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江南景————乌镇横店三日游

林府燕娘 (宜兴) LV.8
2016-10-21 13:57 417/3

交待在前面的风景图和流水帐:
错开了国庆旅游高峰后,意外有了三天假期,太远的地方来不及好好玩,稍微考虑了一下就将行程定在乌镇横店,13号下午出发,17号上午回来,由于没有直达车,时间还是相当赶的。
生为一个从小在江南长大的孩子,也许看惯了小桥流水,乌镇并没有那么令人神往,更多的是一种情节,而横店则是源于一个梦。
匆匆定好各种票敲下旅舍就出发啦,好在是淡季,提前了一夜的行程虽然有点鸡飞狗跳但是好歹全都搞定了。
本人是一个有着摄影心还没入门的小白,风景基本上后期一键美化敲定,带了一只华为p8(嘿嘿,手机必须支持国产,不怕摔),一只佳能100D,入门级的单反,价格合适,身材娇小,白色的机身特别可爱,适合女生携带(等等我不是在打广告),经常看到旅行应该带什么的问题,能拎的动为什么不带?咳,扯远了……
因为是淡季的原因,青年旅舍特便宜,五六十一晚上搞定,而且,房间只有我一个人,哈哈哈哈,加上乱七八糟的费用,合计一千八百大洋。
————————我是正儿八经的分割线—— ——————
这是践故人之约的第三次旅行。
江南好风光,她的美有种小家碧玉的感觉,像是深闺女子倚门轻嗅的一卷风情,三月春风起,漫山花海,新柳垂桥一碧十里,十月秋风吹,桂花吐蕊,街头巷角的清香直沁人心脾。
去东栅的时候正赶上细雨绵绵,形形色色的伞撑着一个接一个旅游团游走在巷中,而大大小小的景点就藏在每一个不起眼的木门后,由于去的时辰尚早,许多铺子都未曾开门,和在青旅捡来的小伙伴逛了一圈后时间将将好,于是又沿着同样的路线参观了大街小铺,兜了两圈确实无处可转后拎着大包小包的特产直奔皮影戏,毕竟谁看谁知道?
来的路上青旅的掌柜告诉我这一个礼拜正好是乌镇的戏剧节,西栅景区内有露天表演,午休后怀揣着一颗偶遇男神的心打了鸡血般直奔景点,传说中直通京杭大运河的水面上一排乌篷船虚位以待,喏,就是那↓几只。

本着夜游西栅其实是快点去找男神的原则很是瞄了几眼后继续向景区内走去,乌镇大剧院就在这时出现在面前。放一张白天黑夜对比图,可以看的出来夜景还是用了很多电的。 来自不知道戏剧节没买到票进不去的怨念。

咳,又扯远了,沿着景区没走多久,其实是因为有小伙伴所以压根没关心路线以至于现在完全不识路,就看到了头一场露天表演,是来自湖北武汉(应该是这里)的北岛和字母歌。
以下演员和吃瓜群众。

北岛极为深情,几乎在一瞬间就戳中了本人那颗伪•文艺青年•心,以至于结束后仍然沉静在这样的余韵中,但是!伴随着一阵欢快而轻灵的乐声,刚才还红了眼眶的成员手舞足蹈着重新上台,跳起了无比嗨皮的字母简称ABCD歌,什么叫破泣为笑,这必须是。

一张特别萌的特写,居然被我抓拍到了,比茄子

西栅的景点还是蛮多的,印象比较深刻的比如喜庆堂,身为一个女孩子怎么能不去看看,昭明书院,然后老邮局?来乌镇之前就想一定要给天南地北的小伙伴寄明信片啊,找到老邮局的时候接近下午四点,直到十张全部寄出,投进邮箱,狭小的巷子里隐隐有了黄昏的轮廓,小邮局内坐满桌旁一张张书写的游客们,一米外小巷热闹而安静细语穿梭的人群,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恍若隔世吧。

凤冠喜房,小小的梳妆台与漫天飞舞着的染布,好像穿越了另一个时空,雨巷里有女子执伞而来,浸透了水乡的温软,正这样想着,可不就见到啦,貌美如花的……嗯,蜘蛛精。

咳,假装能看到正脸,还有传说中的双蛇,你们懂的,比较震撼的是后面那场《山与水》,用生命在演出可不是说着完的。这么一想还是十分遗憾,毕竟没有票!!

至于乌镇的夜景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嘿嘿。
再一次强调没有直达车的痛苦,从早上六点从乌镇坐车一路转到横店已经接近下午一点了,这里非常感谢青旅的小伙伴陪我一路唠嗑,抵达青旅后第一件事便是在青旅小伙伴的推荐下去吃了陕西特色美食,别问我为什么在横店陕西特产,我也不知道
很是睡了一觉恢复体力后已经下午四点啦,原计划广州街+梦幻谷一日游直接告吹,介于梦幻谷的经营性质揣上手机就出发咯,大玩特玩!

只有手机,就不要嫌弃渣图啦,横店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景区有好好看的表演,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我来的时候已经新添了梦幻海豚湾,幸运极了。
一路接连玩了几个高空项目后总感觉不够刺激,虽然是淡季但是依旧要排队,基本上一轮也就到了,工作人员的帽子很好玩哦,一把血淋淋的大刀。顺着人群来到灯光节,反正就是叫这个个名字,快出口那边,可能是因为天还没黑,只开了一部分,但是依旧美极了,海豚湾其实是个小小型的海洋乐园吧,珊瑚馆,大白鲨,还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圆蝙蝠,一定要去看他的正脸,特别萌,一排咧嘴笑的小牙。
正在欣(偷)赏(拍)海狮的时候见到一群人从旁边跑过去,一看时间快六点了,得,路都不用找了,赶紧跟着跑吧,紧赶慢赶的赶上了好座位,据说门票上应该是有座位的,但是并没有,所以说,随便坐。说是海洋剧场其实就是海狮和海豚的专场,不小的海豚依旧十分萌哒哒,值得一观哦~
暴雨山洪和梦幻太极也是整点开演的,可以说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吧,我在看的时候总觉得和千古情有些微妙的相似处,爱心小贴士,有钱也不要买贵宾席,挑一个坐的远视线又好的地方,嘿嘿。

看完了演出也就到闭馆的时间了,所以想玩想看演出的人一定要好好规划一下时间,有许多游玩项目天黑了依旧开着,灯光炫丽,比起白天应该是别有一番滋味。
离开的时候回头再看了一眼梦幻谷,手机拍不出来,灯光实景很美。

美(累)好(卒)的一天即将开始了,来个皇帝开启新篇章。
介于17号一早要打道回府而昨天错过了广州街,原订的秦王宫+清明上河图一日游被迫成了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广州街+万盛街一日游。
内心宛如一万只唐宛如在吼叫。
起了个大早来到秦王宫正门口,没多久城门大开,秦王远迎八方来客。

其实很有王者之风嘛,一去秦王宫连下了两天的雨都停了,天气正好,不愧是统一六国的王者之气。
秦王宫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认真的踏上九十九层台阶然后回头振袖,咳,这种感觉倍儿棒。
仔细走走的话会发现很多影视场景都会相当眼熟,特别是地下皇城,苏先生烤手用的那个炉子,真是……哈哈哈哈,看 ↓

帅气的大门,英雄比箭不要站在正门口等!!!直接右手边楼梯拐下去抢地板,毕竟位置是真•小,节目开始前会请嘉宾上场互动,女孩子们不要大意的上吧×

英雄比剑其实是一个截图版的英雄,出了地下皇城可以看到很帅气的弩,秦王宫和清明上河图都有射剑的地方,射中红心有纪念品,记得砍价。

由于时间的关系,需要去赶10点清明上河图的汴梁一梦,而《龙帝亲临》那里排队的人又太多,便离开秦王宫出发下一站啦。
秦王宫虽然淡季人依旧挺多,却很容易给我一种荒谬的感觉,也许是仿建的所以建筑本身的气氛不明显,但是遥想千年前秦王统六国,王朝代代更新,而如今也幸好我们脚下踏着的不是真正的九重阶梯,一砖一瓦,一城一墙所传递的并不是那样深沉厚重的历史感,不过就拍摄气氛来讲,还是很有感觉的。

秦王宫离清明上河图还是有点距离的,介于某人的脚上已经挤满了水泡,这点距离走的实在痛苦,路边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一路招展,相比于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更像一幅画,一场梦。
刷了票进门就直奔汴梁一梦,花了三十大洋坐上了贵宾席准备近距离观摩,汴梁一梦的演出时代是北宋,也只有北宋才会有那么丰富的杂耍,街头欺人的恶霸,带着丫鬓出游的富家小姐,及时赶来救美的书生,一幕幕汴京曾经无数次发生过的场景,在舞台上一一重现,又更为精美壮观,漫天的小星亮起,泡泡雨从开而降,虚空而至的雪花,挥笔达就的张择端将这一曲盛世歌留在笔墨间,也留给了后人,比如我们一幅无价之宝。

刚才提起过,清明上河图只会出现在盛世,国兴百姓旺,而在风雨飘摇的北宋末年,宋徽宗却保不住他心爱的李师师,游龙戏凤便是以此为题材,可能是习惯于给每个故事一个圆满大结局,游龙戏凤最后的强行解说,反而觉得并不美满。
清明上河图的景点并不集中,信步一走就可能到了某处,最喜欢里面带花的秋千了,各种美,有条财运路,收钱给过,倒是大宋街很有意思,商铺林立,游人如织,时不时有北宋人物穿梭其中,运气还不错就看到了展昭和黑黑黑×,里面卖的也多是横店特产,更有武大郎烧饼,糖画,月老庙,铁口直算,有许多换上古装的游客,花架遮掩了半壁阳光。
嗯……孙二娘家的包子味道不错。

出了清明上河图就是终点战广州香港街了,由于逗留时间久,忍不住多拍了两张,感受一下。

广州香港街的建筑极具特色,有许多对新人来这里取景拍婚纱照,而且三场节目也非常好看,怒海争锋最好是靠近炮台那个位置,前三排往后坐,然后就是最佳位置啦。
可能是因为常拍战争片的原因,总觉得随时都可能硝烟四起啊,特别是大话飞鸿和怒海争锋,那是真枪实炮的上。

广州香港街道上很有意思,观看完三场表演再转一圈差不多就到了关门的时候了,横店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几个景点都有直达,在来广州街的路上还碰到个公交车大叔,特别嗨的唱着歌~可惜回去的路上并没有遇到咯。

这算的上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旅行吧,正好圆了我心中的古镇梦,虽然累的够呛但可算不虚此行~
由于拍摄的风景照中有部分游客没有打上马赛克,如果有介意的请与我联系我会及时删除,多谢啦~比♡。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1 16: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4 17:57

引用 糖糖糖糖糖 发表于 2016-10-24 17:57:38 的回复:

回复糖糖糖糖糖:哈哈哈哈你居然认真看完了,有空来玩啊江南一年四季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