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心中的朝圣。滇藏进,青藏出。

椒 (广州) LV.4
2016-10-21 13:16 750/11
  • 出发时间/2016-09-20

行程地图

行程计划

2016年9月20日——2016年10月18日
主要行程:广州昆明大理古城→双廊丽江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芒康邦达八宿波密林芝拉萨格尔木敦煌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兰州广州

行程准备

【徒步鞋】:总结了,在徒步过程中,一双好的徒步鞋对背包客是起到致命性的辅助,轻而舒适不说,重要的是在徒步了一天之后脱下来,没有一股酸爽的味道,那简直就是无形的空气净化师啊。

【旅行包】:一个60L的凯乐石背包,觉得男生可以再买大一点,另外再带一个可以折叠的小背包或者是腰包。

【帐篷、睡袋、地席】:个人觉得帐篷,地席就不用带了,带了也基本上用不上的。反正我也没带,因为在途中都可以很容易找到住的地方而已住的也是挺好挺干净的。不过我带了睡袋,带睡袋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就带了一个黑冰1000克的羽绒睡袋,在路上有些青旅的被子会比较单薄,这时候睡袋就发挥作用了。

【相机】佳能的700D,32G的内存卡这就足够了,这可以拍几千张照片了

【衣服】一套保暖内衣裤、羽绒服、两套换洗的速干衣裤、冲锋衣裤、外加一套拿来拍照装逼的衣服、四双袜子、帽子、魔术头巾两个、手套、拖鞋。(拖鞋必备,很实用)

【通讯】手机、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各种充电线,数据线,排插一个

【其他】毛巾、牙膏牙刷、补水、唇膏、指甲钳、纸巾、雨伞、手电、大头笔、自拍杆

【干粮】压缩饼干、巧克力、大白兔奶糖

【药品】感冒药、降火药、创可贴、退烧药、胃药、葡萄糖

前期准备

赶在中秋节前辞了职,然后回家过了个中秋节,跟家人团聚,毕竟这次出去预计要1个多月时间。好好跟家里人聊聊天。这一次出去我也没跟家里人说,辞职的事也没跟家里人说。其实这样完全是不正确的,毕竟去这么远的地方还是一个人出去,还是去这么危险的地方。其实我是怕我告诉了家里人,他们就会不同意我出去。所以当时就什么都不告诉他们就直接走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回想过来,这一路的危险我觉得以后出门还是有必要告诉家里人的,不然万一出事的话对家里人打击很大的。
过完中秋三天假后就回广州作各种准备,还有买了一个月的出行保险,这也是为了一份保障吧,毕竟这事我都没有告诉家里人。保险还是有必要的。
这一次的行程其实也就是几个好朋友知道,其他人都很少知道的。其实这次的西藏行是因为最近发生的很多的事情,自己的心情很乱,很迷茫。所以有了这次的去西藏想清静的出行。

出发

彩色云南

9月20日
下午买了去昆明的火车票,然后吃了晚饭洗了个澡开始我的西藏行了,出发了。
在火车上就认识了一对新婚的夫妻去云南度蜜月,还有一群150多号人的龙舟队伍去昆明参加龙舟比赛。为他们加油吧,冠军是你们的了。
吃:0元
行:广州昆明 Z211 卧铺 351元

9月21日
经过一晚的火车,今天12点终于到达了第一站~昆明,然后买了今晚11点的火车直接去大理。趁着下午的时间就去昆明的滇池和民族村到处去看看逛逛。
吃:早0元,午餐:德克士套餐25元,晚餐:云南过桥米线32元
住:宿火车0元
行:火车站→滇池 来回2元,昆明大理 K9632 10:37开 硬座 64元

都说建新园是老字号,既然来了昆明,就得尝尝地道的过桥米线~

9月22日
坐了8个小时的车终于早上7点就到了大理。出了出站后就直接有公交车直达大理古城,票价是2元。当然你也可以拼车去,也可以拼车直接去双廊。对于我这种穷游的还是乖乖的坐公交车为主好了。然后就直奔大理古城,到了古城的青旅后,居然青旅还没开门,8点了青旅的人都是在睡懒觉,没办法,那就先到外面品尝一下当地的早餐美食先吧,点了个大理的特色面。感觉还不错。吃了面后青旅开门了,入住放好行李就往古城里瞎逛。
吃:早:面7元,午餐:10元,晚餐:20元
住:乐途国际青年旅社10元
行: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2元

苍山下的三塔

乐途青年旅舍,10元一个床位一晚,真的好便宜,而且还包早餐。里面的氛围又好,里面什么都有。真的很不错。

9月23日
睡醒后在青旅吃了早餐,早餐是馒头、油条加豆浆,也是吃的饱饱的。早餐过后就到古城的路口等车去双廊镇,基本上是半个小时左右就会有一辆车去双廊的班车。在车上遇到两个湖北的妹纸,到 了双廊后,她们说找不到预定好的旅馆,想着我的方向感还不错啊,就想着就顺路带她们去吧,反正也是同路,还可以一路聊聊天。一路上跟着我的百度地图走。可惜啊,这百度地图导航真的不能全信,居然带我们到一个死路又往回走,然后又带我们走了一条特别烂的路,鞋都沾满了泥。还好走了半个多小时总算是把她们带到了预定好的客栈。然后我就默默的走了。唉。。。
吃:早餐0元,午餐10元,晚餐20元
住:双廊千寻海客栈30元
行:大理古城→双廊12元

耶稣光

9月24日
早上吃了个八宝粥后,租了一辆自行车开始了一天的骑行。骑了一天的车真的好累好累,就骑了大概50公里左右而已,就屁股痛死了,感觉都开花了。从这刻感觉到骑行到拉萨的人是多么的厉害啊。早知道就租个小电驴好了,多悠哉悠哉啊多舒服啊。不过洱海真的很漂亮很美。
吃:早6元,午餐23元,晚餐29元
住:双廊千寻海客栈30元
行:自行车租金20元

9月25日
今天的行程都是在赶路,双廊大理丽江束河古城,到了丽江火车站居然又遇到了在双廊认识的两个湖北妹纸,还有遇见两个在大理古城认识的哥们。真是有缘啊。不过他们都是去大研古城的,而我比较喜欢安静的束河古城。好吧,打了个招呼就这样道别吧。有缘再见。住的青旅挺不错的,环境都挺好,然后晚上还有乐队唱歌,不错不错。
吃:早0元,午餐18元,晚餐30元
住:束河K2国际青年旅社35元
行:双廊大理10元,大理丽江K9619 15:30开 硬座34元
        丽江火车站→束河古城,需要转一趟公交4元
其实也可以在双廊直接坐大巴车去丽江古城70元,拼车是90元。

9月26日 晴天
今天就在古城里随便逛逛拍拍照,在一间咖啡馆里喝喝咖啡,晒晒阳光,看看书。在丽江就是这么舒服,享受这里的慢时光。
吃:早:小笼包+粥13元,午餐:25元,晚餐:30元
住:束河K2国际青年旅社35元
行:0元

9月27日 小雨
丽江香格里拉,在车上刚好认识了也是一个人出来玩的温州朋友,路过虎跳峡的时候其实真的很想去看看,可是坐的是大巴车,中途不停。没办法只能一直往前走。要想去虎跳峡可以在丽江坐班车可以直接到,票价是30元。到了香格里拉后,我们入住了大草原上的背包10年青年旅社。说实话青旅真的离市区离古城有点远,不过环境真的很好,有各种的游戏,还可以玩德州,晚上还可以躺在大草原上一起看星星聊聊天,超赞的。
吃:早0元,午餐:路上吃的烤番薯9元,晚餐:牦牛火锅40元
住:背包10年青年旅社18元
行:丽江束河古城→客运站 公交1元
       丽江香格里拉  大巴63元
       香格里拉→背包10年青旅 打滴滴7元
       背包10年青旅→独克宗古城来回   青旅的车10元

独克宗古城,在2014年1月烧了不少房子。现在看到的很多都是新建的,不过古城里还是比较荒凉,店铺很多都是没开的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需要很多人仪器转才可以啊。要转三圈。

在青旅刚好认识了一个印度的朋友也准备去古城里逛逛,所以晚上我们三个就一起去吃牦牛火锅,这火锅真的很赞,超好吃了,又不贵。牦牛肉很好吃,三个人吃了一个小锅就刚刚好。

9月28日  下雨
昨晚打听了普达措不好看,没什么好值得去的。所以昨天晚上就觉得今天坐班车去德钦了。路上山路十八弯,翻过白马雪山的路真的惊险,又突然下雨。路过了第一座雪山垭口~白马雪山4292米。
下午到了德钦后就直接住在县城的酒店,其实可以直接坐上原来的大巴车去飞来寺的,票价好像是5块。因为在县城还有一点事要做,所以今天晚上我就直接在县城住下来了。
吃:早餐(吃早餐时认识一个直接在香格里拉坐大巴车去拉萨的帅哥请的早餐)0元
       午餐:石锅粉14元     晚餐:18元
住:德钦骏怡精品酒店 35元
行:背包十年青旅→香格里拉客运站 青旅包车20元
       香格里拉德钦  大巴车  63元

白马雪山垭口4292米

在客栈遇到三个骑车的大神,一路从丽江骑到这,今天他们从奔子栏骑行过来,翻越整座白马雪山,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才到客栈。真是佩服。

9月29日 晴天
早上10点起床就去飞来寺,想着德钦县城到飞来寺也就10公里,要不就徒步过去好了。走了1公里后发现背着30多斤重的包走真是累,好吧,还是放下背包试试搭车。等了1个小时,果然男的真的很难搭上车,也就10公里都还是一样难。再等多一会终于有辆车停下来问我要不要坐,可是要收5块钱,好吧。5块就5块吧。上了。中午到了青旅后,就着青旅跟老板拼餐了,煮的土豆炖排骨还是挺好吃的。晚上来了很多朋友,不过他们都是为了去雨崩的,还想着在这能约到伴一起进藏,好吧,一个人进藏吧。晚上一起大家吃饭,他们都在聊着明天去雨崩的行程。说实话来到这的很多朋友都是为了去雨崩的,去雨崩的都可以在这约到很多同伴。去雨崩拼车每人20元到景区门口,景区门票是80元,然后徒步5到8小时就到达雨崩上村。雨崩可以去神瀑,神湖,冰湖等等。
吃:早餐0元,午餐:拼餐20元,晚餐:跟青旅的朋友一起打火锅拼餐60元
住:觉色滇乡国际青年旅社 30元
行:德钦→飞来寺 5元

吃了午餐想去去看看梅里十三峰的,可是今天的云层确实是太厚了,看不到。

9月30日 阴天转晴
早上早早就起床,为了看日照金山,可是云层还是一样多。看到的梅里雪山还是一点点。
看完后收拾好行李可以直接在飞来寺景区的门口等9点的车去西藏的第一个县城~芒康
吃:早餐:青旅吃的包子+饼+豆浆12元
       午餐:干粮0元
       晚餐:芒康青旅拼餐6菜1汤 20元
住:芒康龙达客栈45元
行:飞来寺→芒康90元

这是朋友去雨崩拍的梅里雪山照片,

芒康路上的澜沧江

天上西藏

进入西藏

西藏第一个景区盐井

10月1日 晴天
今天是国庆节,芒康这里的班车每天早上8点只有一趟车去昌都,到八宿的车只有旺季的时候有其他时间都是不定时才有车。所以只能买昌都的车票到邦达镇下车,然后再从邦达拼车去八宿西藏的大巴车每一趟只能载18人,多的人只能安排小面包车载到过了检查站才能上车,所以不想经常换来换去只能是提前一天买票。到了邦达后,原本想着可以拼车去八宿,可是这里的司机都不去八宿的。哎,只能是徒搭了。幸好在邦达下次的还有3个人。我们一路走,一路看到车就举起国际手势大拇指开始我们的第一次搭车尝试。果然有一个藏民的大叔停了下来,愿意载我们到八宿。真是太好了。第一次搭车就搭上了。大叔是 八宿人来的,他去左贡工作半年刚好今天回家,运气真的不错。开着一辆皮卡一路逛飙。邦达八宿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大叔都愿意停下来给我们时间拍照,真的太好了,太感谢了。
吃:早餐:客栈10元,午餐:15元,晚餐0元
住:八宿游客大本营客栈0元
行:芒康邦达 大巴 168元
       邦达八宿  搭车 0元

藏民司机大叔。很好的人。很感谢

怒江

怒江72拐

这是请我们吃晚饭请我们住的大哥。晚上请我们吃饭喝酒。真是太感谢了

10月2日 晴天
在客栈吃了早餐后,昨晚约了车今天去波密。快到然乌湖的10公里处竟然在修路了,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然后开车的师父联系了然乌镇的司机。所以我们只能徒步前方的5公里才能坐车。徒步,进西藏第一次徒步。感觉蛮爽的。
吃:早:客栈的早餐0元  ,午餐:干粮0元,晚餐:22元
住:笨小孩三年后客栈9元
行:八宿波密 拼车 100元

路上经过的然乌湖,不过现在的然乌湖的水不太干净,不好看。所以在网上找了一张然乌湖的

然乌湖到波密后面那一段路,路况真的非常差,坑坑洼洼。坐着车上上跳下跳的,头都顶穿了。还好在这段路景色还不错,一路都是森林、河流、雪山。不过因为太颠簸了,景色都拍不了。
到了波密后,昨晚的大哥因为住不惯青旅所以跟我们分开住了,不过我们约了明天拼车去林芝

10月3日
波密林芝也是要拼车。波密林芝这段路风景也是最美的。有通麦天险,通麦大桥,鲁朗林海,各种各样的雪山,还有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当然还看到中国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锋(羞女峰)
晚上跟大哥一起住进了林芝平措康国际青年旅社,晚上一起喝了酒,拉萨啤酒挺好喝的。
吃:早餐:9元,午餐:干粮0元,晚餐:石锅粉25元
住:林芝平措康桑国际青年旅社30元
行:波密林芝 拼车 100元

通麦大桥

鲁朗林海

南迦巴瓦峰

林芝这里就很多旅行团了,很多人都是为了去雅鲁藏布江的大拐弯,鲁朗的林海,还有看最美的山峰,这些团队都是基本去这几个地方。还有一些人去的是墨脱。要想徒步墨脱得首先坐车到派镇,然后开始几天的徒步。林芝的4,5月是最美的季节,因为这里的桃花那时候开满了整座城,超美的。在网上找了一张开满桃花的林芝

10月4日 晴天
今天早早起床去了客运站买了直达拉萨的大巴车。这一路说真的没什么风景好看。然后工布江达墨竹工卡这一段路都在修路。路烂的不要不要的。反正从然乌湖到墨竹工卡这段路,没有开越野车的话,其他车真的很难走。一路上看到都有好几辆的小轿车抛锚了。林芝拉萨坐大巴车足足坐了9个小时才能到。当然达到第一件事必须要到布达拉宫去报到啦。哈哈!!!
吃:早餐:小笼包8元,午餐:泡面6元,晚餐:20元
住:安久拉青年旅社30元
行:林芝拉萨 班车 150元

林芝早晨拍的火烧云

拉萨经过最后一座5000米以上的雪山垭口~米拉山垭口,也是最后一座超过4000米的雪山。

我到拉萨了。

西藏~拉萨

10月5日~10月8日  天晴
拉萨的4天里,每天都是睡到中午才起来。然后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了。下午要不在青旅睡觉啦,看电视啦,下下棋啦,打牌啦,然后晚上就是玩游戏,玩得最多的就是杀人游戏了,10几个人在玩超热闹的。实在无聊的话也可以去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逛逛,去感受虔诚的朝拜。
我就在拉萨呆了4天,如果有时间的也可以拼车去纳木错啊,羊湖啊,还有什么温泉啊,阿里环线啊,还有什么珠峰啊。等等。太多了,我都数不完的景点。反正我都没去。。就在拉萨里静静地呆着。
吃:4天早+中餐:62元
       4天晚餐:104元
住:安久拉青年旅社:4天120元
行:公交4元
零食30元

10月9日
拉萨玩了4天后,今天坐火车前往下一站了。坐上了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在火车上经过的地方都是一片大草原,还看到了牦牛啊,藏羚羊啊。
吃:早+中餐:18元,晚餐:25元。
住:宿火车0元
行:拉萨格尔木  Z22 15:30开  硬座  141.5元

沙漠之城~敦煌

10月10日 天晴
早上5点多就到了格尔木,早上的格尔木超冷的,把我的羽绒冲锋衣都穿上了还感觉有点冷。火车站对面就是要坐的汽车站了,可是这么早还没开门,没办法。幸好有一家的包子铺开门了,不管什么了进去避避风。吃完早餐6点45分到汽车站刚好开门了。可是9点到敦煌的票早早就卖光了,只有11点的了。
敦煌的路上真的是感觉到什么叫做荒凉,戈壁,沙漠。还有中国土地的辽阔。在这里真的不能随随便便的浪费水之源。
到了敦煌都快天黑了,吃了肯德基回青旅洗完澡又一天了。
吃:早餐:14元,午餐:干粮0元,晚餐:肯德基37元
住:阿楚姑娘青年旅社35元
行:格尔木敦煌 大巴车 115元

10月11日 天晴
昨晚报了个今天要到沙漠露营的活动。白天就在市区里随便逛逛,尝试敦煌的特色小吃。
下午5点半,有车接上我们客栈的几个人去了沙漠营地。在沙漠里可以玩很多项目,有滑沙,骑沙漠摩托车,骑骆驼。当然还有沙漠火锅,沙漠烧烤,沙漠篝火晚会,KTV。真的是节目很丰富。物超所值。玩累后躺在帐篷里就可以看到星星,最美的银河系。可惜没带三脚架拍不出星空,好浪费啊。不过看到了也是挺满足的了。看完星星后,大家就围在一起开始玩游戏咯,什么杀人游戏啊,今天玩的真是太开心了。
吃:早+中餐:羊肉焖饼26元
沙漠露营:198元。

10月12日 晴天
由于昨晚玩了一天的露营,一整晚都没怎么睡,都在看星星玩游戏。所以今天就在青旅呆了一天。
在青旅里看电影啊,还可以跟老板娘玩音乐,不会的老板也可以教。哈哈。然后中午跟晚上都在青旅拼饭吃。老板娘煮的饭超好吃了。真的可以尝一尝。晚上青旅会放一些电影,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点一部电影。
吃:早+中:15元,晚餐:15元
住:阿楚姑娘青年旅社35元
行:0元

10月13日 天晴
今天买了晚上7点的火车去兰州。趁着还早就去敦煌的博物馆,沙洲小吃街逛了逛。然后去了鸣沙山月牙泉。看了沙漠中的绿洲。月牙泉真的是挺漂亮的。去鸣沙山月牙泉最好还是不要逃票,因为逃票得要从鸣沙山的后山反穿进入,不过得要穿过几座的沙丘才能到达。因为前段时间有一名的逃票穿越的驴友出事了,为了逃票就把命给丢了。所以别为了那120元啦。
很多客栈都可以拼车去敦煌的西线看雅丹地貌,嘉峪关等等,拼车价格大概是85元左右。
吃:早+中餐:15元,晚餐:拉面8元
住:宿火车上
行:敦煌兰州 K9669  18:55开  硬座  141.5元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

10月14日 天晴
到了兰州都到10点多了,然后又买了11点半的火车去西宁。趁着还有一个小时时间就到火车站附近尝试了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兰州西宁的火车有很多,时间上需要两个多小时。也有动车从兰州西宁的,时间上需要1个多小时。不过票价的话相差一半多。
到了西宁火车站,居然碰上了在敦煌一起住的小伙伴。我们就商量着明天一起去青海湖两日游。
吃:早+中餐:兰州拉面10元,晚餐:炒面17元
住:西宁雅丹青年旅社36元
行:兰州西宁 Z151  11:35开  硬座  32.5元

青海湖~茶卡盐湖

10月15日~10月16日
在途友APP报了一个青海湖和茶卡盐湖两日游的拼车团。早上9点多,一辆7座的车就来接我们了。车上还有4个同行的一起,都是女的。哈哈。其实开车的师傅也可以在网上找到,不在APP报名的费用只要300而已,而我们要330。我们的还贵了。
一路上我们唱着歌,开始我们的两日自由行了。一路上司机大哥都带我们去吃非常好吃的地方。超赞的。

第一站,塔尔寺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 一个垭口,由于前天晚上这边下了一场大雪,所以我们到的时候一片白茫茫。运气超好。

公路大片来了

第三站,青海湖

一路的随拍

晚上我们在黑马河入住,晚上吃火锅。司机大哥还请我们喝酸奶,挺好喝的。吃了晚饭后大家都早早睡了。第二天,大家都早早就起床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来了,到青海湖看日出是看不成了。没办法,只能在旅馆好好呆着先。8点吃完早餐我们又出发了

茶卡盐湖,由于10月10日开始盐湖已经封闭重新整顿景区。所以我们去了一个盐湖的另一边,感觉也不错。

最后一站原子城

两天的行程已经结束了。晚上回到了西宁的雅丹青年旅社。
两天的花费:
早:9元,午餐:57元,晚餐:51元
住:黑马河75元,西宁雅丹青旅36元
行:拼车330元
门票:30元

10月17日 天晴
订了11点的火车回兰州去了。到兰州后预定了兰州西站附近的国际青旅。本来想着放好行李就想着出去外面逛逛的。可是到了青旅洗完早都到4点多了。好吧,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明天再出去外面逛一下好了。
吃:早餐:拉面+鸡蛋13元,午餐:拉面10元,晚餐:米饭22元
住:兰州梦林驿国际青年旅社41元
行:西宁兰州  K886 10:55分 硬座 29.5元

10月18日
今天最后一天了,订好了今晚8点的飞机回广州了。趁着还有一点时间就去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去看看。逛了一圈的白塔山公园,清真寺。为什么要从兰州飞回广州呢,因为西宁广州比在兰州飞贵多了,差不多一半的价格。
吃:早:拉面8元,午餐:15元,晚餐:飞机餐0元
住:家里了0元。
行:兰州西→兰州中川机场  城轨C8525 17:16开 18.5元
       兰州广州  飞机  CZ3244  19:55飞 580元
       广州机场→家    机场大巴  25元

黄河中山

兰州西关清真大寺

行程结束

广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广州
行程总共28天,总路程8900多公里,总花费4888元。
旅行与旅游的区别:
       我们常把旅游与旅行混为一谈,其实两者可谓差之一字,谬之千里啊。  旅游是一种消遣和消费的过程,花钱享受异地的风光、风情、美食和服务。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你活腻味的地方到别人活腻味的地方去。讲究走得顺利,住得舒适,玩得开心,食得美味,购得称心如意。讲究这些时,一遇到飞机误点,旅馆脏乱,景区拥挤或者是刮风下雨,购物挨宰等等,便会怒气冲冲,怨天尤人,觉得十分扫兴倒霉。  旅行则是一种体验和感悟的过程。体验自然,感悟人生,不惧怕遭遇雨雪风霜和艰难险阻,把一切都视为人生的一种经历,一种体验,随遇而安,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沉着应对,这就是旅行。  旅游就像快餐一样,将景区、景点作为集中目标,恨不得省略一切过程快速到达,以了却此生到此一游的心愿。所以我们国家才出现了什么N日N国游。  旅行如品美酒,要调整心态,放慢脚步,是漫漫旅途中的细细品位和观察,以获取新知。旅行没有终点,行者永远在路上,正因为如此有别于旅游者酷爱的高档、奢华、和世界知名人头攒动的旅游胜地。旅行者钟情于人迹罕至的荒野荒原,深山大川,天涯海角。
       旅游之所以是从你自己活腻味的跑到别人活腻味的地方,那是因为心被功利和物欲所束缚,只有当心是自由的,才能走到哪儿都有美的发现,都有行者的快乐。心被欲望禁锢就不会有快乐,心永远在探索新知,生活才会充满奇趣与快乐。  旅行在一个人独行的时候,会有独特的眼光和思索。相伴而行时,可以彼此分享与交流,而令人身心愉悦的自然风光和异域环境,又使行者容易敞开被城市禁闭的心扉,彼此深入沟通了解。因此,旅伴往往能够成为长久的知音、知己。这和旅游中的所谓一夜情和艳遇也是完全不同的。  旅游者选择的旅伴常是昙花一现,游过之后各奔东西,彼此忘却。古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之说,认为把读书和旅行结合起来可谓理想和完美的人生,实际上旅行如人生,人生也是一次长途旅行,有一位叫马赛•普罗斯特的学者说: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发现新的领域,而在于拥有新的目光。我们也可以说真正有价值的人生之旅不在于拥有权势或金钱,而在于拥有精神、智慧和道德的力量,让我们少去旅游,多去旅行

THE END!!!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1 14:26

好厉害的一次穷游!去完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么?

2016-10-21 16:02

太棒了👍👍👍

2016-10-21 16:3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09:58

拍的真美,楼主写的不错哦!非常棒的体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6 10:16

引用 特嘀fan 发表于 2016-10-24 09:58:2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特嘀fan:是的,一路风景优美。现在更是秋景黄一片了

2016-10-26 17:44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6 10:16:19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第一次写游记,多谢赏脸

2016-10-26 17:45

引用 ヤ樺ヤ 发表于 2016-10-21 16:02:27 的回复:

好厉害的一次穷游!去完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么?

回复ヤ樺ヤ:有啊,心灵净化了

2016-10-26 17:46

引用 椒 发表于 2016-10-26 17:45:36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多谢赏脸

回复椒:

2016-10-26 17:54

咦?楼主还没有自己的头像呐 快上传一个哟

2016-10-27 20:46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