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与你,同“州”共“济”——两个人的济州岛慢慢游。

关于机票、酒店、行程

机票:这次是我和东哥第一次自由行,想要买廉价的机票,在春秋官网上观望了很久,然后阴差阳错的买到了并不是很便宜的机票,分别买到了290和390的机票,加上其他的一共是800左右一张机票。事实证明,我们提早了一个月买机票根本没有什么优惠,到出发前几天去买机票,还会有199,99的机票,哭晕。不过为了配合酒店的预定,也不得不提早买机票,酒店的话提早一个星期去订基本上那些地理位置各方面比较优越的酒店就没有房间了。
酒店:这次的酒店我们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就是各种筛选比较,看评价。最后选择了Haru hotel这家不是很大,但是服务非常好的酒店。就在那个蛮有名的December hotel后面一点点,交通非常便利,前台一共有四个人吧,哥哥姐姐大叔阿姨,其中大叔和阿姨中文流利,大叔是中国人,那个姐姐非常nice,可以用英语沟通。我们晚上最后一班飞机,没出租车了,当时在booking上就联系过说可以给我们提供接机服务。酒店交通便利无比,600路走出街口就到了,离机场5分钟车程,离乐天免税店步行3分钟,新罗免税店步行大概10分钟,宝健路步行5分钟左右。我们还升级了一晚在西归浦的海景度假屋,也很不错呢!
交通:不得不提酒店真的很赞,知道我们没买公交卡Tmoney卡,就把酒店的公交卡给我们,我们只要充钱就可以了,走的时候把卡还给他们,省去了买卡的钱哦。我们四天6晚的行程,基本上坐公交车,一张卡供两个人用,一共花了54000韩元。具体每个行程之间要多少钱我在后面会详细写。
行程:本次行程以慢慢悠悠休闲游为主,两个脚力欠佳又爱睡懒觉的人,硬是把计划的行程减掉了一半不止,没事儿,自由行嘛,要的就是这份随心所欲的free style!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哈鲁酒店——新罗免税店——西归浦市——泰迪熊博物馆——挟才海水浴场——宝健路——牛岛——济州大学——金宁海水浴场——回程。

7月14日下午出发

这次比起去泰国应该是轻装上阵。两个人一个25寸行李箱,一个书包,就全部搞定了。留了一半的箱子给伙伴们带东西,如果要买很多东西的话,建议再带一个20寸的小箱子,不然根本不够放。但是春秋航空的话记得提前买行李额度,一个人是15kg 的额度,我们回国时的箱子是28kg。。。。要是两个箱子肯定会超重啦!

在全家先吃一顿垫垫饥。

适逢大杭州要召开G20了,还是提早出门,留够时间比较好,然后飞机还是晚点30分钟,只能拍拍照片啦!

下了飞机也是惊呆了,那么多人排队入关。。。。乖乖排队,然后会有引导员告诉你要交哪一张纸,在飞机上就填写好的,大概就是一些酒店信息啊,航班信息和个人信息。

到了机场外面,原本说好的服务台已经下班,不能打电话给酒店了(我们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还好在booking上联系上了酒店,很快她们就来接我们了,终于入住哈鲁酒店,棒棒哒!

在酒店旁的便利店买了点吃的,泡面配香肠再加香蕉牛奶,简直不能再棒了。

新罗免税店

今天的打算就是早上逛免税店,下午去西归浦的海景度假房,这是我们醒来的最早的一个早晨,走到新罗免税店9点多了,可是保安说要10点才开门,于是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早餐。

第二天

不得不感慨济州岛的饮食消费蛮高的,我们就这么点了如图的鸡蛋和泡菜饼,就折合人民币100多块钱了,心疼。早餐店本身蛮少的,加上这家店开在免税店附近,可能就相对贵一些吧!

10点啦,开始进军免税店。比想象中要小很多,(遗憾没有去乐天免税店啊)因为没有其他买买买的需求,因此直奔三楼化妆品区。总之就是买的越多越便宜,但是考虑到带不下那么多东西,就随便买了些面膜什么的。不用担心交流问题,都是拥有流利中文的服务员,有些应该就是中国人吧!顾客也是清一色中国游客和代购,如果你不需要那么多套装的话,就可以找同胞合买,我就是被三个人拉着合买了东西。

买东西太累了,代购们其实还蛮辛苦的。

我们逛啊逛啊居然逛到了快2、3点,才打车回的酒店。然后把行李和东西寄存在了前台,就出发去西归浦啦!

西归浦

600路是机场出发的环岛巴士,酒店出来走到大马路上就是巴士站。两个人从grace hotel这个站到world cup世界杯体育场这个站,一共是13000韩元,上车告诉司机你们要去的地方,司机会打出相应的费用,你刷卡就ok了。这里有一个小tip,下车时也可以再刷一下卡,这样也许会便宜一些。因为我们看到很多人上下车都刷卡的,如果不刷卡的话可能会给你按照最远路程收费吧!其实我还是弄不太懂,酒店的欧尼说最近公交政策正在改变。。。。

大约1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上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终于到达目的地。这个站台下车就是E-Mart,我们准备去里面采购一些干粮,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因为在海景房里就想这么躺着听海浪声。

在超市下面的快餐店自助点了一份肉和大酱汤的套餐,很好吃,很划算。就是一开始不知道怎么点餐,一位热心的大叔帮我们在机器上按了按,瞬间就明白了,然后把钱塞进机器就可以啦!

吃完饭,有力气逛超市啦!在攻略上就看到济州岛的橘子超级好吃,果断买一盒!

石头爷爷真的是无处不在呢!

推荐这个像麻糍一样的糕点,超市里现做的,刚入口可能觉得没味道,但是越嚼越香,很q弹,还有这个soda milk,没有那么有碳酸感,很好喝很好喝!

济州岛其实很凉快,就算是大太阳,海风也是凉凉的,七月中旬的海风,我在风中凌乱

购物完成后,联系了酒店,然后度假屋的老板娘就开车来接我们了,又是一位nice的人呢!其实这个应该是和哈鲁酒店有合作的海景民宿吧,里面有两层,下面是客厅厨房卫生间,楼上是面朝大海的卧室,十分温馨。各种洗浴用品很齐全,还可以自己做饭,可惜我们只能住一晚,想要住久一些的,就要提早在酒店预订,我们也是有幸刚好还有一间空房。

其实济州岛的酒店除了牙刷牙膏要自带,其他的洗漱品都有的。

一来西归浦就是阴天了,海边的天气变幻莫测,所以原本很美的那些海景也没有呈现出来。

酒店楼下还有吊床啊跷跷

换上红裙子,开始拍照。出门旅游必备神器,一定要买一条红裙子!

东哥内心os:怎么还没有吃到一顿烤肉呢

又不会ps的我,只能靠加滤镜来改变这灰蒙蒙的照片了。。。原片真的很灰很灰

朋友圈的人说:东哥这个✌️一点都不走心,特别像是在说,老板,再来两串!

似乎就是在度假屋里愉快地住了一晚上,然后看看海,听听风,安静而美好地度过了西归浦的一夜。早晨再去海边拍拍照,吹吹风。济州岛是个特别精致的小岛,而西归浦又特别宁静,相比较宝健路附近的热闹,并且到处都是中国游客和中文,西归浦能让你感受到纯正的济州岛之味。

大概中午11点多,老板娘就驱车送我们到去往泰迪熊博物馆的巴士站。济州岛的酒店貌似退房都是11点左右,比较早。
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对门对面的呀,另一个是朝安泰迪熊博物馆,似乎在远一些的地方。门票我们是在门口直接购买的,一万韩币每人,网上购买或者团队购买只要8000吧!

太多太多各式各样的泰迪熊了,每一组都非常棒,就放了几张照片啦,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体验一把!

中国元素的兵马俑泰迪熊一定要放上来

二楼是各种泰迪熊展览,一楼是卖泰迪熊周边的,有点贵贵哒,虽然东哥说喜欢就买一个吧,想想还是放弃了,可惜啊!基本上中国人来都买泰迪熊,也有很多韩国家庭来的,都买的是大熊猫,感觉好自豪,因为他们那么喜欢我们的国宝!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肚子也很饿了,也走不动了,就放弃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转战去寻找黑猪烤肉。

这家黑猪烤肉店叫“黑猪专业店”,大众点评网上有哦,味道不错,点了两人份的猪颈肉,还有豆腐汤,一共是47000,虽然感觉有点贵,但是好好吃!

当同时遇到两个老公时,你要选哪一个,东哥说,就看你更爱谁了。

下午我们就寻找回市区的巴士,从沿海公路一路回到市区。本想去GD咖啡馆,结果看到一处敲美的海水浴场,中途下车感受了一会儿会儿。这就是挟才海水浴场啦,来的都是韩国当地人,几乎没什么游客。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2 13: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4 01: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