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 -----------南京-宜春-阳塑-龙脊-韶山-庐山 ------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2016.9.30开始这段旅行,本来是计划自驾去一趟云南,无奈时间有限,改道去相对近一点的阳朔
说实话,对广西的印象基本就知道个桂林,其它的一无所知,提前几天做了个攻略,安排了一下去程和回程的点,这样一步步的对来回的路程, 安排沿途的景点有所了解。
       基本上是去的时候多赶些路,回来可以轻松的慢慢的边走边玩,结果对国庆的人流量估计不足,导致到龙脊堵了一天车,结果后面的行程比较累。
        不过做为第一次自驾这么远的路程,还带着80多岁的外公和我们一路颠簸3000公里来回,平平安安的回来,也算是圆满了。

南京------宜春

为了不想在10月1号大堵车。决定6点前一定要从南京出城,连续的雨天让哥实在烦燥,不过作为每次出去旅游太阳都跟着我跑的传统,碰碰运气吧,没想到一路上,老天照顾,太阳总是跟着我走,让南京的朋友很是羡慕..
       天还没亮就准备动身,卖早点的还没有营业,为了避开早高峰,出发。

一路高速 只是安徽东至段有一节修路要从国道绕行,基本还算通畅。

开到南昌突发奇想要带老婆去吃个特产,就因为这一口汤,多耽误了2个小时,碰上了晚高峰。

前两个月来过南昌,无意间在绳金塔街上发现的老字号,没想到这次老婆带路又来这一家。说来也真是有缘。

迟了两个多小时到达宜春,碰到宜春市的晚高峰了,

6点出南京,晚上7点到,一路上停停吃吃,这一天还好两个人换着开车,还不算太累。

day 2 宜春温汤镇

家人提前坐火车来这里了,由于这里温泉水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特别是硒。所以家人不定期的过来疗养。
作为去旅游的第一站也选择这里修整一天。

镇子不大,不过很开净,加上10月1号,许多人都举家出去旅游了。镇上的人比平常要少很多。想想各地高速都在堵车,看看这空旷的街道,心情舒畅了不少。

镇上有一处开发好的温泉,相比老街的古井,这里设施相对完善,适合一大家子来小住的。

DAY 3 宜春-------阳塑

早起,天气大好,心情也格外美丽,带上妈和外公,一车四人希望不堵车,今天能到达阳朔

江西境内的服务区都相对比较热闹,每个都在外面有卖特产的,而且设施都比较好,但到了湖南境内,服务区明显相隔的就比较长了,一般的60几公里才会有一个,开车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导航。及时加油和休息。

进入广西境内,这山明显就不一样了。

这里的天黑要比南京要晚一个小时。天黑之前下了服务区。

酒店位于阳朔公园对面,菜场边上,晚上开进来,车子实在不好停。加上国庆,人多车多,好不容易安排政府大院的停车场,这停车机费也相当的贵。

记录一下宜春阳朔的公里数。

酒店内部还不错,可以向前台定游漓江的船票和租电动自行车游十里画廊。在这期间有停的有人来问住宿。没办法都客满了。

酒店步行5分钟,对面就是阳朔公园。公园的边上就是西街,地理环境是方便。

day 4 阳朔

习惯性的早起,没想到起的太早了,5点多钟出门天还没亮,骑个车在镇上摸地型了,一个小时,基本上路都熟了,天也亮了,扛着相机来了阳朔大桥拍日出。

早早的,桥上也站满了拍照的人,等待了阳朔的日出。果然风景就是不一样。

阳朔县城大大小的政府机关都对外开放了停车场,我们的车也就近停到县农业局。相比外面的停车费,这里还是相对“便宜”。

特色小吃怎么不尝一下了,都听说桂林的螺蛳粉不错,。。。。果然有螺蛳。
说实话,我是吃不惯,米粉太软了,我还是喜欢吃比较硬的面。

在十里画廊上,周边全是一个个小景点串联起来的,如果有时间可以挑几个进去玩玩,我们没太多时间,就是骑车在这条路上骑个来回。

定的游漓江是下午的船,上午骑上电动车,速度来看看十里画廊。

本来是想来遇龙河漂流了,不过,65岁以上就不能坐了。所以我们改为漓江大游船逆流杨堤了。

利用地形地貌,组合攀沿活动,玩的人还是相当的多的。

大众点评查的比较有名的店,前一天晚上来还需要排队,于是我们早早的来,服务员服务态度还真是好,怕我们耽误上船时间,为我们加急催走菜来了不止一两趟。

流沙包。。必点

满街的啤酒鱼,也不知道哪家正宗,不过这家店做的真心不错,好像我们点是的龙骨鱼。

对面就是县政府,天天在景区里办公,还真是羡慕呀。

5个多小时的逆流而上,欣赏漓江风光。

一顿船餐,荔浦芋头,和炒肉片,讲真,一点咸味都没有。。

夜幕降临,也快到了终点了。这时候的画面更像一幅水墨画。

到了杨堤坐上定好的返程的大巴。一路上都是没有修的的路,到达阳朔也快7点多了。

DAY 5 阳朔-------龙脊梯田

大门口,各种旅行团,已经在集合了。

逛逛阳朔公园,说是景点,就是普通的市民公园,除了些当地的市民外,基本上没什么人。相比热闹的西街在边上,感觉就像两个世界。

3个小时的路,由于过了桂林,进入321国道后开始大面积堵车,到了下午才到景区大门口。

开始排队进寨子。

进了寨子,买了门票,还是继续往大寨停车场开。离停车场还,5公里,又开始无止境的堵车了。

原因是为了为分流,在山下还要验票,这时间耽误的。。。

进入停车场,还要徒步2个小时才能到我们住的地,老人家爬山不方便, 于是叫了当地的越野车,150元。
上山。体验了一下什么叫越野,这不是一般车能上来的,在山顶还有一个小的停车了,能上来的车,都是奇葩。

看不出来吧,这是老板姐妹俩,都很热情,小姑娘还热心的为我们指了明天看日出的路。
听老板说我们算来的早的,昨天有客人堵到零晨1点多才上山,
不过说是明年这里开始修高速了,进山和出山有两条路了,那时候在来这里就不用堵车了。

几道菜做的很地道,特别的竹筒饭,特别香,第二天走的时候,我们还特意打包几份在路上吃。

在城市中基本看不到的星星,在这里抬头就是,而且还有银河。选择在山顶居住果然是正确的。

一家人玩的很嗨。

DAY 6 龙脊梯田-------韶山

清晨早早的起床,准备看日出,虽然观景点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但想着昨天的星空,怎么也睡不着,拍了一组星空,陆陆续续的看到山下的游客结伴上山看日出了。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其实背后已经站满了人了。短短的日出大概就一两分钟时间,太阳出来的时候,还是听到许多人的欢呼声。

依山而下,去2号观景台。山路确实不好走。

其实2号观景点是观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可惜堵车耽误了时间,要不昨天就可以在这观日落了。

老板自家做的米酒,晚饭时,老板还特意拿了一个给我们尝尝,味道就是我们平常吃酒酿的汤。

老板的妹妹在馆店的边上摆摊卖一些手工的商品。

中午下山继续租了一辆越野车。

这里是进大寨的正门,因为我们住的是山顶,从这上去最少要2个小时,还是租车方便 点。

索道是通往3号观景点的。3号观景离1。2号相对都比较远。如果在这里多玩一天的话会考虑上去看看。

这一天是开车最累的一天,12点从龙脊出发,到了晚上才到韶山。好在老板人好,还特意到路口开车迎我们。真是服务到家。

DAY 7 韶山-------庐山

早上睡到自然醒,由于我们住的离主席故居就400米的路,今天也没打算多赶。出来闲逛一下,边上就是纪念园。

一路之隔就是毛泽东故居。

参观故居只需带上身份证就可以领票了。

我们住的旅店。。中午提前让老板做了几道他拿手的菜,特别是他烧的红烧烤,味道很香。

湖南了怎么不尝一下剁椒呢,这是老板自己家做的,免费提供的。

中午出来,到了庐山脚下已经7点了,什么都没想的就往山上开,谁知道开了一小半,开始起雾,能见度不足1米,20公里的山路,开了快1个多少时,实在不敢想,边上是悬崖,只有硬着头一点点的开,不时的还刮一阵阵大风,夹带着雨水打过来。相当佩服当地的大巴车,都不带减速的直接来回的左转右转的。好不容易进了山门,“尾随”了一辆当地的皮卡,这样才进了镇子。有惊无险。

DAY 8 庐山

提到住的,不得不说,好在是国庆假期结束了,诺大的别墅基本没有人,还给我们免费升级独幢别墅。赚了。

包下这一幢。。

安安静静的别墅原来还有这段历史。

顺着别墅右转,步行5分钟就到了庐山景区入口了。

第一个景点就是如琴湖。下雾的庐山,真是应了那句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加上游客基本就是三三两两,更让人感觉,人间仙境。

一路顺着路前行,到达一个特别的景区,听说当年拍“庐山恋”有好多取景都是这在的。这趟游玩后,回家我找了找当年的电影出来看,别有一番感觉。

电影取景处之一,只不过现在门用铁栏杆封起来了。

庐山有吕洞宾当年修行的地方,后来在他的边上修建了这个太上老君殿。

往回的途中,再次经过花径。这是当年白居易住过的,白居易草堂,和成都的杜甫草堂感觉都差不多。

庐山这两天,就难得的这十几分钟雾气退去,让我也看到“真面目“了,

看着这干净的街道,就是舒服。

“网红” 。。哈哈。虽然门面不好找,很小,不过菜不仅便宜,做的还很不错,一口气把庐山的特色菜全来一遍。

饭毕,开始起雾了。直到我们回家,都没有停的意思。

天街。建在山上的步行街。

来,,继续历史教育。美庐,有必要来参观一下。

美庐的对面街就是周恩来纪念室 ,在这一片区就是庐山有名的别墅群,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慢慢的体会这万国建筑。

蒋公年轻的时候真帅。。陈坤像不像。

只放一部电影的电影院。

进了这个牌坊就是进了镇了,晚上开车上来的时候,当看到这个后,我的心就放下来了。

晚上决定在镇上找家面馆随便吃吃,起雾时 感觉像我们都是活在云中的一样,个个都是仙人。走起吃晚仙面。

面比较软烂,无感。比较适合老年人。

DYA 9 庐山----南京

盘山公路快下山的时候,雾气渐渐消去,在一个急转处,看见主席提词。这也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点吧。

返回温馨的家。

住宿

此次全部行程均为自驾,来回约3000公里。

10月2日---10月4日(阳朔
入住:阳朔驿步轩精品酒店
10月4日---10月5日(龙脊梯田
入住:龙胜龙脊大寨旅馆
10月5日-----10月6日(毛泽东故居)
入住:韶山毛新辉旅社
10月6日----10月8日(庐山
入住:庐山崇雅山庄(李烈钧别墅)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4 17:5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4 20:25

引用 connielyx 发表于 2016-10-24 17:57:3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connielyx:如果是说龙脊的话,他们10月8号准时开始收稻子。在这之前都可以看到金灿灿的稻田。一年四季的风景各有千秋,都蛮不错的。

2016-10-25 20:00

引用 cjcjn 发表于 2016-10-24 20:25:0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cjcjn:人生就是一场旅途。

2016-10-25 20:02

引用 醉眼视界 的图片:

哇塞太美了~
楼主的摄影技术好赞啊!

2016-10-26 21:45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26 21:45:13 的回复:

哇塞太美了~
楼主的摄影技术好赞啊!

回复薇小妍:谢谢,这关键景也要美才能拍出来

2016-10-29 09:40

引用 醉眼视界 发表于 2016-10-29 09:40:14 的回复:

谢谢,这关键景也要美才能拍出来

回复醉眼视界:出去旅行的时候,身边就是没有一个会拍照的,真的没法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