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走进西藏

西藏,相信好多人都有一个西藏情结,我也说不出她为什么神圣,也许是因为她的神秘与圣洁,于是呼吸着稀薄而纯净的空气在这离蓝天最近的路上前行!
   西藏即是净土,也是俗世,一路走来也经历了利益玷污圣土的人与事。
   我不想神话某个地方和方向,但是走进西藏一路风景、文化与经历,让人此生不悔!
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次踏上西行之路!
   此行一车四人,一款韩国城市SVU,行程9千多公里,行程时间16天。
   线路:兴义-重庆-西安-兰州-西宁-青海湖-格尔木-敦煌-格尔木-沱沱河-纳木措-拉萨-波密-左贡-香格里拉-双廊洱海-昆明-兴义

出发之前准备了瓶装氧气(预防高原缺氧,实际才用了两瓶,)户外炉和气瓶(没有用上,在进入西藏后被检查站收掉),帐篷,睡袋等都没有用上。

兴义-重庆,高速 热,辣,麻,夜美!

重庆-西安,高速

一路隧道长,多,大车多。(途经中国最长的公路隧道秦岭终南山隧道18.2公里)

西安十三朝的帝王古都,汉唐雄风驰名天下!

西安回民小吃街,古都风情与饮食文化的聚集地。

西安-兰州,高速,限速80-100

隧道多,大车多,缓行!兰州中转
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交通要道。

甘肃兰州-青海西宁

一路向西,早上离甘肃青海兰州-西宁)高速,限速80-100,一路畅通,海拔2300米,对身在贵州高原的我们没有一点高反症状,中午先到塔尔寺,晚上回西宁入住。西宁-塔尔寺29公里,二级路。

西宁 塔尔寺,西行路上到的第一个大喇嘛寺庙,藏汉艺术风格相结合的古建筑群。寺院殿宇相连,白塔林立!不懂藏传佛教的深层意义,但进入圣地不由收敛随意。

丹葛尔,日月山

丹葛尔古城-茶马商都唐蕃古道丝绸之路的途经之地

巧遇十八子

日月山-当年穿越青海远嫁西藏,从古都长安出发的文成公主在日月山度过了告别中原的最后一晚,“过了日月山,两眼泪不干”,日月山有着关于文成公主的传说。

青海湖

日月山-青海湖,二级路,限速60-80,青海湖-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让你体会到什么叫美到窒息的高原湖泊。入青海湖建议不进景区景点,一路都有当地人开得有到湖边的小道,20-50元一车,风景更美,更原生态。

黑马河-茶卡盐湖

西行,黑马河-茶卡盐湖,88公里,二级路,限速60,海拔3100,变天 气温下降,8度,毛雨。
茶卡盐湖只有晴天才能展现出它的魅力,如果阴雨天,那么整个湖面就是灰蒙蒙的没有一点色彩,也拍不出倒影,所以来茶卡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在大晴天的时候过来。

茶卡-格尔木-敦煌

黑马河-柴卡盐湖-敦煌,910公里,二级路,限速80-100,青藏线格尔木分道往敦煌,进入柴达木盆地,建议加满油,带上干粮,一路没有服务区,只有一家加油站,一路没人烟稀少,车辆也少,容易犯困,注意不要大意驾驶!
夜宿敦煌

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离市区30公里左右,每天限制游客人数6000人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窟内禁止拍照,没有照明设施,解说员用的是特制冷光手电,这也更增加了莫高窟的神秘。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这里的沙漠,没有炎热凄凉,只有美丽与精细,沙漠中,一弯月牙形泉水,坚强而神奇的存在!

敦煌-格尔木

格尔木-沱沱河

凌晨6点从格尔木出发,一路风景大美,图片和视频已经不能体现这种令人窒息的美!格尔木-沱沱河,在109青藏线上继续西行,翻越昆仑山进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也进入青藏线平均海拔最高的一段路程。

进入沱沱河-长江之源

夜宿沱沱河,海拔4600米,出现轻微的高反症状。

沱沱河-当雄

沱沱河-当雄,一路大车非常多,从安多开始到公安检查站领取限速路条,有检查站就必须去盖章或者签字,路面起伏暗坑和断面较多 小心驾驶 缓行!
天路风景,美不胜收,内存告急!
夜宿当雄

途径进藏最高山口-唐古拉山垭口5231米

纳木措

当雄-纳木措,
纳木措 湖面海拨4718米,中国的第二大咸水湖(以前为我国第三大咸水湖,自从罗布泊干涸后成为我国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离拉萨211公里。纳木措湖-藏语意为 天湖,圣湖。这是一片离天最近的湖泊,到了湖边才真正感受到她的圣洁,又一次感觉到了窒息,这不是高原反应,这个美已经超出我的想象!

拉萨

纳木措-拉萨,多年的西藏情结,向往的天路,曾经只是在网络里看到的那山,那水,那蓝天,在看见布达拉宫的那一刻得到了真实的满足!

拉萨-八廓街,大昭寺,罗布林卡

拉萨-八廓街,大昭寺,罗布林卡。藏传佛教,手摇经筒,围佛塔 寺庙绕行,口念六字真言,进入一个与佛同在的世界。朝圣者三步一叩磕长头来到心中的圣地,继续全身朝拜,仿佛在寻找一个答案!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拉萨-波密

川藏线318,拉萨-波密,林拉高速建设中(林芝-拉萨),路烂车多严重缓行,到波密已经半夜。

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事不是闲事!
上万次的全身叩拜,只为寻找一个答案:我前世做了什么?

318线,天路72拐,大美!

怒江

波密-左贡

川藏线318,波密-左贡,车多路烂,塌方路断,严重缓行。
途经然乌湖,很多年前,崩塌形成的堰塞湖。

然乌湖,位于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的然乌乡318线上。然乌湖原为迫隆藏布江的上游河段,约200年前,山体发生崩坍大量巨石碎岩堵塞河道而成典型的堰塞湖,所以它呈狭长条形,长29公里,宽平均不到1公里,河水也不深,一般不超过6米。

左贡-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从318川藏线转入滇藏线左贡-香格里拉,二级路,沿江而行。

香格里拉-双廊洱海

昆明-兴义,结束旅程。

那一刻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
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天路不难,难的是上路!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1 15:28

引用 万峰十八子 的图片:

这云,看着好吓人啊

2016-10-21 15:5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