的老店,可以算是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甜品店,坐落在加拉塔大桥和渡轮港口附近,二楼靠窗可以俯瞰到港口的风景,座位很多但通常也是人满为患,似乎成了游客的必去之地。甜点种类很多,玲琅满目,可以在橱窗里选择,也可以看菜单来点,大部分都有图片,可以让服务员推荐,价格偏贵,推荐米布丁。

初来乍到的四个人,点了四样甜品,显然低估了土国的甜蜜指数,最后剩了很多,罪过。绿色的就是开心果口味的甜品,个人极限是吃一块这个配一杯茶。

草莓米布丁,甜度适中,有很多其他的口味可以选,这个比较推荐。

鸡胸味道的甜品,真的是鸡!胸!味!比较神奇的口感……适合好奇宝宝们。

❤ MASSA bistro Cafe

MASSA bistro Cafe & Restaurant

在12213家伊斯坦布尔餐厅中,排名第23
地址:Alemdar Mah. Haci Tahsin Bey Sk. No : 11, 34110
推荐指数: ★★★★★
价位:$$

位于老城区的一家烤肉店,主营Bistro,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用餐的人并不是很多,店面装饰是很美式的风格,服务员热情,老板还会和我们开各种玩笑,十分幽默。整个就餐体验非常好,就算是只有我们一桌也会提供周到的服务。价格合理公道,推荐!

(上图来自网络)

这是餐前上的土耳其“大饼”,敲好次!而且这事免费的,不够可以加。配酱有两种,一种是西红柿酱,一种是类似酸奶奶油的酱料。

沙拉也是足量分的一盆,聊给的很足,爱吃菜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多吃沙拉土耳其的蔬菜一般都是作为配菜简单的烤制后放在正餐里。例如拷个青椒、西红柿,然后再放一小撮沙拉

鸡肉串拼盘,同样搭配了主食和烤蔬菜。

这个因该是叫Meat Ball,如果没记错的话,肉比较重口,但是很嫩。

❤ Meat House

Meat House Restaurant

在12,208家伊斯坦布尔餐厅中排名第119
地址: Cankurtaran Mah. Kutlu Guen Sokak No 34 Istanbul
价位:$

在老城区,距离蓝色清真寺和索非亚教堂都不远,是一家卖土耳其pizza也就是pide的店。不大的临街店面墙上贴满了老板与客人的合影,很热情好客。很适合逛完清真寺然后来这里就餐,价钱很便宜,经济实惠。

左下就是蓝色清真寺,步行可以到。

我们四个女生,点了两份pide一份沙拉一盘鸡翅和一份茄子,吃的很饱!图上的鼓包大饼也是送的,中间是空心的,很薄很脆。鸡翅是配饭和蔬菜的,一个女生的话这一份应该也可以吃饱了。Pide点了两份,一个是牛肉加鸡蛋的,一份是芝士的,味道都还不错,不过牛肉馅里多少有些羊肉的味道。

Pide的单人照,其实就是饺子形状的pizza,趁热吃很好吃,不得不说土国的饼类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 Guney Restaurant

Guney Restaurant

在12213家伊斯坦布尔餐厅中排名第202 卓越奖
地址: Kuledibi No 2, Istanbul 34682, Turkey
价格指数:$$
官网:http://www.guneyrestaurant.com/

餐厅就在加拉塔脚下,店面上写着1964,可能也是一家很老的老店吧,坐在这里可以仰望高大的加拉塔,上午可以在这里悠闲地享受一份美味的brunch,而到了晚上,这里就变得格外热闹,要到很晚才会渐渐回归安静。选择这家餐厅也是当时的无意之举,在离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点时间在这里解决了午饭,一家没有参考LP和tripadvisor的意外收获,有时候就是这样的偶遇才能格外记忆犹新。

蘑菇鸡肉薄饼,鸡肉很嫩,奶油酱汁非常浓郁,分量很足,搭配薄饼完美!

鲜虾沙拉,很大一碗,食材很新鲜,酱汁也不错。后面的是朋友点的烤肉配薄饼,中间应该是酸奶油之类的,不是很好吃。推荐这里的意面和简餐,很不错。如果逛累了加拉塔,可以直接在这解决一顿。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早餐~

这应该算是土耳其式早餐教科书般的的标配了,面包+橄榄+芝士+果酱,with一个烘蛋或蛋卷。对于橄榄,尝试过一次之后就放弃了,基本上每天都是原封不动的拿回去,实在不合口味。芝士也是同样的境遇,不过果酱的确很好吃,尤其是无花果果酱和樱桃酱。在土耳其,每一家的果酱都不尽相同,基本都是homemade的,临走真想带一些回国!

❤ Pumpkin Goreme

Pumpkin Goreme Restaurant and Art Gallery

在85家哥乐美餐厅中排名第1 卓越奖
地址: Isaligaferliavcilar Mah. Iceridere Cad. 7/A Sok. Goreme, Goreme 50180, Turkey
价位:$$$

格雷梅排名No.1的Pumpkin,可以算得上是当之无愧的No.1,如果来格雷梅一定记得要在这里享受一顿悠闲地晚餐,绝对物超所值。同行的朋友说这家是在土国吃到的最棒的餐厅!
店内没有菜单,全靠老板一点一点向客人介绍今天的菜品选择,十分耐心和详细!会有前菜、汤、主食、甜点、饮料进行选择,每人60里拉

店面不大,座位有限,这里经常会有等位的人群,如果怕吃不到可以提前邮件联系他们订位。或者像我们一样等晚上开门的时候第一个来店里坐好,然后美美得饱餐一顿。这里不单单是一个餐厅,同样也是一个Art Gallery,餐厅内的装饰灯都是纯手工的“葫芦灯”,在葫芦上面刻出不同大小的洞,形成各种图案,光透过不同颜色的纸展现出七彩的光束,十分精美!店内应该也有可以出售的灯,具体可以问问老板。

奶油土豆浓汤,滑而不腻,很暖胃。

前菜沙拉,中间一坨是胡萝卜丝,和一些其它食材混合在一起,很好吃。右面的一条条的是类似菜叶的东西,包裹着一些奇怪的东东,味道酸辣,怪怪的。上面还有两片火腿和一些薄饼。

选了鸡肉这个“安全牌”,果然没有选错,鸡肉很嫩,配了香料和酱汁口感很好。虽然看上去小小一盘,但是全吃光也是很饱的。

饭后的甜点,这是一人份哦!

土耳其唯一一次尝试土耳其咖啡就是在这里,虽然已经是大晚上了,但还是硬着头皮来了一杯,味道比普通的浓缩要浓,反正是不会再来第二杯了。。。

这家“南瓜餐厅”应该算是我们在土国最享受的一次体验,能感受到餐厅老板是在用心经营,对每一位顾客都很负责、贴心,临走还送了每个人特制的钥匙扣,跟我们讲,我们是他见过在这吃饭“最慢、最享受”的中国游客,可能是见多了“快餐式”吃饭的游客,像我们这样把整个晚上都耗在这里的人的确不多,哈哈。所以,大家如果再来这里用餐,记得要认真享受每一道菜品哦,这么美的环境和食物,怎么可以被辜负~

在卡帕没有待太久,红线的一天去吃了一个很难吃的自助餐,也没有时间品尝瓦罐牛肉,算是一个遗憾,有机会一定再去。

安塔利亚 Antalya

❤ Mermerli

Mermerli Restaurant

在877家安塔利亚餐厅中排名第28
地址: Selcuk Mah. Banyo Sok. No. 25 Genclik, Antalya, Turkey
推荐指数:★★
价位:$$$

这家餐厅位于安塔利亚码头附近,在高处的位置,可以算得上是观景餐厅。

价钱也是美美的,口味倒是一般,不是很推荐,但是老板和服务员都很热情,还一起合照,景色真的很美,海鲜也比较新鲜。

但是土国的鱼类大多都是烤制,不是很合口味。

卡什 Kas

❤ Cinarlar Pide

Cinarlar Pizza and Pide

在153家卡斯餐厅中排名第4 卓越奖
地址: Ibrahim Serin Cadd., Ozturk Sokak, No:4, Kas 07580, Turkey
价位:$

这家餐厅在一个花园里,精美的桌布和温馨的装饰,当然还有美味的食物,如果住的再久的话,我应该会来这里吃很多次。特色菜还是Pide,餐厅对面有一个专门烤制pide的炉子

餐前会上大饼,这个我们在土国在了几天之后就习以为常了,B!U!T!这家的大饼有半个桌子这么大,我们也是惊到了。而且依旧很好吃!

黄油烤蘑菇,慢慢的幸福的滋味啊,嫩出汁水的蘑菇加上香气四溢的黄油,绝配!

这是一道旁边桌极力推荐的菜,具体叫什么意境不记得了,大致是菠菜盖鸡肉这样,的确很好吃,不知道点什么的话让老板推荐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这是白天门面的样子,这家是pide house,它对面就是带花园的这个餐厅,两家是一起的哦~

❤ Maya Steak House

Maya Steak House

在153家卡斯餐厅中排名第1 卓越奖
地址: Uzuncarsi no:17, Kas 07580, Turkey
推荐:★★★★★
价位:$$$

这家Kas No.1的牛排馆真的十分隐蔽,可能是因为淡季的原因,本来人就不多的小镇子上,这家餐馆里只有我们一桌在用餐。位置在那条出镜率很高的开着三角梅、街角有咖啡馆的上坡路上,只有一个小小的牌子,要穿过临街的店铺才能找到。就餐环境很安静、优美,牛排味道很好,价格小贵但是也可以接受,推荐。

这是前菜,炸制的一种面食,配酸奶油酱。店里以牛排、羊排为主,还有很多不错的红酒可以选择,很适合情侣们来这里烛光晚餐。我们分别点了四份不同口味的牛排,middle,下面这份是rosewine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不单单是牛排这么简单,还搭配了虾、甜菜、时蔬和蘑菇。

肉质很好,火候也不错,真的有甜甜红酒的味道在里面,鲜嫩多汁。

Kas的镇子很小,但是餐厅的质量都还不错,在码头沿岸有可以看海的观景餐厅,中心广场附近最为热闹,当地人也会来这里打发时间,小巷子里还隐藏着很多不错的餐厅等着大家去发现哦~

放一张经典的“彩色椅子”餐厅做ending,这应该已经成为Kas的地标了。

费特希耶 Fethiye

早餐依旧,下图是一人份的turkish~

这是酒店餐厅的通心粉意面,味道一般,但是摆盘nice!

❤ Mozaik Bahce

Mozaik Bahce

在351家费特希耶餐厅中排名第2 卓越奖
地址: 90 Sok., Fethiye 48300, Turkey
价位:$

这家费特希耶排名第一的店主要经营传统的土耳其美食,属于半露天的店面,环境简单温馨,服务员都很热情,每个人都晓得格外灿烂,服务也很周到。也许是我们来时正式淡季,这里就餐的老年人比较多,而且很多都是熟识的客人,和服务员像老朋友一般。餐厅同时也出售土耳其的传统灯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这里的食物虽然算不上精致,但是的确很美味。我们点了一份烤鸡翅和一份顿牛肉,牛肉配着香料很软烂,淋在米饭上或者用饼来蘸着吃都很棒!

一份Chicken Wings,没想到却端上来的是一份配好主食的鸡翅。鸡翅还是不错的,虽然这里烤制多少都会有一些糊掉,但是味道很好,很入味。

土耳其大多都是这样,肉+烤蔬菜+饼or米饭+沙拉的搭配。

Casserole 是一种用陶罐烹制的菜肴,有鸡肉、牛肉、虾……做法类似于“焗烤”

并不推荐费特希耶的Fish Market,有点类似于中国海滨城市的鱼市场,进到里面后会有很多人招揽生意,店主大多过分热情,鱼基本上都是冰鲜的,虽然他们声称这些是新鲜的。如果过分挑选、对比,态度会变差很多,总之这里并不适合用餐,也很吵闹,基本都是游客。

棉花堡 Pamukkale

棉花堡的中餐、韩餐和日料馆子格外多,可能是游客越来越多的原因。建议在这里慰藉一下中国胃,推荐几家不错的餐厅。

❤ White Dragon

White Dragon Restaurant

在28家巴穆卡丽餐厅中排名第7
地址:Mehmet Akif Bulvari No:33 | Above Pasha Disco, Pamukkale 20180, Turkey
价位:$$

这家白龙中土中餐馆就在景区的马路对面,有很明显的招牌,大大的中文店名。我们来时天已经黑了,吃了十几天的烤肉朋友迫不及待的来这里点了心心念念的一顿饭。
餐厅老板和老板娘都是东北银,之前在伊斯坦布尔开中餐,这两年棉花堡火了之后就来了这里,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因为太饿了,所以没有拍照,只剩下了空盘照来证明美味程度,中国胃在土耳其真的伤不起,一盘土豆和地三鲜吃得都快哭出来了。这家店还可以吃到水煮鱼!!!没错是正宗的水!煮!鱼!

阿拉恰特 Alacati

早餐是浓浓的Homemade感,女老板是俄罗斯的美女,嫁给了当地人,在阿拉恰特开了这个旅馆,女儿就在镇子上上学,每天爸爸去接送往返学校,孩子回家在院子里的草坪打滚,吃新鲜食材烹饪的晚餐……这样的生活应该是多数人都会羡慕和向往的吧。

满满一桌子有爱的碗碟,尽管已经吃了10几天同样丰盛的turkish早餐,但这样的精心搭配还是惊艳到了我们。也许,也只有在这样安逸的小镇,才能认真安静的享受并热爱着生活的一点一滴,感恩并尊重这些自然的恩赐。

❤ Ferdi Baba

Ferdi Baba Restaurant

在138家阿拉卡提餐厅中排名第4 卓越奖
地址: Yat Limani Liman Cad, Alacati, Cesme, Turkey
推荐指数:★★★
价位:$$$$

餐厅坐落在游艇码头,应该算是我们这次土耳其吃过的最贵的一餐,虽让性价比不高但是偶尔奢侈一下也是很有必要的!

推荐不差钱的朋友来这里玩耍,毕竟餐厅的环境、服务和食物的质量还是不错的。

我们去的是这家Port的分店,还有一家不在港口附近,酒店的老板说这家比较好吃。这里主要以海鲜为主,点菜时需要到入口处的橱窗进行,海鲜的种类很多,具体每一种的做法服务员会进行很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可以让他们推荐。

❤ Kosekahve

Kosekahve

在6家阿拉卡提甜点中排名第2
在147家阿拉卡提餐饮场所中排名第12
地址:Alacatı Mah.11005 Sok. No:4, Alacati, Cesme 35937, Turkey

这家镇子上的Cafe也是很有名的,即使是淡季人也很多,早上确实冷冷清清,小镇的慢节奏太适合度假了,有时间的话还是在这里多停留几天吧。

我们在阿拉恰特没有停留太久的时间,小镇上的餐厅很多,被称为“土耳其丽江”也是名副其实,七彩的希腊小镇模样,街边随便一家餐厅都会想要驻足。

标志性的风车,风车下有个可以休息的露天餐馆,卖一些简单地饮料的食物,可以早上来这里坐坐,吃饭的话还是选择别家吧。这里算是小镇的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镇子,景色还算美,适合拍照。

景色就是酱婶儿的

切什梅 Cesme

❤ Petit Coin

Petit Coin Cesme

在340家切什梅餐厅中排名第44
地址:3052 Sok. No 16/A, Cesme 35937, Turkey
价位:$$

为了躲雨,找了这家吃了简单的午餐,白天的时间人不是很多,晚上应该会热闹很多,店面不大,主要是快餐,偏美式的食物口味。填饱肚子没有问题,吃腻了土耳其菜,来这里换换口味也很好。

量很足,我们点了这个类似于大鸡排的东东。

蔬菜卷,里面的炒蔬菜像极了天朝的做法,有家里妈妈的味道,就是油大了点儿。

引用 蝌蚪仔Cindy 的图片:

哈哈哈,印度的那个大煎饼比这个还大!

2016-10-21 15:53

美味呀

2016-10-21 23:1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5:53:45 的回复:

哈哈哈,印度的那个大煎饼比这个还大!

回复丸子:对哦对哦,我十一去了伊朗哪里的大饼有半个身子那么大

2016-10-25 21:1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1 23:17:02 的回复:

美味呀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25 21:19

引用 蝌蚪仔Cindy 发表于 2016-10-25 21:18:54 的回复:

对哦对哦,我十一去了伊朗哪里的大饼有半个身子那么大

回复蝌蚪仔Cindy:是吧?我超级喜欢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