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松棤在召唤

山顶一狼 (岳阳) LV.4
2016-10-21 14:17 338/3

拉萨,我们待了五天;因为我们是从青藏线下来,海拔3650米的拉萨,没有给我们造成任何威胁,只是个别还没有走出高原带来的反应,其次是等进布达拉宫的门票。我想利用等票的这两天时间进军珠峰大本营,不论我怎么讲:〝海拔5200米的唐古拉山口都过来了,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是没问题的〞,最后大伙的一致意见,还是让我们的珠峰大本营之行,化为泡影,尽管2014年摩旅西藏的儿子,在电话中也说了很多理由,但终成为遗憾!
    我四次到布达拉宫广场,行走在〝转山〞行列中,体验藏民心中的那份虔诚;将布达拉宫那幅壮观和雄伟,收入镜中,永远收藏在心中;停歇在广场,观察着广场发生的芸芸众生:有清晨从家里,拿来动物骨头喂流浪狗的布施者,也有早晨赶到广场给鸽子投食的汉人,还有几个追着游客兜售纪念品的小贩。那里没有广场舞,只有虔诚的〝五体投地〞。好一派和谐景象!夜晚来临,华灯初上,音乐伴随着喷泉翩翩起舞。不知文成公主见到此情此景,有何感想?!
    我们游观了大召寺,又到了著名的〝辨经〞之地色拉寺。色拉寺的后山,是拉萨的天葬台之一,因故我们都没进去。
    在拉萨的第三天,旅店老板带给我们一个坏消息:〝因为拉萨市政府,开展打击票贩子活动,尽管票价炒到了1200一张(正常票价150/张),还一票难求。老板打了几个电话,最后只弄到两张票。七个人两张票!怎么样我们也是小集体,最后谁都没去成。
    七人中间,由于各自对事物的看法,欣赏角度不一致,加上一路过来产生的视觉疲劳。特别是外在的一些不稳定因素,瓦解了原本坚定的意志和计划,从而加快了返程的步伐。
    离开拉萨,我们开始返程。从拉萨走G318到巴松棤,只有389.2公里,但中间有多处路段被山洪冲毀,武警正在日夜抢修。我们绕开G318此段,决定走藏文化发源的山南地区S101、S306到林芝,往拉萨方向返至工布江达的巴松棤,绕道途中,我们分别在湖南援建的山南县(乃东)、米林县各住一晚,全程778公里。
    我们七人在进入巴松棤景区的大门口,结识了白玛古如,小伙子很热情地把我们引到他家。他夫人叫索朗拉珍,看到家里来了客人,起紧给我们烧了奶茶,一家四口都很好客。这里离湖边很近。在白玛古如女儿索朗玉珍(藏族习惯儿子跟父姓,女儿跟母姓)的引导下,我们走过麦子地、爬过沿湖景区的大铁门,与巴松棤来了个亲密的接触。
    巴松措湖水清澈见底。沙鸥、白鹤浮游湖面,情趣怏然。景色宜人至极,天空碧蓝如洗,倒影在湖面跳跃,景色美不胜收。
    巴松措位于西藏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海拔3700米左右,湖形状如高峡深谷中的一轮新月,长约十多公里。
巴松措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景色殊异,四时不同,名类野生珍稀植物汇集,实为人间天堂。
    由于湖岸边林木密布使得拍摄湖心扎西岛较为困难,需要时间和体力爬上巴松错度假村背后的山头,才能有机会,居高临下俯拍到湖心小岛,犹如宝石般,镶嵌在碧绿湖中的美景。除了这样的景象外,巴松错的拍摄题材以小景为多,需要摄影者独具慧眼去发现和挖掘。

再见,拉萨
再见,S101,S306!
再见,巴松棤!
                           山顶一狼2016.10
                                              宇成山庄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1 16:26

引用 山顶一狼 的图片:

2016-10-23 18: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