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的两次成都行。~川渝非一家。

Bananacq LV.6
2016-10-21 13:55 249/6
  • 出发时间/2016-04-05

前言:

虽然重庆成为直辖市已经有19年,但是在许多国人眼里重庆四川。事实上,如今的重庆四川之间的差别早已经数不清,也道不明了。这种差别并不是简单的地形,口音等等简单的方面,更多的是体现在两个地方不同的社会氛围和人们的日常生活行为。
        第一次去成都是2014年的夏天。重庆40度高温让人崩溃,于是在结束课外补习后我踏上了四川的土地。
        第二次去成都是在2016。作为一个高三党,我在清明放假的前一天决定再次乘坐高铁到成都浪荡。这似乎很不可思议,但是我就这样做了。

于是我把我两次去成都的经历汇编成这篇游记(因为离第一次去成都的时间太久,所以景点的图片可能不会太多,还望见谅)请大家相信我,给大家推荐的都是接地气的东西。

关于住

这是我第一次去成都住的青旅,青旅独立成栋,坐落在院子中央,像一个小别墅。位于文殊院附近,走路不过十分钟,不远处也有万达(金牛店),再不远处有人民路站的地铁,去各个景点的公交也有,总之交通很方便。(青旅名字好像叫乐堡,时间太久记不清了。它家还会提供自制的成都景点的地图,总之很方便。)

希望各位不要去住商业中心附近的那些住房里面的青旅,真的是会让你失望透顶。我第二次去成都就是住的旧的商品房里面的青旅,房子老旧,卫生条件差,真是旅行一大败笔。

关于行

[关于行】:没到过成都的朋友肯定会在网上看各种攻略,然后发现每个景点都在不同的区。~然后会担心每个景点距离会不会太远。
       我在这里告诉各位,你们的担心都是多于的,真的都是多余的。成都各个景点之间非常近,你们最好的交通工具不是地铁,不是公交,而是【滴滴】。还有。成都滴滴非常多,非常方便,也非常便宜。如果是市内的景点之间游荡,最贵不过12,但是,一般也就几元钱。~
       注意上下班高峰春熙路环道肯定会堵车,周末的晚上也会堵车。
      如果对走路的旅行情有独钟的朋友,那我告诉你,成都非常适合你,当然,前提是你得会看谷歌地图,或者方向感不错。因为成都景区之间真的太近了。
    楼主下次去成都准备租一个自行车,方便到处乱窜,哈哈。各位可以参考一下哟。至于租车地,各位请度娘吧。

关于吃

千万不要去锦里和宽窄巷子吃小吃什么的,没有最坑只有更坑。~楼主第一次去成都就是这样被坑死的。想说的是文殊院外面有一家卖凉粉,凉面的还不错,价格平民,味道赞。
      吃火锅,还是觉得重庆火锅更地道。
     雷门拉面(在春熙路的银座商城楼上)的味道高了味千拉面不晓得好几个档次,汤真的特别好喝。(照的照片是另外拿了一个小碗挑出来的面,所以不是很好看 )
猫山王的榴莲冰淇淋真的超级好吃。
军屯锅盔香酥到爆,千万不要吃同一个巷子里面的抄手。(就在春熙路)
四川大学早餐品种多到一照片拍不完。
宫廷酥依旧排队。
去龙抄手排队吃抄手还是可以,千万不要点坑爹的个人套餐。
油果子不错,五元钱。
不要吃什么赖汤圆。坑爹的。
不要吃什么担担面,坑爹的。

ifs(熊猫屁股楼)6楼的贡茶虽然比重庆贵,但是也比重庆好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笑cry]

关于景点

都江堰青城山:楼主第一次去就是坐高铁直达都江堰,参观完后再去青城山脚下歇息。~当然回成都市区也是需要做高铁的。
    楼主依稀记得下了高铁后是要做大巴才能到景区门口。
  景区很大,走到最里面至少要花一个半小时。各位可以走路进去,坐景区的观光车出来。
    注意,不要和景区门口的熊猫合作,是tm要收费的,而且别忘了你是要去熊猫基地的人。
    观光感受~不去会遗憾,去了其实也感觉没什么。哈哈!
    景区门口就有大巴到青城山脚下。
 青城山真的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真的。

好吃绿色的农家菜,好像15元一个人.
青城山角下的村落,很安静,舒适,晚上出去压压马路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店主可用帮你联系去青城山的车,价格公道。

锦里,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人民公园:这些景点楼主花了一天就逛完了。

这些景点一年四季人都多,楼主是早上7点钟就到了锦里,然后去了武侯祠和草堂,下午去的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早上七点逛锦里真的非常棒哈,节奏完全慢下来了,更是避免人群拍照的好时机。 如果你确武侯祠就没必要去宽窄巷子,因为都差不多。
武侯祠可以去,去草堂的话里会后悔的。
人民公园就在宽窄巷子旁边,可以去逛一逛,感受一下成都人民的休闲时光。

春熙路,天府广场:两者并不远,从早到晚都很热闹。楼主第二次去成都主要活动的地方:逛了三天,吃了三天。
四川大学:体味老四川的好去处。川大的食堂不错哟,嘻嘻。
大熊猫基地:这个地方真的很远,很远。各位最好留出一天的时间来逛。如果时间紧的话,你是等不到大熊猫出来的。而且希望各位做好心里准备,你现实中看到的和电视上看到的是两回事。不可能与国宝有亲密接触的,要么就是相隔五十米,要么就是它在室内,你在室外。

楼主依稀记得下了高铁后是要做大巴才能到景区门口。
    观光感受~不去会遗憾,去了其实也感觉没什么。哈哈!
    景区门口就有大巴到青城山脚下。
 青城山真的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真的。

好吃绿色的农家菜,好像15元一个人.
店主可用帮你联系去青城山的车,价格公道。

武侯祠可以去,去草堂的话里会后悔的。

四川大学:体味老四川的好去处。川大的食堂不错哟,嘻嘻。

文殊院:各位可以去,拜拜。建筑有些年代了,挺古色古香的。
东郊记忆:小文青可以去。~离市区比较远,滴滴20~30左右。

2016-10-21 14:3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21 14:58

2016-10-23 09:1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4 10:55

引用 qinying 发表于 2016-10-24 10:55:43 的回复:

回复qinying:手机拍的

2016-10-24 16:49

引用 创造的美丽 发表于 2016-10-21 14:58:1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