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小满游世界】向大海致赞礼!1岁宝宝海上邮轮游!

ayanino (天津) LV.12
2016-10-21 14:22 317/8
  • 出发时间/2016-10-12
  • 人物/带小孩

宝宝过完1岁生日就开始策划带他去哪里玩?想过三亚大理珠海,最后通过旅行社了解到亚洲最大的游轮——皇家加勒比旗下的赞礼号10月份价格比暑期时便宜了将近1半,看了下10月12日的行程只去首尔一地,对于带小宝宝的我来说,上下船无疑是个大问题,太冷或太热都会对宝宝不利,而且岸上观光本身就是购物,也很鸡肋。只有一个地点的游轮5天行程刚刚好,于是我没有犹豫,立刻询问了爸妈10月12日是否有时间可以同行,付了全款,订了家庭阳台4人间。

特别要说明一下,小宝宝6个月以上就可以上邮轮了哟,但是价格和成人一样,没有优惠。

TIPS 1 行前带什么

大人:信用卡 (赞礼号可以绑定VISA)、船上会提供香皂和一次性拖鞋,需要自己带洗面奶洗发水沐浴液以及护肤品、梳子、漱口牙刷及牙膏,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带一双拖鞋洗澡或游泳时穿;手机充电器,两相的充电头可以直接插,三相的需要带一个转换头;护照、护照复印件;泳衣和各式好看的衣服;换外币,我们提前换了韩元(买小吃用)

宝宝:浴巾、多带几身换洗的衣服,好看的口水巾(可以吃饭时用也可以当围巾凹造型用),帽子,宝宝玩具(当然船上有儿童俱乐部,可以带宝宝去免费的玩,晚上8点以后还可以借玩具回房间玩),食品(果泥、零食,因为宝宝可以吃船上的粥和水果还有很多蔬菜啊、鱼啊、鸡蛋啊,很全的!),小推车和背带、披风或小被子(必备,特别是下岸游和船上看演出时)

TIPS 2 怎么到码头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地址:天津塘沽区东疆路东疆保税港区   电话:022-25705857
天津市区—东疆邮轮码头自驾车路线:
天津南京路—十一经路—新泰路—津滨大道—津塘公路—新港四号路—海滨高速—新港八号路(交叉口靠右)—亚洲路—欧洲路—东疆港
码头停车信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东疆码头),备有约100个停车位,小型客车收费40元/车/晚(仅供参考,具体收费标准请以东疆码头公示为准)。

DAY1 启航,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登船之前在手机上下载好“ROYAL IQ”皇家智能APP,在邮轮上无需去5楼预定处排队即可以通知APP预订好所有的项目,比如演出、北极星、跳伞,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好日程。看餐厅每日更新的菜单决定要去哪里吃饭等等,很方便。当然了,海上是没有信号的,需要上船后第一时间绑定” ROAYL-WIFI”(船上局域网),价格呢是这样的,$9*2台*4人=$72。除此之外上船第二天会扣除服务小费,套房以下的小费是$13.5每人,套房以上的是$16.5每人。

不到11点抵达天津东疆邮轮母港,开始集合托运行李,办理各种登船手续,因为有小宝宝,可以不用排队,照过相通过安检,不到13点半登上大船,见到我们的阳台房,虽然不大,但是足够全面。行李由负责房间的管家放到房门口,自行提取就可以。换好衣服,休息一会儿,带着宝宝开始逛大船啦!当然要从14楼的帆船餐厅开始,毕竟中午没有吃饭的我们此时是饿的,帆船餐厅是自助餐厅,基本从清晨睁眼看到第一缕阳光开始到午夜看完演出之后的夜宵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第一天的帆船餐厅真真是人满为患,刚刚上船的乘客们纷纷坐在桌子上吃着美味的食物,新鲜的水果、美味的肉食、可口的甜点、不限量的咖啡、茶、饮料和可可,还有沙拉、各国美食如寿司、PIZZA、汤面、粥等。你想到的有,你没想到的或者也能在这里找到。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赞礼号上面的服务人员除国外的洋面孔占部分外,还有许多亚洲面孔,特别是走中国航线的,还有说着我们母语的中国朋友为您服务。你只要提出要求,他们都会一一满足。

第一天就逛逛大船吧,了解一下船上的设施:
游泳池:分别是露天游泳池(有儿童滑梯区域,小孩子们非常喜欢);室内的游泳池、儿童戏水池、温泉冲浪池;船头有温泉浴场,人很少,很暖和。
餐厅:
免费餐厅5个:帆船自助餐厅(14层)、格蓝迪餐厅、爱肯烧烤餐厅(3层)、奇客餐厅、丝绸之路餐厅(4层)。均配有午餐、晚餐、中式和西式可任选点用。
收费餐厅:仙境坊、火锅、意大利餐厅、牛排烧烤餐厅、泉日式料理、主厨餐厅等。上船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有打折,记得是8折,火锅还是很美味的。
单点餐厅:24小时披萨店(5层共享大厅区域、免费)、热狗店(15层碰碰车区域、免费)、熊猫餐厅(14层、单点)、其他小吃单点如STARBUCKS,满足你的咖啡欲望。
娱乐:碰碰车和轮滑(15层,两项交替开放)、甲板飞行、冲浪、攀岩、北极星、XBOX、桌上冰球、乒乓球(15层)、赌场(3层)、海上历奇中心(11-12层,儿童托管或陪玩的场所,小满每天都要去2次)
演出:270度景观厅(5层)、皇家剧院(5层)等
购物:皇家广场(4-5层),腕表、包、太阳镜、名烟名酒、皮具、美容护肤、精品首饰等(品牌很多不一一列举)
美容:维特丽缇中心(15-16层,水疗中心,有免费的课程可以学,如YOGA等)、日本健康体检中心(5层)

逛逛结束后,陪宝宝去睡个下午觉,让爸爸妈妈去甲板随便逛逛,醒来之后,船已经离港,在阳台上给宝宝介绍大海啊、小船啊,然后换装去预订的丝绸之路餐厅吃晚餐,这家餐厅是亚洲式的,比较中国风。吃完饭,去儿童游乐场带着宝宝玩,爸爸和妈妈去楼上的自助餐厅拿了点水果下来,回到房间里给宝宝补充VC。然后,洗澡、睡觉。一夜好梦,宝宝也睡得很香。

DAY2 畅玩,航海魅力,自娱自乐

第二天醒来就一个字,爽!吹着阳台的海风,沐浴着日光浴,享受新一天的开始。将近9点,去14层的帆船自助餐厅用早餐,因为没有在集中用餐的点(您了解的一船老年人都会起得很早)所以人没那么多,找到一个靠近窗边的沙发位置,慢慢享受美味。外籍的服务生非常喜欢小孩子,宝宝也没有见生人的感觉,和他们一一握手、微笑、再见。

吃过早点,带宝宝去15层 甲板看看,带他看了冲浪(真的好多人只是看,汗)、观摩了攀岩(体力活,适合年轻人)、然后和大熊猫合影,看到排长队的人在玩碰碰车,经过长长的甲板,看到缓缓升起的北极星,品尝着美味的ICECREAM,坐在甲板上吹海风,宝宝也很享受呢!慢慢在日光浴中睡去,露出甜美的微笑,仿佛在和天上的云彩打着SAY HELLO。

午餐在房间里用电视点餐后,30分钟内送到,鸡翅、薯条、橙汁、牛奶、水果拼盘、炒面、越南春卷、猪肉芹菜小饺子,不用去排队和取餐,自己在房间里与家人享受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吃饱后,在房间休息会儿,换上泳装,咱们去游泳了!因为是小宝宝,不能在日光浴场游泳,也不能在室外游泳(虽然室外真心不冷,大概我们去的这几点气温回升到28-29度),就在室内泳池里泡泡,因为宝宝从出生就在游泳,也在5个月时就开始练习潜水,所以我不担心他会怕水,抱着他在冲浪池里泡泡,戏水池里玩玩,开心的戏水时光就这样让人留恋且美好。

TIPS:不用担心出了游泳池会冷,有浴巾可以自取披在身上回到房间里,因为游轮里都是恒温的,所以不会感到特别的冷。但是需要你自备拖鞋,最好是防滑的塑料拖鞋,因为房间里提供的拖鞋是不防水的。下图潜水照片请勿随意模仿,因为宝宝从小练习潜水,所以没有问题。

游完泳回到房间里,点了水果送来补充VC,然后哄睡宝宝,自己和妈妈去皇家剧院看3D电影,然后各种免税店逛逛,在皇家大道咖啡馆点杯喝的,吃着甜品,刷着朋友圈,回复朋友们的问候。同时预订了晚上270度景观厅的【光影之旅】。回房后带着宝宝去历奇中心继续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不知不觉到了晚饭时间,去预订好的CHIC餐厅吃晚餐,宝宝喜欢吃黄油面包和粥,我则喜欢当晚的宫爆鸡丁饭和苹果布丁(感觉好像很不搭,哈哈,中西结合嘛!)

饱餐后,推着宝宝去270度景观厅准备看演出啦!因为下午有来过这里,白天当阳光透过两层楼高的玻璃窗洒向景观厅时,这里就是一个酒廊,掌灯时分,整块落地玻璃被瞬间切换成蕴含顶尖科技的屏幕。6个机器手臂将6块VISTARAMA屏幕连接在一起,成为多屏的世界,全息地演绎着瞬间的现实与未来。宝宝在这里第一次和许多人一起看SHOW,听着他不懂的英语在唱着歌,看着很多新鲜的生面孔在述说着光影的魅力,小家伙也渐渐融入到其中,兴奋起来。以至于回到房间还不睡觉,于是这一天就寝的时间被往后推迟了1个小时。

DAY3 进击,靠岸首尔,品尝韩餐

第三天七点到ICON餐厅吃早餐,有台式、沪式等早餐可选,油条配白粥、再来个咸蛋,很中式的早点让人一天心情好。如果带着宝宝的家庭建议还是放弃上岸游,因为跟你没到韩国是一个样的。我不喜欢韩国但因为爸爸没有去过首尔,他说毕竟来了就带着宝宝看一下吧。于是和领队沟通还是去参加上岸游。就是到皇家剧院集合,在领队的带领下依次排队下船。

不得不说韩国这边的接待和岸上观光真是鸡肋,没有顺序,没有服务,宝宝在港口被抱睡了1个半小时还没有上车,分两批乘车去观光,第一批走了很久第二批车还没有来,经过了2个小时的等待才上车来到青瓦台,外观一下朴太太的办公地点,然后从景福宫后面入前面出,整个过程不到2个小时,还没有等候的时间长。再之后就是带你去东和免税店购物,因为平常总有朋友去韩国,所以也没什么可买的,毕竟来过首尔3次,地段还是熟悉的,于是就带着宝宝和父母在清溪川周边找馆子吃,地道的韩国饭还是很美味的,一餐下来宝宝也有些困倦了,在回程的车上睡着了。

晚上7点登船回到房间洗述后点餐到房间来吃,休息一会儿后,带宝宝去看了梦工厂的演出和270度观景厅看放烟火,再去历奇中 心(因为离我们的房间真的很近)玩一会儿,这一天也圆满的结束,心心念要给宝宝喝参鸡汤也在不完美的上岸游中泡汤。
都说不完美就意味着有下一次的开始,那么我期待着在不远的将来,等他大一点再带他自由行一次,有期待总是好的,谁说不是呢。

DAY4 寻找,童年乐趣,重获新生

第四天,最后的海上航行日,带着小满与梦工厂的明星见面,Shrek和阿宝来到他身边,拿出手机和相机来拍照,宝宝一点都不害怕,还喜欢拍拍他们的肚子和脸!和妈妈一起趁宝宝睡觉的时候坐碰碰车,和老爸一起畅游在温泉浴场,挥汗在健身房,晚上在帆船餐厅和格蓝迪餐厅带着宝宝一起与每位服务生SAY GOODBYE,一起跳起骑马舞,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寻找童年的乐趣,收获了新的生命力!

DAY5 再见,致敬赞礼,告别大海

第五天,要和同行5天的大船SAY GOODBYE了,昨天晚上看过了如何下船的通知。和领队说要自行下船,联系好家人不到10点就在码头等候接我们回家,和宝宝一起又沿着14层-15层的甲板走啊走,很不舍得告别这艘游轮,来到餐厅,吃早餐,向每一位辛勤的服务生致赞礼,因为他们的真心付出,让你体会到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许多服务生真心不易,他们每个航期要在游轮上呆8-9个月,我们是利用假期和家人相聚,他们却是告别家人为我们服务,我们或许只是5-6天的体验,但他们是重复性的劳作向你证明他们的认真。

最后的最后,要说一下,游轮,特别是这艘亚洲最大的游轮,你必须要做一次,因为它真的适合让你与世隔绝,天天享受放松的心情。特别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让你忘却生活的琐事。

伟大的赞礼,我们相约,明年的出海,再次一起同行吧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1 16: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1 18:26

照片很不错,给你点赞,欢迎粉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1 23:15

引用 lee_nemo 发表于 2016-10-21 18:26:0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ee_nemo:不客气,生活需要调剂

2016-10-24 10:12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21 16:17:3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

2016-10-24 10:1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1 23:15:0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写的不错啊

2016-10-24 10:1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4 11:56

引用 雪舞银河 发表于 2016-10-24 11:56:17 的回复: